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身亡能得到多少賠償,工地意外死亡最多可以得到多少的賠償

2023-01-22 16:05:13 字數 6253 閱讀 3859

1樓:專業交通律師

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如有死者生前撫養的被撫養人)、死亡補償費、精神損失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其中:1、喪葬費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以六個月總額計算。

2、被扶養人生活費根據扶養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計算。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十八週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計算二十年。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被扶養人是指受害人依法應當承擔扶養義務的未成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成年近親屬。被扶養人還有其他扶養人的,賠償義務人只賠償受害人依法應當負擔的部分。被扶養人有數人的,年賠償總額累計不超過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額或者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額。

3、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具體數額根據死者的戶口(注意雖然死者是農村戶口,但是長期在城市居住、工作生活的,也可以按照居民標準計算相關費用),當地統計資料,被撫養人的人數、年齡,當地生活水平等綜合計算。

2樓:寶媛貝兒

這個不好說,因為要看店主責任和當事人的責任各佔多少。如果店主全責的話,能夠賠償十萬左右。你可以找個律師給算一下。

3樓:蘇州名律師

不知道你是哪個省的,因為各地賠償標準不一樣。如果店主無力賠償也沒有辦法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問題可以要求賠償。至於數額可以當面諮詢律師

5樓:匿名使用者

賠的不多,請個律師好好算一下

工地意外死亡最多可以得到多少的賠償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符合工亡條件的,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來賠償。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意外致人死亡如何賠償

7樓:華律網

夫妻共同債務是指夫妻雙方因婚姻共同生活及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履行法定撫養義務所負的債務,包括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為解決共同生活所需的衣食住行醫等活動以及履行法定義務和共同生產、經營中所負的債務。夫妻一方因事實違法犯罪行為、侵權行為所負的債務,應認定為個人債務。因此侵權人死亡後,不能要求配偶賠償。

根據《繼承法》33條的規定,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稅款和清償債務以他的遺產實際價值為限。超過遺產實際價值部分,繼承人自願償還的不在此限。繼承人放棄繼承的,對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可以不負償還責任。

因此繼承人應該在繼承的死者財產範圍內賠償受害者的損失。死者的財產應該首先用來清償這些債務。根據《保險法》第65條第3款的規定,責任保險的被保險人給第三者造成損害,被保險人未向該第三者賠償的,保險人不得向被保險人賠償保險金。

該條款的立法目的在於保護受害第三人得到及時有效的救濟,防止被保險人通過保險獲得不當利益。即保險公司向保險人支付賠償保險金的條件是:被保險人申領保險金時必須提供已經向第三者進行賠償的證據,保險人必須審查被保險人是否向第三者進行了賠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三十三條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稅款和清償債務以他的遺產實際價值為限。超過遺產實際價值部分,繼承人自願償還的不在此限。

繼承人放棄繼承的,對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可以不負償還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六十五條責任保險的被保險人給第三者造成損害,被保險人未向該第三者賠償的,保險人不得向被保險人賠償保險金。

8樓:周穎律師

在工作中身亡,屬於因工死亡,不屬於意外侵權致人死亡。根據《工傷保險條例》(2023年)的規定,賠償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1、喪葬補助金:6*地區上年度月平均工資;

2、供養親屬撫卹金:兩個兒子可以領取每個月60%的工資,如果配偶、父母都沒有工作,最高可領取你姐夫每個月的全部工資;

3、一次性工亡補助金:48*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具體要看你們省的條例)

具體規定見《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 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48個月至6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的人民**根據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狀況規定,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備案。

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刑事責任:意外致人死亡首先不承擔刑事責任

關於民事責任承擔比例:民事責任應當適用於無過錯責任原則處理,依照相關推定責任;如果法律未按特殊侵權作出特別處理規定,應考慮公平責任適用原則計算責任。

關於民事責任總額:按照人損賠償計算

關於民事賠償計算:賠償=民事責任總損失×責任承擔比例。

意外事件是指行為雖然在客觀上造成了損害結果,但是主觀上不是出於故意或者過失,而是由於不能預見的原因引起的情況。行為之外且行為人不能預見的原因對於損害結果的發生起到了關鍵的作用,從而成為引起結果的主要原因。

我國《刑法》第16條規定:行為人對意外事件不負刑事責任。

那麼,意外事件發生後,行為人應否承擔民事責任呢? 民法學理上普遍認為,意外事件發生後,只要認定行為人的行為與損害結果之間存在因果關係,就不能作為行為人免責事由。

如果這種行為在法律上規定按無過錯責任原則處理,就應依照相關推定責任。如果法律未按特殊侵權作出特別處理規定,則要考慮公平責任適用原則。

10樓:密涅瓦鴟鴞

一方面要看這是意外事故還是人為失誤,至於賠償主要看與工廠的協商,但是按照煤礦事故賠償看應該在20萬左右

11樓:

上班時間死亡,你要看是否工傷,是否有第三人侵權。

意外,你要看看算不算因公受傷,你沒有仔細交代。個人覺得沒有其他的侵權人,應該朝工傷方面著手。

你姐夫的年齡,農村戶口還是城鎮戶口,當地的居民可支配收入,消費性支出等他們父母的年齡,他又幾個兄弟姐妹,這些都是需要知道,否則無法計算。

12樓:中顧法律網大狀

你好,你可以先去申請工傷認定,如果認定為工傷,你可以要求公司賠償。

工亡賠償標準

1、喪葬補助金【6個月*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支出】2、供養親屬撫卹金【職工本人工資一定比例1、配偶40%,其他親屬30%,孤寡老人、孤兒增加10%。總額不超過生前工資】【**支出】

3、一次性工亡補助金【54個月*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見義勇為的,按60個月發放】【**支出】

四、因病或非因工死亡賠償標準(不屬於工傷的情況):

因病或非因工死亡 喪葬補助金 直系親屬一次性救濟金 一次性撫卹金賠償數額 3個月平均工資 6個月工資 在職的6個月,離休的3個月

買了人生意外險,出車禍死了,一共可以得到多少賠償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買的保險的最高限額是多少了,舉例說明:1、由於此人購買了10萬元的終身保險(終身壽險),說明這個保險的保險最高限額為10萬元——身故保險金為10萬元。

2、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限內,由於車禍身亡,肇事者按照有關法律規定賠償了5萬元,可能是由於該司機事先投保了一定數額的《交通事故第三者責任保險》——交強險,保額為5萬元,或肇事者自願給付5萬元的賠償。

3、雖然被保險人的家屬(配偶)已經從肇事司機處得到了5萬元的賠償金,但是這並不影響被保險人(事故受害者)所購買的終身保險的效力。由此其所購買的保險中最高給付賠償額仍為10萬元。

4、現在被保險人在事故中已經身亡,保險公司按照當時合同的約定,給付身故保險金10萬元,也是應該的。

在這裡,肇事者給付的5萬元與保險公司給付的10萬元是兩個不同的保險給付的兩筆不同金額的保險金。兩個保險的賠償金額互相獨立,不因為其中一個的給付而影響另一份保險的身故金給付數額。

14樓:翹楚之吟

能賠償多少錢要看你的保額是多少,保額越高,賠償金就越高。

意外死亡,最高可以賠償多少 50

15樓:呂艾

1、看什麼原因造成意外死亡。

2、如果是因為造成意外死亡原因是認定為工傷,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3、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

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

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16樓:在神麗峽感受盛夏的路西法

要看你說的意外死亡夠不夠成工傷或者其他侵權等確定,如果是侵權最高可達120萬。

意外事故死亡應賠償多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協商解決,協商失敗,可以到法院起訴,具體如下: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九條規定,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1、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2、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

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3、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48個月至6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844元*20年=576880元)。

擴充套件資料

死亡賠償金的性質的確定

《人身損害賠償解釋》放棄了法釋[2001]7號《精神損害賠償解釋》對死亡賠償採取“撫養喪失說”進行解釋的立場,

而是以“繼承喪失說”解釋我國有關法律規定中的死亡賠償制度。

按照這一新的立場,死亡賠償金的內容是對收人損失的賠償,其性質是財產損害賠償,而不是精神損害賠償。

死亡賠償金的具體計算

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或者農村居民純收人標準,按20年計算。

但60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1歲減少1年;75週歲以上的,按5年計算。具體計算公式為:

(1)死亡賠償金(60週歲以下人員)=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或者農村居民純收人x 20年;

(2)死亡賠償金(60週歲以上人員)=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或者農村居民純收入x(20年—增加歲數);

(3)死亡賠償金(75週歲以上人員)=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或者農村居民純收人x5年。

死亡賠償金特殊情況

對於在同一起事故中死亡的城鎮居民和農村居民,《侵權責任法》第十七條規定,“因同一侵權行為造成多人死亡的,可以以相同數額確定死亡賠償金”。

工人在工地意外死亡怎麼賠償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根據職工平均工資和生活費用變化等情況適時調整。因工死亡 待遇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規定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

16歲女駭意外身亡理賠金最高有多少

一般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意外身亡,商業保險最高是10萬保額,現在可能是提高到20萬保額了,能賠償多少具體還看保險合同約定,如果你買的保險保額不到保監會規定的最高保額,那麼就按保險合同約定的保額賠償,最多不超過限定的最好保額。16歲的女孩意外身亡理賠金最高是多少,那就要看你買的什麼樣的保險保險的話,他...

意外險賠付誤工費嗎,意外險能賠償誤工費嗎?怎麼算

不單獨賠付!但意外保險的賠償專案不僅包含了誤工費,還包括了交通費 近親屬探望交通費 食宿費 行程延遲需支出的合理且必要的費用以及隨行未成年人或長者的送返費用。意外險的賠償的專案包括了誤工費。誤工費是指保險人因突發急性病或遭受意外傷害事故在保險人指定或認可的醫療機構住院 保險人按照保險單所在的醫療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