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駕駛自動擋汽車

2022-02-26 04:57:06 字數 5122 閱讀 1643

1樓:途虎話養車

掛d檔,別的不用管。踩剎車就停,紅綠燈起步基本不用加油,放開剎車就回慢慢走,比手動好多了 右腳時刻準備踩剎車。

不用手忙腳亂掛擋,踩離合器,坡起也變得簡單。就是記住踩剎車臨時停車的時候不要隨意鬆開剎車,如果長時間停車還是掛p檔。

如果等紅燈時間長,有些車掛d檔踩剎車會輕微抖動,那麼時間長的燈可以掛在n檔上,倒計時快結束在掛d檔。

2樓:月照星空

正確駕駛自動擋汽車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正確啟動。自動擋汽車只有當變速桿處於擋位p或n的位置,才可以啟動發動機。如果變速桿在行駛擋位,諸如d、r等位置,發動機不能啟動。

新手啟動不了發動機,應該先檢查一下是不是掛錯了擋。如果不是p或 者n擋,應該先調整過來,再啟動車子。

二、換入行駛擋位 、車子啟動要走時,一定要踏下制動踏板,方可將變速桿從p擋或n擋移出,換入行駛擋位。鬆開制動踏板,車子就可以慢慢行駛了。之所以要提前踩剎車,目的也是為了司機和車子的安全。

否則,發動機啟動後,掛上前進擋,車子就會發生移動,此時如果司機反應不夠,很容易發生碰撞事故;

三、行駛中自由切換擋位。在行駛中可以自由地切換前進擋。這些擋位雖然限制可以達到的最高檔位,但是隻要擋位與速度匹配,就可以自由切換;

四、行駛中不可n檔滑行。因為自動變速箱內需要潤滑,當行駛中把檔位放在n上面時油泵是無法正常地供油進行潤滑的,會使變速箱內部件溫度升高,造成徹底損壞!另外高速空檔滑行也是非常危險的,而且並不省油。

低速時滑至停止可以提前掛入n檔,倒沒有什麼影響;

五、行駛中不可推入p擋。在車輛行駛過程中千萬不可推入p檔,這樣很危險,會損傷變速箱。需要改變行駛方向時,一定要等車輛停穩後再做切換檔位。

六、車子停穩後再掛入倒檔 。由於自動變速箱內有液壓傳動機構,且液體流動有一定的慣性,不能猝然就發生變化,所以最好是在車子停穩後,再掛入倒擋。

七、車輛未完全停穩前,絕對禁止把變速桿掛入p擋。停車後,必須熄火掛入p檔才能抽出鑰匙。很多人習慣停下來直接推到p檔再熄火,拉手剎。

八、長時間停車必須使用手剎 。長時間停車不使用手剎會破壞自動變速箱的鎖止機構。p擋和n擋的區別還在於,p擋時變速箱內有齒輪咬合,它不僅用於停車,而且會幫助車輛制動,在停車後一定要將檔位推到p檔,切不掛在n檔單單依靠手剎來制動。

3樓:汽車小姐姐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駕駛自動擋汽車的方法是:

1、駕駛員坐到駕駛座後,直接按下啟動鍵。

2、踩下剎車,按下啟動鍵進行點火啟動。

3、鬆開腳剎,原地熱車。

4、再次踩下剎車,掛d擋。

5、鬆開手剎緩慢放開腳剎起步即可。

自動擋車是指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自動擋的擋位分別為:

6、l擋是低速擋。

更多6條

4樓:帥雲澤

常規路面的正確駕駛

啟動發動機前,應將自動變速器操縱手柄置於p(正常前進擋)位或者n(空擋)位,才能啟動發動機。當操縱手柄處在其他位置時,不能啟動發動機。

行車時可將超速擋開關開啟。如果有模式開關的話,可以把模式開關置於經濟模式或者標準模式位置上,這樣可以節省一些汽油。加速時,應慢慢地加大油門,特別是排量較小的自排車,更是急不得,如果沒有特別的需要,不要急加油門,應儘量把發動機轉速控制在經濟轉速範圍內。

汽車起步後,慢慢加油門。

汽車行駛途中突然熄火時,操縱手柄還在行駛擋位置,此時轉動點火開關是無法啟動發動機,最好是先將汽車停下來,然後把操縱手柄掛入p擋位或者n擋位,才可以啟動發動機;另一種辦法是在汽車滑行途中把操縱手柄掛入n位,然後啟動發動機,再把操縱手柄掛入行駛擋位就可以繼續駕車了。

需要在短距離內高速超車時,可在超車前先猛踩油門,並且踩住不放,此時,汽車會有一點抖動,這是自動變速器自動下降了一個擋位,可以使汽車獲得足夠的扭矩來迅速提高車速。在完成超車後,應立即鬆開油門,使自動變速器自動升一個擋位,恢復正常行駛。這種高轉速、低擋位的駕駛方法對汽車損害較大,所以不宜經常使用。

特殊路面要小心操控

在小坡道行駛時,可將操縱手柄置於d擋位,用油門或剎車來控制上、下坡的車速就可以了。而在較大的坡道行駛,當汽車上坡後車速慢下來,並且覺得動力不夠時,可以將操縱手柄置於2擋位,然後加油門繼續行駛就可以了;如果駛過一段坡後,車速又慢下來,並且覺得動力不夠時,可以將操縱手柄置於1擋位,再繼續行駛。

汽車在下長坡時,最好將選擋杆放在1擋或l擋位,並禁止將選擋杆放在n擋位。因為汽車在下坡進,車速會由於汽車的自重而增加,如果選擋杆在d擋位,就要頻繁地使用制動,從而易造成車輪制動器過熱或使制動失效,這在汽車下坡時是極其危險的。

在泥濘路面上行駛時,如果操縱手柄置於d擋位,當驅動輪打滑時,應立刻鬆開油門踏板。由於打滑的驅動輪轉速很快,自動變速器就會升高一擋,從而進一步加劇了驅動輪的打滑。此時可以將操縱手柄置於2擋位或1擋位,甚至l擋位,來限制自動變速器的最高擋位。

倒車時,可在汽車完全停穩後,把操縱手柄置於r擋位,鬆開剎車,不需要加油門,以怠速慢慢地倒車;如果倒車中要越過臺階、突起物或者要爬坡時,應緩慢地加大油門,而在越過臺階、突起物或者爬完坡後應及時鬆開油門,並且立刻踩剎車控制車速。

5樓:啊往事知多少

正確使用自動變速器,還會降低油耗,減少汙染,避免或減少故障的發生。反之,會人為地增加自動變速器的故障發生率,降低其使用壽命。如何正確駕駛自動擋轎車。

起動和起步 在起動自動變速器汽車發動機時,必須將選擋操縱手柄置於p擋位或n擋位,並拉緊手制動或踩下制動踏板。汽車起步時應先踩下制動踏板,掛擋後,鬆開手制動,然後平穩地抬起制動踏板,待汽車緩慢起步後再逐漸踩下油門踏板。汽車起步時還應注意:

發動機起動後、汽車起步前,不要踩油門踏板;掛擋時,不要鬆開制動踏板;起步後,油門踏板不要踩得過急、過猛,應緩慢地踩下。 行車 平路行駛行駛時,可將選擋手柄置於d擋位,根據油門大小和車速高低來自動變換擋位,不是「只要d擋起步一直加大節氣門開度就可以升入高速擋」。正確的操作是在車速達到一定值後,做到「收油門提前升擋,踩油門提前降擋」。

坡道行駛一般的小坡道,可在d擋位下用油門踏板和制動踏板來控制汽車的上、下坡速度。如遇較長的陡坡,應將選擋操縱手柄從d擋位移至s擋位或l擋位(視坡度而定)。這樣可以避免在d擋位上坡時,因高擋位的動力不足而造成自動變速器「迴圈跳擋」(不斷地減擋、加擋),加劇自動變速器換擋執行元件的磨損,而下坡時,在s擋位或l擋位下則可以利用發動機的怠速牽制作用來控制好車速。

泥濘路面此時,應將選擋操縱手柄從d擋位移至s擋位或l擋位。對於有駕駛模式選擇鍵的自動變速器,還可按道路情況變換駕駛模式,然後以手動換入適當的擋位行駛。 超車 當需要超車時,迅速將節氣門的開度增大,這時自動變速器會自動降低一個擋位,汽車的動力性增強,可獲得強烈的加速效果。

待加速達到要求後,應立即鬆開油門踏板(自動變速器又自動升入高擋),以避免發動機的轉速過高和對高擋換擋執行元件造成過大的衝擊。行駛中,若非緊急超車等情況,儘量不要將油門踏板迅速踩到底,因為這樣做自動變速器會進行「強制低擋」控制,即自動變速器立即強制換入低擋,容易使發動機轉速過高,造成自動變速器中摩擦片磨損加劇和自動變速器油溫過高。 另外,裝有自動變速器的汽車,不可使用n擋位滑行,不然,不僅容易使自動變速器油溫過高而影響其使用壽命,而且還會造成高速旋轉的齒輪得不到充分潤滑而燒蝕。

換擋 行駛中,用選擋操縱手柄選擋時,不要踩下油門踏板,掛上擋位後也不要立即猛踩油門踏板,否則,會使自動變速器中的離合器、制動器受損。切忌在車速很高的情況下從d擋位換人s擋位或l擋位,否則會引起發動機強烈的制動作用,使低擋換擋執行元件受到較劇烈的摩擦而損壞。因此,應在車速下降以後再從高擋位換入低擋位。

另外,在換入低擋位後,不要猛踩油門踏板,否則容易使發動機的轉速過高,造成自動變速器中的摩擦片磨損加劇和自動變速器油溫過高。 倒車 需要倒車時,應在汽車完全停穩後再將選擋操縱手柄移至r擋位,否則會損壞自動變速器中的換擋執行元件或停車鎖止機構。如果是在平坦的路面上倒車,鬆開制動踏板和手制動後,以發動機的怠速緩慢倒車即可,無需踩油門踏板。

如果倒車中要越過臺階或其他障礙物,應緩慢踩下油門踏板,並在越過障礙物後及時制動。 停車 停車時間很短,可在d擋位下踩住制動踏板停車,這樣鬆開制動踏板可立即起步,但要注意制動踏板不能有鬆動,否則,汽車將出現蠕動,可能碰上前面的汽車。停車時間稍長,可在d擋位下踩住制動踏板的同時,拉緊手制動。

若時間較長,最好將選擋操縱手柄置於n擋位,並拉緊手制動後鬆開制動踏板,以免造成自動變速器油溫過高和因制動時間過長而使制動燈消耗過多的蓄電池電能。此外,不要讓發動機在n擋位下長時間怠速運轉,否則會使自動變速器油因迴圈不暢而導致溫度升高。因此,如不想讓發動機熄火,最好在這期間踩幾次加速踏板,使油能迴圈流動,通過冷卻器使油溫下降。

汽車停下後,應踩住制動踏板,將選擋操縱手柄置於p擋位,並拉緊手制動,然後關閉點火開關,使發動機熄火。

如何正確駕駛自動擋汽車

6樓:小北講娛樂

自動擋使用

1、限制啟動

發動機在啟動時,自動變速箱對擋位也做了限制,這是廠家出於安全的考慮而對變速箱所做的調整。一般只有當變速桿處於擋位p或n的位置,才可以啟動發動機。

如果變速桿在行駛擋位,諸如d、r等位置,發動機不能啟動。這一限制的目的是為了防止汽車與前後的物體發生碰撞。

如果新手啟動不了發動機,應該先檢查一下是不是掛錯了擋。如果不是p或 者n擋,應該先調整過來,再啟動車子。

2、利用n檔啟動

當你車輛發動後,不需要倒車而直接向前行駛時,你可以先接通電源,踩住剎車把檔位推到n,再點火,之後掛入d檔直接前行,這樣可以避免在p檔打火後,需要經過r檔,使變速箱經過一次反向衝擊!

另外的作用就是在行駛中突然熄火時,可以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迅速將檔位推至n檔打火再啟動發動機;

3、換入行駛擋位

車子啟動要走時,只有踏下制動踏板,方可將變速桿從p擋或n擋移出,換入行駛擋位。鬆開制動踏板,車子就可以慢慢行駛了。之所以要提前踩剎車,目的也是為了司機和車子的安全。

否則,發動機啟動後,掛上前進擋,車子就會發生移動,此時如果司機反應不夠,很容易發生碰撞事故;

4、行駛中自由切換擋位

在行駛中可以自由地切換前進擋。這些擋位雖然限制可以達到的最高檔位,但是隻要擋位與速度匹配,就可以自由切換;

5、行駛中不可n檔滑行

因為自動變速箱內需要潤滑,當行駛中把檔位放在n上面時油泵是無法正常地供油進行潤滑的,會使變速箱內部件溫度升高,造成徹底損壞!另外高速空檔滑行也是非常危險的,而且並不省油。低速時滑至停止可以提前掛入n檔,倒沒有什麼影響;

6、行駛中不可推入p擋

在車輛行駛過程中千萬不可推入p檔,除非你不想要車了。需要改變行駛方向時,一定要等車輛停穩後再做切換檔位;

自動擋汽車冬天如何熱車,冬天自動擋如何熱車?

要的冬天冷車狀態下起動汽車,不管是自動車型還是手動車型都要在怠速下熱一會車,一般0.5到2分鐘就可以了。冬季熱車特別是對北方的車主來說很有必要 很多人知道要熱車,但並不知道為什麼要熱車。其實,熱車的主要原因在於 車子經過長時間停放,發動機內的機油又流回發動機下部之機油底殼內。因此點火後,發動機的上半...

自動擋汽車是左腳踩剎車還是右腳,自動擋汽車正常駕駛是腳該怎麼放,是左腳剎車,右腳油門嗎,還是右腳剎車油門

自動擋汽車在駕駛時是用右腳剎車的。駕駛自動擋汽車,左腳放在一旁不參加操作,油門和剎車都是由右腳負責的,千萬不要雙腳操作,以防油門和剎車混踩。有個問題是造成左腳剎車 右腳油門不科學的最重要原因,那就是普通的乘用車為了避免左右腳同時操控會把剎車和油門設定到一邊,如果強行用左腳剎車 右腳油門的話,身體的中...

自動擋汽車電瓶沒電了怎麼辦,自動擋汽車電瓶沒電了該如何發動

需要搭電救援。首先開啟兩臺車的前蓋,把充電線的負極接到你的車的負極,另一端接到對方車的負極。同樣把充電線的正極接到你的車的正極,另一端接到對方車的正極,然後讓對方的車打著火,空踩油門,接著進你的車試著打火,如果真的是電瓶虧電的話,那車就應該很快發動起來。發動起來後保持啟動狀態15到20分鐘,讓發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