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自動擋車剎車「失靈」,能不能拉起電子手剎?怎樣做最安全

2022-01-19 11:00:15 字數 349 閱讀 7204

1樓:你到底敢不敢

應該是可以的,最好是想辦法不要加速,跑到一些可以阻擋速度的地方,儘量讓汽車去停下來。

2樓:超級

自動擋車輛生產商出於對開車行駛的安全考慮,大部分自動擋汽車都加了一個電子手剎。對於電子手剎能不能在自動擋剎車失靈後使用這一問題。人們也是眾說紛紜。

專業的汽車廠商告訴我們,手動擋剎車失靈時,司機完全可以拉起電子手剎來使車輛停下。同時,由於兩者的結構不同,傳統機械手剎在行駛時開啟,可能會導致車輛抱死,產生更大的危險。

3樓:王祿

不能,應該先把速度降低,然後慢慢停車,最後再用手剎,這樣做比較安全。

高速上剎車失靈怎麼辦,自動擋高速剎車失靈怎麼辦?

1 在行駛中如果車輛突然發生剎車失靈,駕駛員應沉著地迅速脫開高速擋轟一腳空油,將高速擋換入低速擋,利用發動機的牽引阻力作用降低車速。另外,在換低速擋的同時,應結合使用手剎,但要注意手剎不能一次拉緊不放,也不能拉得太慢。若拉得太緊,容易使制動盤 抱死 很可能損壞傳動機件而喪失制動能力 如果拉得太慢,會...

自動擋車發動時剎車需要踩到底嗎

不需要。自動擋車啟動發動機時不需要踩剎車,除非掛在n檔而且沒有拉上手剎。由於安全需要,自動檔汽車一般設定為只在p檔或n檔可以啟動發動機,踩剎車則不是必須的。掛入r檔或d檔時則應該踩剎車,雖然汽車沒有設定必須剎車,但是由於掛入r檔或d檔之後,發動機動力就輸出到車輪了,車就會走動了,為了安全,應該踩剎車...

自動擋車啟動不了怎麼辦,自動擋車啟動後掛不了擋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啊?

問題 我開的是一輛自動擋轎車,有一天在路上突然死火了,我趕緊踩剎車,再重新打火,但車子發動不起來了。我以為自動擋的車不會熄火的,遇到這種意外怎麼處理呢?解答 很多車主,特別是女性車主,誤認為自動擋的車不會熄火。其實自動擋的車也會因為各種原因而熄火,熄火後如何處理?雖然自動擋的車沒有離合器,也就從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