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機油如何檢測,如何正確檢查汽車機油

2022-01-10 21:27:25 字數 5459 閱讀 5856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確保發動機不熱。關閉發動機後,如果立即用手觸控部件,可能會燙傷自己。發動機冷卻時,...

2.開啟引擎蓋。大多數汽車的轉向柱下方都有一個內部按鈕,用於開啟發動機蓋。按下按鈕,...

3.拉出量油尺,然後用乾淨的布擦拭。將量油尺插入發動機的燃油箱中,其目的是檢測發動機...

4.重新插入量油尺。小心地將量油尺放回連線至燃油箱的油管。向下推直到到達管的底部。如...

5.再次取出量油尺以檢查油位。量油尺的末端刻有「 add」,而上部刻有「 f

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確保引擎不熱。開啟引擎蓋。拔出油量尺。用乾淨的抹布擦拭乾淨。重新插入油量尺,再一次取出量油尺檢查油位,確認是否需要加註機油。

3樓:必備車知識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全新技術可將天然氣製成水晶般純淨的全合成基礎油,在此基礎上新增獨有的動力清潔技術,從而創造出具有超強清潔保護效能的潤滑油。

4樓:沒啃鎢絲

有四點需要注意,

第一:機油的液位。

第二:機油的顏色。

第三:機油的味道。

第四:機油的雜質。

如何正確檢查汽車機油?

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如何鑑別機油清潔度

一是聞味法:抽出機油尺湊近鼻子聞一聞,若有極強的酸臭味,說明機油已經變質,應該更換。

二是手捻法:將取出的舊機油用大拇指與食指反覆研磨,***的手感有潤滑性、磨屑少、無摩擦感。如感到有雜質,黏性差,甚至發澀,應該更換。

三是辨色法:取一張乾淨的白濾試紙(可用好一點的面巾紙),滴數點舊機油在紙上,待機油滲漏後,質量還好的機油無粉末、用手摸去幹而光滑,且黃色浸潤帶清晰。呈深黑褐色,有雜質,應該更換。

四是光照法:取出機油尺高舉45度,在光照之下觀察機油油滴,可清晰看到油滴中無磨屑末為良好。若磨屑末多,應該更換。汽車機油如何檢查

1、檢查機油的時間

一定要在冷車狀態(例如一晚上沒開動)下檢查因為熱車時機油會濺起,機油尺會不準確。正確的時間是:發動機熄火後,靜置15分鐘再檢視機油尺,如果是經常需要檢視話,可以在早晨啟動車輛之前檢視,此時的機油油麵高度也是準確的。

2、 檢查機油的地點

檢視機油尺時,一定要確認車的四個輪子停在同個一水平高度上,也就是說前後左右都不要有任何的傾斜。一旦車身有傾斜,油底殼內的機油液麵就會改變,測量結果不準。有一個比較簡單的判斷方式就是停好車後,空擋不拉手剎,如果車能停住不動,基本就是水平的了,當然啦,左右傾斜的情況最好也要避免。

6樓:wency馨馨

確定是熱機狀態,把汽車停放在平坦水平的地方。

將發動機熄滅,拉起手剎後,在駕駛艙左下角拉動開機蓋拉手。

抬起前機蓋,用支撐杆並支撐穩妥。

等發動機熄滅3-4分鐘後主要是讓機油流回油底殼,抽出機油尺,用衛生紙或布擦乾淨油尺上的油,再插入油尺,插到底,抽出機油尺,正常的油位是在min和max之間的網狀區域內為合格。

看到低於下限就要補充同型號機油。

機油【jī yóu 】:即發動機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降低磨損,保護發動機用的。

7樓:常回家看看

多車主在測機油沒有掌握正確的測機油方法,在檢查機油量前,並未將車輛停在一個水平狀態,如果車身傾斜了,油底殼中的機油就會流向最低處,但機油尺的位置不會改變,這樣測出來的機油量是不準的。

正確的檢查方法是把車子停在平面上,不要有傾斜點,否則檢查會不正確。

冷車時,機油基本上都聚集在油底殼裡,各零部件之間和管道里殘留的機油較少,所以此時測得的機油量會稍微偏高。熄火後立馬檢查也是不可取的。

正確做法:一般4s店的師傅在換完機油之後,會讓車先執行幾分鐘,然後關閉發動機,再讓車冷靜幾分鐘,之後才拔出機油尺檢查機油是否加到位。

另外看機油尺的方式也有講究。通常我們看機油尺,都需要先將機油尺拔出來,然後用抹布將尺上殘留的油擦去,再插到油底殼中。手拿機油尺的方式可以是垂直、傾斜或者平著,就是不能倒著拿,這樣沾在尺上的機油會倒流,從而影響判斷。

很多車主由於缺乏相關經驗,沒有采用正確的測機油方式,造成"偽機油增多"現象的產生。

8樓:必備車知識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全新技術可將天然氣製成水晶般純淨的全合成基礎油,在此基礎上新增獨有的動力清潔技術,從而創造出具有超強清潔保護效能的潤滑油。

9樓:匿名使用者

車齡熱車熄火幾分鐘檢測機油尺不高於上刻度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停在平坦的地方著車1到倆分鐘滅車等一會觀察油尺油麵在上下刻度線中間或偏上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機油尺上有兩個點,一個上點一個下點,中間到上點都為正常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首先將車停在平直堅硬路面上,熱車熄火五分鐘後檢查,冷車的話要先啟動車輛待轉速平穩後熄火檢查。在駕駛員側左腿前方有一個機蓋開啟開關拉開機蓋一道鎖,機蓋開啟後,準備紙巾拉出機油油尺(黃色)用紙巾擦乾淨,再次插入到位,拉出油尺,正常油位在油尺頭部兩刻度線之間,過多或過少都會影響發動機效率,尤其過低時要及時新增同型號機油!希望能幫助到您!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把車停在地方平穩之處,然後熄火,過一分鐘左右就可以檢查機油,把機油尺上的機油用紙擦乾淨,然後測量機油的多少與好壞,只要在中上線之處就可以,如果低於中下線以下,那就要加機油,或者換機油了。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有不懂的地方儘管問,汽車大師竭誠為您解答。

14樓:小僧法號六芒

機油油位的檢查:

1、確保車輛停在平穩的路面上,提高油位檢測的準確度,如果停在凹凸不平或坡道,則將車移至平穩路面。

2、熄滅發動機,等5-10分鐘左右,讓一些停留在發動機上部的機油有充分的時間流入油底殼。

3、取出機油尺用乾淨的棉布擦乾淨,再將機油尺重新插入發動機機油尺孔中,靜等幾秒讓機油能完全黏附在機油尺上。

4、取出機油尺,觀察機油尺上的機油痕跡最高處位置是否在規定範圍內。

注意:每種車型都有自己的位置刻度標準,所以這裡以上海大眾帕薩特車型為例,此車型的機油尺上有一段「麻區」,機油尺上的痕跡超出「麻區」部分則說明機油過多,需要放掉一些機油,一直到在規定位置為止;反之,如果未到「麻區」部分則需要進行更換機油,避免機油過少,使發動機得不到應有的保護。

如何檢視汽車機油

15樓:為誰為誰為

1、機油標尺一般都在發動機的旁邊,有的在上面,有的在側面。標尺有個很明顯的特點,就是有個手拉環,所以很好辨認。使用時,拿毛巾(軟紙),把機油尺抽出來,用毛巾(軟紙)擦乾淨,然後重新插進發動機的機油尺插槽內,插到底。

2、關閉發動機等候10-15分鐘左右,讓機油會全部迴流至油底殼後檢視。如果是經常需要檢視話,可以在早晨啟動車輛之前檢視,此時的機油油麵高度也是準確的。檢查機油尺時,車的四個輪子停在同個一水平高度上。

一旦車身有傾斜,油底殼內的機油液麵就會改變,測量結果不準。

3、若機油位於a區,則不可加油;若機油位於b區,則可以加油;若機油位於c區,則必須加油;b區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麻點區,a區是麻點頂點至機油尺彎曲部,c區是麻點底部至機油尺彎曲部。發動機在苛刻條件下執行,機油位應保持在a區,但不要超出a區。機油位超出a區會損害三元催化器。

16樓:末你要

1、在發動機艙內找到機油標尺並拔出來,用布把其上的油跡擦拭乾淨。如圖所示。

2、把機油標尺再插回去,然後緩慢地拔出來,檢查機油標尺上的油跡。

3、如下圖:如果油跡位於上限和下限標記之間,則機油量合適;如果油跡十分接近或低於下限標記,則需要儘快新增機油。當機油新增過量超過上限時,有必要從油底殼處放出多餘的機油。

17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汽車機油的方法如下:

1、在發動機艙裡找到機油尺的手柄,準備一張紙巾。

2、把機油尺拔出來,用紙巾把機油尺頭粘住的機油完全抹乾淨。這時順便看清楚機油尺的刻度在哪個位置(通常都有min和max兩個刻度)。

3、把擦乾淨的機油尺插回去,插到底,然後再拔出來。這回粘在機油尺末段的機油就可以用來觀測。

4、觀測機油標尺上粘住的機油,就可以知道發動機內的機油最高點在哪個位置。如果機油液麵的位置處於min和max的中間位,是最理想的位置,證明發動機裡的機油量很合適。

18樓:必備車知識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全新技術可將天然氣製成水晶般純淨的全合成基礎油,在此基礎上新增獨有的動力清潔技術,從而創造出具有超強清潔保護效能的潤滑油。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開啟車頭蓋看到黃色帶圈的塑料拉桿,你先用點力拉起來然後把整條鐵片抽出,末端有一處凹凸的地方,凹處有花格和上下的橫線,這就是看機油位的線了。第一次拉出來先沫乾淨機油,再插入重新拉出,只要機油在花格上下線之內就合格,高於上線就多了,低於下線就是少了。

20樓:褚桂貢紫夏

發動機都有機油標尺,只要字標尺下端上下線之間就可以。正常機油使用里程按不同品牌分為5千-1萬公里,長期不用的應按說明書標註的時間進行保養。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平地停車滅火半小時,拔出機油尺,用乾淨的軟布擦去機油尺上的油漬,插入機油尺,再次拔出機油尺,先看顏色是否正常,再看油量,正常油量應當在最低刻度和最高刻度之間,低於最低刻度應及時補充機油,超過最高刻度應放掉一些。正常渠道維護的車輛,機油不會多。

22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裡面有一根機油尺,觀察一下,有一個缺口,對著缺口拔出來就可以看,最好拿乾淨的面巾紙對比一下,看看機油量,以及是否乾淨來衡量是否要加或者換機油

23樓:徐大彬彬

機油標尺的下標記到上標記的三分之二

絕不能低於下刻度線 一旦低於下刻度線會造成機油壓力過低  機油燈點亮  造成發動機潤滑系統失效 嚴重的話會造成發動機拉缸

機油也不能高於上刻度線 否則會造成機油壓力過高 燒機油 發動機動力性差

汽車如何檢查機油?

2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題主你好!一般冷車檢查機油,這是常識。 熱車發動機啟動過,機油因為過熱膨脹,機油標尺的測量不會準確。而且熱車因為發動過,機油會摔在缸蓋上,機油一時不會立即流到油底殼。

機油尺的作用是測量機油靜態液麵的高度,從而反映出發動機機油存量是否在合理範圍。常規機油尺都會有明顯的上限位與下限位,只要確保檢測出的機油油位在上下之間即可。如果能在中間位置當然是最好。

在這需要注意的一點是,機油不是越多越好,油液液麵越高,其實發動機的阻力越大(因為曲軸是需要不停攪動油底殼機油來實現飛濺潤滑),理想情況下,可將液麵保持在中間位置偏下一點,此時發動機的阻力最小油耗最低,同時潤滑效能也能保持穩定。

怎麼樣正確使用汽車機油,應該如何正確的選擇汽車機油?

按照原車要求來用,一般情況下美系車,日系車,韓系車部分法系車都是用5w 30的,德系車用的是40的機油,國產車就不一定,還是要參考原車要求的,希望能給你帶來幫助 1 6由於機油的好壞直接決定著發動機使用壽命的長短,因此選擇機油要重點考慮質量等級以及粘度等級,儘量使用低粘度的機油。2 6機油的更換。普...

如何正確理解“機油壽命”?

有一個網友私信我,他說不管是以公里數還是時間作為更換機油的標準,他都覺得不夠精確,問我到底有沒有一種方法可以準確的測出現在發動機裡面機油的性狀,這樣他就可以準確判斷出什麼時候該換機油了,首先我要給這位網友點一個大大的贊,因為我覺得這才是一個合格的車主應該具有的理性思維。接下來我就跟大家 下這個問題。...

如何正確開啟汽車引擎蓋,如何正確的關閉汽車引擎蓋

在駕駛室左下角bai找到引擎蓋du開關,開的時zhi候引擎蓋會出響聲。取下支dao撐杆,用雙手扶著機蓋專慢慢屬放下。拉手式開關一般位於駕駛座左下角,可以沿箭頭上提開啟拉手,這樣就可以提起引擎蓋,然後再將發動機艙蓋支撐杆從其固定支架上取下,最後將發動機艙蓋支撐杆掛入示發動機艙蓋的凹槽裡。按鍵式開關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