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者在上班時間違反公司規定 比如 打瞌睡 被辭退有補償嗎

2021-09-16 05:56:04 字數 2136 閱讀 8656

1樓:韓飛律師

如果勞動者的行為屬於嚴重違反用人單位規章制度的行為,那麼用人單位依據《勞動合同法》39條的規定提出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是不需要支付勞動者經濟補償金的。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打瞌睡是不是嚴重違反公司規定!還有打瞌睡或睡覺是不是寫入公司規定。

如果是,沒補償。

如果不是那就有,最好你有員工守則或者公司的規章制度,然後再申請仲裁。

有的職業是不允許打瞌睡的,如不許睡覺的保安的夜班,流水線,精密的工作等。有的職業就無所謂。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什麼方式,只要沒有惡意,你都應當得到相應的補償

4樓:_雲遊天下

如果你違反的「規定」明文寫入了公司的合法規章制度裡了,那辭退你可能就得不到經濟補償金了。

因為辭退你的原因,是由於你的「過錯」造成的。

公司規章制度那麼嚴格,看來是上個高度集中精力的工作。安全第一,對自己有好處。

沒有也不要沮喪,沒什麼大不了的。

祝節日愉快!

違反公司規定被辭退有什麼補償

5樓:n次方小小

在公司規章制度不違反《勞動合同法》的前提下,勞動者在違反公司制度後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勞動者是不能要求用人單位進行經濟補償的,如果造成用人單位損失的,還需要對用人單位進行賠償。反之則有。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公司規章制度是公司用於規範公司全體成員及公司所有經濟活動的標準和規定,它是公司內部經濟責任制的具體化。公司規章制度對本公司具有普遍性和強制性,任何人、任何部門都必須遵守。

員工違反公司規定,能否辭退員工,不給賠償?

6樓:華律網

我們所稱的開除,按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就是解除勞動合同。根據《勞動合同法》第39條規定,只要用人單位有足夠的證據證明該員工的行為屬於嚴重違反規章制度的行為,則無需向該員工支付經濟補償金。但是需要支付員工正常工作時間的工資。

這裡應注意,用人單位以違反公司規定解除與勞動者的勞動合同,其前提條件是規章制度有合法性,包括內容合法和程式合法。內容合法,指內容不違反法律、法規規定。程式合法主要指,用人單位在制定、修改或者決定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時,應當經職工代表大會或全體職工討論,提出方案和意見,與工會或者職工代表平等協商確定。

制度制定好以後,用人單位應當將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公示,或者告知勞動者。

7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嚴重違反用人單位規章制度的,用人單位可以依法辭退,同時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給勞動者。具體情況,請自行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進行核實確定。

8樓:溫柔攻

1、看公司的管理規定是否符合國家的相關政策和法律。如果符合,員工違反支付正常工資,不需要支付賠償金。如果需要員工違反規定,讓員工立刻辭職的,那得支付一個月的待通知金。

2、大家要注意《勞動法》第三十九條第二款,第三款中「嚴重」兩字,要結合公司的規章制度有沒有詳細規定和說明,如果員工的違法規定不能說明嚴重違反規章制度的,則不能辭退員工,否則是要給經濟補償的。3、員工有時候犯錯是難免的,要注意把控,並及時溝通及預防和防範。真要辭退員工,最好還是勸退。

公司規定9小時是正常上班時間,合法

1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三十六條和 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 的有關規定,我國現行的標準工時制度是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小時。在正常的情況下,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延長勞動者的工作時間。2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

勞動者多長時間沒上班用人單位可解除勞動關係

你好,勞動法中並未對時長有明確定義。如需要解除勞動關係,要了解該勞動者為什麼長期沒來上班,因工傷休養長期不上班的,單位不能解除勞動合同。因女職工三期期間不上班的也不能解除勞動合同。如果是無故不來上班的。單位如果不想要這個職工,最好採取裁員方式與這個職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法 規定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

在上班時間受傷,公司買了意外險,可以追工傷補償嗎

如果沒有出現傷殘,抄就醫療費而言,工傷保險那裡基本可以全報銷。就是沒有全報銷,餘下部分也應有僱主承擔,不用自己出一分錢。意外醫療保險是補償性 質的,原則就是用多少賠多少,不能從中獲利。所以,您的意外險如果有附加意外醫療的情況下,只有在工傷保險報銷剩餘部分報給您,而且是在您購買的保險限額 內報銷。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