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普通漆和金屬漆哪種好,汽車的金屬漆與普通漆有什麼區別?

2022-01-05 11:19:37 字數 5105 閱讀 532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問的是您所說的 好 是***還是 視覺效果好! 汽車油漆按照噴塗工藝分為兩種!一種是單工序一種是雙工序!

那麼單工序的就是您所說的普通漆我們稱作素色漆!金屬漆的話是雙工序的 !區分在於樹脂 !

金屬漆只是能夠提供顆粒因為裡面含有鋁粉或是雲母看上去好看!但是它 沒有硬度跟光澤 所以單獨使用是不可以的!那麼必須是要在金屬漆上面噴塗清漆 才能有光澤跟硬度 才能到達保護的作用!

那麼 表面的這層清漆實際上是跟素色漆的化學原理是一樣的只是沒有顏色是一種透明的樹脂!來起到保護金屬漆跟車身的作用!所以說為什麼 素色漆一遍就可以成型就是因為他是帶顏色的清漆從而省去了噴塗清漆的步驟!

那麼您所說的好壞就只剩下視覺上的了 因為兩個油漆的作用基本一樣!就是多一個工序的問題 提供了更好的視覺效果!但是我覺得 有些素色也是很好看的!

只是看您的 個人愛好了!其實有的素色也是分為兩遍做法的!同樣在上面加了一層清漆!

使其更加柔和鮮亮! 不知道這樣回答您是否滿意!

2樓:李祥

你好!這個肯定是金屬漆要好些,因為其中有金屬粉沫(你在車上或漆裡都能看出來)還有金屬漆硬度很高,不容易劃傷漆面,而且給人視覺上也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金屬漆好。

最突出的特點是金屬漆硬度高,裡邊加入了金屬粉末,不容易劃傷。看上去也更有質感,更光滑。

汽車的金屬漆與普通漆有什麼區別?

4樓:少陵五老

金屬漆是相對素色漆(或叫普通漆)比較來說的

素色漆,是隻普通的汽車用漆,沒什麼好講的。現逐步在轎車上淘汰。客車、卡車使用廣。

金屬漆裡面又包括銀粉漆、珍珠漆(珠光漆)、特殊效果等。你說的加錢換金屬應該是換銀粉。相對來說珍珠比銀粉貴,而特殊效果是最昂貴的`現在國內好象沒有在汽車上使用,一般用到的地方是汽車內飾等小部件。

介紹:銀粉漆不是油漆中加了「銀」,而是加有規則或不規則的小鋁片,鋁片又因顆粒大小分細、中、粗銀。除此之外根據加工不同它又可以分平光、拋光、高閃光銀。

簡單的說,含粗的鋁片的銀粉漆,正面看起來相對側面要亮。含細的則反之。

珍珠漆在國內普通轎車上使用還不是很多。是是不是油漆中加了「珍珠」,而是加有鍍了二氧化鈦的雲母,看上去像蚌殼內壁的感覺。它也有顆粒粗細之分。

因二氧化鈦鍍膜厚度不同,所以又有很多種不同顏色的珠光漆。

素色漆、銀粉漆與珠光漆的不同是:

外觀:有色珠光漆在不同的角度看的顏色變化也不同(正側面),銀粉在不同角度看變化相對則弱。而素色漆正側面幾乎沒有變化。所以外觀視覺上的差異,珠光漆更好看,其次銀粉,再是素色漆。

施工工藝:普通漆相對銀粉漆施工簡單,成本也低。

本質:由於本身物質所含不一樣,素色漆所含物質效能結構與金屬較差,加上施工工藝的不同,它們會有很大的分別。金屬漆有很多好優點。

主要體現在耐侯性,像耐太陽光的紫外線、酸雨、耐化學品性;良好的附著力;好的硬度和柔韌性,耐磨性。這點是普通漆難以達到的。

最後,個人觀點,僅供參考。銀粉漆顏色選擇要考慮個人實際情況(修補技術好的4s店)而定奪。一旦某部位須修補時,如果碰上馬虎的調色員沒有儘可能得調到與原部位一致(注意是儘可能,因為由於汽車使用時間的問題,油漆調配不可能完全一致),修補噴塗上去後很明顯看得出來。

所以選顏色儘量選相對常見的,像白、黑之類的。

5樓:巧米樂

車身標準漆,一般就是所謂素色漆,也就是普通漆了,金屬漆一般分加入了鋁片的銀粉漆。

金屬漆可以呈現良好的金屬效應,外觀上則增強鮮亮性和耐酸能力,令整個車身明亮如鏡。

金屬漆要比普通漆有更好的硬度、外觀裝飾性和耐酸性。有了金屬漆,就減少了車子補

漆、烤漆的麻煩和花費。所以,金屬漆的成本也要高於普通漆。

而普通漆的使用主要是在白色、黑色、大紅色和黃色的車子中。使用金屬漆後,就是在這幾種顏色的「素色漆」加了銀粉,它們的顏色就會有所改變,達不到較好的效果。

金屬漆要比普通漆光澤度和耐久性都要高,但是修復補漆就比較麻煩一些,車身上的一些小的傷痕,甚至會累及全車重新噴塗,因為區域性修補很可能有明顯印跡。

6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漆」乃是英文「metallicpaint」的直接意譯,因為這種漆裡摻配了金屬粉末,不但可以讓經過塗裝後的汽車表面看起來更閃閃動人,而且在不同的角度下,由於光線的折射,會讓車色、甚至輪廓都會有所變化,這是為什麼「金屬漆」會愈來愈普遍使用的原因。 「金屬漆」有金屬成分,因此漆的硬度增高,漆面變硬了,就不容易被刮傷。這對絕大部分沒有車庫、只能將車子停在戶外露天停車場、擦擦碰碰在所難免的車主來說,真是一大福音,有了「金屬漆」,就減少車子要補漆、烤漆的煩心和花費。

現在的車漆還有不是金屬漆的嗎?有的,有一些「素色漆」還不是金屬漆,最典型的幾個顏色就是白色、黑色、大紅色和黃色。並不是說這些顏色的漆料不能新增銀粉,而是加了銀粉之後,所顯現出來的顏色就不是原本的正白、正黑、正紅和正黃,白色會變成珍珠白,黑色會變成帶亮光的「碳黑」,紅色會變成所謂的「酒紅」,而黃色則會變成閃閃動人的「金黃」。

這些顏色並不是不好,只是與原來的顏色差異太大,多半的人還是習慣原本素色漆的顏色,因此這四個素色漆的顏色比較少有銀粉漆。 沒有新增金屬粉末的素色漆,漆面的硬度會比較軟,不但高速行車受到路面彈起的飛石擊中時,漆面比較容易剝落,一般路邊停車、受到外力接觸時,也比較容易有刮痕,因此要特別小心,難以避免露天停車的話,最好勤打蠟、在漆面上增加一層保護膜,讓車漆表面滑順不易沾染灰塵,這對防止細小刮痕有幫助。 不過,金屬漆也並非十全十美。

金屬漆的車有劃痕去做漆的時候就麻煩了,做好的漆和以前的漆顏色會有差別。

7樓:mars我是小米仁

金屬漆,又叫金屬閃光漆,是目前流行的一種汽車面漆。在它的漆基中加有微細的鋁粒,光線射到鋁粒上後,又被鋁粒透過氣膜反射出來。因此,看上去好像金屬在閃閃發光一樣。

金屬漆除了硬度高,還能表現車體層次美。造成「金屬漆」愈來愈普遍的另外一個理由,是它摻配了金屬粉末,有了金屬成分、因此漆的硬度增高,漆面變硬,就比較不容易被刮傷。

8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漆」除了硬度高,還能表現車體層次美

因為這種漆裡摻配了金屬粉末,有了金屬成分、因此漆的硬度增高,漆面變硬了、就比較不容易被刮傷,一般看到的在陽光照射下反光的汽車一般都用的是金屬漆.而"普通漆"也就是一些「素色漆」還不是金屬漆,白色、黑色、大紅色、和黃色並不是說這些顏色的漆料不能新增銀粉,而是加了銀粉之後這些顏色並不是很好,與原來的顏色差異太大,達不到較好的效果,適得其反,所以一些車輛還是使用普通漆。

因此這四個素色漆的顏色比較少有銀粉漆。

9樓:途虎話養車

普通漆就是最簡單的純粹顏色,紅色就是紅色,白色就是白色,很樸素,沒有其他的顏色摻雜,沒有新增金屬粉末的素色漆,沒有金屬的閃光感,它的特點是成本低廉,工藝簡單,但其光澤度不太好,表面硬度也不高。由於素色漆出現的早,所以早期的車型用的比較多,如今低檔次車型仍在使用。

金屬漆摻配了金屬粉末,不但可以讓經過塗裝後的鈑件表面看起來更閃閃動人,而且在不同的角度下、由於光線的折射,會讓車色、甚至輪廓都會有所變化,讓整車外觀造型看起來更豐富、更有趣,這是為什麼金屬漆會越來越普遍的原因之一。金屬的特點是顏色豐富,很有層次感,附著力強,硬度高,不易被劃傷,抗氧化、抗腐蝕能力強。

10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漆更好看點,正常**一樣

金屬漆和普通漆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漆和普通漆是有很大區別的。市面上的油漆種類及品牌眾多,如金屬漆,普通漆和珠光漆等等,普通漆是被人們使用最廣泛漆種之一。

1、首先讓我們來看一下什麼是金屬漆。金屬漆就是油漆裡面,新增了金屬粉末的油漆,一般都是汽車噴漆經常使用的油漆種類。因為它新增了金屬粉末,油漆噴塗在汽車表面後,使汽車看起來金光閃閃,讓人覺得十分有氣派上檔次。

2、再看什麼是普通漆。  普通漆就是汽車用漆裡非常普遍的一種漆,沒有任何新增,在耐磨上、亮度上和牢固性看,都沒有金屬漆好。

3、看漆的顏色區別。普通漆噴塗後顏色變化大,也就是說很容易褪色,金屬漆噴塗之後顏色純正,不褪色。

4、看漆面的區別 。 金屬漆的漆面堅硬,耐磨耐劃。普通漆則沒有這個效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車用金屬漆和普通漆為例進行比較,可知金屬漆除了硬度高,還能表現車體層次美。造成「金屬漆」愈來愈普遍的另外一個理由是它摻配了金屬粉末,有了金屬成分、因此漆的硬度增高,漆面變硬,就比較不容易被刮傷。

有一些普通漆(素色漆)還不是金屬漆,最典型的幾個顏色就是白色、黑色、大紅色、和黃色;並不是說這些顏色的漆料不能新增銀粉,而是加了銀粉之後,所顯現出來的顏色就不是原本的正色,白色會變成珍珠白、黑色會變成帶亮光的「炭黑」、紅色會變成所謂的「酒紅」,而黃色則會變成閃閃動人的「金黃」。

沒有新增金屬粉末的素色漆,漆面的硬度會比較軟,不但高速行車受到路面彈起的飛石擊中時,漆面比較容易剝落。而且,素色漆的車子在清潔時一定不可以直接以乾布或溼布擦拭,絕對要用大量的清水先沖掉附著車漆表面的灰塵,這樣才不會在抹布一接觸車體時,就讓堅硬的灰沙有機會刮傷車漆。

13樓:盛夏的小果凍

首先,金屬漆所顯現出來的顏色就不是原本的正色。白色會變成珍珠白、黑色會變成帶亮光的「炭黑」、紅色會變成所謂的 「酒紅」,而黃色則會變成閃閃動人的「金黃」。

其次,金屬漆就是在油漆裡摻配了金屬粉末,不但可以讓經過塗裝後的鈑件表面看起來更閃閃動人,而且在不同的角度下,由於光線的折射,會讓車色、甚至輪廓都會有所變化。讓整車外觀造型看起來更豐富、更有趣。在金屬漆的外面,還加有一層清漆予以保護。

二,金屬漆的組成:由氟樹脂、優質顏填料、助劑、固化劑等組成,是一種雙組分常溫固化型塗料。

三,金屬漆的特性:漆膜堅韌、附著力強、具有極強的抗紫外線、耐腐蝕性、高豐滿度,能全面提高塗層的使用壽命和自潔。

14樓:途虎話養車

普通漆就是最簡單的純粹顏色,紅色就是紅色,白色就是白色,很樸素,沒有其他的顏色摻雜,沒有新增金屬粉末的素色漆,沒有金屬的閃光感,它的特點是成本低廉,工藝簡單,但其光澤度不太好,表面硬度也不高。由於素色漆出現的早,所以早期的車型用的比較多,如今低檔次車型仍在使用。

金屬漆摻配了金屬粉末,不但可以讓經過塗裝後的鈑件表面看起來更閃閃動人,而且在不同的角度下、由於光線的折射,會讓車色、甚至輪廓都會有所變化,讓整車外觀造型看起來更豐富、更有趣,這是為什麼金屬漆會越來越普遍的原因之一。金屬的特點是顏色豐富,很有層次感,附著力強,硬度高,不易被劃傷,抗氧化、抗腐蝕能力強。

汽車的普通漆和金屬漆有什麼區別?金屬漆有什麼優點

金屬漆是相對素色漆 或叫普通漆 比較來說的 素色漆,是隻普通的汽車用漆,沒什麼好講的。現逐步在轎車上淘汰。客車 卡車使用廣。金屬漆裡面又包括銀粉漆 珍珠漆 珠光漆 特殊效果等。你說的加錢換金屬應該是換銀粉。相對來說珍珠比銀粉貴,而特殊效果是最昂貴的 現在國內好象沒有在汽車上使用,一般用到的地方是汽車...

什麼是金屬漆,什麼是金屬漆,金屬漆和普通漆的區別

金屬漆,又叫金屬閃光漆,是目前流行的一種汽車面漆。在它的漆基中加有微細的鋁粒,光線射到鋁粒上後,又被鋁粒透過氣膜反射出來。因此,看上去好像金屬在閃閃發光一樣。金屬漆除了硬度高,還能表現車體層次美。造成 金屬漆 愈來愈普遍的另外一個理由,是它摻配了金屬粉末,有了金屬成分 因此漆的硬度增高,漆面變硬,就...

汽車有哪種車漆?汽車漆分為哪幾種?

金屬漆是相對素色漆 或叫普通漆 比較來說的 金屬漆裡面又包括銀粉漆 珍珠漆 珠光漆 特殊效果等。你說的加錢換金屬應該是換銀粉。相對來說珍珠比銀粉貴,而特殊效果是最昂貴的 現在國內好象沒有在汽車上使用,一般用到的地方是汽車內飾等小部件。介紹 銀粉漆不是油漆中加了 銀 而是加有規則或不規則的小鋁片,鋁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