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特拉是手動擋省油還是自動擋省,自動擋省油還是手動擋省油?

2022-03-15 04:25:47 字數 2737 閱讀 6364

1樓:匿名使用者

單從機械結構上說,手動檔肯定要比任何一種自動機械結構省油因為手動擋傳動動力輸出是靠離合器,硬性連線但是,手動檔存在認為因素,控制檔位,以及升降擋時機等問題所以會開手動擋的人,肯定要比自動檔省油

但是不會開,僅僅是能把手動檔開走的人,未必比自動檔省油維特拉這個車,手動自動油耗差距不太大,如果預算充足,沒必要選購手動配置

自動檔與增壓發動機的匹配,肯定是超過手動檔的

2樓:

根據小熊油耗的車主眾測

維特拉 2016款 1.6l 手動兩驅進取型 6.47維特拉 2016款 1.

4t 自動四驅領先型 7.68手動擋更省油一些,不過自動擋油耗也不高, 四驅suv車主平均油耗不到8升, 比很多轎車都低.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資料是車主平均油耗, 個人情況可能會有一定的浮動更多維特拉車型油耗請參考

自動擋省油還是手動擋省油?

3樓:**

現代人買車一般都買自動擋車型,有些開慣手動擋的汽車,就會嘲笑自動擋車型,認為這是傻瓜車型,踩油門就走。跟過去流行的「傻瓜」相機一樣。自動擋確實讓開車變得輕鬆簡單了。

但你真的會開自動擋車型嗎?想往前開,掛d檔!想往後開,掛r檔,想停車,掛p檔?

真的這麼簡單嗎?

這真的是錯誤的觀念,是很多新手司機的誤區!

首先,別d檔開到底!

前進就是d檔,無論上山還是爬坡,很多司機都會掛d檔。你有木有感覺掛d檔爬坡時,汽車會明顯變「肉」,別再抱怨汽車不好開了,說你的駕駛習慣有問題!

如果這個時候改換爬坡檔(檔位下面的底座上標識為「1」、「2」或是「l」),汽車跑坡路會變得更輕快、有力。這就是用對檔位,降檔也能快速爬坡,超車都是小意思。

「p」、「n」、「r」檔分別怎麼用?

p檔:停車擋,停車時使用。

n檔:短時停車擋,在平整路段暫時停車時使用,如等紅燈,需要配合拉手剎。

r檔:倒車檔,倒車時使用。

在中國,大部分城市都堵車,當遇到頻繁起步、停車的時候,短暫停車的技巧就顯出作用了來了。

停車等待時,如何使用檔位?

30秒以內:使用d檔,配合腳剎。

30秒至1分鐘:使用n檔,配合腳剎。

1分鐘以上:使用n檔,配合手剎。

長時間等待:使用p檔,配合手剎。

開自動擋的車,這些事千萬別做。

1、千萬別亂動檔杆,在d檔、1、2、3等檔位來回撥動。

2、在行駛中,禁止將檔杆撥入n檔,下坡時也禁用n檔滑行。

雖然很多老司機都說空檔滑行省油,但是這並不適用於自動擋,因為一旦撥入n檔,發動機進入怠速運轉,發動機驅動的變速器內油泵的供油量會明顯減少,會導致自動變速器的零件嚴重受損。

4樓:樂山車伯樂易老鬼

自動擋的車比手動擋省油?#二手車 #汽車 #汽車知識

長安鈴木維特拉1,6手動擋優點,缺點是什麼?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部分是最大缺點。做工是第二大缺點。優點麼都是和其他日系車差不多,耐用匹配好,故障低

你好 2016款維特拉1.6手動擋發動機和變速箱那生產的 這款車怎麼樣 值得

6樓:走過那段

k14c 1.4t發動機 目前都是進口的。長安鈴木還沒有生產線。包括變速箱也是進口的愛信。

維特拉是手動擋省油還是自動擋省?

7樓:李李李

維特拉是手動擋省油。

因為在換擋時,自動換擋時機沒有手動適合,所以手動比自動省油,並且之前大都是職業司機,駕駛技術比現在普通使用者老到很多,所以更加肯定了手動比自動油耗低。

汽車省油技巧:

1、控制轉速

行駛中,一般電噴車的發動機轉數在2200-2500左右最合適。不論在哪個檔位,均保持發動機轉數在2200-2500左右。過低轉速車走不動,耗油不走道,還傷發動機;過高轉速增加無效油耗,也傷發動機。

2、保持車速

最省油的行車狀態是勻速直線行駛,最省油的車速小排量車是時速60-80公里,中排量車是80-100公里,當汽車執行在經濟時速時是最省油的。

3、控制換檔轉速和行駛檔位

手動檔控制換檔轉速:換檔時要比正常行駛狀態略微多加一點油,讓轉速錶達到2500多一點。如果低於2000轉時換檔,換檔後速度還要往下降,有脫檔的感覺,還得加油找回來,反而要多耗油。

自動檔行駛檔位:低速或陡峭山坡用1檔,上下長坡或大坡用2檔,起伏不平路或二級路或在市區當速度低於60公里時用3檔,當車速大多超過60時應該使用d檔行駛,省油又靜聲。

4、柔和起步

掛低擋起步,緩緩地踩下油門踏板,緩慢加速。讓汽車達到一定擋位速度時,學會聽著發動機的聲音來逐步把擋位從低換到高。這可以減少發動機的升溫時間,增加燃油的利用率。

如果啟動時轟大油門來提速,這樣不但傷車也會大大增加耗油量。

5、輕抬油門

輕抬油門能省油。如果猛抬油門,則會使發動機轉速突然降低而起到牽阻作用,抵消一部分行駛慣性,並使汽車產生「顫動」,而使耗油量增加。

6、減少制動

制動實質上是一種能量轉化的過程,制動意味著能量的消耗。所以在通過交叉路口、下坡,都應提前抬起油門。

7、保持跟車距離

如果道路擁塞,而前車又經常剎車,就應該和前車保持足夠的跟車距離,這樣既可以從容減速,有可以減少制動次數,以達到省油的目的。

手動擋好還是自動擋好手動擋和自動擋的區別有哪些

自動擋和手動擋有什麼不同,到底選擇哪個好?這個主要還是看個人需求。家庭用車基本上已經不考慮手擋車了,如果是家庭第一輛車,丈夫和妻子共同使用,自動擋會更加友好,而且城市擁堵的時候,自動擋跟車更省力。手動擋對男生非常有吸引力,帥氣的換擋動作還非常鍛鍊開車技術,而且安全性上相對於自動擋更高一點,畢竟不容易...

手動擋和自動擋的區別,自動擋和手動擋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手動擋根據速度需要加減擋,而自動擋只需要加油門或鬆開油門來控制速度。手動擋的是需要踩離合器掛檔反覆的,踩離合器掛檔。自動擋的事,然後踩下油門,直接跑就行了。手動擋和自動擋的優劣勢 自動擋和手動擋哪個好?有什麼區別?因人而異。如果從經濟角度考慮,手動擋比較好。區別 一 和維修費用不同 自動擋 會比手動...

買車是買手動擋還是自動擋?為什麼

手動擋在考駕照的時候,基本上學的都是手動擋的車,簡單的說就是,難的學會了,還怕不會簡單的?而在開手動擋的時候,由於操作方便較多,精神上也比較集中,對於新手的鍛鍊還是很有作用的。同一樣的車型,手動擋要比自動擋便宜不少,這大家都知道。手動擋的變速箱結構也比較簡單,故障率較少,維修也比較便宜。駕駛樂趣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