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車突然失靈,自動擋汽車能拉電子手剎嗎?很多車主都做錯了

2022-01-11 13:24:44 字數 4282 閱讀 5666

1樓:汽車之家

隨著國內經濟快速的發展,汽車已經成了大大小小家庭的必需品。有了汽車不論去哪都非常的方便,也提高了出行的效率。汽車市場也在日益膨脹,數不盡的汽車款式讓消費者眼花繚亂。

這也滿足了國內的市場,需求量大,需求種類也不同。手動擋和自動擋已經是消費者最熱議的問題了,因為二者有著傳統上的區別。那麼如果剎車突然失靈,自動擋汽車能拉電子手剎嗎?

很多車主都做錯了。

自動擋和手動擋最大的區別就是,行車不用來回換擋了。自動擋掛一個d擋就可以隨便走了,也沒有離合可踩,自動擋也容易上手。而手動擋則需要根據車速來回變檔,也是讓很多新手都煩惱的問題了。

自動擋上高速輕輕鬆鬆就上120邁了,但如果剎車失靈,拉不拉電子手剎是車主很糾結的一個問題。

自動擋的汽車並沒有裝配機械式的手剎,而是換成了電子手剎,輕輕一拉便可。電子手剎和機械手剎二者相比,安全性電子手剎告上一等。老司機們應該都知道,機械手剎是控制後輪,拉起來的時候是讓後輪直接抱死,停車時防止溜車,如果是車速很快的情況下,拉機械手剎會導致汽車明顯偏離從而發生很嚴重的車禍。

平時不對手剎正常保養,還會導致鋼索被拉斷。

電子手剎雖然新穎,不僅更節省車內空間,而且給內飾的外觀也很加分。電子手剎僅是一個按鈕來讓汽車制動。它分為鋼索牽引和整合卡鉗兩種方式。

鋼索牽引的和傳統機械手剎一個道理。也可能發生被拉斷,而整合卡鉗是依靠電機來控制剎車盤進行制動。這兩種都是通過液壓制動,從根本意義上講存在著差別。

高速行駛發現剎車突然失靈,車主們是可以直接拉起電子手剎的,電子手剎被啟動後,緊急制動系統會低於剎車的力度對車輛進行液壓制動,車速降至一定程度後會全力剎車。過程中如果發生車輛熄火,同樣的電子手剎正常工作。

以上就是駕駛自動擋汽車突遇剎車失靈,正確的做法。但如果是手動擋,可採取高頻率點剎看能不能恢復車輛制動,如果不能隨便拉手剎,這樣會發生車輛側翻等嚴重交通事故。可採取先躲人,再躲物的辦法讓汽車停下來。

2樓:別緻車咖

高速上突然發現剎車失靈,能拉電子手剎嗎?很多車主做錯了!

假如自動擋車剎車失靈,能不能拉起電子手剎?

3樓:雜談紛紜

能拉起電子手剎,但是要先讓車輛處於低速行駛中,眾所周知,汽車是一個大型機械,汽車上各個零件個電器元件影響著汽車的行駛安全,隨著科學技術和造車技術的發展,在現在的汽車上,越來越多的電子手剎取代機械手剎,由此也引發了很多的爭論,很多人說電子手剎不安全,他們認為機械手剎能夠在汽車剎車失靈的時候取代剎車從而起到降低車速的作用,但是電子手剎不能起到這樣的作用,其實電子手剎在設計的時候也考慮到這樣的情況,在平時的行駛過程中,去拉起電子手剎的話,汽車行車電腦會判斷為誤觸操作,無法拉起電子手剎,想要拉起電子手剎那麼就需要長時間的按下電子手剎,才能實現剎車。

但是對於車子來說,這樣的緊急制動有著很大的安全隱患,因為在日常行駛中,車子的慣性及車輪的轉速是非常高的,這樣的直接粗暴的拉起電子手剎會對車子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同時由於慣性,車身會處於極其不穩定的狀態,極易發生事故,就算是處於剎車失靈的緊急情況時,想要通過手剎來降低車速也應該將車輛的速度降下來再拉起手剎,從而實現剎車的效果。

雖然通過長時間的按下電子手剎也能起到拉起手剎減速的效果,但是很容易出現事故,所以在我們日常駕駛的時候,在每一次開車之前,對車子本身進行檢查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環繞車身一週既能夠檢視車子本身的狀況,還能在起步的時候減少自己的盲區,安全起步。

因此在剎車失靈的時候,自動擋能拉起手剎來減緩車速,但是也要注意周圍的情況,防止發生不可預知的傷害。

4樓:超凡暖男

電子手剎,在剎車失靈的時候,電子手剎是可以用來做緊急制動的。

在正常停車的時候,電子手剎對兩個後輪進行鎖死,如果車子在動態行駛當中,啟動電子手剎,系統將同時對4個車輪進行鎖死,並且帶有abs啟動。 不是一套系統,除非是4個車輪剎車皮,剎車片,剎車盤、總泵、卡鉗都有問題,否則電子手剎是可以用來做緊急制動用的。

5樓:e時光再燃

能直接拉電子手剎,因為這是一種緊急處理方法。可以讓自己的汽車瞬間停止下來。

6樓:張學姐

可以。拉起電子手剎後系統會進行制動,車速會慢慢降下來。

假如自動擋車剎車失靈,能不能拉起電子手剎

7樓:踏雪醉尋梅

有些車型電子手剎還有額外的功能,就是保持拉起狀態或者多次快速拉起按鈕後會觸發緊急制動,這時候剎車系統通過abs泵提供的制動液壓力對汽車進行緊急制動。

所以說在理論上是存在這種可能的。很多車還有一個功能叫做剎車輔助,縮寫為ba,這個功能是當檢測到司機剎車力度不足時利用abs泵的液壓力加大制動力,幫助更快停車。

但是這一切的先決條件就是剎車油管保證能把剎車力傳遞到每個車輪的剎車分泵上,每個車輪的剎車分泵也能正常工作推動剎車片,而且剎車片與剎車盤也要正常工作,

因此我覺得這個只適用於剎車踏板失靈或者失去助力我們踩不動剎車踏板的情況下,如果是剎車管路洩露或者車輪上的剎車分泵,剎車片或者剎車盤故障造成的剎車失靈誰也沒辦法。

在高速上跑120,突然遇到剎車失靈,可以直接拉電子手剎嗎?

8樓:阿維子

中國現在有許多汽車。有些人通常買不止一輛車,而不是步行。有些人甚至根據車型的特點選擇不同的汽車參加不同的場合。

汽車作為新時期最重要的發明之一,它的出現解決了社會經濟和交通運輸的難題。  汽車在成千上萬個家庭中的普及也為整個國家創造了一個巨大的交通網路,從而惠及每個人。  但話說回來,儘管汽車能給我們帶來數千萬的好處,但人們不得不面對的一件事是,車禍有時比老虎還要凶猛。

  據瞭解,全國將有大約1萬起大小交通事故,許多事故也敲響了交通安全的警鐘。  這告訴我們,在路上開車時,安全是第一件值得我們注意的事情。

在國內道路上,儘管城市道路經常擁擠,但最頻繁和最嚴重的事故發生在高速公路上。  由於高速公路車輛速度快,車主的容錯率小。在緊急情況下,車主的響應時間比普通道路短得多。

  因此,高速交通事故要麼不會發生,要麼一旦發生就會更嚴重。  [現在是夏天。夏天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車外的太陽火辣辣的,白天開車空就像嚴冬。

對於車主來說,很容易產生錯覺,忽略一些當時應該注意的駕駛技能。  例如,如果你踩剎車很長時間,下坡很長時間。  在夏天,當汽車遇到長下坡路段時,如果它繼續制動以控制速度,就會導致剎車片在高溫下過熱。

根據熱膨脹和冷收縮的原理,高溫會導致制動片空周圍的空氣劇烈膨脹,從而導致制動失效。

當剎車失靈時,車速只能提高而不能降低,這在下坡路段是非常危險的。  對於手動檔位,由於剎車失靈,手動剎車不能用來控制速度,因為手動剎車的原理是用拉環來固定剎車片的位置來停止車輛,但在高速時,手動剎車的制動力有限,盲目的手動剎車也會導致剎車失去控制。

有人問,如果剎車失靈,機械手剎車不能拉,電子手剎車能拉嗎?答案是肯定的  現在汽車內部更新了,許多汽車都配備了電子手剎。  如果在路上,萬一剎車失靈,我們可以拉電子手剎進行緊急剎車。

  因為電子手制動器的制動原理與腳制動器的制動原理相同,制動片由液壓驅動來實現制動原理。  此時,用電子手剎進行緊急制動最多會對電子手剎系統造成一定的影響,但它可以保證人的安全。

9樓:

我覺得還是不要,突然拉手剎的話會容易發生側翻。

10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可以,剎車失靈的情況,我們可以拉電子手剎緊急制動

11樓:奧茲子

應該是不能的吧,還是要進行在無車的情況下打轉,儘量停在路邊

12樓:lyl零壹零

我覺得是不可以直接拉電子手剎的,因為直接拉的話可能會造成更大的危害

13樓:星期一要吃糕

可以的,但是要是又能挽回的空間還是要冷靜處理。

14樓:你的老友紀

這種情況還是儘量不要,先換低速車道,等稍微穩定下再慢慢拉可以把。

15樓:不服輸的黑巖

這個應該是不行的,高速上面剎車也實在是想得出來啊

16樓:就是這個範兒

這個一般情況下是不可以的,如果直接拉的話可能會引發不必要的安全隱患。

17樓:蠟筆小新快樂

最好還是不要這樣做的吧,應該是立即要冷靜下來

18樓:天下有車

發動機制動,還有就是手剎,自動擋汽車上面往往都是配備的電子手剎,和傳統的機械手剎不一樣的地方是電子手剎採用的液壓制動。那麼車子在高速上面跑120,剎車突然失靈,能拉電子手剎嗎?

19樓:

這個一般是不可以的,容易引發一些車子安全隱患。

自動擋汽車是左腳踩剎車還是右腳,自動擋汽車正常駕駛是腳該怎麼放,是左腳剎車,右腳油門嗎,還是右腳剎車油門

自動擋汽車在駕駛時是用右腳剎車的。駕駛自動擋汽車,左腳放在一旁不參加操作,油門和剎車都是由右腳負責的,千萬不要雙腳操作,以防油門和剎車混踩。有個問題是造成左腳剎車 右腳油門不科學的最重要原因,那就是普通的乘用車為了避免左右腳同時操控會把剎車和油門設定到一邊,如果強行用左腳剎車 右腳油門的話,身體的中...

高速上剎車失靈怎麼辦,自動擋高速剎車失靈怎麼辦?

1 在行駛中如果車輛突然發生剎車失靈,駕駛員應沉著地迅速脫開高速擋轟一腳空油,將高速擋換入低速擋,利用發動機的牽引阻力作用降低車速。另外,在換低速擋的同時,應結合使用手剎,但要注意手剎不能一次拉緊不放,也不能拉得太慢。若拉得太緊,容易使制動盤 抱死 很可能損壞傳動機件而喪失制動能力 如果拉得太慢,會...

自動擋汽車下坡時路面不平剎車失靈是什麼原因

應該不是剎車失靈吧!應該是剎車距離長 你好,請問你這個情況是一直有還是偶爾才遇到,請問剎車油夠?造成剎車失靈的原因很多,一是對剎車系統缺乏必要的保養,剎車總泵裡雜質太多 密封不嚴 真空助力泵失效 剎車油過髒或幾種剎車油混合使用受熱後出現氣阻 剎車總泵或分泵漏油 儲氣罐或管路介面漏氣 二是由於操作不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