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辭退代課老師補償能有多少,勞動法規定代課教師工作十年就給予轉正

2021-08-26 06:39:48 字數 1306 閱讀 4845

1樓:華山論劍

一年賠償一個月的工資

勞動法規定代課教師工作十年就給予轉正

2樓:在天子山滑沙的東加拿大狼

1、這純屬無稽之談,勞動法上沒有這條不講道理的條文的;

2、如果發生這種情況,一定是有內幕,而非法律規定;

3、正常的流程是教育局或者學校招收編制老師,應聘者持有教師資格證,通過考試後入編,這才是正常流程!

擴充套件資料:

勞動保**

第三章 勞動合同和集體合同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勞動合同。

第十七條 訂立和變更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原則,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

勞動合同依法訂立即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必須履行勞動合同規定的義務。

第十八條 下列勞動合同無效:

(一)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勞動合同;

(二)採取欺詐、威脅等手段訂立的勞動合同。

無效的勞動合同,從訂立的時候起,就沒有法律約束力。確認勞動合同部分無效的,如果不影響其餘部分的效力,其餘部分仍然有效。

勞動合同的無效,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或者人民法院確認。

3樓:來自和平寺幽默的落葉松

國家應該合理合法的僱傭代課老師,工資最低也得3000呀!這都什麼社會啦!趕快給符合條件的代課教師提高待遇!

4樓:

21年的代課老師中間有沒有轉正的機會

新勞動法適用於代課教師嗎

5樓:簡簡單單

1、如果你沒有正式的編制的話,你與學校之間的關係,適用勞動合同法的。

2、《勞動合同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個體經濟組織、民辦非企業單位等組織(以下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訂立、履行、變更、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適用本法。

國家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與其建立勞動關係的勞動者,訂立、履行、變更、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依照本法執行。

6樓:007劉金玉

適用。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個體經濟組織、民辦非企業單位等組織(以下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訂立、履行、變更、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適用本法。

國家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與其建立勞動關係的勞動者,訂立、履行、變更、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依照本法執行。

學校屬於事業單位,如果是私立學校那就屬於民辦非企業單位

關於勞動法中的辭退補償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勞動者依法有權享受養老保險待遇的用人單位可以終止勞動合同並無須支付經濟補償金。你父親已經超過法定退休年齡,不再屬於勞動就業的促進物件,單位也有權終止或解除勞動合同,但應否支付經濟補償金則另說。從你的不完整敘述來看,你父親可能未得享受養老金待遇,因此我個人認為 如果你父親按當地政...

違反勞動法第條,被辭退有經濟補償嗎

沒有經濟補償。勞動者有勞動合同法第39條情形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不需要給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簽訂的是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也沒有經濟補償。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2023年勞動法辭退員工的補償標準是什麼

勞動法 規定辭退員工補償有兩個標準,一是未經過雙方允許且非正當理由辭退,應該按照員工工作年限進行月工資補償。工作一年就是一個月,工資應是本人被辭退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二是有正當理由,應該提前一個月通知或者發放一個月工資作為補償。1 非正當理由辭退 員工在工作的時候,都要簽訂勞動合同,既然是合同,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