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發射第一次登上月球時間,國家和主要人物

2022-01-25 03:42:27 字數 723 閱讀 2164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7月,美國發射的飛船「阿波羅8號」

阿姆斯特朗,柯林斯,艾德林

2樓:閃亮de法音

2023年7月16日,巨大的土星5火箭(40層樓房高)在百萬人的關注下緩緩升空。這一天,天空晴朗,萬里無雲,似乎亙古沉睡的月球正靜靜等待著「土星5」運送地球使者的來訪。當「土星5」把「阿波羅11號」飛船送入近地軌道後,後者便開始獨自飛向月球。

「阿波羅」飛船上載有三名航天員,指令長是尼爾·阿姆斯特朗,登月艙駕駛員是埃德溫·奧爾德林,指令艙駕駛員是邁克爾·柯林斯。從地球到月球大約有38萬千米,「阿波羅11號」飛船上載著三名航天員經過75小時的長途跋涉,於19日進入月球引力圈。20日清晨,「阿波羅」到達月球上空4900千米後,接到休斯敦飛行指揮中心命令,減速飛行,進入月球軌道,於是飛船服務艙發動機逆向噴射,進入了遠月點3 13千米、近月點113千米的橢圓軌道,此時飛船繞月球一圈只需兩小時。

在月球軌道上,航天員們緊張地進行登月前的準備工作,其中最主要的一項是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進入名叫「鷹」的登月艙,而柯林斯則仍留在稱作「哥倫比亞」的指令艙中。

偉大的時刻終於來臨了。21日2時許,登月艙的發動機被點燃,使它與指令艙分離。指令艙由柯林斯駕駛繼續繞月飛行,而登月艙則載著兩名航天員緩慢向月球飛行。

當阿姆斯特朗看到窗外要降落的地方有亂七八糟的卵石時,便決定繼續飛行,尋找平坦的地方。最後奧爾德林手控登月艙在月面「靜海」的一角平穩降落,登月獲得成功。

人類首次登月是什麼時候,人類第一次登上月球是什麼時候?

人類首次登月是美國東部時間1969年7月20日下午4時17分42秒。1.阿波羅11號 apollo 11 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阿波羅計劃中的第五次載人任務,是人類第一次登月任務。1969年7月20日,尼爾 阿姆斯特朗與巴茲 奧爾德林成為了首次踏上月球的人類。2.阿波羅11號的成功實現了約翰 肯尼迪...

關於人類第一次登上月你還知道哪些知識

人類第一次登上月球 1969年7月24日,乘載3名宇航員的阿波羅11號安全地濺落到太平洋中。經過18天的隔離,確信宇航員沒有被月亮上的微生物汙染,尼爾 阿姆斯特朗 愛德文 奧爾德林和邁克爾 科林斯3位宇航員才從阿波羅11號下來。他們的這次20世紀的旅行為太空探測做出了巨大的貢獻,這次月球登陸開闢了太...

第一次科技革命,第一次科技革命人類進入了什麼時代

18世紀60年代,珍妮機 等一系列工業機器的發明和應用標誌著第一次工業革命的開始。是第一次工業革命,第三次科技革命 第一次工業革命 時間1875年 1840年開始標誌 18世紀60年代,珍妮機 的出現成就 1785年,瓦特的改良蒸汽機 1807年,輪船 即 汽船 1814年,蒸汽機車 即 火車 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