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下列詞語中至少選用兩個詞語運用比喻和排比兩種修辭手法,寫

2021-03-24 02:45:40 字數 4689 閱讀 1730

1樓:沒名堂

這條路動靜相宜,一邊是人跡罕至,一邊是人聲鼎沸,這蟋蟀像是帶了地圖導航似的,熟悉地選擇了一條通往菜畦的路,輕捷地回了家。

2樓:匿名使用者

154538676567767475「656)4565675765765676766

用誇張、比喻、排比等修辭手法寫一段300字左右的話,至少要用四個以上的成語及六個詞語

3樓:聊天開始的故事

母親是疲憊中的一杯龍井,當你軟弱無力時,只消幾口就是你神清氣爽。  母親是煩惱中的一曲古箏,當你無精打采時,優雅的旋律一飄蕩,眼前立即一片青翠。  母親是黃集中的一朵鮮花,當你落寞惆悵時,看一眼滿目青翠,聞一下香沁心脾,心裡得到恬適不會孤單。

 母親是挫折中的陣陣清風,當你萎靡不振時,為你拭去焦躁的汗水,梳理好零亂的思緒。  母親是困難中的一根柺杖,當你步履蹣跚時,幫助你找好重心,支撐起一片希望的原野。母親是群山中的一個巨人,當你驚慌失措時,做你堅強的後盾。

1,軟弱無力

[拼音] :ruǎn ruò wú lì

[釋義] :形容身體衰弱無氣力。也可比喻處事不得力,不中用。

[造句] :驕傲是毒藥,只會讓人軟弱無力,倒在前進路上;驕傲是萬丈深淵,讓你一不小心跌下深谷再無法爬上來;驕傲是洶湧的浪濤,它會將你自大的船隻打翻。

[出處] :《我的故事》:「你看我是一個多麼軟弱無力的人。」

2,無精打采

[拼音] :wú jīng dǎ cǎi

[釋義] :形容身體衰弱無氣力。也可比喻處事不得力,不中用。

[造句] :看他那無精打采的模樣,肯定又捱罵了。

[出處]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二十五回:「小紅待要過去;又不敢過去;只得悄悄向瀟湘館;取了噴壺而回;無精打采;自向房內躺著。」

3,萎靡不振

[拼音] :wěi mǐ bù zhèn

[釋義] :形容精神不振,意志消沉。

[造句] :這幾天他萎靡不振,像個病人似的,不知道有啥心事。

4,步履蹣跚

[拼音] :bù lǚ pán shān

[釋義] :走路一瘸一拐的樣子。形容走路腿腳不方便,歪歪倒倒的樣子。

[造句] :老人拄著柺杖走在山路上,背上的柴火使她步履蹣跚。

[出處] :宋·龔熙正《釋常談·步履蹣跚》:患腳謂之步履蹣跚。

5,驚慌失措

[拼音] :jīng huāng shī cuò

[釋義] :失措:失去常態。由於驚慌,一下子不知怎麼辦才好。

[造句] :恐怖事件的發生使一些人整天驚慌失措。

[出處] : 《北齊書·元暉業傳》:「(元)孝友臨刑,驚慌失措,暉業神色自若。」

4樓:若初夏不相遇

我喜歡炎熱的夏天,但我

更喜歡碩果累累的秋天。秋天一來,秋意就越來越濃了。

你們知道**看秋景會更美呢?告訴你,那就是農民伯伯的家鄉-----鄉下。 秋天來了,在秋風的吹拂下,鄉下換上了新衣裳。

走進秋天的果園一股沁人心脾的芳香撲面而來。

快看,蘋果換上了紅豔豔的新衣裳,紅紅的真象胖娃娃的臉,它撥開葉子,向人們報告成熟的喜訊!那黃澄澄的鴨梨,一個個掛在樹上,像一個個黃色的小燈籠。看,那山上的大紅棗都悄悄的穿上紅衣服,從高往下看,漫山遍野都是一片深紅色,真不愧是「滿山紅」呀!

它賽過秋天的楓葉也賽過了早晚的雲霞。看那又大又紫的葡萄,一大串一大串的掛滿葡萄架子。 走進秋天那豐收的田野,都種著金黃的玉米,玉米頂端的紅纓子猶如玉米帥氣的小辮子。

看,玉米的小肚子鼓鼓的,可能是它存了一夏天的煩惱。那綠葉遮住了它的臉,可能害怕我們看到他那金黃色的臉!瞧,高粱看到秋天來了都笑紅了臉,也有可能是農民伯伯給他灌多了「啤酒」,醉的把臉都染紅了。

秋天就象一幅美麗的畫卷,如詩如畫,比仙境還美!我喜歡這美麗的秋天,難道你不喜歡嗎?

1、碩果累累

【拼音】: shuò guǒ lěi lěi

【解釋】: 碩果:大的果實;累累:形容積累很多。指結的大的果實特別多。也比喻取得的優異成績相當多。

【造句】: 七百年來,子孫不息,人才輩出,歷代科舉,碩果累累。

2、沁人心脾

【拼音】: qìn rén xīn pí

【解釋】: 沁:滲入。原指芳香涼爽的空氣或飲料使人感到舒適。也形容詩歌和文章優美動人,給人清新爽朗的感覺。

【出處】: 宋·林洪《冷泉亭》詩:「一泓清可沁詩脾。」

【造句】: 然而夜氣很清爽,真所謂「沁人心脾」,我在北京遇著這樣的好空氣,彷彿這是第一遭了。

3、漫山遍野

【拼音】: màn shān biàn yě

【解釋】: 漫:滿;遍:到處。山上和田野裡到處都是。形容很多。

【出處】: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五十八回:「西涼州前部先鋒馬岱,引軍一萬五千,浩浩蕩蕩漫山遍野而來。」

【造句】: 春天來了,漫山遍野都披上了綠裝。

4、如詩如畫

【拼音】: rú shī rú huà

【解釋】: 好像詩和畫一樣美麗。形容風景優美。

【造句】: 蝴蝶那色彩斑斕的翅膀,優美的飛翔姿態,不僅點綴著如詩如畫的大自然,還得到了人們的交口稱讚,被譽為「昆蟲王國的西施」,所以我酷愛蝴蝶。

詞語中至少選用兩個詞語,運用排比的修辭手法,寫一段描寫人物的話(80字以內)

5樓:匿名使用者

從下面備選詞語中選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詞語,至少運用一種修辭手法,寫一段描寫跳舞場面的話。急啊急!!!!!!!!!!!!!!!!!!!!!!!!!!!!

6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登臺就非常的惹人注目,絲毫沒有因為是第一次上臺表演而顯得放不開,沒有因為成為大家目光的聚集點而躊躇,更沒有因為被接穿他時常一個人獨舞而義憤填膺。我相信,他是一個天生的舞者。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默默無聞的奉獻者,是不會因為自己的成績而忘乎所以的,是不會彰顯自己而惹人注目的;在榮譽面前顯得躊躇,在奉獻中顯得胸有成竹。

從詞語(菜畦、輕捷、相宜、蟋蟀、人跡罕至、人聲鼎沸)中至少選用兩個詞語,運用比喻和排比兩種修辭手法

8樓:嶺下人民

不遠的地方是一片菜畦,有金燦燦的南瓜;有翠綠的白菜;有火紅的西紅柿。在菜畦周圍的柿子樹上,倒掛著一個個胖胖的柿子,宛如一盞盞小燈籠。與這豐收的季節很相宜。

、、、、、夜晚的躺在菜畦旁,菜地裡蟋蟀的叫聲時近時遠,看園的大狗的聲音時有時無,天上的星光時亮時暗。白天人聲鼎沸的這裡,現在變的十分寧靜,簡單的菜畦像人家天堂一樣。

才疏學淺,兩個句子,望採納。

從下面備選詞語中選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詞語,至少運用一種修辭手法,寫一段描繪自然景物的 話。(80字之內

9樓:永遠對你不變心

大地就像母親一樣哺育著我們;又像防護罩一樣擋住外來的不明屏障;還像搖籃一樣哄我們睡覺。

有比喻和排比,用了三個詞。

望採納!

10樓:準的燕

春雨綿綿,黃鸝宛轉的歌聲中,在大地母親的搖籃之中,「仙子們」使勁汲取養料,長成一座座綠色的屏障。

11樓:

浩浩蕩蕩 行軍打仗 滋長 小樹成長

急急急!!從下面詞語中至少選用兩個詞語,並且至少用上一種修辭手法,寫一段描寫景物的話。(80字以內)

12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到了,校園裡處處瀰漫花香,勤勞的蜜蜂也在輕飛曼舞,一片生機盎然!

13樓:錢佃倫

銀白的月光灑在地上,到處都有蟋蟀的悽切的叫聲。夜的香氣《瀰漫》在空中,織成了一個柔軟的網,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裡面。眼睛所接觸到的都是《籠罩》在這個柔軟的網的東西,任是一草一木,都不是象在白天裡那樣地現實了,它們都有著模糊、空幻的色彩,每一樣都隱藏了它的細緻之點,都保守著它的祕密,使人有一種如夢如幻的感覺。

從下列詞語當中至少選用兩個詞語,並且至少用上一種修辭手法,寫一段描寫一場景的話.(80字以內)

14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是【多姿多彩】的季節,在我眼中,春天是這樣的:山坡上長滿了茂密的小草,草叢中的野花五顏六色,花叢中蝴蝶蜜蜂【呼朋引伴】。山腳下是清澈的小溪,愛撒嬌的小溪依偎著山勢慢慢地流淌,不時拋起朵朵水花。

我和小夥伴們在小溪邊【嬉戲】玩耍。玩累了,就躺在草地上,晒著暖暖的太陽,陪著柔嫩的小草,是那麼的愜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19世紀,中國人受到鴉片的**,煙館喧騰了起來,一瞬間,中國的大街小巷都有煙館的存在。

**:猴子們受到食物的**,全都跟著飼養員爬上了山。

喧騰:早晨的菜市場是一番喧騰的景象。

一瞬間:美麗的夕陽跳了跳,一瞬間就沒了。

從備選詞語中至少選用兩個詞語,並至少用上一種修辭手法,寫一段描寫某一景物的話

16樓:安靜愛你寶寶

伴隨著陣陣春雷,寒冬的蕭索漸漸退去,春風來了,春雨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各色各樣的花花草草迫不及待地從地下探出了小腦袋,彷彿襁褓中剛出生的嬰孩,那般妖嬈美好,那麼惹人愛憐。田圃裡,曠野中,到處生機盎然,春意濃濃。

春來了!希望來了!

修辭手法:春風來了,春雨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排比)各色各樣的花花草草迫不及待地從地下探出了小腦袋,彷彿襁褓中剛出生的嬰孩……。

(比喻)

太陽的臉紅起來了。(擬人)

從下面備選詞語中至少選用兩個詞語,並且至少用上一種修辭手法

示例 當聽到自己沒當選,他愕然站了起來,臉上的笑容蕩然無存,雖然很快就裝作若無其事地坐了下來,卻如坐鍼氈,樣子十分滑稽。從下面備選詞語中至少選用兩個詞語,並且至少用上一種修辭手法,寫一段某次比賽的場景描寫。80字之內 今天早上,我還是像往常一樣按時來到教室,但是納悶的是,竟然一個人都沒有。忽然聽到不...

從下列詞語中至少選兩個詞語,運用誇張的修辭手法,寫一段描寫人

這道題太難了,對於華華來說,就好比是要蝸牛翻雪山!儘管他 冥思 苦想了半天,最終還是隻落得 長吁短嘆 誠惶誠恐 的命運。從下列備選詞語中至少選用兩個詞語,運用比喻或排比的修辭手法,寫一段連貫的 描寫人物神態和心理的話。排比老弱殘兵 抑揚頓挫 風花雪月 短小精悍 是非曲直 三六九等 十冬臘月 梅蘭竹菊...

備份是什麼詞語,從下面備份詞語中至少選用兩個詞語,並且用上一種修辭手法,寫一段描寫某人神態動作的話求解答啊!

詞語 備份bai 拼音 b i f n 注音du zhi 詞性 動詞 dao基本內解釋 備份 b 容if n 1 make up the number 方 虛設,以 充數 2 reserved 備用的份額 備份檔案 引證解釋方言。充數。從下面備份詞語中至少選用兩個詞語,並且用上一種修辭手法,寫一段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