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法定產假多少天,勞動法規定教師產假是多少天,怎麼計算

2022-01-06 01:56:21 字數 5512 閱讀 8207

1樓:夏老師問一問

在編教師產假有98天。

2023年4月18日***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的《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草案)》。草案將女職工生育享受的產假由90天延長至98天,並規範了相關待遇。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規定,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應增加產假

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可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產假待遇

第一,保胎假,工資按照病假髮

保胎假是由醫生開證明,所以按病假待遇發放工資。

第二,產前假,工資按八成發。

懷孕7個月以上,如工作許可,經本人申請,單位批准,可請產前假兩個半月。部分屬於地方法規規定必須給假的情況,單位應批准其休假,工資按照員工以往每月實發工資標準的八成發。

第三,產假,生育津貼

在實行生育保險社會統籌的地區,支付標準按本企業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支付;在沒有開展生育保險社會統籌的地區,生育津貼由本企業或單位支付,標準為女職工生育之前的基本工資和物價補貼。

2樓:念鑲桖

教師和一般職工的產假都是一樣的,都是在六個月,刨腹產的孕婦再增加十五天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並未對教師產假做出特殊規定。女職工產假98天,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晚育產假,按各省計劃生育條例規定執行。

4樓:匿名使用者

產假全國統一都是98天。

5樓:微言悚聽

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原定產假規定孕婦所享受的法定產假為90天,國家最新產假則是為98天,其中包括產前休假15天,產後修養80天,若難產孕婦更是可以享受原有基礎上再加15天的產假待遇。另外,多胞胎孕婦,每多生育一個孩子,再增加15天產假。產前假:

懷孕7個月以上,如工作許可,經本人申請,單位批准,可請產前假兩個半月。部分屬於地方法規規定必須給假的情況,單位應批准其休假。

6樓:萬物靜觀皆自得

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因此,老師的產假和其他的產假規定是一模一樣的,只是說根據地區性質的不同,產假的天數會不一樣,具體的天數還要看當地的規定,但均不能低於《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中產假的天數。

2023年國家規定教師的產假時間是多少天?包括寒暑假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規定只有98天,地方可能也有自己的獎勵假,也可以歸到產假中。寒暑假對於學校教職工來說是由於工作性質安排的休息日,並不是國家法定假日,所以說跟產假沒有衝突。只能按照產假休息,能不能對重疊的假期另外安排補假就要看學校自己的規定與安排。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是為了減少和解決女職工在勞動中因生理特點造成的特殊困難,保護女職工健康制定。經***第十一次常務會議通過,由***於2023年9月1日釋出並實施。

第一條 為了減少和解決女職工在勞動中因生理特點造成的特殊困難,保護女職工健康,制定本規定。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個體經濟組織以及其他社會組織等用人單位及其女職工,適用本規定。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首先勞動法沒有規定產假碰到寒暑假是否可以順延,那麼就要看學校是如何規定的。

2、國家並未單獨規定教師的產假,所以教師按照通用規定享受產假,目前可享受的產假最少98天,難產(剖腹產)的再增加15天,多胞胎的每增加一個增加15天。在前面基礎上,如果屬於晚育的,那麼晚育假根據地方省級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的規定享受。

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3、當在休息晚育的時候,如果碰到國家法定節假日,那麼會30天休滿後要補給你。除此之外法律法規沒有對產假是否順延有所規定。如果是公務員例外。

9樓:暈乎乎的小包子

國家規定產假為98天,如有特殊情況,予以延期,女教師產假若正值寒暑假期間,其寒暑假休假時間可以順延,各地會根據學校實際情況執行。具體規定如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619號《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女職工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

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女職工產假前工資的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女職工生育或者流產的醫療費用,按照生育保險規定的專案和標準,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

10樓:愛講真話的阿拉蕾

1、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

2、難產,增加產假15天

3、生育多胞胎,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4、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

5、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6、晚育產假,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根據本省計劃生育條例規定。

拓展資料:

按目前的法律規定,我國的所有女性勞動者在勞動關係存續期間,都享受產假待遇。

2023年4月18日,***頒佈了《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刪除了「女職工違反計劃生育規定的,其勞動保護應當按有關計劃生育規定辦理,不適用本規定」的條文,意味著職業女性有未婚生育、超生等違反計劃生育相關法律法規的情形,也不剝奪其享受產假的權利,但是在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及國有企業等單位工作的職業女性除外。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第八條 女職工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女職工產假前工資的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

女職工生育或者流產的醫療費用,按照生育保險規定的專案和標準,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

11樓:

產假假期是如何規定與計算

2023年我國現行產假規定主要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和計劃生育法以及各省市計劃生育條例執行,當中規定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15天產假;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15天產假,同時各省市可根據自身情況,制定延長生育獎勵假,只要符合計劃內生育均可享有各省市規定的延長生育假的相關獎勵。而本文所指的產假假期天數計算主要根據正常產假、獎勵產假、難產、多胞胎生育情形等計算,具體計算公式如下:

產假綜合天數 = 正常產假天數 + 獎勵產假 + 生育情形產假

12樓:匿名使用者

女教師產假正值寒暑假期間,其寒暑假休假時間可以順延(國家教委教人[1992]8號)。

13樓:azraelhook之歌

1、產前假:懷孕7個月以上,如工作許可,經本人申請,單位批准,可請產前假兩個半月。部分屬於地方法規規定必須給假的情況,單位應批准其休假。

如上海市規定「經二級以上醫療保健機構證明有習慣性流產史、嚴重的妊娠綜合症、妊娠合併症等可能影響正常生育的,本人提出申請,用人單位應當批准其產前假。」

2、哺乳假:女職工生育後,若有困難且工作許可,由本人提出申請,經單位批准,可請哺乳假六個半月。

3、保胎假:醫生開證明,按病假待遇。

由於各地的實際情況不同,建議準媽咪到當地相關部門諮詢清楚,以免擺烏龍。

1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天數不清楚,但不包括寒暑假,假期順延。

勞動法規定教師產假是多少天,怎麼計算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勞動法規定教師產假是多少天,怎麼計算

16樓:魯富貴肖鳥

你好,《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第七條規定: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教師產假是多少天

17樓:頻採珊逢津

已婚婦女年滿二十三週歲妊娠生育第一個子女的為晚育。女方晚育的,除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產假六十日(共五個月,如遇寒暑假,假期順延),並給予男方護理假七日。增加的產假、護理假視為出勤,工資照發,福利待遇不變,晉級提資不受影響。

生育計劃內二孩的,不享受晚育休假待遇,產假三個月,工資照發。女教職工產假期滿,因身體原因仍不能工作,經醫療部門證明後,其超過產假期間的待遇,按照職工患病的有關規定處理

寒暑假期屬於我國的法定假期,所以不算在產假內.

晚婚公民(包括男教師滿25週歲,女教師年滿23週歲)除享受國家規定的正常3天婚假外,增加婚假15天;晚育的除享受國

家規定的產假(90天,其中產前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外,增加產假30天,並給予其配偶10天護理假。這樣算來,如果女教師全部具備晚育、難產條件的,她的產假總計應該有135天,其中產前有15天假期。

原國家教委《關於女教師產假有關問題的覆函》(2023年3月30日),同意女教師產假若正值寒暑假期間,其休假時間可以順延。

1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教師請產假規定:

根據《婦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第七條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另外,根據《山東省女職工勞動保護辦法

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夫妻,依法增加女職工產假60天、給予男方護理假7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在編教師產假有多少天,教師的法定產假是多少天?

在編教師產假有98天。2012年4月18日 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的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草案 草案將女職工生育享受的產假由90天延長至98天,並規範了相關待遇。產假,是指在職婦女產期前後的休假待遇,一般從分娩前半個月至產後兩個半月,晚婚晚育者可前後長至四個月,女職工生育享受不少於九十天的產假。...

教師法的內容都有哪些?《教師法》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這個你應該自己去看一看的呀,教師法的內容都有哪些難道我們在這裡答題的時候把她的所有內容都給你寫一遍的嗎?那不累死人嗎?網上都可以查到的,你自己查了去看一看這一個頁面複製都複製不下來。教師法的內容主要有教師的權利和義務 資格和任用 培養和培訓 考核 待遇獎勵及法律責任。一 權利和義務。教師有進行教育教...

教師法規定,女教師退休的年齡多大

目前,中小學教師的法定退休年齡依然是男教師60週歲,女教師55週歲。中國社科院近日釋出最新的 人口與勞動綠皮書 建議延遲退休分兩步走 1.2017年完成養老金制度並軌,取消女幹部和女工人的身份區別,將職工養老保險的女性退休年齡統一規定為55歲。2.從2018年開始,女性退休年齡每3年延遲1歲,男性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