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汽車是左腳踩剎車還是右腳,自動擋汽車正常駕駛是腳該怎麼放,是左腳剎車,右腳油門嗎,還是右腳剎車油門

2022-01-07 05:25:26 字數 2662 閱讀 2776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汽車在駕駛時是用右腳剎車的。駕駛自動擋汽車,左腳放在一旁不參加操作,油門和剎車都是由右腳負責的,千萬不要雙腳操作,以防油門和剎車混踩。

有個問題是造成左腳剎車、右腳油門不科學的最重要原因,那就是普通的乘用車為了避免左右腳同時操控會把剎車和油門設定到一邊,如果強行用左腳剎車、右腳油門的話,身體的中心是傾斜的,並不能有一個良好的坐姿,很容易造成事故的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汽車的油門剎車跟手動擋一樣的,只是少了離合器,所以都是在右腳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自動擋的車都是由右腳操作完成,使用兩腳操作危機時刻容易誤操作。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右腳踩剎車比較好,萬一那次開手動擋的,左腳可就沒法踩剎車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檔用右腳剎車,右腳踩油門,用左腳踩剎車往往出現緊急情況的時候容易犯錯誤,右腳也跟著往上踩,造成油門當成剎車踩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駕駛右腳踩剎車,這樣不會誤踩油門,因為要剎車一定是右腳抬起離開油門踏板才能踩剎車。雖然現在的車都有剎車優先系統,但還是右腳抬起油門再踩剎車安全。賽道特技除外。

7樓:匿名使用者

跟手動檔汽車一樣,仍是右腳踩剎車。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大部分都是用右腳來操作剎車和油門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都是右腳踩剎車也是右腳踩油門。這樣才能保證你的腳不踩油門就是踩踩剎車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自動擋的車子剎車油門都是靠右腳控制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車型還是以右腳控制剎車和油門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一般都用右腳控制剎車和油門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用一隻腳就可以了,用右腳,左腳不需要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左腳不好掌握力度好,都是右腳控制油門和剎車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你自己的習慣了,一般右腳用的比較多了呀!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都可以的,沒有硬性規定,一般右腳操作的比較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最好用右腳控制兩個踏板!因為學駕照手動擋就是練習的!

自動擋汽車正常駕駛是腳該怎麼放,是左腳剎車,右腳油門嗎,還是右腳剎車油門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右腳剎車油門,左腳放在一側就可以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9樓:黑石礁畔

正確的方法是右腳控制油門/剎車,不要左腳剎車右腳油門,這樣容易同時踩下,費油且不利於操作。

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s、l。

p——parking,泊車擋,啟動擋。當停車不用時,擋位在此,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可以防止溜動。

r——reverse,倒車擋。倒車時用。

n——neutral,空擋。暫時停車時(如紅燈),用此擋位。注意,此擋位表示空擋,為防止車輛在斜坡上溜動,一定要踩著剎車。

d——drive,前進擋,也稱驅動擋。就是前進時,用此擋位。

l——low,低速擋。在下山,或者下長距離的斜坡時,把擋位掛在這裡,可以限制汽車的擋位自動的只在最低擋(相當於手動擋汽車的一擋)上,可以使得汽車在下坡時使用發動機動力進行制動,駕駛員不必要長時間踩剎車導致剎車片過熱而發生危險。

s——sport,表示運動模式,掛入此擋時,擋位可以自由切換,只是換擋時機延遲,讓發動機保持高轉速一段時間,使汽車動力增加。在此擋位下會,會造成油耗加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用右腳,左腳是不用的,放在休息踏板上面【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都是右腳剎車油門【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2樓:郝哥不厲害

你是新手麼,自動檔車不需要左腳。奔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應該是右腳剎車油門!因為這樣才能控制到的!如果兩腳開自動波就會亂,不好控制的!希望能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開自動擋汽車,你是左腳踩剎車,右腳踩油門,還是全憑右腳?,我想統計一下,有多少人是跟我一樣,

24樓:marco灬

嚴格意義來講,開車永遠是右腳控制油門與剎車,主要就是避免油門當剎車踩。

當然,如果自認為感覺良好用左腳踩剎車也沒什麼。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自動擋汽車還是手動擋的,都應該是右腳踩剎車和右腳踩油門的。這樣可以形成一個習慣,防止誤踩的情況發生。

26樓:原點

習慣成自然,開車本來就是熟練工的,並沒有硬性規定需要使用哪一隻腳

自動擋剎車和油門分別在哪邊,自動擋汽車油門和剎車在什麼位置

自動擋剎車和油門都是腳下面,最右邊的是油門,油門左邊就是剎車,都是用右腳控制。1 人在踩剎車油門的時候,身體需要一個支撐保持平衡,右腳踩踏板的時候,左腳正好可以在地板上穩定身體,如果是兩個腳分別放在剎車和油門上,兩個腳都是半懸空狀態,腳下沒有一個穩定的受力點,很容易導致踩油門或是剎車不穩。2 在緊急...

自動擋汽車踩剎車為什麼不熄火

自動檔配有自動離合,當發動機轉速降到一定程度時,自動離合會分離,所以自動擋汽車踩剎車時不會熄火。什麼是自動擋 所謂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自動原理 發動機的動力是通過 變速箱傳遞出 去的,變速箱也是影響油耗的關鍵指標,一般來說自...

維特拉是手動擋省油還是自動擋省,自動擋省油還是手動擋省油?

單從機械結構上說,手動檔肯定要比任何一種自動機械結構省油因為手動擋傳動動力輸出是靠離合器,硬性連線但是,手動檔存在認為因素,控制檔位,以及升降擋時機等問題所以會開手動擋的人,肯定要比自動檔省油 但是不會開,僅僅是能把手動檔開走的人,未必比自動檔省油維特拉這個車,手動自動油耗差距不太大,如果預算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