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溺水意外死亡賠付,溺水意外死亡賠償標準

2022-10-01 06:05:13 字數 5446 閱讀 9643

1樓:謝夢桐陶榮

公司不需要承擔責任,而李某的朋友楊某應當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因為1、發生溺水死亡的誘因是喝酒,而喝酒是楊某請去的,發生這樣的事件楊某應當分擔部分責任;2、楊某明知道李某酒醉的情況下,沒有盡到照顧、保護的義務,存在過錯,應當承擔部分賠償責任。

關於補充問題的回答:1、應當給予公積金補償;2、可以向縣級以上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全額領取。

2樓:宦沛山靖濱

公司沒有責任,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第十六條

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故意犯罪的;

(二)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可見,你朋友不符合認定工傷條件。

溺水意外死亡賠償標準

3樓:仰

看保單的意外身故保額。是多少就賠多少。未成年年人最高保險賠付不超過20萬

--------------------------仰明

酒友意外溺水身亡同飲者被判賠償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本是朋友間把酒言歡,萬萬沒想到,酒友意外溺水身亡,一同赴宴的3人被判賠償50.9萬元。法官提醒,強迫性勸酒、明知對方不能喝酒仍勸酒、未將醉酒者安全送達、酒後駕車未勸阻致損害發生四種情形同飲者要承擔責任。

小胡是一名酒品銷售員,榮某是一家商品批發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楊某及唐某是該公司的業務推銷員。小胡與楊某系男女朋友關係,2023年6月17日下午,唐某駕車帶著兩人一起前往榮某位於白雲區太和的公司檢視酒品,並由榮某招待在該公司用晚餐。

期間,四人飲用了紅酒和洋酒,後因喝酒問題榮某與小胡發生爭執,小胡不慎將手臂劃傷並跑下樓,其餘三人陸續下樓尋找小胡未果後報警。派出所民警到場後接著尋找小胡,但未發現小胡身影。19日早上,在該公司附近的池塘中發現小胡的屍體。

7月2日,廣州市公安司法鑑定中心出具《化驗檢驗報告》證實,小胡胸腔積液及胃內容均檢出乙醇,其含量分別達703.1毫克/100毫升、1531.0毫克/100克。

7月5日,司法鑑定中心出具《法醫學屍體檢驗鑑定意見書》,認為死者小胡系溺水死亡。

小胡的父母悲痛欲絕,訴至法院要求當天在場飲酒的三人承擔責任。小胡父母認為,飲酒時發生口角進而肢體衝突導致小胡受傷,小胡隨後下樓逃奔,其餘三人相繼跟出。小胡從一樓大門跑出直奔農莊小院鐵門,因鐵門已鎖未能開啟,遂折返至隔壁樓房前的水泥地坪右前端處。

按照榮某、唐某、楊某的陳述是「小胡失蹤了,沒辦法找到他」。第三天凌晨,小胡的屍體在該「農莊」的池塘浮起。

白雲區法院審理認為,小胡自身應承擔主要責任。小胡死前曾大量飲酒,對自身行為控制能力及周圍事物、環境的認知能力會減弱,但並不能因此免除其自身責任,且小胡作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未盡謹慎注意義務溺亡,其自身的過錯是導致事件發生的直接原因,對此應承擔主要責任。

其次,榮某應對小胡的溺亡承擔一定的責任。榮某作為該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及餐飲的邀請者、提供者,熟知周圍環境,與小胡發生爭執後未及時跟隨給予必要的扶助和照顧,未能盡到安全保障義務,其過錯行為與人身損害結果的發生存在因果關係,應對小胡的溺亡承擔一定的責任。

再次,唐某、楊某應在所承擔的安全保障義務責任範圍內承擔責任。唐某、楊某與小胡一同前往該公司飲酒,具有安全護送的義務,其在明知小胡醉酒的情況下,仍目睹小胡下樓,未盡到必要的照顧和護送義務,因此被告唐某、楊某在所應承擔的安全保障義務責任範圍記憶體在一定的過錯。

法院綜合各自過錯責任與損害結果發生的原因力大小,被告榮某應承擔20%的賠償責任,被告唐某、楊某應各自承擔10%的賠償責任,小胡自行承擔60%的損失。判決3名被告共賠償50.9萬元,其中被告榮某賠償25.

49萬元;被告唐某、楊某分別賠償12.75萬元。

5樓:

2 經典名句2.1 詩中水

溺水失蹤是否算意外死亡,保險公司會賠付麼?

6樓:保險解讀官

一般來說,溺水失蹤首先要去證明生還的可能性很小,再去辦理相應的死亡證明,這樣的話就可以算是意外死亡,從大多數情況來看,溺水死亡是屬於意外死亡的。至於保險公司是否會理賠,就需要看看你有沒有去購買意外保險,現在的很多保險都是有著十分詳細的條例,依據條例辦事吧。

我們都清楚關於這類保險的案例,第一重要的事情是瞭解相關條文,第二重要的事情還是瞭解相關條文,最最最重要的事情還是需要了解相關條文。

一般情況來說,溺水失蹤會出現兩種情況,一是人失蹤但未死亡,第二種是人失蹤且死亡。兩者的判斷依據還是需要按照公安及相關的司法機構進行鑑定才可知的。第一種情況與本問題關聯不大,不作過多贅述,我們來看到第二種情況,即人失蹤且死亡。

對於這種情況,我們還需要判斷此人是否是由於意外才溺水的,有無自殺的可能性,而這種判斷,可以從屍體最後的呈現狀態去判斷,意外溺水的人會抓緊身邊一切可以用來救命的物體,其屍首也會呈現相應的變化,由此就可以判斷是否由於意外而造成了溺水現象的產生。

而當公安機關確定了是由於意外而導致了溺水現象的發生,若是已經購買了人生意外險,則是可以做出相應賠付的,具體還是需要根據所購買保險的條例進行對照分析,不同保額的人身意外險會有不一樣的賠付額度及要求。

拓展資料:人生意外險的賠付流程可以從以下幾個部分進行梳理,首先是收集和遞交理賠材料,需要根據保險公司的相關需求去準備材料。接下來是保險公司進行初稽核,當保險公司收到材料時,就會進行資料的審理,當資料齊全時且符合賠付條例,很快就會將賠付金額所賠付了。

這是屬於稽核通過的一個情況,雖然說,各大保險公司的要求都是大同小異,但是還是會有著細微小細節的差異變化,所以在處理的過程中還是需要綜合保險公司的相關條例去進行對應的操作,這樣出錯的概率就會很小,也不會造成來回麻煩的奔波了。

7樓:金果

算意外死亡,保險公司會賠。

意外傷害必須符合以下要件:

1、外來因素造成的,是指由於被保險人身體外部原因造成的事故,如車禍、被歹徒襲擊、溺水、食物中毒等。

2、突發的,指在瞬間造成的事故,沒有較長的過程,如落水、觸電、跌落等。而職業病是由於傷害逐步形成的,而且是可以預見和預防的,故不屬於意外事故。

3、意外發生的,指被保險人未預料到和非本意的事故,如飛機墜毀等,另有一些事故雖然可以預見或避免,但由於無法抗拒或履行職責不得迴避,也應列入「意外」範圍,如輪船著大火被迫跳海逃生,見義勇為與歹徒搏鬥而負傷等。

4、非疾病的,疾病所致傷害,雖不是本人事先所能預料的,但它是人體自身產生的結果,不屬於意外事故。如腦溢血發作不省人事。

5、身體受到傷害,意外傷害的物件必須是被保險人的身體所屬部位,且傷害事實成立(如:雖觸電但未傷及身體,則屬傷害事實不成立)。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條款》:

第六條 因下列原因造成被保險人身故、殘疾或燒燙傷的,保險人不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

(一)投保人的故意行為;

(二)被保險人自致傷害或自殺,但被保險人自殺時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的除外;

(三)因被保險人挑釁或故意行為而導致的打鬥、被襲擊或被**;

(四)被保險人妊娠、流產、分娩、疾病、藥物過敏、中暑、猝死;

(五)被保險人接受整容手術及其他內、外科手術;

(六)被保險人未遵醫囑,私自服用、塗用、注射藥物;

(七)核**、核輻射或核汙染;

(八)恐怖襲擊;

(九)被保險人犯罪或拒捕;

(十)被保險人從事高風險運動或參加職業或半職業體育運動。

第七條 被保險人在下列期間遭受傷害導致身故、殘疾或燒燙傷的,保險人也不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

(一)戰爭、軍事行動、暴動或武裝叛亂期間;

(二)被保險人醉酒或毒品、管制藥物的影響期間;

(三)被保險人酒後駕車、無有效駕駛證駕駛或駕駛無有效行駛證的機動車期間。

發生上述第

六、七條情形,被保險人身故的,保險人對該被保險人保險責任終止,並對投保人按日計算退還未滿期淨保費。

8樓:n已

算意外死亡,保險公司會賠。

死亡給付:

被保險人遭受意外傷害造成死亡時,保險人給付死亡保險金。死亡給付是全部給付。

賠付金額:

意外身故、燒傷及殘疾保險金10萬元。

9樓:萍萍姐姐

公安機關的死亡證明怎麼確定的是要提供的。

具體情況還是要去保險公司櫃面諮詢。

身故理賠需要提供火化證明

失蹤是提供不了的所以要看保險公司怎麼認定。

醫療保險.重大疾病保險.身故理賠.要提供的資料就必須提供。

缺少資料就不會受理案件。

10樓:易欣宇

事發及時報案。失蹤2年才會宣佈死亡,出具死亡證明,應該算是意外,保險條款載明的責任理應賠償。

11樓:

要出具死亡證明的,如果在保險條款上載明的事項保險公司就會賠付

醉酒後溺水身亡屬於意外險賠償範圍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別的公司不賠 中國酒駕屬於違法犯罪 中英合資信誠人壽能理賠

13樓:匿名使用者

酒駕本來l已經違法,知道你是酒駕保險公司一般是不賠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賠,這是喝酒溺水不是酒駕所以賠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駕車溺亡是給與給付的

意外溺水死亡社保如何賠付?

16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溺水死亡,屬於非因工或者因病死亡,社保部門沒有賠償,只是按照規定,發給喪葬費,有供養人口的,發給撫卹金,個人賬戶餘額,作為遺產,由繼承人或者指定受益人領取

17樓:伏星鵬

如果溺水死亡者生前參加了社會保險,ta的遺屬可以得到喪葬費和一次性撫卹金,至於數額要看各省或市的有關規定了。

18樓:鹿邑姚坤

如果繳納了養老保險

按死亡走,有喪葬費和撫卹金,與正常死亡沒有差別

具體諮詢所在地社保局

工人在工地意外死亡怎麼賠償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根據職工平均工資和生活費用變化等情況適時調整。因工死亡 待遇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規定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

意外身亡能得到多少賠償,工地意外死亡最多可以得到多少的賠償

應當賠償喪葬費 被扶養人生活費 如有死者生前撫養的被撫養人 死亡補償費 精神損失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 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其中 1 喪葬費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以六個月總額計算。2 被扶養人生活費根據扶養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

意外工傷死亡賠償金額,因工傷死亡,一次性賠償最高金額是多少

交通事故工傷死亡賠償是怎樣的?工傷死亡賠償金是指職工因工死亡後,他的直系近親屬可以從工傷保險 領取的賠償金,其中包括有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48個月至6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配偶沒有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