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師吵架,我和老師吵架了

2021-09-16 05:44:43 字數 3536 閱讀 612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心裡鬱悶,就和朋友在週末的時候去散散心,瘋玩一下。

如果是想和老師和解,主動去道個歉,把自己的想法比較準確地表達出來,不認同老師做法的地方都可以溝通交流。如果當面不好意思,也可以寫一封信來道歉。

現在的老師為了減少麻煩,願意主動批評學生的都少,這老師能和你吵架,要麼他年輕,要麼脾氣暴,要麼就是關心你,不然根本不帶理你的。老師其實一般不會和學生多計較的。他們的出發點還是為了學生好,可能是方式不太妥當,這一點,等你有了孩子或者當了老師以後就明白了。

和老師吵架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只要老師沒有踐踏你的尊嚴,侮辱你的人格,吵吵架也是一種師生交流,或許畢業以後,你會把這一段當成美好的回憶。當然,千萬不要因為討厭老師而討厭某個學科。

送你一句話,世上沒有解不開的結。

如果是你錯了,就馬上去道歉,好好聽老師教誨,忍住不發怒,如果是老師錯了,你要堅持你的觀點,但態度不能偏激,要先讓老師別先生氣,然後慢慢把你的想法說出來。

如果你堅持你自己的觀點,放棄道歉。

如果你感到後悔了,跑到辦公室向他道歉。

1.改變自己的心態

當發生衝突時,師生之間爭執起來,不管是老師還是孩子都是重新認識一下自己,都要改變一下自己的心態,積極面對事實,冷靜分析。知道自己在裡面的對與錯。

2.充分了解學生情況,學會溝通

老師要學會充分地瞭解學生情況,及時和孩子溝通。這樣既可以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也可以直接減少誤會的發生,從而直接減少孩子與老師的矛盾。

3.正確處理好學生之間的問題

當孩子之間發生問題,老師一定要正確面對,正確處理孩子之間的問題,如果老師處理不善,處理不公的話,會直接影響學生對老師的信任,從而使得孩子對老師產生不滿。師生髮生衝突,老師應用引導代替訓斥

當老師和學生之間發生吵架時,老師應該用引導代替訓斥。這樣可以直接避免學生不冷靜,爆粗口的可能性。

4.保持冷靜,先讓學生把話說完

老師一定要剋制自己的情緒,要保持冷靜,先讓孩子把話說完,把事情前因後果說清楚,讓孩子有辯解的機會。不然,後果更糟糕。

5.講究說話的方式,注意用點幽默化解矛盾與尷尬

老師要講究說話的方式,適當用點幽默的話語調解一下尷尬的場景。一語點破困難處境,一語化解困境。這就是語言的藝術與魅力。

6.及時與家長保持溝通

當老師和孩子發生這種情況,老師一定要和家長聯絡,並告知此事,但一定要注意說的方式,客觀地說出事情的緣由。讓家長知道,也是對家長的一種尊重。

2樓:充超用工

老師翻書包是找手機吧,老師的意圖是為了你們好,做法不妥當。學生不應該和老師吵架,如果你們站在老師的角度換位思考一下,你們會理解老師的苦衷。老師的做法是不對,為了老師的教誨,我想你主動向老師道歉最好。

3樓:烏驥由冷萱

會~~學生應該尊重老師~~老師是園丁~~是我們的啟蒙~~沒有老師~我們又怎麼能認識很多東西呢?

老師雖然也有錯的時候~~但不管怎麼說~~老師都是對的~~~

4樓:五燦泉山雁

會的,因為畢竟是老師,自己是學生,動手打人就是不對,不管對方是誰,都應該道歉.再平心靜氣的分析問題,是最好的了

5樓:來自匯龍潭天資聰穎的喬松

和老師吵架我認為太沖動了,他畢竟是老師,為人師表,再有不對的地方都應該剋制一下,可以在以後跟老師交流下

6樓:仙職箕妙雙

和老師吵架是不對的。不是每個老師都不計較的。我和體育老師關係不好,直接後果是一等獎學金泡湯啦——慘啦,人在屋簷下……

7樓:

任何事情都得因時制宜,這個老師的做法沒有顧及到一些突發情況,做的不合理。你可以採取理智的方法表達你的不滿,到公然辱罵老師是不可取的。

8樓:

為什麼要跟老師吵架呢?嗯,如果因為是拖課啊,或者什麼跟老師換位思考一下,他們也是為你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和老師吵架,有事說事咱們是講道理的人,也不能罵人我們是文明人,要放鬆自已的心情,不要遇事著急,心平氣和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10樓:

這樣子肯定是不行的。溝通很重要,尤其是對待老師,理應有必要的尊重。

11樓:長安拍客

事情已經過去了,這點小事不必太在意。

12樓:

這種玩手機的老師真不咋滴,監考還玩,不值得尊重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跟教育你的老師吵架呢?這是沒有理由的,吵架是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即使老師不對,也應該從老師的出發點理解老師,畢竟老師是為了你好,遇事要冷靜。

14樓:來自碧雲峰生動的雨樹

那你就客觀告訴老師,你身體不舒服,不要讓老師感覺你想作弊什麼的,這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15樓:撒聰睿

好了,反省一下是你的責任還是老師的責任呢?最好是如果是你的責任是主動的,承認一下錯誤

16樓:ding少瑜

彼此換位思考一下,也許能互相理解、包容。

17樓:

無論是什麼原因,跟老師吵架都是不對的,師者,授業解惑也,古代有師者如父之說。

18樓:

學會換位思考,再有就是有些人屬於不可理喻,少理他

19樓:

這就不對,怎麼能和老師吵架呢,有什麼事可與老師請教或交流。

20樓:開晨朗

公然罵老師是不對的!這個老師也應該根據實際情況來處理問題。

21樓:

和老師吵架,說明這學生不聽話,父母沒教育好

我和老師吵架了

22樓:務曉山

今天,我去老師家寫作業.

早上,我起來時,媽媽就讓我快點吃飯,我看了一下****巴巴的蕃薯粥,心裡一點也沒胃口,就說:“我不吃”.媽媽生氣地說:

“不吃也得吃,每次吃飯都這樣.”我說:“才不吃呢!

”媽媽說:“今天必須吃,明天出去吧!”我一扭頭,說:

“哼,才不吃呢!要吃你自己吃.”說完就回到自己的房間裡去了,媽媽非常生氣說:

“那下次,我都不燒飯了”.

我回到自己的房間想了一會兒,發現自己也有錯,因為媽媽每天接我,送我,給我帶到外面吃飯,我還和她頂嘴,想起來真是後悔啊!我灰溜溜地跑到媽媽後面.可是“請原諒我”這幾個字怎麼也說不出口,最後,我硬著頭皮跟媽媽說,媽媽望了望我,說沒關係,知錯就改的人是好孩子.

我坐在位子上吃著粥,媽媽樂開了花.

這件事也就結束了.

23樓:薩順段幹茹雪

這位同學,我覺得你這麼做真是不划算的。我想現在你冷靜地想想事情再發生一次你肯定不會這麼處理。有一點是我的經驗,別人的錯是別人的事情,和你關係不大。

但如果你真的認為他錯了,那麼高明一點兒讓他自己認識到自己錯了。再想想你給他指出錯誤的動機是什麼呢?如果你和老師換個位置你會怎麼做....

以我和老師吵架了為題寫作文以我和老師吵架了為題寫一篇作文

我和老師之間的故 事 我和老師之間的故事就像天上的亮晶晶的星星,數也數不完,在天上最耀眼的一顆星星,就是這一可星星了。她那一雙烔烔有神的眼睛,有時也會露出蒙娜麗莎的微笑,你是不是迫不及待的想聽了,現在我就告訴你是哪一件事。回憶起來真讓我難忘,記著上學期。有一次,常常因為學習上的原因,有時課外作業不寫...

和老師吵架的思想彙報,和老師吵架的思想彙報

尊敬的老師 今天,我懷著愧疚和懊悔給您寫下這份檢討書,以向您表示我對不尊重老師的不良行為,深刻認識改正錯誤的決心.我非常羞愧,老師費盡心機教育我們,為我們操心勞累,希望我們能成為一個知識分子,懂道德,講文明的人 而我的態度讓我現在感覺真是慚愧.竟然做出如此荒唐的行為.平時對這件事的認識不深,導致這件...

我和老婆吵架了,我和老婆吵架了,怎麼辦?

和老婆吵架,和好的最佳攻略 別這樣男生們 就坦誠你對她的迷惑 如果她還是愛你的 你就相信她 別亂亂想 有時這種愛情可能是那個男的自己死纏爛打呢 如果給你看了他寫的資訊 只會加深你與她的誤會 所以如果她不給你看也是好事哦 有時候別太束縛她了.給她點空間吧.最不喜歡這樣的煩惱。進一步關查,不能衝動,有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