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勞動法中的辭退補償

2022-10-01 06:05:12 字數 640 閱讀 2629

1樓:小銀鼠

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勞動者依法有權享受養老保險待遇的用人單位可以終止勞動合同並無須支付經濟補償金。你父親已經超過法定退休年齡,不再屬於勞動就業的促進物件,單位也有權終止或解除勞動合同,但應否支付經濟補償金則另說。

從你的不完整敘述來看,你父親可能未得享受養老金待遇,因此我個人認為:

如果你父親按當地政策屬於納入參加職工養老保險的勞動者,單位也為其辦理了參保手續,則終止或解除勞動合同單位可不再支付經濟補償金(若你父親參保年限不足15年,可向社保局申請延長繳費年限至15年,就能享受到養老金了)。

如果你父親按當地政策不屬於納入參加職工養老保險的勞動者,則單位終止或解除勞動合同應當給你父親支付經濟補償金(最高12個月工資標準)。

如果你父親按當地政策屬於納入參加職工養老保險的勞動者,因單位不為其辦理參保手續導致不能享受養老金,則你們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要求單位補繳社保以享受養老保險待遇,或者申請仲裁、訴訟要求賠償損失;終止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金當然也有權要求給付。

2樓:深圳張勇律師

1,若你父親已經開始享受養老保險,就不用補償12個月的工資

3樓:

已退休的人員,不在勞動法調解範圍內。到退休年齡,合同結束,沒有補償。

請問勞動法的辭退補嘗是按辭退前月的平均工資計算,若在這

計算經濟補償金的本人工資,按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前12個月平均應得工資計算,是指基本正常工作期間的平均工資,不包括醫療期 長時間事假期間的工作期間。浙江省高階人民法院民事審判第一庭 浙江省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 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若干問題的解答 二 浙高法民一 2014 7號 十一 勞動者解除或者終止...

勞動法辭退代課老師補償能有多少,勞動法規定代課教師工作十年就給予轉正

一年賠償一個月的工資 勞動法規定代課教師工作十年就給予轉正 1 這純屬無稽之談,勞動法上沒有這條不講道理的條文的 2 如果發生這種情況,一定是有內幕,而非法律規定 3 正常的流程是教育局或者學校招收編制老師,應聘者持有教師資格證,通過考試後入編,這才是正常流程!擴充套件資料 勞動保 第三章 勞動合同...

勞動法辭退員工賠償,勞動法辭退員工賠償

這種情況屬於可獲得經濟補償的範疇,如果因廠裡的原因,要求變更勞動合同的,是可以獲得經濟補償。具體數額應是在正常發工資的基礎上,再多發半個月工資!因為你在廠裡工作時間沒超過半年 經濟性裁員 經濟補償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第四項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需要裁減人員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