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問題,懂勞動法的請進,勞動問題,懂勞動法的請進

2022-01-09 00:34:03 字數 781 閱讀 9778

1樓:北京柴雲飛

如果你是北京的,用人單位必須為農村戶口的勞動者繳醫療保險和工傷保險。如果單位沒有繳納,你可以此為由解除勞動關係,並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

你可在當地社保經辦機構查詢自己的社保繳費情況。

郵:[email protected]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合同到2009-1-1,現在合同還沒續。根據勞動合同法是屬勞動合同終止,你可得一個月工資的補償金。並可要求補交養老險和醫療險。沒辦法農村戶口只有意外險的規定!

3樓:過客

首先關於勞動合同的問題,從你進入公司開始,公司就應當與你簽訂勞動合同,2023年1月1日以後如果再不簽訂勞動合同,按照《勞動合同法的》的規定,公司應當向你支付兩倍工資,所以公司才要求日期必須寫1月1日。雖然你現在是按照公司的意思籤的,但是本著誠實信用的原則,你還是可以向公司追要這部分的補償(當然是你不想幹的前提下)。

你所說的意外險應當是公司為你上的意外傷害險,這個屬於商業保險,並不在社會保險的範疇內,鑑於目前全國各地區的情況不同,所上險種的數量也是不同的。但如果是在比較大的城市現在都是應該為員工繳納五險。至於你公司所說的理由是不正確的,在建築領域施工的農民工用人單位可以先行繳納工傷和醫療兩項保險,但這兩個也是屬於社會保險類別的。

如果你現在不幹了,可以到當地勞動爭議衝裁去提起仲裁,要求公司支付你08年1月-4月的雙倍工資,因為沒有簽訂勞動合同(這個在庭審過程中,你要說明情況,可能會比較麻煩)。你還可以要求工資為你補繳社會保險。勞動仲裁都是應該支援你的請求的!

希望能夠幫到你!

關於勞動問題,關於勞動法的問題

1 調崗屬於變更勞動合同的主要內容,用人單位必須先與勞動者協商一致,未經勞動者同意,用人單位單方面調整崗位,原則上是無效的 2 如果用人單位是生產經營需要的調崗,且調崗具有合理性,不存在侮辱或懲罰性質,工資待遇不降低,與勞動合同約定的崗位之間存在相關性,則調崗有效 你作為勞動者應該遵守。當然,調整崗...

勞動問題糾紛,勞動問題糾紛

先勞動仲裁,對裁決不服才能起訴 能不能贏看證據 補償金是按離職前十二個月平均應發工資做標準,包括津貼 補貼,就看你能不能提供這些證據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七條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的月工資按照勞動者應得工資計算,包括計時工資或者計件工資以及獎金 津貼和補貼等貨幣性收入。勞動者在勞...

關於勞動法問題,關於勞動法問題

1.首先需確認 乙是公司還是個人?2.是公司的話那就好辦.先確認是否屬於符合工傷保險條例所規定的工傷情形.如果符合工傷條件,那乙公司是否為甲繳納了外來從業人員綜合保險或其他社會保險?如果繳納了,那接下來就按照工傷保險條例來理賠 如乙未為甲繳納社會保險,則乙要承擔所有費用.3.如果乙是某個人,那甲乙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