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自動檔不熄火,自動擋汽車踩剎車為什麼不熄火

2022-03-13 08:20:52 字數 5569 閱讀 6094

1樓:雜思記

發動機輸出的動力小。

因為停車時,發動機輸出的動力比制動器以及道路給車輛的阻力之和要小,油液從泵輪甩出後無法驅動渦輪,便從葉片之間的縫隙處流回泵輪,卻不至於讓泵輪受到的阻力矩太大以致發動機熄火。

或者你也可以理解成:當你踩著剎車掛著前進擋的時候,液力變矩器內部的葉片正在拼命攪油,卻不至於讓發動機熄火,也不會讓驅動車輛前進。

通常液力變矩器會被應用到無級變速箱或者自動變速箱上,但近年本田也將液力變矩器應用到了雙離合變速箱上。

反過來並不是說,所有的無極變速箱和自動變速箱都採用液力變矩器與發動機相連,比如前文提到的amg speedshift mct自動變速箱就是通過多片離合器與發動機飛輪相連、15年改款奧迪a6的無級變速箱也是將多片離合器代替液力變矩器。

自動擋的車子,它的變速箱裡面有個叫做液力變距器的東西,這個東西和離合的作用差不太多,都是用來傳遞力量的。再加上跑的時候,換擋是由電腦決定的,用什麼檔就不太會有產生我們前面手動擋開20公里每小時,掛了個五檔熄火的這種事情了。

有可能會有頓挫,發動機有好壞,變速箱有好壞,但是熄火這事情,基本上每一個廠家的電腦設計裡面都是可以很好地避免掉的。

2樓:

因為停車時,發動機輸出的動力比制動器以及道路給車輛的阻力之和要小,油液從泵輪甩出後無法驅動渦輪,便從葉片之間的縫隙處流回泵輪,卻不至於讓泵輪受到的阻力矩太大以致發動機熄火。或者你也可以理解成:當你踩著剎車掛著前進擋的時候,液力變矩器內部的葉片正在拼命攪油,卻不至於讓發動機熄火,也不會讓驅動車輛前進。

通常液力變矩器會被應用到無級變速箱或者自動變速箱上,但近年本田也將液力變矩器應用到了雙離合變速箱上。反過來並不是說,所有的無極變速箱和自動變速箱都採用液力變矩器與發動機相連,比如前文提到的amg speedshift mct自動變速箱就是通過多片離合器與發動機飛輪相連、15年改款奧迪a6的無級變速箱也是將多片離合器代替液力變矩器。

自動擋汽車踩剎車為什麼不熄火

3樓:臺溶荀浩思

是自動離合而已

踩剎車離合分開不確切

踩剎車到車輛靜止

離合才完全分開

d檔剎車發動機不是靜止的

只是動力被限制輸出了

鬆開剎車又會繼續傳遞動力

所以直接可以行使

自動擋怎麼開才不會熄火?

4樓:伯思遠

開車最怕的就是半路熄火,一般來說,熄火是手動擋才會有的尷尬,很多新手會由於油離沒有配合好而導致熄火。但自動擋沒有離合器踏板,那麼開自動擋的車還會熄火嗎?

很多老司機都會認為開自動擋的車是不會熄火的。為什麼大家會這麼覺得呢?

其實自動擋是用液力變矩器來傳遞力量的,這個液力變矩器裡面的液體是軟的,利用液體的粘性連線,它會起到一個緩衝的作用。

簡單來說,就是發動機輸出的動力帶動一個渦輪,渦輪內的油高壓帶動另一個渦輪,去驅動車子。就像一個風扇吹出來的風帶動了另一個與之對立的風扇一樣。被動風扇不轉,對主動風扇的影響不大,只不過這個是油不是風。

而且在行駛的時候,換擋是由電腦控制的,可以避免熄火。雖然說換擋的時候可能會有頓挫感,但是熄火,基本上每一個廠家的電腦設計裡面都是可以很好地避免掉的。

尤其是在擁堵的城市道路上,自動擋不熄火的優勢很明顯的體現出來了,不僅不容易熄火,而且起步還方便。

既然自動擋汽車不會輕易熄火,但為什麼還是會有人遇到自動擋車熄火的情況呢?先來了解一下熄火的原因:

使用了劣質燃油。很多車輛對燃油有很高的要求,如果新增了不合標號或劣質的燃油,很容易造成油路被堵,從而導致供油不暢。

由於機械故障或者車況不好。自動擋車雖然沒有離合器踏板,但是由於機械故障,是有可能中途意外熄火的。如果發現電池燈亮後就熄火了,這時候千萬別亂打方向盤和一直踩剎車。

還有可能會由於操作不當導致熄火,比如重力使汽車往下,同時大腳踩油門又讓發動機「憋足」了力往上,兩股力量僵持不下,就很容易導致熄火。或者是空擋滑行也會造成熄火。

真要碰到熄火了,該怎麼做?

如果真的出現熄火狀況,千萬別亂打方向盤和頻繁踩剎車。

開啟雙閃燈,然後抓緊方向盤,腳踩住剎車使車子速度慢下來,迅速將檔位推到空檔,然後靠邊停車檢修。如果沒發現故障,重新打火啟動。如果嘗試多次發動機仍無法啟動,說明故障比較嚴重,此時就應該叫拖車了。

自動擋的車不會發生熄火嗎 ?

5樓:黃意誠

首先,車會熄火與自動還是手動是沒有關係的,熄火是因為發動機的油路或電路有故障,突然熄火是電路的原因,慢慢熄火是油路的原因。因為現在的轎車都是用的助力裝置。可以放心的是,熄火後一般會有方向,也不會鎖死,但你要慢慢停下來,不然會很危險,現在的車都不要用空檔最好。

其次,雖然熄火後不會失去導致失去剎車和方向,但是會因為失去了「助力」,會使剎車和方向變的沉重,此時不要慌,慢慢讓車停下,可以用手剎輔助剎車,但不能一下拉死手剎。

然後,自動檔車熄火不一定就是發動機有故障。因缺電熄火的,應檢查發電機是否發電,線路是否燒燬開路;因缺油熄火的,應檢查燃油泵是否不工作,油路是否堵塞。

最後,熄火會造成方向、剎車鎖死。那樣很危險。但是,自動檔的車,肯定是按規定、按時保養、還經電腦檢測的,有問題是可以被早發現的。所以,就要求司機做好日常的保養工作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當然會了,比如節氣門,火花塞,油泵等有故障時。希望能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般情況下不會~因為不存在離合器~所以就不會產生油門和離合器搭配不當造成的車輛熄火~但是自動檔車子怠速低了~也會熄火~ 1鬆油門就熄火了~祝您愉快,還望樓主設為最佳答案,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自動檔的車一般情況下不會熄火的, 因為不存在離合器, 不會產生油門和離合器搭配不當造成的車輛熄火...但是自動檔車子怠速低了也會熄火, 一鬆油門就熄火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會,像有的車方向盤打到頭之後不及時打回來為保護助力泵就會自動熄火。自動擋汽車也要掛檔的,最起碼前進得掛到d檔吧,或是手自一體的也可以選擇手動掛檔。

10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您好,自動檔車也會熄火,但熄火不會導致失去剎車和方向,只是因為失去了「助力」,會使剎車和方向變的沉重,碰到緊急情況不要慌,慢慢讓車停下,可以用手剎輔助剎車,但不能一下拉死手剎,除非你想做「漂移」。自動檔車熄火不一定就是發動機有故障。因缺電熄火的,應檢查發電機是否發電,線路是否燒燬開路;因缺油熄火的,應檢查燃油泵是否不工作,油路是否堵塞。

供參考。

自動擋的汽車真的就不會熄火嗎?

11樓:

自動擋的汽車會熄火。年限稍微長一點的自動擋汽車,會出現在行駛途中無故熄火的情況,對於自動擋車中途熄火的情況,車主們應該緊急地對愛車進行正確的處理或者及時地去專門的自動變速箱維修店給愛車做檢查。

拓展資料:

自動擋是根據油門、轉速自動選擇檔位,所以車只要是在無牽引力做運動時,且司機不主動降入n檔時,都是有檔位的。

不存在滑行,所以會耗油多一點,自動擋同樣可以在紅綠燈前就掛入空擋滑過去,但是多數司機嫌麻煩,且沒必要,久而久之油耗自然要大一點點,而手動擋在紅綠燈之後下一次起步,如果不掛空擋就意味必須一直踩離合,所以手動擋要掛空擋,要省油。

自動擋在跑起來之後不比手動擋耗油,反而變速器會自動選擇在理想的轉速內,可以把功率充分發揮出來,省油。

12樓:夏日絕

1、車輛熄火後,必須對車輛的操作比較熟悉,如果用力過大,把變速桿直接推入倒擋,會對變速器造成較大損害,有些車的點火開關有防止二次起動的功能,必須先轉回到關閉的位置,才能重新起動,但一定小心不要讓方向盤鎖死,故障嚴重的車輛必須到專門的自動變速箱維修公司進行維修。

2、自動變速器的車輛只能在p擋、n擋才能起動。遇到這種情況,如果前面沒有情況,可以在不停車的情況下重新起動。具體做法是,把變速桿迅速推入空擋,點火開關轉到起動位置,重新起動成功後,再迅速把變速桿拉到d杆,即可正常行駛。

騰驊維修技師提醒以避免在其他檔位上誤啟動時使汽車突然前竄,長期這樣操作會使得自動波箱的齒輪受損,半軸齒打光可能會導致車輛不走車的故障現象的發生。

3、如果用力過大,把變速桿直接推入倒擋(r),會對變速器造成較大損害,還有些車的點火開關有防止二次起動的功能,必須先轉回到關閉的位置,才能重新起動,但一定小心不要讓方向盤鎖死,另外,發動機熄火後,制動和轉向助力也隨之失效,這時,需要更大的力量才能控制住車輛。

1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自動檔的話就不是說不會熄火,除了汽車的故障就會熄火,人為的話就很少出現熄火!自動檔跟安全係數沒有關係,安全係數只是跟汽車的材質有關,跟汽車的技術有關係!至於說的擔心在高速公路熄火,這個無論是自動還是手動都不會出現的,除非你駕駛技術真的不行。

現在的汽車有定速跡激管刻攮灸歸薰害抹巡航,基本上在高速公路是可以使用的,不用踩踏油門。只是控制方向盤,而自動檔跟手動檔就是一個油耗跟維修費用的區別。

14樓:love‖臻

1般情況下不會~因為不存在離合器~所以就不會產生油門和離合器搭配不當造成的車輛熄火~但是自動檔車子怠速低了~也會熄火~ 1鬆油門就熄火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熄火 不過那一定是出問題了 一般情況下 無論怎麼急加速 怎麼急剎車都不會熄火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油量控制,不用離合,一般不會熄火。

17樓:欒驪

自動擋車真的不愛熄火?老司機說出真相,這次搞明白,買車不上當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 一般是不會熄火的

為什麼汽車的自動擋會熄火?

19樓:

很多自動擋汽車自帶的,踩剎車過久,或者車輛停止不動時,發動機會自動熄火。如果發動機在怠速時有時候會熄火,而且重新啟動後又正常了,稱之為 「間隙性怠速熄火 」,這種故障非常難查,引起的原因也非常多,而且各種零部件或線路沒有完全損壞,更加頭疼的是由於發動機偶爾熄火後重新啟動又可以恢復正常。

所以就算是由於感測器的原因導致發動機怠速熄火,發動機電子控制單元也會認為這種現象不是故障。熄火原因:自動檔車型:

自動檔的車型不會輕易出現熄火的現象,而手動檔的車型由於駕駛水平不高,可能會經常出現熄火的現象。但是也不排除自動檔的車不會出現熄火的現象,其主原因是使用了劣質的燃油(很多加油站為了獲取暴利賣不純的油)導致發動機積碳而熄火。

另外,對於新車(自動檔)出現熄火的原因主要是駕駛技術不夠嫻熟造成的,另外一種可能性就是汽車發動機或者油路的問題,但是對於新車來說,發動機本身的問題可能性較小,大部分的原因是油路的問題了。發動機油路的問題,對於新車來講,出現熄火的問題主要就是由於駕駛技術不熟練導致的,另外一種就是汽車發動機或油路的問題,新車的發動機存在問題的可能性是很小的,大部分就是發動機油路的問題。

老車型熄火原因,對於老車型來講,除了駕駛技術熟練度不夠會導致熄火之外,發動機積碳也會導致車輛熄火。灰塵過多導致熄火,如果車輛是在怠速狀態下熄火,故障原因有可能是空氣中灰塵過多導致的。發動機在執行時,怠速馬達閥芯與節氣門座處會沉積有許多汙垢。

當汙垢積存過多時,發動機就會出現怠速過低、怠速穩定性差的情況。所以車輛在怠速時,就有可能突然熄火,解決這個問題也很簡單,只需要多加檢查怠速馬達,並且及時清洗就行。

自動擋汽車踩剎車為什麼不熄火

自動檔配有自動離合,當發動機轉速降到一定程度時,自動離合會分離,所以自動擋汽車踩剎車時不會熄火。什麼是自動擋 所謂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自動原理 發動機的動力是通過 變速箱傳遞出 去的,變速箱也是影響油耗的關鍵指標,一般來說自...

汽車自動擋L擋是什麼檔,自動檔汽車 檔位 L檔是什麼檔 作用是什麼?

自動擋汽車的l檔位是什麼意思 l指low,低速檔。一般的自動檔汽車上的檔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 p r n d 2 l。p parking,泊車檔。當你停車不用時,檔位在此,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可以防止溜動。r peverse gear,倒車檔。倒車時用。n none,空檔。暫時停車時...

關於自動檔空擋溜車的問題,自動擋汽車為什麼不能空擋溜車?

在短期內是省油的,但在省油的同時會造成以下不良現象 1 由於現在的汽車大部分的供油採用電噴,也就是說在空擋時發動機內的油會突然減少,造成發動機空轉,摩擦力增加容易磨損缸體,在掛擋加油時突然需要大量的油,這些油往往燃燒不好就排出,反而造成了浪費,即使不是電噴也會有同樣的問題。2 發動機磨損了燃燒就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