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解釋下面問題吧 先多謝了

2023-01-22 15:40:27 字數 991 閱讀 8327

1樓:熊熊朔

36.a反映了當時民不聊生的情景。

b舉例子

c中心是教育那個x王不理民眾死活,還說是老天不風調雨順,找藉口。

37,38

a,是說李煜被囚禁後過著鬱悶的日子

b,是李煜在想自己的老地盤(江南)城池還在,只是當家的變了,朱顏改就是說欄杆上塗的朱漆變了,寓意換了主人。

c,江水流不盡,愁也不盡。

2樓:不曾來過的少年

36a民不聊生

b舉例論證與對比論證

c王無罪歲,斯天下之民至焉

37a胡人短衣窄袖,身體輕便,有益騎射,有益提高本國戰鬥力b說明戰略想法的高遠,對比突出作用

c語言描寫

38a對歲月流逝的無奈何對身世的哀憐愁苦

b物是人非的愁苦對故國的懷念

c春水無限長,舊去新復來。同時也是比喻的修辭手法不做了,30分最後值三題的

3樓:逸雪欣曦

36a. 反映了貧富懸殊的社會現實

b.對比論證 舉例論證

c.王無罪歲,斯天下之民至焉(其實這類文 中心都有個點題的句子)37a.壯大自己國家的力量

b.對比

c.語言描寫

38a.亡國後借景抒情,抒發亡國之君的悲苦憤慨之情,對階下囚的生活的無奈和悲痛。

b.朝代更替,物是人非

c.以水的常年不斷寫愁的綿延不絕,以有形的水描寫無形的愁,生動形象。

39a.第一層:寫都江堰的景

第二層: 實質是反面寫人類對自然的破壞

b.反襯

c.腳下的江流,從那麼遙遠的地方奔來,一派義無返顧的決絕勢頭,挾著寒風,吐著白沫,凌厲銳進。(擬人 排比)

40a.通過香雪交換鉛筆盒,表達了她嚮往大山外面的世界。同時,也表達了改革的時代精神。

b.她打算以最快的速度跑進車廂,以最快的速度用雞蛋換回鉛筆盒。

c.1.車身忽然悸動了一下

2.列車已經緩緩地向臺兒溝告別了。

幫我回答下面問題

一個人的潛能是無限的,就象客觀世界和發揮主觀能動性的關係一樣。無論外界條件怎麼成就,不發揮主觀能動性去行動,客觀事物就不會有任何改變 相對的 成功是通過自己的勤奮得來的。前進的過程很艱難,必須有不畏艱險的精神才能到達勝利的彼岸啊!不能認命,因為命運是靠自己打拼出來的。誠然,一個人的聰明才智發揮出來,...

緊急 請電腦專家進來幫我看看電腦問題。多謝

半透明說明這些是隱藏檔案,覺得礙眼的可以話把他藏起來 開啟我的電腦 在最上面一行點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 在 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 前面打勾 再點選不顯示隱藏的檔案和資料夾 應用 確定就ok 啦。至於你說的上網速度變慢可能是病毒所致 或者是垃圾檔案太多 用優化大師優化,清理垃圾檔案 還是不行就得...

幫我解釋一下這首詩的大概意思吧,幫我解釋一下這首詩的意思,謝謝了

你理解的沒有錯,只是對其中的 祈年好在齋宮宿 莫遣羊車別院頻 一句理解的不完全。這句是說 為了表示對上天的尊重 在祈年殿留宿齋戒的時候,不要頻繁的派人去請那些妃子來伴駕。全詩的意思是 用冰糖調製的鮮奶剛剛做好,坤寧宮裡的皇太后就遣宮女送過來,並傳下太后的懿旨。告訴皇帝 為了表示對上天的尊重 在祈年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