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勞動法的工傷賠償處理

2022-01-25 03:42:24 字數 664 閱讀 5559

1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是工傷中受傷,現已經被評定為十級傷殘,除醫療、工資、護理等費用外,你還可以得到本人七個月的工資補償。

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給你購買工傷保險,應由用人單位支付你賠償。

如果你辭職,還可以得到一次性的就業補助和一次性的醫療補助。

2樓:匿名使用者

1、《湖北省工傷保險實施辦法》第三十四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按照《條例》第三十五條的規定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職工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標準:

,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十級傷殘為8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標準:,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十級傷殘為8個月。

2、另外,《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十級傷殘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七個月本人工資。

3樓:匿名使用者

7個月本人工資的傷殘補償金及停工留薪工資(一般3個月本人工資)、如解除勞動關係還要補償15個月本人工資的(各地不一)的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醫療補助金,還需補交社會保險及其他費用。

您先認定工傷,再申請勞動能力鑑定,之後可以仲裁。難點在你要證明勞動關係,如單位不承認與你有勞動關係,你可先申請確認勞動關係。

順祝吉祥於西寧

關於勞動法的工傷賠償,勞動法關於工傷賠償標準

根據你的情況回答如下 第一個問題,你要去勞動局諮詢,第 二 三個問題,伙食補助費按住院期間,院方的伙食標準來報銷,醫院是要出具伙食費發票的,第四個問題,工傷,去勞動局申請,原則是由單位申請,需要住院的一切資料,第五個問題,也要去勞動局問,每個地方都不一樣。綜合上述問題,你去勞動局工傷受理申請工傷,他...

勞動法關於工傷的鑑定和賠償是怎樣的?拜託各位了3Q

申請工傷認定,單位應該在事故發生之日起30日內並罩申報,單位在規定期限內回不申報,個答人可以在一年內直接到當地勞動部門申報。工傷認定以後,經過 傷情相對穩定後申請勞動能力鑑定,評定傷殘等級。根據評定的傷殘等級索要工傷賠償。賠償專案 1 醫療待遇 報銷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纖蔽森由工傷保險 按當地的標準...

勞動法辭退員工賠償,勞動法辭退員工賠償

這種情況屬於可獲得經濟補償的範疇,如果因廠裡的原因,要求變更勞動合同的,是可以獲得經濟補償。具體數額應是在正常發工資的基礎上,再多發半個月工資!因為你在廠裡工作時間沒超過半年 經濟性裁員 經濟補償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第四項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需要裁減人員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