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內部工勤崗聘崗我沒有職業技能證書可以參加競聘嗎

2021-07-25 16:44:59 字數 4235 閱讀 9836

1樓:靑樓胖客

“ha我愛你”網友您好:根據蘇人社發 [2012]426號檔案和淮人社發 [2012]360號等相關檔案精神。答覆如下:

1、事業單位在相應崗位出現空缺的情況下,根據工作需要,確需將工勤崗位人員轉聘到專業技術崗位或管理崗位工作的,必須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實行競聘上崗。2、工勤崗位人員競聘管理崗位一般應具有中專以上文化,並具備下列條件:(一)守法遵紀,積極工作,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二)具有所競聘崗位要求的專業知識和工作能力;(三)近三年年度考核均被確定為合格及以上等次。

(四)競聘七級職員:須現聘在工勤技能一級崗位,或者在工勤技能二級崗位上工作五年以上;競聘八級職員:須現聘在工勤技能二級崗位以上,或者在工勤技能**崗位上工作五年以上;競聘九級職員:

須現聘在工勤技能**崗位以上,或者在工勤技能四級崗位上工作五年以上;競聘十級職員:須現聘在工勤技能四級崗位以上,或者在工勤技能五級崗位上工作五年以上。3、根據《事業單位試行人員聘用制度有關工資待遇等問題的處理意見》(國人部發[2004]63號)精神,由工勤崗位受聘到專業技術或管理崗位的人員,須在專業技術或管理崗位聘用滿10年且在所聘崗位退休(退職)的,方可按所聘崗位國家規定的條件辦理退休(退職),並享受相應的退休(退職)待遇。

因此,對距離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不足10年(男滿50週歲、女滿45週歲)的工勤人員,原則上不再參加轉崗競聘。

2樓:天天熱鬧

應該可以,別管那麼多可以去試試。事業單位很多都得有關係託人才能進去,真早想應聘成功估計希望很小。沒關係的話就不用管那麼多了,去報名,去應聘試試再說,成不成是另一回事了。

有關係的話就不會在意那麼多了,即使專業不一樣也能夠應聘成功的的。

3樓:

有編制的肯定留下,

下崗從沒編制的人裡挑

4樓:快樂v密碼

這個要看單位具體的崗位條件要求了,這種競聘單位會開出詳細的條件或評分標準的。

5樓:睦濱

工勤崗位按勞動法上崗必須要有職業證件的,那必須要滿足條件的,沒有證書是不可能競聘,報名就會刪掉。

我已取得中級職稱證書,但單位沒有聘任,這樣可以竟中級崗位嗎?(我是鄉鎮事業單位的,屬財政撥款)

6樓:老表有點呈

可以。《事業單位崗位設定管理試行辦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二十八條 事業單位聘用人員,應在崗位有空缺的條件下,按照公開招聘、競聘上崗的有關規定擇優聘用。事業單位應按照管理崗位、工勤技能崗位的職責任務和任職條件聘用人員。

7樓:陳仁德

你取得了中級職稱證書,只能證明你有資格聘任,但學校聘不聘你還要看具體的崗位,如果學校沒有崗位或幾個人爭一個崗位,當然不可能聘你,因為只有聘任了才能與工資掛鉤,便你可以參加中級崗位的競聘,成功後就可以聘你了,然後就可以與工資掛鉤了。

事業單位職稱聘任有哪些規定

8樓:徐中粗人

必須在崗位不能掛職。

其次必須有相應的職稱證書。

事業單位工勤崗位人員可以申報職稱嗎?

9樓:

不可以。

工勤崗是從事簡單體力工作或一般技術工種的崗位,而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

專業技術管理人員具體指企業、事業單位的具前述執業資格證書和從業資格、職業資格證書,從事專業技術部門管理的管理人員。

企業、事業單位下設的專業技術職能機構的負責人,如財務部長必須具有會計師從業資格證書、企業的生產車間和輔助車間(或附屬輔助生產單位)中從事生產、技術、經濟管理崗位的技術負責人和經過上級主管部門備案許可的政治工作人員。

按照公務員管理或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人員不統計為專業技術人員,因此,事業單位工勤崗人員不可以申報職稱。

擴充套件資料:

工勤崗位設定

1、工勤技能一級。除從事電子、裝置維修工種可設工勤技能一級外,其餘工種不設定工勤技能一級崗位。

2、工勤技能二級。除從事簡單體力工作外的各工種均可設工勤技能二級崗位。

3、工勤技能**。除從事簡單體力工作外的各工種均可設工勤技能**崗位。

4、工勤技能四級。除從事簡單體力工作外的各工種均可設工勤技能四級崗位。

5、工勤技能五級。各工種均可設工勤技能五級崗位。

6、普通工。普通工僅限現有職工,以後不得新增崗位,應通過自然減員達到取消普通工崗位的目的。

任職條件

從事電子、裝置維修工種並取得高階技師證書的可受聘為工勤技能一級崗位。取得技師證書的可受聘為工勤技能二級崗位。取得高階工證書的可受聘為工勤技能**崗位。

取得中級工證書的可受聘為工勤技能四級崗位。取得初級工證書的可受聘為工勤技能五級崗位。未取得證書的工人只能受聘為普通工。

10樓:

事業單位工勤崗位人員只要滿足申報條件就可以申報職稱。

事業單位實行崗位責任制管理,分為三個崗位,管理崗位和專業技術崗位對應的是幹部身份,工勤崗位對應的工人身份。工勤崗位按照職能職責,分為技術崗位和普通工崗位,普通工崗位不分等級,技術崗位實行職業技能等級制度,和專業技術等級屬於平行管理的兩種管理體系。

工勤崗位職業技能等級分為初級工、中級工、高階工、技師、高階技師等個等次,而專業技術職稱等級從高到低分為正高階、副高階、中級、助理級、員級,有的為四級,或者分為高階(含副高)、中級、初級(含員級)。

工勤崗位中的技術崗位按工作職責,承擔的大多是後勤輔助、水電維護維修、計算機、司乘等工作,實行職業技能等級制度,享受相應的級別工資。

技術等級按機構、編制規模,劃分高、中、初級構成比例,有嚴格的名額限制,如果沒有相應的高階工及以技師、高階技師職位,即使通過了相關的資格考試,也不能聘用,不能享受相關的待遇級別工資。

擴充套件資料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受記過以上處分期不得考職稱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如受到記過以上處分的,在受處分期間不得參加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或者工勤技能人員技術等級考試。昨天,市人力社保局**了人保部、監察部發布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該規定已於今年9月執行。

一、降級處分將持續24個月

該規定提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分為警告、記過、降低崗位等級或者撤職、開除四級。受處分的期間分別為:

警告,6個月;記過,12個月;降低崗位等級或者撤職,24個月。

二、用**旅遊將被處分該規定分別從違反政治紀律、工作紀律失職瀆職、廉潔從業紀律、財經紀律、公共秩序和社會公德等6方面,列舉了需要處分的行為。

三、已退休者受處分可取消待遇

工作人員涉嫌違法違紀,已經被立案調查不宜繼續履責的,可由單位或者有關部門暫停其職責。在立案調查期間,不得解除聘用合同、不得出國(境)或者辦理退休手續。

該規定還明確,對機關工勤人員給予處分參照該規定執行,教育、醫療衛生、科技、體育等部門可結合自身工作制定具體辦法。

參考資料:人民網-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受記過以上處分期不得考職稱

11樓:王王

可以的是可以的,只要滿足條件就可以申報職稱。

職稱有三種方式可以申報。

第一,就是你所在單位,有這個名額,你條件達到之後,可以提交材料到單位人事部門,他們會申報,操作的。

第二,就是你單位沒有這個資質,或者你不想在單位申報,那麼可以在你檔案所在地人事局申報!

第三,你可以讓外面的**單位申報。

另外事業單位的在編人員,申請及參加職稱評定是需要與本人的編制型別與崗位型別掛鉤的。

先從編制型別上說,有工勤編身份的人員,是不能參與諸如會計師、統計師、高階講師、政工師、審計師這些只有事業編身份的人才可以申報評定的職稱。

從崗位型別上說,什麼樣的崗位批覆使用工勤編人員,主管部門是有規定的。工勤崗位上的人員申報評定職稱必須與批覆編制時明確的工勤崗位相符。而且事業單位工勤崗位允許申報評定哪一個級別的職稱,主部門也是有規定的。

要想順利的申請及參加職稱評定,就要先弄明白本單位的工勤編涵蓋哪些崗位,這些崗位上的人員可以申報評定的職稱有哪些。然後,依託這些崗位,選擇適合自己的,申請參加相應的評定職稱。

最後總結一下事業單位怎麼考職稱,事業單位的職稱是評聘結合的。

主要看你單位有多少職數了,比如你單位工程師職稱的職數有5個,那麼已經是工程師的人已經有5個了,那麼即使你評上了工程師,那麼也不能被聘,只有既評又被聘的才能拿那個職稱的工資。所以你在評職稱之前先去了解你單位的職數。

不能考與崗位不匹配的職稱。另外比如你單位只有農藝師的職稱(我只是比如),而你的專業是法律,那麼你就走不了專業技術路線,只能走管理崗位。

我知道的就這麼多,大家多多交流學習,希望能幫助到您。

事業單位試用期能考特崗教師嗎,事業單位試用期可以考特崗教師嗎?

您好,一般事業單位試用期是不能考其他招聘考試的。事業單位試用期一般不能再考特崗教師。因為已經是事業單位人員了,如果報考特崗教師就等於試用期不合格 本來事業崗位就很少,原則上要把機會留給更多的人,所以不允許已經在事業崗位的人再報考另外的事業崗位。事業單位試用期可以考特崗教師嗎?20 事業單位試用期一般...

請問會計專業考事業單位崗,請問有哪些事業單位要會計專業的人

按行業可分為科學 教育 文化 衛生 體育事業單位會計以及農 林 水利 勘探事業單位會計等 請問事業單位財會崗位說要考會計專業知識 包括事業單位會計知識嗎?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事業單位考試的公共科目有兩門,綜合應用能力和職業能力傾向測驗,如果專門考專業知識的話會有會計知識 稅務知識以及事業單位會計...

想要報考2019廈門事業單位醫療崗,兩年工作經驗需要開工作證

有的招錄單位要求考生在原工作所在單位給開具加蓋公章的工作證明,有的單位要求繳納社保記錄,具體要看招考單位通知。想要報考2020年廈門事業單位醫療崗,之前有兩年基層工作經歷,但是沒有籤合同應該怎麼辦?一般bai 要求兩年基層工作du經驗的崗位,有的招錄zhi部門要求考生dao,出示原工作回單位加蓋答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