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意外觸電死亡電力局應如何賠償

2022-03-03 18:30:59 字數 2662 閱讀 4503

1樓:河州的大夏河

電力公司應承擔主要責任,按當地標準和死亡人歲數和家庭撫養情況賠償,電力設施規電力公司所有,村裡沒有責任。村電工是電力公司僱傭的,村電工沒有責任。如果有失察責任也由電力公司負擔,責任在電力公司法人。

2樓:屠達汝芮靜

死亡賠償金可扣除撫養人撫養金外,餘下按照

《繼承法》順序平均分配。

第九條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3樓:

「電錶燒燬後電線與鐵製的表盒接觸導致與表盒連線的地線帶電」--電力局沒有盡到維護、提示義務,且未設立一定的防護措施,應承擔主要責任。村裡不承擔責任,電工是否責任要視其是否有過錯或是重大過失,若有,也是對電力局承擔責任、對死者承擔連帶賠償責任,電力局賠償了死者後可以向其追償。對死者的賠償包括喪葬費、死亡賠償金、交通費等內容,要以索賠方能夠證明的合理開支為限。

另外如果死者有需要撫養、扶養、贍養的人,或是主要依靠死者生前給付為生活**的沒有勞動能力的人等,還應當承擔這些人的補償責任。

關於意外觸電死亡的賠償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理順法律關係,才能回答問題,這裡面主要是承攬和僱傭風險承擔截然不同的問題,希望我說的你能夠理解:

第一、工人和你朋友的關係,是僱傭關係。這異地你是無容置疑的,根據最高法院關於人身損害賠償的若干解釋,僱傭關係中,僱工是被害人或者死亡的,僱主要承擔責任。所以你朋友肯定是跑不了的。

而且工人並無過錯,不能減輕你朋友的責任。

第二、你朋友和包工頭的關係是承攬還是僱傭關係存疑。判斷僱傭關係和承攬關係的最大區別是於承攬關係的雙方是平等關係,不具有隸屬性,在承攬合同中,用工方式、用工程度、操作規程和勞動過程全由承攬人自行確定,定作人接受承攬人物化的勞動成果,此成果是定作人付酬的直接物件。你可以根據這個判斷你朋友和包工頭之間是承攬關係還是僱傭關係。

要是是承攬關係,那麼就和包工頭沒有關係了(我個人認定為承攬關係,當然你有更充分理由表明你朋友和包工頭有僱傭關係,比如受他現場指揮,並無事先簽訂好的承攬合同等,舉出證據,也許可以認定為僱傭關係)。如果是僱傭關係,包工頭負責,而非你朋友負責,而如果是承攬關係,則是你朋友負責。

這裡,還有可能是包工頭上頭有個正式建築公司,如果是這樣,也許可以存在工傷可能,那就是由包工頭的上級單位來負責。但我看你說的,似乎是私活。

第三、包工頭和房主的關係是僱傭還是承攬存疑。一般來說,房主和包工頭應該是承攬關係。這裡房主一般不應承擔責任,因為類似裝修等,一搬在實踐中認定為承攬。

所以房主一般不承擔責任。但根據公平原則,可在他受益的範圍內,適當給予補償。

第四、電力公司和房主的協議有無效力。這要看是電廠在先還是房子在先,如果電廠在先,而房主後建,人家警告他他不聽,人家只能讓他後果自負,一般來說,電力公司已經盡力善意提醒義務,房主不聽,和人家電力公司沒有關係。如果是房子先建的,電力公司就要賠,這是肯定了。

綜上所述,要麼是你朋友全賠,要麼是包工頭全賠。(運氣好是包工頭上面的公司負責)

賠償範圍:喪葬費,撫養費,贍養費,誤工費,處理後事的交通費,生活費以及精神撫慰金。具體標準按照河南當地標準吧。

所以還是提醒大家,日常包工也好工作也好,一定要注意承攬合同和僱傭合同的區別。承攬風險自負,而僱傭風險由僱主承擔。

意外觸電死亡及賠償問題。

5樓:良從安苗籟

在工作時間、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傷害、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屬於工亡。

你不負法律責任的。

但你要按照《工傷保險條例》,支付給工亡者喪葬費、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農村居民意外死亡怎麼賠償?

6樓:七臺河李陽平

如果有侵權人或侵害人,則按《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九條「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的規定來賠償。

死亡賠償金就是一次性賠償20年,死亡賠償是固定的,受害人是60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75週歲以上的,按5年計算。死亡賠償金賠償的物件是餘命,但又不完全是餘命,如果年齡太小,賠償20年就完了,年齡大一點的就是年齡每增加一歲就減少一年。

死亡賠償金採納了系「繼承喪失說」,並非精神撫慰金,其計算公式為:

(1)城鎮居民為: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年[60週歲以上的為(實際年齡-60);75週歲以上為5年]

(2)農村居民為: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n[n:60週歲以下為20年(含);60週歲以上:n=(實際年齡-60);75週歲以上為5年]

(3) 60週歲以下人員的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 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20年。

(4)60週歲—75週歲人員的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20-(實際年齡-60)]。

(5)75週歲以上人員的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5年。

但是如果受害者雖然為農村戶口,但在城市經商、居住,其經常居住地和主要收入**地均為城市,有關損害賠償費用應當根據當地城鎮居民的相關標準計算。

農民工在工地意外死亡屬於工傷嗎,農民工在工地幹活突然死亡算不算工傷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 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 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屬於工亡,可以享受工亡待遇。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這邊先和用人單位協商 協商不一致的可以撥打勞動監察 12333舉報其扣發...

2023年農民工工傷賠償標準,農民工工傷死亡怎麼賠償

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 六十二條 六十四條規定,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 喪葬補助金按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6個月支付。二 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 無勞動能力的...

我全家都是農民,想買一份人保意外傷害險

您好!您全家都是農民,而農民下地種田所面臨的意外風險性較高,所以要想完善家人的意外安全保障,最好為家人購買合適的人身意外傷害保險。農民買一份人保意外傷害險合適嗎 人保意外傷害險雖然名氣較高,但是對於您家人具體的投保需求而言,未必最佳,上提供有更多的選擇空間,您可以親自來這裡綜合對比選購。投保前您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