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戶外帳篷,如何選購露營帳篷?

2022-03-13 08:45:50 字數 6062 閱讀 5731

1樓:匿名使用者

選帳篷可不是選衣服,不能完全按自己的喜好來選擇顏色,這其中也是有講究的。如何挑選帳篷顏色選購帳篷時,通常應選擇顏色鮮亮的的顏色,這是為了方便別人發現和救援時的需要的。令人眩目的色彩可以很容易地在樹林、雪地、沙漠、海灘和不良天氣時被人發現,對於露營者和登山者來說,色彩鮮豔的帳篷組成的營地能減少迷路情況的發生。

但是有的情況下,在風景如畫的地方突兀地出現一塊不諧和的色彩,會被別人認為是一種視覺汙染。所以,如果在遊人很多、不大可能發生緊急情況的地方,選擇與環境協調的顏色更好一些。另外,帳篷的顏色會影響到帳篷內部的光線及溫度,高亮度的帳篷透光性較高,同時傳導進來的熱量也會比較高;低亮度的帳篷透光性會較差,也會擋掉一些太陽提供給我們的自然熱源,影響到個人在帳篷內的活動,特別是在天氣不好的情況下更能感受的到兩者的差異。

一般用於雪山的帳篷大多是黃色或橘黃色,看起來很專業的樣子,然而如果大多數時間用於低海拔山野穿越活動使用,黃色的外帳則比較容易招小飛蟲。所以推薦的顏色是藍色、綠色、紅橙色等鮮豔醒目的顏色,用於mm使用的帳篷還有粉紅色等等。該答案來自極限戶外網官方**

2樓:本草綱目已存在

抗風效能,抗紫外線等

如何選購露營帳篷?

3樓:鑫晟豪膜結構

1、確定買帳篷的用途

如果是去戶外山野活動,則需要購買專業戶外野營帳篷。用於專業的戶外山野活動,必須選擇雙層的,防雨、透氣性良好的專業戶外野營帳篷,專業戶外品牌;

如果是一般的休閒活動,則可以選擇休閒帳篷。用於公園、湖畔等環境的遮陽避蚊蟲或小雨的休閒活動。

2、選擇帳篷的大小

如果是選擇一個人的帳篷,那麼只用於單人使用,最多可以帶個10歲以下的小孩,優點是重量很輕;選擇1-2個人的帳篷,大多數時間用於單人,必要時也能睡兩人,優點是重量比較輕,適用範圍比單人帳多一些,缺點是兩人睡時,揹包只能放在帳篷外面;選擇雙人帳篷,大多數時間用於兩人,而且可以把揹包放進帳篷裡面也不嫌擁擠。優點是兩人只需背一頂帳篷,缺點是如果總是一個人一頂帳篷,卻總是揹著雙人帳出行,會感覺比較鬱悶。

3、選擇帳篷的顏色

一般用於雪山的帳篷大多是黃色或桔黃色;如果大多數時間用於低海拔山野穿越活動使用,黃色的外帳則比較容易招小飛蟲。所以推薦的顏色是藍色、綠色、橘紅色等鮮豔醒目的顏色。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要用在哪了。

像有普通海邊夏天用的;通用山上用的;還有可以在雪線用的;

另外,有單人,雙人,多人;

有手動和自動的。

看自己需要就可以選出適合自己的了。

如果是專用的,建議上專賣店詳細瞭解。供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露營產品選擇:新手上路 老驢支招

不要「這山望著那山高」:

新人買露營裝備,最忌諱「一次到位」或有「這山望著那山高」的想法。某件裝備的設計有它自己的定位,想要什麼型別的活動、什麼型別的人都用它達到完美效果是不可能的。1500g的羽絨睡袋,普通「驢友」 能用得上的時候不多,而拿高山帳用做海灘露營或者夏天快速登山,又貴又重又不通風。

「新驢們」不妨先向戶外運動俱樂部租裝備,有了戶外活動經驗後再做選擇。一般來說,一套普通配置的入門級露營裝備——揹包、帳篷、睡袋、防潮墊大約在1000-1500元左右。

選購地點有訣竅:

購買露營裝備有三種地方可以選擇,首先,戶外用品專賣店,如三夫戶外等等;其次,各大商場體育區以及各體育用品商店的戶外用品專櫃;再就是各大戶外運動專業**。記者發現,戶外用品專賣店與各大商場的戶外用品專櫃上架的品牌其實大同小異,產品質量也都有保障,但戶外用品專賣店的產品種類更加完善,最重要的是導購員專業知識豐富,有能力推薦顧客選擇最適合本季和最適合本人的產品、指導顧客如何使用。也許是由於流通渠道的原因,同樣一件戶外產品在各大商場專櫃的售價要比在戶外用品專賣店高30%左右。

露營貨架仔細挑:

●帳篷:帳篷分為四季帳、三季帳、高山帳、旅遊帳等等。四季帳可在冬季使用,一般是雙層帳;三季帳只在夏、春、秋使用;專業高山帳一般矮小、抗風、防雪能力強,價位600-2000元不等;旅遊帳高大、舒適、抗風性差。

一般夏季使用的野外露營帳篷屬於低海拔露營式,要相當通風,是一種雨棚加一層尼龍的底部,頂蓋為通風的紗窗,可以抵抗小雨,質量比較輕,外帳色彩很淡抵抗日晒,價位一般在500-1000元不等。

推薦產品:奧索卡帶涼棚的屋式帳篷或者雙層蒙古包形帳篷都是本季不錯的選擇,蒙古包形帳篷是目前市場上最常見的,帳內空間很寬。anemaqen的野營帳篷也比較合適,300-500元就可以買到。

●揹包:戶外運動揹包根據容積的不同

6樓:戈霓冉蘊涵

野營帳篷可以按大小、帳篷層數、支架型別、防水程度、使用場合等方法分類。

不知道題主是用在什麼場合,我就按支架型別和防水程度來系統地說說,這兩個指標也是帳篷最重要的指標。

帳篷的支架材質主流的有兩種、第一種玻杆、第二種鋁杆、現在還有碳纖維杆、新材料也是一直在隨著科技而發展。

2我就說市面上常見的兩種,第一種玻杆,就是玻璃纖維,效能優異的無機非金屬材料,主要成分為二氧化矽、氧化鋁、氧化鈣,絕緣性好、耐熱性強、抗腐蝕性好,機械強度高,但缺點是性脆,耐磨性較差、不宜長期在低溫環境下使用,有可能發生脆裂,因此去一些極端氣候的地方的驢友需要格外注意,但是一般的野外露營綽綽有餘,由於其價效比高,是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帳篷支架型別。

3第二種鋁杆,鋁合金多種多樣,航空鋁材是目前廣泛應用於航空領域,具有較好的力學和加工效能,與一般鋁材相比它的力學和加工效能要好得多,常見的有:6061,6063,7075等。

由於加工製造的限制,市面上的鋁杆質量也參差不齊,目前高階的帳篷都常用航空鋁作支架,其成本也自然比玻杆高,優質鋁杆機械強度高,低溫情況也能正常使用,但鑑於目前市場上良莠不齊,筆者還是建議一般的驢友選擇有品牌保證的廠家或者選擇玻杆帳篷。

4關於防水程度,筆者給出以下選購引數:

防潑水外表塗ac或pu,遊戲帳;

防水300mm

適用於沙灘帳/遮陽帳;

防水800mm-1200mm

適用於常規的簡單宿營類的帳篷;

防水1500mm-2000mm

適用於比較中檔的帳篷,旅遊用;

防水3000mm以上

適用於專業帳篷,採取耐高溫/耐寒冷等技術處理過。

除此之外,帳底很重要!一個資深驢友會第一時間檢視帳篷的帳底,現在比較好的帳篷都採用牛津布,防水程度至少要在1500mm以上。

帳篷怎麼挑選給點建議或者說推薦下

7樓:手工相簿

牧高笛吧,冷2也不錯

選購一個好的帳篷有哪些技巧?

8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對於野營者來說,帳篷就是家。當一天的勞頓過後,在荒山野嶺或者茫茫大漠中,安然酣睡在帳篷為你隔離出的一小塊安詳空間中時,你會覺得,不管外面的環境有多麼惡劣可怕,在帳篷中是永遠安全而親切的。

即使帳篷並不經常使用,也不是說對於帳篷的選擇就能隨便一些。一個下著大雨的天氣中,發現自己的帳篷漏水,是一件讓人十分沮喪的事情,可能整個心情都隨之變得溼漉漉的。所以怎麼挑選一個***、適用而價錢公道的帳篷,絕對不能馬虎行事。

如果你是第一次買帳篷,在眾多眼花繚亂的產品中可能不知道該從何入手。其實,挑選帳篷要考慮一些因素,但並不複雜。把握以下幾點,能幫助你作出正確的決定。

1.尺寸。帳篷所提供的空間是否合適,是選擇帳篷最重要的指標。

你有多高?當你舒服地鑽在睡袋中躺平時,帳篷是否能夠提供足夠的長度?垂直的空間是否夠用?

你坐在其中是否會感到窩的慌?你打算在帳篷裡度過的時間越長,你需要帳篷的空間就越大。

如果你去的寒冷的地方,可能要在帳篷中準備晚餐,那麼需要那種有專門的通風口的帳篷。煮一點熱咖啡或者方便麵能讓人感到舒適,但如果在帳篷中使用爐子的話,則帳篷中要有足夠的空間以保證安全。

帳篷製造商通常會過高估計帳篷抽能容納的人數。一個標稱供1~2個使用的帳篷往往意味著當一個人使用時,它足夠用;但兩個人用的時候,可能要把所有的裝備和食物扔到帳篷外了。這是在選購帳篷的時候必需考慮到的問題。

2.重量。當購買帳篷的時候,別忘了你還要把帳篷帶到你的野營地點去。

如果你是開車旅行的,那麼意味著你可以過得舒服些,因為你可以帶更重更大的帳篷;但如果帳篷要整天北在肩上,那麼重量問題就會成為一個主要的問題。帶上一個過重而且超過需要的帳篷只能給旅途帶來痛苦,有一些家庭用的帳篷甚至會超過30磅的重量。

如果只是打算在帳篷裡睡上8小時的話,沒必要帶上大帳篷;如果只是想在帳篷裡休息一下,可以帶個更便宜、更輕的帳篷。但是如果是要建立一個野營基地的話,用車輛運輸一些又大又貴的帳篷是必要的。有的旅行者開車到露營地、湖邊、海邊等風景如畫又適合居住的地方,在帳篷裡一住就是幾周,這種情況下,帳篷就更有家的感覺了,誰都希望住得舒適寬敞一些。

3.通風性。這是一個非常重要但經常被忽略的問題。

在一個炎熱的夜晚,沒什麼事情比住在一個讓人窒息的不透風的帳篷裡更糟的了。但有時通風的特性和密封性又會有一些矛盾,所以如果你打算去的地方是寒冷的地方,則可以不考慮通風的特性。

大部分帳篷適合從春天到秋天三個季節使用,它們兼顧通風、防蟲和保溫;還有一種帳篷整個都是用網子做成的,當然這種網子是不透明的,它極其適合夏天和在溫暖潮溼的地區使用。如果你以常野營露宿,那麼防雨和通風都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有一種四季帳篷,它很少考慮通風的問題,但通常提供一個通風口,以便能在其中做飯。理論上講,它能很好地保持帳篷中的溫暖或者涼爽,與外界環境的絕緣性更好。

4.材料。大部分的帳篷採用不同種類的尼龍材料,具有比較高的強度但重量卻很輕,大約每平方米2磅。有一些更厚重的帳篷帶有多元脂塗層,或者用棉質帆布製造,這種帳篷由重得多了。

帳篷的底部和兩翼部分都塗有防水塗層,用來防潮防雨。帳篷還通常會留有一些沒經過防水處理的地方,以流通空氣、散出呼吸中排出的水份、防止水汽的凝結在睡袋和防潮墊的下面。空間很大的帳篷通常不會有這種水汽凝結的問題,因為在它內部空氣可以充分地流通。

有一些帳篷採用一種雙頂結構,可以改變帳篷的透氣效能,防止不必要的水氣凝聚。從帳篷的天花板上滴下來的露水可能會擾了你的清夢。

5.支撐杆。在過去的幾年中,帳篷的支撐杆已經從不能彎折的鋁杆進化成為可伸縮摺疊的鋁杆或者更輕的玻璃鋼杆,只有一些大型的家庭用帳篷,還在用老式的鋁杆作為支撐。

這種新型的支撐杆在使用的時候只要簡單地把它們拉出來固定住就可以了,而不必象老式的支撐杆一樣需要一些組裝的工作。在不使用的時候,它們也可以摺疊得更緊密,以佔用更小的空間。

對於玻璃綱與鋁比較孰優孰劣的問題,目前還有一些爭論。玻璃鋼更輕、強度更大也比鋁更便宜,它摺疊起來也更緊密。但是玻璃鋼主要存在問題是,它的脆性更大,在不同天氣狀況的影響下容易產生裂紋,有裂紋的玻璃鋼支撐杆不能修復而必須整個換掉。

而鋁製品則容易修理一些,小的斷裂並不影響糨的使用,而且它可以只是換掉有破損的部分。

6.製作工藝。儘管任何帳篷可能都能使用,但在挑選帳篷時,它的製作工藝決定了它的耐久性,一個製作精良的帳篷可以使用很多次而不出現任何問題。

工藝好的帳篷首先是帳篷的縫合處應該是針腳細密,採用四層雙行的縫製方法,看起來應該象牛仔褲一樣結實,結實的縫合可以提供更大的強度和更好的防水效能。在帳篷集中受力的部分,應該是經過強化的縫合方式。用力拉一下帳篷的縫合處,所有的地方應該受力均勻,不均勻的受力將導致受力集中的地方過早地破損。

7.防水性。滲比睡在一個溼帳篷裡感覺更壞的事情了,所以防水性是挑選帳篷重要的指標之一。

更好的材料和更佳的防水性,是保持帳篷內乾燥舒適決定因素。但是有的時候,當大雨連續不停地下個沒完的時候,即使最好的帳篷內也可能是潮溼的,因為你進出帳篷也會帶進來一些水份,而惡劣的天氣使得這些水汽無法從帳篷中散出去。這個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呆在帳篷裡不出來,直到大雨完全停止。

只要睡袋是完全乾燥的,你依然可以舒服地睡個好覺。

在這種天氣裡,如果準備有一塊防水布情況就會好得多,防水布可以給帳篷提供一層額外的屋頂和額外的防水效能,以讓你的帳篷儘量少地接觸水份。但使用的時候,一定要記得讓防水布有一定的傾斜,這樣才不會造成積水的情況出現。

密封性越好的帳篷,越能防止水份的進入,但即使大部分帳篷在縫合處、介面處作了防水處理,水依然可能從這種地方滲入帳篷中。所以可購買一些防水膠布一類的東西把這些縫合處再密封一次,這可以提供更好的防水性。另外,要注意時間長了膠布會失效,這時要把這些失效的及布更換掉。

8.安裝是否簡便。簡便的安裝方法可能會讓你在暴風雨忽然來臨的時候少淋一點雨,也可能讓你更快地進入休息狀態,而不是在安裝帳篷上花大量的精力。

在購買帳篷時,首先要弄清它的安裝方式是否簡單。然後實際動手操作一下,熟悉一下安裝方法,這可以在真正使用進不必先研究半天,如果有必要就多練幾回。

怎樣選購蜂蜜,如何選購蜂蜜?

現在這麼熱,都是液體的,固體的是去年的,好的蜂蜜回彈很好,拉絲 如何選購蜂蜜?根據產品名挑選 國家標準規定,產品名稱為 蜂蜜 的是不準新增其他非蜂蜜成分的。當然 蜂蜜 這個名詞也不是就這麼固定,它可以用簡稱 蜜 來表示。或者加上一些形容色澤或物理狀態的詞比如 白色蜂蜜 結晶蜂蜜 等等。也可以為表示蜂...

如何選購挑選皮衣的方法,如何選購皮衣?

消費者選購皮衣時,一般從革面入手。皮衣革面要 平整 光滑,毛孔清晰。豬皮面服裝革,毛孔呈三角形 排列 山羊 綿羊皮面服裝革,毛孔呈魚鱗狀分佈 山 羊皮比綿羊皮更細微 皮面顏色要均勻,革身柔軟,豐滿而有彈性,厚薄均勻,革裡平整 清潔 無油膩感 要特別注意皮革切口顏色要與革面顏色一致。挑選皮衣時,可以先...

魚膠如何選購,行家教你如何選購魚膠

魚膠和花膠是同一種東西,只是不同地方叫法不一樣。魚膠好壞主要從下面幾方面綜合考慮,切勿只從一方面去分辨好壞哦。1 魚膠的年數 一般要馬上吃的話最好是選老魚膠,老魚膠的質量比新魚膠的好很多,老魚膠的顏色是比較黃的,看肉質可分為暗黃,金黃等,而且沒有腥味。新魚膠顏色是比較白的而且腥味很重。2 魚膠的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