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重要嗎

2022-01-10 21:27:27 字數 5805 閱讀 7094

1樓:

舉個例子,我們再來做一個假設,一個hr準備招聘5名員工,有100人投簡歷。這意味著他必須篩掉95人,篩人得有一個標準。他先看學歷,這時有人反對,你這是學歷歧視。

好的,他退而求其次,以工作經歷為標準,這時工作經歷為零的人也跳出來說,你們這是歧視應屆生。他無可奈何,以能力為標準,這時能力較弱的人也可以跳出來說,你這是歧視弱者,你應該給我們機會,應該看到我們有進步空間……發現沒有,這個時候hr就沒有辦法選人了。因為我們已經把「選人的標準」變成了「對不符合標準的人的歧視」,可實際上,選人的標準,僅僅是競爭下的一種擇優選拔。

可能也有人會說,以學歷來擇優,太過武斷,不夠科學云云。的確,以學歷論人才可能會錯過一部分人才,但對於用人單位來說,這個概率,要遠低於他選到人才的概率。以學歷選人才,可能是他最不壞的選擇,也是他效率最高的選擇。

2樓:小花豹

北大整體畢業的 肯定比你一個 省屬院校素質高得多 這是毋庸置疑的 所以他通過這個過程 學歷的篩選 把你初級 選擇人才的選擇成本 給降低了

3樓:教之道

沒有任何一個時代比現在這個時代更加看重學歷。

4樓:張傑彬談個人品牌

女博士年薪156萬入職華為,你認為學歷到底重不重要?

5樓:奧鵬教育

提升學歷的目的是:

1、個人發展空間受到阻礙的時候需要提升學歷;

2、公務員提升崗位的時候需要;

3、考取相應資格證書的時候需要;

4、工作升職加薪評職稱需要;

5、提升個人自信的時候需要!

6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學歷高工作選擇機會才多

薪資待遇也才好

所以學歷低就建議提升學歷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7樓:晁智敏

學歷重要,最起碼它是你開啟一扇窗的一個比較好的前提。好多公司直接看學歷刷人,你只有進去了公司裡面,才有資格說靠學歷。沒有學歷敲門磚,說再多能力重要沒用。

8樓:招財貓

學歷是人取得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是一塊敲門磚。人更重要地是有志向。有志向,會把大學當大學,學歷就有用。沒志向,會把大學當放羊,學歷就沒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比較重要的,因為它是找工作的一個門檻。但是在實際的工作中,肯定是個人的能力,佔更大的比例。畢竟在學校中學習的東西在實際的工作中很少會應用到的。

所以,還是要以個人的能力為重這個樣子,才能更快更好的開展自己的工作。

10樓:紅色高跟鞋

學歷高低對自己在生活工作中都是有很大的好處,當然相比較工作中,不僅僅注重學歷,更主要看中的還是你的能力,實踐能力的高低更是作為你工作能力的衡量標準。

11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學歷證書對每個人來說肯定很重要,學習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晚,尤其現在社會正在需要高學歷人才,明確寫明對學歷的要求,簡單來說學歷就是敲門磚。有的人可能會認為能力比文憑更重要,但是,在你還沒有足夠精彩的職業履歷之前,又從何能看出你的能力如何,這時學歷就是證明你自己的重要資料,也是很多單位招聘員工比較看重的一點,最起碼學歷能知道你的教育背景、專業知識和學習態度。

12樓:造物語人

學歷很重要,因為絕大部分人也不是啥名人,誰認識誰呀?一個不認識你的人,怎麼判斷你靠譜不靠譜?最簡單直接的方法,當然是藉助一個社會普遍認可的機制來證明了,學歷就是這樣的證明了。

學歷這玩意可以證明你擁有做某些事情的資格,畢竟你花了那麼多錢和時間接受教育才獲得這個資格。當然不是說沒有學歷就沒資格,你依然可以用其他方法證明自己有資格,可是,要麼你要付出很多努力,要麼付出很多口舌,相信我,最簡單證明自己的方法,就是靠學歷。

13樓:

學歷既重要也可以說不那麼重要的

理由:第一學歷的重要性,首先你要去面試的話,面試官首先會看你的學歷,會看你是不是從名校出來的,就決定決定招不招你了

第二學歷首先讓你入職有了這個先天優勢,不過進入到工作崗位就是靠你的能力升職了,不過你最好在大學鍛鍊自己的能力,比如:溝通能力 在大學多考證書,這些都沒有錯的

14樓:艾微笑i你

就目前來說太重要了。

這是從走出校門之後,尋找單位第一步的證明能力的證件就是學歷。

不過國外很多企業和中國企業有不盡相同。他們也重視學歷,不過他們更看重的是經歷 ,在面試中的人數比重很大,而我們國家只要學歷一道關過不了,面試其他面談,是一條紅線。

但是隨著時代腳步,最重要的是能力和經歷。

學歷只是一步閱歷之一,更重要是的能力和閱歷的培養。

學歷重要嗎?

15樓:強榮花元琴

學歷僅一紙文憑,最多隻能代表一個人的理論知識,但如果將知識運用不到工作中,叫高分低能。社會真正需要的是有能力為社會創造財富的人,看的是你的實戰精神。

我個人認為,能力比學歷更重要。社會在進步,所以現在許多企業招聘大多要求學士、碩士學位。但是我們必須清楚的是,看重學歷,並不是看重學歷本身,而是其背後的學識和涵養,學歷只是證明能力的一種工具,而且也只是眾多工具之一,它所包括的內容並不全面。

學歷既不是能力的充分條件也不是是能力的必要條件,而只是一個相關條件,相關度如何對每個人來說也都是不一樣的。畢竟,不同的行業對學歷與能力的要求也是不同的,我們也不能一味的要求學歷,我們的人力資源畢竟是有限的,應該讓每個人都能人盡所長,在屬於自己的領域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番新天地。

如果在國外,你有能力而無學歷,沒關係,有人會欣賞你,因為他們重視你的能力,但是在國內,人們都會先看你的學歷是什麼,挺悲哀的。

16樓:**小杆子

這一直是一個倍受爭議的問題,因為很多人都不重視學歷,因而放棄學業進入社會。

其實,學歷就是一塊敲門磚。有她,你的起點就相對要高,要好。現在一些崗位都要求一定的學歷,而且以後會更加重視,為什麼?

不難想見,大學正在以一定的速度普及,會納入義務教育範圍。社會的建設者最終將趨向於高學歷狀態。如果學歷達不到,就會與社會格格不入。

有人覺得學歷是一張廢紙。這種看法的立足點是不端正的。為什麼人類社會有學歷的界限?...

17樓:以後不讓你流淚

學歷說明你受教育的過程,不能說明你受教育的程度 學歷是有能力的時候的證明,沒有能力的時候的絆腳石! 學歷就是飯票!學歷越高飯票越值錢!

學歷就是上學的經歷! 學歷就是你在做學生的時候做了一位學生該做的事! 學歷就是通行證!

有的時候你不得不承認學歷是個好東西啊! 學歷是敲門磚,進了門看的才是能力! 學歷不等於知識!

知識對於人的一生是有著決定性影的東西,不單單在於物質,還有精神。有知識有素質的人不一定都是有學歷的人.有 學歷的人也不一定就有知識和素質.

學歷是一個人的學習經歷,並不能證明就有一定的水平,一個研究生的綜合素質未必超過一個大學生,評價一個 人不是光看學歷的,尤其現在的大學考核制的並不是非常嚴格。有思想才是最重要的,否則就是會解一輩子題也是庸 人。從另一個角度說,社會對於大學生的要求太高,而大學生本身的努力不夠,這樣的矛盾下造成大學生的水平整體 下降,也是人之常情,這個時候,大學畢業生也只不過是個普通人。

低學歷者,進入社會後現實讓他們知道學歷的重要性,雖然講能力更重要。可是今天的社會觀念仍然不會改變,那些 正規名牌大學生以及博士、碩士生的優越性大家都應該看在眼裡!雖然學歷不是能力與智慧的代表,但至少是一個人 在社會地位的重要標誌。

學歷對一個人有著非同小可的影響,可以決定命運。所以,學歷是你生存的本錢,你淵博的 只有一個,就是學歷! 有人會說這個世界不公平,這個社會本來就不公平,那些擁有"高學歷"人為了滿足他們的方便於是制定了一系列 規則,而這些規則是沒有學歷的人無法改變的.

你很討厭這種規則嗎?很想改變?那就試著和我一樣把自己的學歷提上去 吧.

不要以為出自名校的人都是書呆子,其實有些人和你一樣曾經厭惡過"學歷",看中能力,只是他們自己也要生存,比 你先看透社會法則,所以利用"學歷",努力奮鬥。

18樓:奧鵬教育

文憑是找工作的敲門磚,尤其是剛畢業的學生或者剛進入職場的年輕人,單位企業的招聘要求裡會明確寫明對學歷的要求。有的人會認為能力比文憑更重要,但是,在你沒有足夠精彩的職業履歷之前,又從何能看出你的能力如何,這時文憑就是證明你自己的重要資料,也是很多單位招聘員工比較看重的一點,最起碼一張文憑能知道你的教育背景、專業知識和學習態度。

19樓:函淑揭哲

很重要。因為中國幾千年的文明歷史精華--讀書,考進士,花魁,狀元等都不是

一朝一夕的。有人嘲笑中國:說中國只看重學歷,人家外國就不一樣。

我不知道他是什麼學歷,但反正不高,你就不怕遭天譴嗎!中國走到今天這麼輝煌不是你說說就做到的,作為文化古國方我們這一點都看不到嗎!如果不看學歷的話,你願意一個初中生給你當高中老師或大學導員嗎?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國外好的東西咱們可以借鑑,但不能盲目追隨!就算是國外那有幾個不看重學歷的!

他們不看重學歷,還把哈弗舉辦成世界名校,不看重學歷在介紹國家機關高層人士時,為什麼還把他們背景學歷詳細說明?別傻了,好好學習吧,別讓中國新一代都成為低學歷的技術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會越來越重要的。

雖然說能力更重要,但是你的能力還沒有得到展現的時候,學歷是你展現能力的門票。

當然,以後的人力資源管理,會越來越注重能力,而不是學歷。但是,大部分的有能力的人,還是學歷比較高的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說學歷無用論的無非兩種人,一種就是碌碌無為自己沒有本事拿到學歷,因此吐槽學歷沒有用,另一種就是成功的人,因為他自己已經成功了所以他可以把一切歸功於已經努力,不怕困難,不怕艱辛,卻不提學歷對自己的幫助,因為他怕說學歷有用對那些有打擊,所以說學歷不重要的人都是騙你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很重要的。它是你應聘一份高薪工作的敲門磚。現在不比以前,以前大家都沒有學歷,只要敢幹敢做就能夠當老闆。我現在要是沒有學歷,出去做什麼事情會死的很慘。

23樓:瓜牛愛爬山

中國孩子常喝這樣一碗雞湯:大學生都在給初中同學打工,小學畢業的都給博士當老闆了——所以,學歷高沒用,將來給人打工妥妥的。考不上大學也沒關係,將來總會成為管理界的奇才。

我一直很好奇這碗雞湯是哪個廟裡端出來的,直到我看見一則類似的勵志帖:

哪份名單上你認識的人多一些?

第一份名單:傅以漸、王式丹、畢沅、林召棠、王雲錦、劉子壯、陳沆、劉福姚、劉春霖。

第二份名單:李漁、洪昇、顧炎武、金聖嘆、黃宗羲、吳敬梓、蒲松齡、洪秀全、袁世凱。

答案揭曉:前者全是清朝科舉狀元,但現在默默無聞。後者落榜,但都流傳千古。

結論是:成功和學歷並沒有半毛錢關係。

來做個基本算術:初中畢業管理大學生的,有多少人?算幾萬好了。

初中畢業的人又有多少?上億。所以前者是不是鳳毛麟角?

學歷高低和成功呈正相關,毫無學歷卻功成名就,是小概率事件。而且,初中畢業就能打拼天下,這種人必定是人中龍鳳,比普通人有更高的能力和眼界,而絕大多數的孩子資質一般。以這種小概率事件告訴孩子「不上大學也沒關係」,不是耽誤孩子前途是什麼?

我有個同學,就受了這樣的蠱惑,高中畢業只讀了兩年專科便去應聘,處處碰壁。每家hr都告訴他招聘底線是本科。他那時才明白,學歷也許不決定未來的高度,但絕對能大幅度提高奮鬥的起點。

喜歡用「我的孩子學歷不高,但是將來能管大學生」這樣罕有事件來自我安慰的父母,還請細細體味這樣一段話:「在大道上辛苦前行的人往往羨慕另闢蹊徑者的迅速登頂,抱怨自己太累太慢,卻從來不去想那條小路上佈滿了多少荊棘和凶險,以及多少人在那裡摔得粉身碎骨。」

對於絕大多數普通孩子(當然也包括我的孩子)而言,有個學歷護身,已經是普通人的幸福坦途。不讀大學,不見得能做成老闆,但肯定給別人打工都困難。

學歷重要嗎,學歷重要嗎?

我覺得學歷很重要。首先,現在很多社會上的招聘很多都先看學歷。學歷是敲門磚。首先用學歷選擇一批人。隨後在同等學歷的人當中就要看你的能力是否出眾了,出眾的就錄取。再有,高學歷的人和低學歷的人溝通有時候會有些問題的。有時候高學歷的人想要表達的意思,低學歷的人根本無法理解。低學歷的人有的時候談吐難免會 粗 ...

學歷真的這麼重要嗎,學歷真的重要嗎?

學歷是很重要的,如今競爭激烈的社會,有了學歷,工作選擇的機會才更多,薪資待遇也才更好,希望回答能幫到你,你也可以追問。這要看對什麼人來說了 本人小學沒畢業 學歷真的重要嗎?北大整體畢業的 肯定比你一個 省屬院校素質高得多 這是毋庸置疑的 所以他通過這個過程 學歷的篩選 把你初級 選擇人才的選擇成本 ...

第6期女人學歷重要嗎,對於女人,學歷重要嗎

其實在壓bai 力面前男女都一樣,誰都du不容易,至於弱勢群體zhi 無論從力量,還是dao生理上來說,回都是男性佔答優勢,所以才會有女性的弱勢群體一說,而且你別忘了,人類社會現狀本來就是父系社會,男性承擔的責任多壓力大在所難免 古就有女子無才 便是德,有 才氣傲更 難整,理 想男主外 女主內,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