勞動法問題

2022-06-29 20:50:20 字數 629 閱讀 7378

1樓:

1.公司未讓你休10天晚婚假屬於違法。

2.不能。雖然單位屬於違法,但屬於輕微的違法,一般不能作為勞動者以單位違反法律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且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的理由。

3.不能。一般就是讓你補休應休未休的7天晚婚假(包含雙休日)。

2樓:韓峰律師

全部是肯定的.看來你對勞動法有研究,就不給解釋法條了.堅持用法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吧.別忌憚他們.

3樓:匿名使用者

donghao0113網友,對於你公司所說的婚假3天,是屬於正常婚假規定(不包括晚婚)的,晚婚假是加10天。如果你對於婚假有疑問或者不滿意的,可以向勞動局的勞動監察部門或勞動仲裁委員會投訴,婚假期間按照勞動合同的工資標準支付。

針對你的問題:

1、3天婚假是屬於正常婚假,就你的情況而言,你公司違反了晚婚假的規定。

2、就你要以違反婚假規定為理由而提出辭職,我個人覺得沒必要那麼麻煩。你可以按照勞動法規定在一個月內向用人單位以書面形式提出辭職,如滿一個月用人單位不批假,你可以直接收拾包袱離開,無須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3、關於經濟補償金的問題,如果是你公司解僱你的情況下,你是可以享受按照你的工齡3年,計發3個月的經濟補償金的。

關於勞動法問題,關於勞動法問題

1.首先需確認 乙是公司還是個人?2.是公司的話那就好辦.先確認是否屬於符合工傷保險條例所規定的工傷情形.如果符合工傷條件,那乙公司是否為甲繳納了外來從業人員綜合保險或其他社會保險?如果繳納了,那接下來就按照工傷保險條例來理賠 如乙未為甲繳納社會保險,則乙要承擔所有費用.3.如果乙是某個人,那甲乙兩...

勞動法問題

勞動法 第四章第三十八條規定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第三十九條 企業因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本法第三十六條 第三十八條規定的,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 得超過一小時...

勞動問題,懂勞動法的請進,勞動問題,懂勞動法的請進

如果你是北京的,用人單位必須為農村戶口的勞動者繳醫療保險和工傷保險。如果單位沒有繳納,你可以此為由解除勞動關係,並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你可在當地社保經辦機構查詢自己的社保繳費情況。郵 cyf17582 sina.com 你合同到2009 1 1,現在合同還沒續。根據勞動合同法是屬勞動合同終止,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