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區分汽車的漆是油漆還是烤漆,汽車噴漆和烤漆有什麼區別

2022-01-10 21:27:30 字數 6288 閱讀 1506

1樓:**心靈導師

一、光滑程度不同。

(1)烤漆:門板表面光滑。

(2)噴漆:門板表面有顆粒物,不光滑。

二、紋路不同。

對照光線,看烤漆門板表面,是否有桔皮現象。

(1)烤漆:門板表面光滑,無紋路、桔皮現象。

(2)噴漆:門板表面有紋路,不光滑,有桔皮現象。

三、漆膜不同。

用手摸烤漆門板的四邊稜角,是否光滑;觀察稜角的顏色,是否與門板顏色相同。

(1)烤漆:稜角光滑、顏色相同。證明漆膜均勻,色彩飽滿。

(2)噴漆:稜角部分毛糙,顏色比門板淺。證明漆膜不均勻,色彩不飽滿;

四、耐磨程度不同

用硬物擊打烤漆,無異常情況,漆膜無損壞。噴漆有裂痕,嚴重的漆膜脫落,掉白皮。

五、工藝不同

(2)噴漆:在基材上磨呢子,再在上面噴上漆,自然晾乾。

六、耐久性不同。

噴漆的效果比烤漆的效果差很多,耐久性不強。

2樓:匿名使用者

烤漆也是油漆塗料的一種,主要分為低溫烤漆和高溫烤漆兩種。

1、材料是產品最關鍵的一環,同時也是產品最基本的基礎。只有打好了基礎,在往後的使用中,才會更加的穩定可靠。第一點 就是材料,很多人認為烤漆是一種技術,一種工藝,其實不是的,烤漆其實也是油漆塗料中的一種,以聚四氟乙烯為主,具有較強的靈活性

2、既然材料是基礎,那麼效能則決定個性。既然是不同的材料,那麼表現出來的樣式也是有所不同的。烤漆所材料的材料本身就獨一無二,而且耐熱、絕緣、耐摩擦等,是其他塗料都沒有的優勢,所以才說烤漆具有較強的靈活性。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糾正一點,烤漆只是油漆一種,只是要烘考,有些不用烘,常溫自幹!

一般來說,烤的光澤高,豐滿低,硬度高,常溫交聯的有的用香蕉水擦幾分鐘也擦不掉的

4樓:張娜拉情人

用香焦水擦幾分鐘,掉的就是噴的。行家用眼看就看出來了。烤的比噴的亮多了。

汽車噴漆和烤漆有什麼區別

5樓:流氓c丶小小白

回答您好,關於您提出的問題,我已經做了瞭解,是這樣的:

烤漆的效果明顯比噴漆

烤漆的效果明顯比噴漆要好。 烤漆在工藝上比噴漆複雜的多,而且每一道工序都需要在無塵烤漆房中進行,因此烤漆的**會比噴漆貴很多。 烤漆可以加速噴漆後的漆面乾燥速度,另外溫度較高的環境下噴塗的效果和流平度會更好一點,如果預算充足的話選擇烤漆工藝是最好的選擇。

更多1條

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工藝的不同

烤漆是在基材上打三遍底漆、四遍面漆,每上一遍漆,都送入無塵衡溫烤房,烘烤。噴漆是在基材上磨呢子,再在上面噴上漆,自然晾乾。

2、漆膜的不同

烤漆稜角光滑、顏色相同。證明漆膜均勻,色彩飽滿。噴漆稜角部分毛糙,顏色比門板淺。證明漆膜不均勻,色彩不飽滿;

3、紋路的不同

烤漆的門板表面光滑,無紋路、桔皮現象。噴漆的門板表面有紋路,不光滑,有桔皮現象。

4、表面的不同

烤漆的門板表面平整、光滑。噴漆的門板表面有顆粒物,不光滑,觸控有異感。

5、耐磨程度的不同

用硬物擊打烤漆,無異常情況,漆膜無損壞。噴漆有裂痕,嚴重的漆膜脫落,掉白皮。

7樓:硫酸鈣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為你解答

1、工藝不同

前者就是一種工藝,底漆要做三次,面漆要做四次,所以整個工藝是非常複雜的,做完每一步都要把它放在烤箱裡烤,製作時間也很長。

後者就比較簡單了,可以直接把漆噴上去,在噴之前,要記得先打磨一下,效果會更好一些,噴完以後要把它放到乾燥的地方吹乾。

2、漆膜不同

前者做出來的效果是比較好的,顏色一致,不會出現色差,摸上去很光滑。

後者的做法是比較糙的,所以顏色有可能深一塊淺一塊,色澤也不飽滿。

3、紋路不同

要把這兩種板子放到太陽底下進行對比,前者是沒有紋路的,摸起來也光滑,而後者就有很明顯的紋路,並且看上去很粗糙。

4、耐磨效能不同

前者的耐磨效能比較好,就算被硬物撞到,也不會出現損壞的情況,後者就不行了,很容易出現劃痕,甚至有可能會凹下去。

更多10條

8樓:途虎話養車

不管噴漆還是烤漆,汽車的底漆都是電泳底漆。噴漆就是面漆油漆。而烤漆則是面漆噴粉,相比噴漆耐候性更強些,但是**會貴。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呵呵烤漆指的是烤漆房,就是專業又烤漆房的修理廠

一般的修理廠都是噴完以後都是自然冷卻,容易落灰!

專業的烤漆房都是在烤漆房裡操作,下面有流水可以吸走空氣中的灰塵,漆面光澤度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噴漆後都要到烤漆房裡烘乾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噴漆少一道烤和工序。希望能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噴漆就是直接噴上不進烤箱烤,而烤漆就是進烤箱烘烤, 希望我的答案能夠幫助你,謝謝

1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工藝不一樣,

紅栲溫度不一樣

汽車烤漆和普通噴漆有什麼區別

14樓:生活養生小百科

1、從工藝上鑑別

烤漆是在基材上打三遍底漆、四遍面漆,每上一遍漆,都送入無塵衡溫烤房,烘烤;而噴漆在基材上磨呢子,再在上面噴上漆,自然晾乾。

2、從漆膜上鑑別

用手摸烤漆門板的四邊稜角,是否光滑、憑證;觀察稜角的顏色,是否與門板顏色相同。如果稜角光滑、顏色相同漆膜均勻、色彩飽滿則是烤漆。

而噴漆稜角部分毛糙,顏色比門板淺,並且漆膜不均勻,色彩不飽滿。

3、從表面上鑑別

用手摸烤漆門板表面,看是否有塵粒、氣泡。如果門板表面平整、光滑則是烤漆,噴漆是門板表面有顆粒物,不光滑,觸控有異感。

烤漆,在傢俱製造中新興的一種噴漆製作方法(工藝)。

其方法是:在打磨到一定粗糙程度的基底上(通常是高密度板材),噴上若干層油漆。

並經高溫烘烤定型。 該工藝目前對油漆要求較高,顯色性好

15樓:

1、烤漆是採用靜電粉末噴塗均送入無塵恆溫烤房烘烤,而噴漆則是在基材上磨呢子,再在上面噴上漆,自然晾乾。

2、烤漆的表面及稜角光滑平整,無凹凸點;而噴漆表面及稜角毛糙、不光滑,表面有顆粒物,觸控有異感。

3、烤漆使用的是自動噴塗,但自動噴塗前會對陰影部分及凹部進行手動預噴塗。現場噴漆因為均為手工操作,產能低且不穩定因素多,導致漆膜厚度不均勻,因此表面容易龜裂。

4、烤漆採用阿克蘇諾貝爾奈米技術靜電噴塗,能夠保證產品15年不褪色,歷久彌新,有著超強的防護功能,自潔環保;噴漆則定期要用砂紙打磨,然後再次噴漆,工序繁瑣並且使用時間較短。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漆種類

高溫中塗漆漆膜平整,對底材的填補性好,施工效能佳。與底漆、面漆配套性好。提高面漆光澤和豐滿度。用於各種汽車的中間塗層。

高溫金屬閃光漆漆膜具有極佳的耐候性。豐滿光亮,色彩富麗豪華,極佳的裝飾效果。適用於溼碰溼噴塗方式。高檔汽車用面漆。

高溫汽車素色面漆易於流平,漆膜豐滿、光澤高、鮮映性好。優異的漆膜耐候性和保光保色性。高檔汽車用面漆。

低溫金屬閃光漆由金屬閃光漆和雙組份罩光清漆組成。施工方便、乾燥快、硬度高。轎車、大巴、中巴、高階旅行車等高檔汽車面漆。金屬閃光汽車面漆的修補漆和塑料件面漆。

低溫汽車素色面漆高光澤,高豐滿度,極佳的耐候性。漆膜乾燥快和堅硬。綜合理化效能好。轎車、大巴、中巴、高階旅行車等高檔汽車面漆。金屬閃光汽車面漆的修補漆和塑料件面漆。

各色陰極電泳漆塗膜緻密,平整光滑,固含高。汽車、摩托車、輕工、電器及務類高防腐蝕性要求的塗裝。

雙組份陰極電泳漆雙組份乳液型,中厚膜陰極電泳漆。漆膜緻密,平整光滑。汽車、轎車、機械金屬零部件等底層塗裝及工藝品和五金飾件裝飾。

雙組份低溫中塗漆雙組份自乾漆,乾燥快,硬度高。漆膜平整,對底材填補性好。與底漆、面漆配套性好。提高面漆光澤。各種汽車塗裝的中塗層。作汽車修補中塗層和塑料件中塗層。

16樓:

紋路不同:烤漆的門板表面光滑,無紋路、桔皮現象。噴漆的門板表面有紋路,不光滑,有桔皮現象。

汽車噴漆注意事項

噴漆前的一切準備工作都要在噴漆間外進行,必須經常檢查並按規定時間更換過濾器,每天檢查氣壓表讀數,掌握噴漆間氣壓範圍,嚴禁出現負壓。

乾式噴漆間在噴塗施工前要溼潤地面,以利於防塵,定期檢查照明情況,更換變弱或燒壞的燈具,定期對排風扇及電機進行潤滑保養,注意個人衛生,嚴禁身著髒服進入噴漆間,每次塗裝作業結束後,應徹底清掃,並維護和清洗噴漆間內有關裝置。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噴漆就是通過噴槍藉助於空氣壓力,分散成均勻而微細的霧滴,塗施於被塗物的表面的一種方法。

烤漆,在傢俱製造中新興的一種噴漆製作方法(工藝)。其方法是:在打磨到一定粗糙程度的基底上(通常是高密度板材),噴上若干層油漆(通常三遍底漆、四遍面漆)。

並經高溫烘烤定型。 該工藝目前對油漆要求較高,顯色性好。在當前的應用中,烤漆被分為低溫烤漆和高溫烤漆兩個大類,其中低溫烤漆實際應用較少,高溫烤漆實際應用廣泛。

1、漆膜不一樣烤漆:稜角光滑、顏色相同。證明漆膜均勻,色彩飽滿。

噴漆:稜角部分毛糙,顏色比門板淺。證明漆膜不均勻,色彩不飽滿。

2、工藝不同噴漆:自然晾乾,沒有烘烤的過程。

3、表面光滑度不同烤漆:門板表面平整、光滑

噴漆:門板表面有顆粒物,不光滑,觸控有異感。

4、紋路不同烤漆:門板表面光滑,無紋路、桔皮現象。

噴漆:門板表面有紋路,不光滑,有桔皮現象。

5、耐磨性不一樣烤漆:用硬物擊打無異常情況,漆膜無損壞。

噴漆:用硬物擊打,有裂痕,嚴重的漆膜脫落,掉白皮

1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烤漆:在基材上噴三遍底漆、四遍面漆,每噴一遍漆,都送入無塵恆溫烤房,進行烘烤。

噴漆:在經過處理的基材上噴塗底漆、施塗原子灰或噴塗中塗底漆,再在上面噴上面漆,自然晾乾或烤乾。

19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1烤漆工藝的特點

烤漆:在基材上打三遍底漆、四遍面漆,每上一遍漆,都送入無塵恆溫烤房,烘烤。

噴漆:在基材上磨呢子,再在上面噴上漆,自然晾乾。

2紋路的特點

做法:對照光線,看烤漆門板表面,是否有桔皮現象。

烤漆:稜角光滑、顏色相同。證明漆膜均勻,色彩飽滿。

噴漆:稜角部分毛糙,顏色比門板淺。證明漆膜不均勻,色彩不飽滿。

3表面的特點

做法:用手摸烤漆門板表面,是否有塵粒、氣泡。

烤漆:門板表面平整、光滑。

噴漆:門板表面有顆粒物,不光滑,觸控有異感。

4耐磨特點

做法:用硬物擊打。

烤漆:無異常情況,漆膜無損壞。

噴漆:有裂痕,嚴重的漆膜脫落,掉白皮。

通過對比大家都知道「烤漆」修復的車漆肯定比「噴漆」修復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烤漆和噴漆都是油漆塗料的一個種類。嚴格來說,烤漆是在傢俱製造中新興的一種噴漆製作方法(工藝)。其方法是:

在打磨到一定粗糙程度的基底上(通常是高密度板材),噴上若干層油漆,並經高溫烘烤定型。 該工藝目前對油漆要求較高,顯色性好。效能不粘性、耐熱性、抗溼性等特點。

而噴漆則是人造漆的一種,壓縮空氣將塗料噴成霧狀塗在木器或鐵器上,用硝酸纖維素、樹脂、顏料、溶劑等製成。通常用噴槍均勻地噴在物體表面,耐水、耐機油,幹得快,用於漆汽車、飛機、木器、皮革等。

烤漆和噴漆的區別可以從工藝、油漆膜、紋路、表面、耐磨等方面來比較對比。

一、工藝。烤漆:在基材上打三遍底漆、四遍面漆,每上一遍漆,都送入無塵衡溫烤房,烘烤。噴漆:在基材上磨呢子,再在上面噴上漆,自然晾乾。

二、漆膜。做法:用手摸烤漆門板的四邊稜角,是否光滑。

烤漆:稜角光滑、顏色相同。證明漆膜均勻,色彩飽滿。

噴漆:稜角部分毛糙,顏色比門板淺。證明漆膜不均勻,色彩不飽滿。

三、紋路。做法:對照光線,看烤漆門板表面,是否有桔皮現象。烤漆:門板表面光滑,無紋路、桔皮現象。噴漆:門板表面有紋路,不光滑,有桔皮現象。

四、表面。做法:用手摸烤漆門板表面,是否有塵粒、氣泡。烤漆:門板表面平整、光滑。噴漆:門板表面有顆粒物,不光滑,觸控有異感。

五、耐磨。做法:用硬物擊打。烤漆:無異常情況,漆膜無損壞。噴漆:有裂痕,嚴重的漆膜脫落,掉白皮。

豪華別墅大門 怎樣區分別墅門是噴漆還是烤漆

開放漆比烤漆的貴一點,風格不一樣,關鍵看你喜歡哪種風格的 別墅外牆貼瓷磚好還是噴漆好?別墅外牆貼瓷磚的高檔會比噴漆要好得多,瓷磚顯得更高階 外牆建議用外牆磚哦,外牆磚耐久主要用於建築外牆的裝飾和保護,外牆磚不僅裝飾整個建築物,同時因為其耐酸鹼,物理化學效能穩定,對保護牆體有重要作用。這個廣陶外牆磚就...

油漆怎麼做木紋,烤漆的木紋是怎麼做上去的?

具體步驟 1 首先,我們需要一塊纖維棉,它能完全吸收油漆。這很重要。如圖所示2 然後需要用纖維棉把油漆撿起來。如圖所示3 把油漆均勻地擦在木板上。如圖所示 4 把整個木板塗上油漆。如圖所示 5 拿個紋理刷。如圖所示 6 從最右邊開始,就像用普通的刷子一樣,刮掉油漆,從而拉出一個木頭紋理。如圖所示 7...

烤漆門的油漆怎麼區分是好的還是不好的

烤漆門其實是普通噴漆門中的一種,與一般的噴漆門唯一不同的便是烤漆門的油漆在噴塗過後,並不是在廠房中自然晾乾的,而是在一個恆溫的空間裡面進行烘乾的,因此得名烤漆門。然而消費者在購買烤漆門時應當如何進行判斷呢?步驟 方法 從漆膜平整度出發 優質烤漆門板的漆膜表面平整 漆膜流平度好,在燈光下逆光觀察其膜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