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勞動問題,關於勞動法的問題

2022-09-04 01:40:26 字數 1473 閱讀 3515

1樓:浪子_回頭

1、調崗屬於變更勞動合同的主要內容,用人單位必須先與勞動者協商一致,未經勞動者同意,用人單位單方面調整崗位,原則上是無效的; 2、如果用人單位是生產經營需要的調崗,且調崗具有合理性,不存在侮辱或懲罰性質,工資待遇不降低,與勞動合同約定的崗位之間存在相關性,則調崗有效;你作為勞動者應該遵守。當然,調整崗位的合理性需要用人單位舉證;反之,用人單位是基於迫使勞動者離職而調整崗位,勞動者是可以拒絕的。用人單位以勞動者不服從安排為由解除勞動合同,就屬於違法解除;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賠償金,工作1年支付2個月本人工資,即2n; 3、如果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用人單位也是有權調整崗位的。

當然,用人單位主張勞動者不勝任工作也是需要提供證據的。勞動者拒絕調整崗位的,用人單位據此解除勞動合同,屬於合法解除,但是用人單位也是應該支付經濟補償,即n。

2樓:瑪卡巴卡早安

勞動問題,你可以先到到底的糾察,不行就直接去法院起訴就可以了。

3樓:在淥江書院禱告的路飛

如果有正規手續的話一切都好辦,你有正規手續的話就好去勞動局找專業的人諮詢一下。

4樓:孟子故里人

勞動,是人間最光榮的事情。我們都得熱愛勞動。

5樓:維納斯之幻翼

一般都會有勞動合同的

6樓:跟哈哈一起來關注

關於勞動問題,怎麼了呀?你想問什麼?

7樓:蒼仙

勞動問題可以去看勞動法,裡面有很詳細的關於勞動的問題哦

關於勞動法的問題?

8樓:風塵世射手

首先應看合同約定 是否協商一致降工資 對於勞動合同糾紛 任何一方都有權提請勞動仲裁

9樓:玄韶

公司效益不好,上一天休一天的工作時間經過職工大會通過就合法

10樓:笑談古和今

只要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就是合法的。

關於勞動法的一些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裡明確規定同工同酬,任何單位不得歧視勞動者,勞動者的合法權利受法律保護。首先你要對比崗位工資是否存在差異,第二,你的工作時間是否超過法律規定的時間內,第三加班及節假日加班是否有按規定給予報酬,第四是否有簽訂勞動合同,第五是否有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等,任意一款沒有做到你可以去勞動局了,對方不僅要賠償還要處罰。

12樓:操思

這是企業困難的過渡吧?應該理解,養足精神,才好迎接下一個新的任務。

13樓:小鬼子剛你姥姥

我想問一下關於勞動法的一些問題 我是江蘇無錫的,給北京一家網路公司聘用,時間是2023年7月18日,試用期是3個月,過了3個試用期後,到2023年12月2日,收到公司郵件被解...

關於勞動法問題,關於勞動法問題

1.首先需確認 乙是公司還是個人?2.是公司的話那就好辦.先確認是否屬於符合工傷保險條例所規定的工傷情形.如果符合工傷條件,那乙公司是否為甲繳納了外來從業人員綜合保險或其他社會保險?如果繳納了,那接下來就按照工傷保險條例來理賠 如乙未為甲繳納社會保險,則乙要承擔所有費用.3.如果乙是某個人,那甲乙兩...

勞動問題,懂勞動法的請進,勞動問題,懂勞動法的請進

如果你是北京的,用人單位必須為農村戶口的勞動者繳醫療保險和工傷保險。如果單位沒有繳納,你可以此為由解除勞動關係,並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你可在當地社保經辦機構查詢自己的社保繳費情況。郵 cyf17582 sina.com 你合同到2009 1 1,現在合同還沒續。根據勞動合同法是屬勞動合同終止,你可...

關於新勞動法的一些問題,關於新勞動法的問題。

1如果下月單位倒閉我會不會拿到補償金?單位倒閉,員工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數額為每工作滿一年一個月的工資標準。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 四 用人單位被依法宣告破產的 五 用人單位被吊銷營業執照 責令關閉 撤銷或者用人單位決定提前解散的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