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擋和自動擋哪個好15萬以內的車

2023-01-25 08:25:09 字數 6138 閱讀 9052

1樓:測試卷

你是新手,我看還是買自動擋把,手動檔你要不會開很容易開壞的,自動檔我可以這麼說怎麼開都開不壞,15萬轎車的話就選暢銷那那就款,日產軒逸,豐田卡羅拉,別克威郎,其實你還可以等等本田新思域上市,很不錯的車

2樓:樂觀的劉小蘭

肯定是手動擋好咯,自動擋耗油多些吧

十萬到十五萬之間的車選購自動擋和手動擋哪個好點?

3樓:

我認為,當然是自動檔的好啦,我以前開手動,認為手動好,不喜歡自動,但是自從換了自動檔的車後,我覺得再簡單不過了。再說城市裡,紅綠燈多,自動比手動方便。

4樓:

建議 你 用手動的吧 自動的不會用的竅門的就會費油 費變速箱 手動的 可以提高你的駕駛樂趣 讓動力來的更加的迅猛 和充沛

5樓:

肯定要買手動啊····克魯茲····福克斯兩廂····評價都挺高的····

6樓:心若花阡陌

買手動檔的比較好

這個價位買到的自動檔貌似穩定性和可靠性也不高吧。自動變速箱技術要求比較高,如果技術不行,以後維護保養、故障率就會上升,很麻煩的

自動擋的油耗比較高

手動變速器如果質量良好的大廠出產的正確使用幾乎不可能出故障,全壽命保持優良效能。相反自動變速器卻是隨著使用年限效能快速下降,這種下降速度在小排量車表現的格外明顯。

駕照剛下來,想買車,**在15萬以內,不知道買手動擋還是自動擋,也不知道買什麼車,請給點兒建議!

7樓:設計斯

還得看lz自己喜好吧,最好是自己去試車,試多幾個牌子就知道了,如果選日系,本田和豐田系列在15w以內同等價位之間的車都差不多,做工不錯但是皮薄,車輕但是省油,(其實,同樣1.3噸左右的重量,1.8排量跟1.

6或1.5排量的車子跑市區的話耗油差不到哪去的,依此類推)另外豐田的視野角度比本田的好一點,日系車個人推薦馬自達3或者日產騏達,馬三外形和做工、動力、還有空間都不錯,但是視野比日產差了些,騏達給人感覺,外貌平平,但是視野開闊,空間感好,操控感覺很棒,建議lz去試試。選歐系車的話省油是不用想了,油門控制個人覺得比較難適應,不過開起來很紮實的感覺。

美系車同上。至於國產的,還請三思。

另外,女生選自動擋或手動擋,每個人看法不同,一些人認為女生有時候難免手忙腳亂常常導致死火,還是自動擋方便,事實的確如此,但是也別忘了,很多自動擋車的事故就是因為情況緊急導致想踩剎車踩成油門造成的。手動擋的確麻煩,得控制離合器還得看速度掛檔,控制不好經常死火會很煩,但是不同的檔位也決定了車輛不同的最高時速。

8樓:峰子上網

兩廂建議 高爾夫6 新polo.福克斯

三廂建議 克魯茲 福克斯

買就買自動擋的,買車隨大眾化一點 以後保養,配件會省一些也方便些。

9樓:我在晴空萬里下

兩廂的,高爾夫是不錯,也有進口的,油耗動力沒得說,小車不大馬力很有餘附,還有一個特點是大眾汽車**都有維修點,方便。福克斯,美系車,油耗大,而且撞擊力不如高爾夫。馬3,還有旗達屬日系,油耗少,但是當車上乘人多的時候就會感覺發動機很費勁,要是手動檔的話,到4檔才會感覺自然些。

三廂的,速騰,很不錯,但是加速有點慢,畢竟車身臃腫。思御,白色的,很漂亮的。

買車不光好看,考慮車的維修是否方便,看看車的零配件是否很耐磨或者替換的時候是否很貴,例如我買的那個就失算了,買了個珍珠黃色的,蹭了點漆,那麼小點,就花了二百!一定要慎重

10樓:豬之健將

買手動檔的車,因為你是新手手動檔的車安全。我也是新手,買了科魯茲1。6升手動檔辦下來不超十三萬。

11樓:匿名使用者

才27歲,年紀輕給你最好適合這2個年紀段開的車,別克英朗和福特嘉年華建議買自動!!!女孩剛學車,買手動的上路容易造成交通堵塞,被人指著脊樑罵!!!

12樓:

自動擋吧容易點 現在路上車很多 新手開手動擋難免手忙腳亂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買馬自達3或者思域的自動波,很適合女士開

14樓:小蟲子飛呀飛呀

要買手動檔還是自動檔完全看人個的偏好,您是注重駕駛樂趣呢還是代步工具而己?若是前者當然是選手動感,後者選自動檔。根據自己的使用情況,經常跑長途的話手動檔比較省油,短程的話就無所謂了,城市道路障礙多路口多需要頻繁換檔。

個人建議女生還是用自動檔比較容易操作

想買車,在15萬以內算是中級車了,同樣看自己的需求是注意外形還是效能。外觀的話,小日本的車都還不錯,豐田,本田,馬自達,效能的話鍾愛大眾,效能好夠堅實

15樓:隨想

自動擋吧容易點,現自動擋的油耗和手動的差不多,不少人糾結的就是油耗問題。

買車買手動還是自動10-15萬左右 100

16樓:張天思雨

眾泰t700吧!內飾做工精細,外表時尚動感,最重要的都比較省油,希望你喜歡!

17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建議買自動擋,現在**都堵車,新手在堵車時候又是手動擋很容易緊張出意外

18樓:牛魔獸獸

肯定是自動檔啊。10~15萬可以買不錯的自動檔車,頂配也才15萬呢。

19樓:yoyo彬

新手不會開,考慮自動的!

自動擋和手動擋的車哪個省油?

20樓:旋轉在雪中

綜合來說手動擋油耗能低一點。

但是也要因為個人的操作習慣來看,我認為現在自動擋並不比手動擋多費多少油,尤其在高速上基本上沒有區別。

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s、l。

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倒車擋r擋、空擋n擋、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駕駛環境,就需要運用其它功能擋了。因此,如果你能夠選擇一種正確的操縱控制方式,自動擋的汽車會有比手動擋更好的表現。

手動擋:即用手撥動變速桿才能改變變速器內的齒輪齧合裝置,改變傳動比,從而達到變速的目的。

工作原理:泵輪和渦輪是一對工作組合,它們就好似相對放置的兩臺風扇,一臺風扇吹出的風力會帶動另一臺風扇的葉片旋轉,風力成了動能傳遞的媒介,如果用液體代替空氣成為傳遞動能的媒介,泵輪就會通過液體帶動渦輪旋轉,再在泵輪和渦輪之間加上導輪,通過反作用力使泵輪和渦輪之間實現轉速差就可以實現變速變矩了。

21樓:樂山車伯樂易老鬼

自動擋的車比手動擋省油?#二手車 #汽車 #汽車知識

手動擋和自動擋車哪個耐用

22樓:蘇哥講車評車

手動擋和自動擋的優劣勢

23樓:啊往事知多少

手動擋的優點(自動擋缺點)

1、**相比自動擋低

一款車,同樣的配置,只是分為手動和自動,**通常要差一萬元左右;這一萬元說多不多說少不少。這完全取決於你的整體購車預算,如果你買的是幾萬的自主品牌,一萬元也許可以選擇更高一個配置的車型。(看實際情況去做選擇)

2、相比自動擋更加省油、保養便宜

這裡的省油其實是對於老司機來說的,這很好理解,對於一個新手,換擋時機等不對其實更加費油;另外如果手動擋用不好也會使得手動變速箱大大的減少壽命。不過一般來說,由於手動擋內部結構相對自動擋來說相對簡單,在製造、維修保養上也都比自動擋更低。

3、體驗豐富的駕駛樂趣,起步比自動擋更快

經常看房車等比賽的都知道,那些賽車都是手動擋的。只要配合的好,自動擋根本不能比的。

4、超車加速/減速更好控制車輛

如果你想要超車並借用對向車道,這時候你開的是一輛自動擋,通常在踩深油門後過一點時間車才會提速起來,別看著零點幾秒甚至一秒,對於這樣的情況提速時間越多越危險。而手動擋,直接減檔動力馬上就能起來。

24樓:匿名使用者

答:一、手動擋汽車的優缺點

手動擋汽車的優點

1.駕駛樂趣多,可操控性強。

2.中低速省油。

3.低檔控制車速的能力強(自動檔也可以但是由於是液力耦合比起機械傳動的效果就差多了),在下山和雪地駕駛有優勢。

4.容易維修,費用便宜。

5.緊急情況可以利用啟動馬達移動不能發動的汽車。

手動擋汽車的缺點

1.城市駕駛比較累。

2.多了離合器一個環節,增加了故障點。

3.大角度坡起比較難。

4.涉水操作要求高,駕駛員必須很注意油離配合。

5.大坡度停車困難,如果用檔別住還要滅車。

二、自動擋汽車的優缺點

自動擋汽車的優點

1.擁擠路段駕駛輕鬆而且容易控制車距

2.由於沒有手動換檔不合適的問題,如果正確保養,故障率非常低3.涉水、坡起、坡上停車有優勢

4.駕駛員可以保持雙手把握方向盤的正確駕駛姿勢,安全性高5.越野駕駛中在特殊的路段,可以左腳油門、右腳剎車控制車速;

自動擋汽車的缺點

1.中低速相對於手動擋更費油。

2.一旦出現故障,維修費用昂貴,且在很多地方無法維修。

3.一旦拋錨,運輸困難。

4.維護費用高於手動擋汽車。

5.緊急降檔的控制不夠自如(需要踩很深的油門,不能在瞬間降檔)。

6.提速和極速低於手檔(由於液力耦合的能耗損失問題) 對應切的手動和自動檔還有特殊性

25樓:風炮故事會

手動擋汽車憑什麼更耐用,對比自動擋有這些優點

26樓:來自大漈古村輝煌的錦帶花

首先就是手動擋的售價比自動擋便宜,針對不同的車型,有時會差個幾千,有時會差個幾萬等。而且車輛的其他配置完全一樣,無非就是變速箱是手動的

手動擋車和自動擋車哪個好開?

27樓:翰林學庫

首先,手動相對自動,毫無疑問開起來沒那麼舒服,新手沒那麼好控制,各種配置沒有自動那麼完善,這是毫無疑問的。但是,手動有天然的優勢,否則,以現在自動檔強大的先進性,手動檔早已經被淘汰。事實是,到目前,本田在中國仍然推出二十萬的手動思域si。

我個人認為,手動的優勢首先在於可靠性,其次是裸車**,低廉的保養,再就是在小排量方面的機動性。有那麼一天,如果讓各位上戈壁灘,無人區,一臺自動霸道一臺手動帕拉丁,我相信有經驗的司機都會選擇手動帕拉丁。雖然說很多人現在的生活水平不在乎多掏一萬幾千買自動,但是,請看看多少人買五菱榮光就知道很多人買車是傾向於實用,那麼在五菱榮光這種十萬級別以下的車子,一萬甚至幾千元的價差就非常明顯,雖然你可能不在乎。

另外,同一排量,絕大部分手動車型都要比自動檔車型省那麼一兩個油,這個雖然不是大錢,但如果經常跑,一年下來也夠買第三者+交強險的錢。每次我看見開自動檔跟我說是否需要換變速箱油我就覺得特有意思,我開了這麼多年的車,從來沒擔心過這個。要知道換一次變速箱油少則幾百,多則幾千。

這些使用成本,少則三年多則五年,下來就是五位數,如果一個十萬八萬的車,不考慮這個成本那是騙人。最重要的是用最少的成本達到同樣的目的,這不就是經濟學裡面經常鼓吹的理論。

我個人覺得,開小排量手動檔(2.0以下)可以在路上給我足夠的信心,什麼時候加速減速用到什麼檔位,瞭然於心,特別是高速超車,大排量的自動檔(3.0以上)不用說了,如果開個2.

0、1.8甚至1.6(我相信這幾個排量區間目前在中國至少佔了一半。

)自動檔,要超個速度100的大客車或者大貨車,真的有點提心吊膽,因為你不知道變速箱什麼時候幫你「自動」換到低一檔以達到增加扭矩減檔提速的目的。

你可能會說我可以換到d3去,問題是大部分1.6、1.8的自動d3到了100公里基本就是聲比力大,光聽到發動機叫,速度上不去,液力偶合器限制了d3檔速度繼續往上。

要繼續提升速度,用d檔吧!高速上超車時間越短越安全,這是絕對的,如果人家旁邊大客車或者其他什麼車再來點油門,危險就來了,問題就在這裡。當然,還有人會說我可以用手自一體的撥片,但是,手自一體的裸車**擺在那裡,而且配備手自一體變速箱的小排量車型實在太少。

同時,就算你用撥片,轉速/速度還是有一定限制的,不會像手動檔來的那麼直接,強制。

你可能會問手動就不會提心吊膽麼?告訴你,區別就在這裡,手動檔因為所有檔位可以人為控制,五檔超不了你我可以4檔,實在還不行一咬牙三檔6千轉硬上,如此一來基本沒有超不過去的車,這就是手動檔機動性的體現。

手動擋和自動擋的區別,自動擋和手動擋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手動擋根據速度需要加減擋,而自動擋只需要加油門或鬆開油門來控制速度。手動擋的是需要踩離合器掛檔反覆的,踩離合器掛檔。自動擋的事,然後踩下油門,直接跑就行了。手動擋和自動擋的優劣勢 自動擋和手動擋哪個好?有什麼區別?因人而異。如果從經濟角度考慮,手動擋比較好。區別 一 和維修費用不同 自動擋 會比手動...

手動擋好還是自動擋好手動擋和自動擋的區別有哪些

自動擋和手動擋有什麼不同,到底選擇哪個好?這個主要還是看個人需求。家庭用車基本上已經不考慮手擋車了,如果是家庭第一輛車,丈夫和妻子共同使用,自動擋會更加友好,而且城市擁堵的時候,自動擋跟車更省力。手動擋對男生非常有吸引力,帥氣的換擋動作還非常鍛鍊開車技術,而且安全性上相對於自動擋更高一點,畢竟不容易...

自動擋和手動擋的區別

1 動擋和手動擋相比,自動擋 會比手動擋 貴,目前的汽車市場上,各車型的手動擋和自動擋的 相差普遍在1萬 2萬元之間。2 手動擋的變速器結構相對簡單,製造 維修方便且費用較低 自動擋變速器結構相對複雜,製造成本較高,維修難度和花費也較大。3 實際使用中,由於自動擋的變速器人為操作少,發生故障的機率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