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語運用從下面詞語中任選成語創設情境寫一段不少於

2021-07-25 16:43:56 字數 1845 閱讀 3434

1樓:文天羽丶輙祿

我給你的那本書上有很多,多看看書多積累吧!

請從下面的詞語或短語中任選4個,寫一段話。要求:中心明確,合乎情理,語句連貫,表達得體,50字左右。

2樓:手機使用者

示例:“蟻族”,不可妄自菲薄,要以敢為天下先的勇氣穿越世俗的浮雲陰霾,在時代的浪潮中重塑自我,創造未來。

本題考查“擴充套件語段”和“語言表達得體”考點,能力層次為e,側重“表達應用”能力的考查。每選擇一個詞語且使用正確,1分,滿4分為止。中心明確、語句連貫,表達得體,在50字左右,2分。

從下面詞語中任選三個詞語,寫一段描寫春天景象的話(50字左右)

3樓:百度使用者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小草弟弟探出了小腦袋,花兒妹妹羞得臉都紅了。【朗潤】的天空上一大片潔白的白雲。小溪流【澄清】【澄清】的,叮叮咚咚的響著,裡面【貯蓄】著一滴滴可愛的水滴妹妹

從下面的詞語中任選三個寫一段話,敘述一件事情。不超過50字

4樓:生生世世戀

幽寂的月光撒進臥室,現在非典愈發嚴重,在沒有確鑿方法解決這一問題之前,家家戶戶都散發著恐懼的氛圍。

5樓:清風之百合

在一個幽寂的山谷裡,有一隻貓情劫的竄上樹,而我卻恐懼於這微小的呻吟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恐俱)地(嫉妒)著我,我(確鑿)真相後,(輕捷)地走進你(幽寂)的家。

請從下面六個詞語中任選3個,寫一段話,要求語意完整合乎情理,至少使用一種修辭手法,不少於40字(5分)

7樓:王瑾

幸福是什麼?幸福就土地讓小草有了家園;幸福就是雨露讓花兒有了笑臉;幸福就是藍天讓小鳥有了歌聲;幸福就是大自然的一切聲音。

試題分析:

一、要恰當使用所給詞語,選用詞語時要考慮語意的連貫。

二、語言要完整,語句要通順,用語要儘可能的優美。

三、要合乎情理,句子之間要有邏輯聯絡,所寫內容要符合情理。

從下列給出的詞語中任選4個寫一段話,不超過100字,至少用上一種修辭手法。飄飄欲仙,窈窕淑女,寢不

8樓:天下名客

那年那月那個難忘而又迷人的夜晚,身著雪白連衣裙的她飄飄欲仙般來到我的身傍,雙手捧起一個紅紅的桔子放在我的手上,然後婉然一笑地轉身走開了。望著她那亭亭玉立的倩影我不知所措,這樣一個有錢人家窈窕淑女我怎能配得上?可是夜裡又為什麼會寢不安席?唉!

從下面的詞語中任選四個詞語造成一段50到60字的一段話,語句要優美. 徜徉 蕭瑟 夏夜

9樓:楓凝洛歌

夏夜,孩子們在螢火蟲星星點點的光輝映耀下,倚在清涼的石頭上,靜靜徜徉在想像的海洋,伴著靜謐草叢間蟲子歡暢的叫聲,憧憬著美妙的明天。

10樓:琉璃緋翼

在靜謐的夏夜中,我盡情的在書海中徜徉,突然看到一串文字,緩緩吟誦,讓人激動不已。時間就在低吟聲中逝去。

請從以下7個詞語中任選4個,寫一段話。要求語意完整,合乎情理,不超過48字。給力 雷人 粉絲 妙趣橫生 山

11樓:藝吧頂貼組小鉷

(示例)辣媽點點雷人模仿秀相當給力,嘉賓畢福劍的評點妙趣橫生,搞笑功力有增無減,令眾多現場粉絲捧腹連連。

試題分析:這7個詞語可以分為兩組,“給力”“雷人”“粉絲”是伴隨時代而出現的新詞,而其他4個則是表現人的積極心態的形容詞。連詞成段,要充分聯想,創設一種情景,語意完整,合乎情理,符合字數要求。

從下面的詞語中任選,寫一段通順連貫的話,急急急

不論在中國的山南海北的邊疆,還是在天寒地凍的高原,解放軍戰士們都在汗流浹背的訓練 我們長途跋涉地到達目的地,儘管汗流浹背了也毫不在乎。他真是一個神通廣大的人 我毫不在乎長途跋涉的艱辛,依然氣勢蓬勃地向前走著。原本是毫不在乎的與之相分手,卻發現此情難忘卻,不遠萬里長途跋涉只為問一句 可願隨我歸家 卻發...

從下面的詞語中任選寫一段描寫某個公園的連貫的話,要求至少使用一種以上修辭手法。(以內

拙政園以小巧玲瓏為特色,園中因地制宜地分佈著丘壑 湖泊和珍貴花木。走進園中,你可以感受到它的精緻,彷彿一位秀氣的江南美人,承載的是江南幾千年的古典文化。從下面詞語中任選三個寫一段連貫的話,描寫一位你最尊敬的人的外貌特徵,要求至少使用一種以上的修辭手法 我的小學語文老師是個讓我一直心生敬畏的人,印象最...

從下列詞語中至少選兩個詞語,運用誇張的修辭手法,寫一段描寫人

這道題太難了,對於華華來說,就好比是要蝸牛翻雪山!儘管他 冥思 苦想了半天,最終還是隻落得 長吁短嘆 誠惶誠恐 的命運。從下列備選詞語中至少選用兩個詞語,運用比喻或排比的修辭手法,寫一段連貫的 描寫人物神態和心理的話。排比老弱殘兵 抑揚頓挫 風花雪月 短小精悍 是非曲直 三六九等 十冬臘月 梅蘭竹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