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勞動法規定工廠工作時間是多少天,超出了又如何計算工資

2022-01-09 00:34:01 字數 5640 閱讀 4830

1樓:闕沈慧

一個星期上四十個小時多的算加班每班四元八毛

2樓:

一樓的,勞動法的關於工作時間的規定早就過時了,***在2023年就有個關於工作時間的法規出臺,規定工作時間是一天不超過8小時,一週不超過40小時,每週實行星期六和星期天的雙休。

當然,如果單位有特殊情況的,可以不在星期六或星期天實行雙休,可以換時間,同時,單位有特殊情況的,還可以實行單休。但工作時間還是必須按照上面的規定執行,像我們公司,每天是7小時,一週是星期天單休,也就是一週42小時工作時間,那2個小時算加班,按150%的工資支付。

有一點需要注意,公司如果實行的工作時間不同與***規定的時間的,必須到當地勞動局備案,否則,只要在星期六或星期天上班的,都視為加班,而且按200%計算加班工資。

3樓:

第四章 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三十七條 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第三十九條 企業因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本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八條規定的,經勞 動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第四十條 用人單位在下列節日期間應當依法安排勞動者休假: 元旦; 春節; 國際勞動節; 國慶節; 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休假節日。 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第四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延長工作時間不受本法.

第四十一條規定的限制: 發生自然災害、事故或者因其他原因,威脅勞動者生命健康和財產安全,需要緊急處理的; 生產裝置、交通運輸線路、公共設施發生故障,影響生產和公眾利益,必須及時搶修的;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三條 用人單位不得違反本法規定延長勞動者的工作時間。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第四十五條 國家實行帶薪年休假制度。勞動者連續工作一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具體辦法由***規定。

勞動法規定每月工作時間不得超過幾個小時?超出規定時間怎麼計算工資?每月工作規定是幾天?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法及勞動合同法: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小時的工時制度。

(《***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第三條: 職工每日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

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用人單位應當嚴格執行勞動定額標準,不得強迫或者變相強迫勞動者加班。用人單位安排加班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向勞動者支付加班費。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 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而且,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只能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不得安排補休.

5樓:雲念空

每月的工作日是21.75天,每月5天8小時,超出時間平時1.5倍、週末2倍、節假日3倍算加班費。

6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你確定再拍上來的。長得一樣

勞動法規定每月上班時間是多少,最多不能超過多少個小時,如超出應怎麼計算工資?

7樓:我為術狂

勞動法規定每週40小時,每月按21.75天計算工資,工作時間超出部分應發放加班工資支付不低於工資的150%的工資報酬,法定假日加班發三倍工資

8樓:noboby的遊

超出的時間算加班,

1、《勞動法》: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2、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9樓:匿名使用者

每日上班8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特殊情況下,每日加班不得超過3小時,月累計不得超過36小時。

如超出:

平時加班按工資額的1.5倍支付工資,週六週日加班,按2倍支付工資,法定假日加班,按3倍支付工資(實際上是4倍,因為法定假日是帶薪的,除此之外再給3倍,合計應該是4倍工資)。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國家規定一天工作多少小時,超過了工資怎麼計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8小時工作制。超時應該補貼工資或者還休

11樓:周律師說

1、《***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第三條: 職工每日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而且,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只能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不得安排補休。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法》規定,工作時間一天不能超過八小時,一週工作時間不能超過四十小時。超過屬於加班。

加班費演算法:<(總工資/每月工作日)/8>*1.5,就是你每月所得工資除以每月的法定工作日,是你每天工資,除以8是你每小時的工資,這個數字乘以1.

5是平時加班,就是非節假日加班的每小時加班費用,乘以2是週六週日的每小時的加班費,乘以3則是國家法定節日,像元旦啊,國慶啊這些節日的每小時的加班費。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新勞動法規定每月的工作天數是多少天?

13樓:馮玉花敬雪

第四章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三十七條

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第三十九條

企業因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本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八條規定的,經勞

動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第四十條

用人單位在下列節日期間應當依法安排勞動者休假:

元旦;春節;

國際勞動節;

國慶節;

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休假節日。

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第四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延長工作時間不受本法.

第四十一條規定的限制:

發生自然災害、事故或者因其他原因,威脅勞動者生命健康和財產安全,需要緊急處理的;

生產裝置、交通運輸線路、公共設施發生故障,影響生產和公眾利益,必須及時搶修的;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三條

用人單位不得違反本法規定延長勞動者的工作時間。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第四十五條

國家實行帶薪年休假制度。勞動者連續工作一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具體辦法由***規定。

14樓:夔元斐嘉辛

20.83天/月.

根據《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令第513號)的規定,全體公民的節日假期由原來的10天增設為11天。據此,職工全年月平均制度工作天數和工資折算辦法分別調整如下: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季工作日:250天÷4季=62.5天/季

月工作日:250天÷12月=20.83天/月

15樓:完運旺任春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發生自然災害、事故或者因其他原因,威脅勞動者生命健康和財產安全,需要緊急處理的;

生產裝置、交通運輸線路、公共設施發生故障,影響生產和公眾利益,必須及時搶修的;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新勞動法是否規定職工再次進入工廠工齡和工資該怎麼算?

16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你們要確認和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的事實,如 工資單,考勤記錄,工作過程中的檔案記錄。

其次,確認勞動關係後,可以要求單位補繳社會保險,補發工資。

第三,單位應當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提前一個月通知勞動者,否則應當支付一個月的經濟補償金作為代通金。

第四,不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支付雙倍工資,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應當簽訂書面勞動合同。

第五,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可以要求經濟賠償金,為經濟補償金的兩倍。

第六,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工作時間包括中午休息時間麼,勞動法規定工作八小時包含午休時間嗎

這個要看企業規則,一般企業是不包含在內的 一,一般的企業只會除去中午的1 2個小時休息時間,別的時間段算是八小時工作制 這樣的話,平時的每天工作時間一般在10小時左右或是更長 二,正常國企或是事業單位,會嚴格按照八小時工作制的,會把休息時間算在內的。國家規定的八小時工作制不包含中午休息時間。八小時工...

勞動法規定的每週工作時間不得超過多少小時

根據 勞動法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 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根據 勞動法 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 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

勞動法規定的應發工資是多少,最新勞動法規定的應發工資是多少

勞動者應發工資由雙方按不低於最低工資標準和同工同酬原則在勞動合同中約定。根據 勞動法 第四十六條 四十七條 四十八條和 勞動合同法 第十一條規定,用人單位工資分配遵循按勞分配原則,實行同工同酬和最低工資保護制度,依法自主確定本單位工資分配形式和水平。不同經濟水平地區,不同用人單位工資水平和分配形式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