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玉石項鍊,如何選購大理石

2022-07-20 10:20:22 字數 6669 閱讀 2735

1樓:du瓶邪

首先,在選購玉石項鍊時要看是否與自己的年齡和身材相符。

並且在選購時還要注意顏色的的選擇,通常珠子顆粒的大小及長度都要與身材符合才好。

其次,要看材質的優劣以及工藝的好壞。選購時要檢查玉石項鍊的是否有瑕疵,光澤度是否好,顏色是否純正,有沒有暗裂紋及其它的瑕疵現象,佩戴上的整體感覺是否協調等。

最後,要看項鍊扣的設計形式,是卡扣還是螺絲扣。

目前國內的玉石項鍊通常都是設計成卡扣的形式,其實卡扣比較容易損壞,相比較起來螺絲扣就比較耐用多了。

所以在選擇的時候要儘量的選擇螺絲扣的玉石項鍊,這樣才能夠增加使用壽命。

2樓:匿名使用者

項鍊是女子鍾愛的首飾之一,具有長項鍊和短項鍊之分,佩戴在頸項部位。長項鍊長度通常能達到胸部,故也叫胸鏈 ,短項鍊長度達到上衣領口處。市場上最常見的項鍊有長度為五十四釐米和四十二釐米的寶玉石項鍊和珍珠項鍊。

另外,還有用瑪瑙、翡翠、水晶等製成的長度為一百零七釐米的寶玉石長項鍊,這種長項鍊非常受高個子的女性的青睞。也有一些個子一般的女性喜歡佩戴長項鍊,她們把長鏈繞成一圈一圈的再戴在脖子上,也是別有一番風韻。那麼,在選購玉石項鍊時需要注意些什麼問題呢?

下面,小偏來給大家說一說:新疆和田玉白玉手鍊(**:和田玉御府網) 首先,選購的玉石項鍊要與自已的年齡和身材相符合。

所選購的項鍊顏色、珠子顆粒大小,長度都要適宜。 其次,注意材質優劣和工藝的好壞。檢查項鍊珠子大小是否均勻,珠子是否有缺損,光澤是否亮麗,顏色是否純正,是否裂紋和瑕疵等,以及所含瑕疵的大小,多少,項鍊整體的感覺是否協調。

最後,注意項鍊扣的設計形式;卡扣和螺絲扣是國內玉石項鍊最常見的兩種鏈釦的形式,卡扣的項鍊容易損壞,螺絲扣比較耐用,故選購時儘量選擇螺絲扣的項鍊。若是質地非常優越的項鍊,則選則卡扣的也是不錯的。

如何選購大理石?

3樓:匿名使用者

選購方法:

根據用途選購,根據外觀選購,根據質量選購,判別真假選購,根據大理石光澤選購。

1、根據用途選購

根據品類的不同,大理石的紋理風格也各不相同,有的簡約清晰,有的濃墨重彩,有的不規則蜿蜒,有的則是規格線狀。紋理少、細且清晰的大理石比較百搭,可以適用於多種風格,對裝修面積的要求也不高。

而紋理繁複、色彩厚重的大理石,對空間面積和搭配的要求比較高。一些石材還可以是山水型、雲霧型、圖案型、雪花型等抽象效果,這類大理石更適合用在背景牆。

2、根據外觀選購

在光線充足的條件下,將大理石板平放在地面上,站在距離大理石板材1m處觀察看不見的缺陷認為沒有缺陷;站在距板材1m處可見而在1.5m處不明顯的缺陷為無明顯缺陷;站在距板材1.5m處明顯見的缺陷認為有缺陷。

具體觀察的缺陷有板材翹曲;板材表面上有無裂紋、砂眼、異色斑點、汙點及凹陷現象存在。

若判定沒有以上幾種缺陷則板材為優等品;如果以上各項缺陷不明顯同時也沒有明顯的缺稜掉角,那麼可以認定這塊板材為一級品;如果有那幾項缺陷但又不影響使用,並且板材正面只有1處長不大於8mm,寬不大於3mm缺稜或長、寬都不大於3mm掉角,則可判斷該板材為合格品。

優質大理石:

劣質大理石:

3、根據質量選購

用簡單的試驗方法來檢驗石材的***壞。在石材的背面滴上一小滴墨水,如墨水很快四處分散浸出,即表明石材內部顆粒鬆動或存在縫隙,石材質量不好。反之,若墨水滴在原地不動,則說明石材質地細密。

4、判別真假選購

食醋會與大理石反應生成醋酸鈣,因此將食醋滴在大理石上會導致石材表面產生變化,變得粗糙,由此可以看出是不是真正的大理石。但是由於醋酸本身酸性較弱,因此測試需要較長的反應時間,消費者一時是看不出結果的,用稀鹽酸效果則比較明顯。

5、根據大理石光澤選購

大理石板材表面光澤度的高低會極大影響裝飾效果。一般來說優質大理石板材的拋光面應具有鏡面一樣的光澤,能清晰地映出景物,而劣質的大理石板材的拋光面就顯得粗糙。

4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看色彩:

優質大理石瓷磚的表面色彩應該層層滲透磚體、完美還原天然石材的自然色澤,真實且立體:畫面至少需為精度360dpi的0網格高精噴印,現場鑑別花紋是否清晰,距離瓷磚10cm處肉眼看不出網格者為上品。技術不怎麼好的大理石瓷磚廠家生產的大理石瓷磚侷限於灰黃色系,優等的大理石瓷磚產品紋理色彩過渡自然,沒有生硬感。

2).看紋理:

在選購的大理石瓷磚的時候,可以仔細檢視產品的紋理,看紋理是否自然美觀。

其次,看品牌。市面上的大理石瓷磚數不勝數,並不容易選擇。但是一般都建議挑選大品牌的產品,這樣無論是其質量還是安裝及售後方面都更有保障。

3)看質感:

好的大理石瓷磚通透厚重,層次分明,觸控產品表面,感覺溫潤嫩滑,如嬰兒**般細膩,凹凸有致,每一塊大理石瓷磚都會有如天然石材般的紋理和觸覺效果,這也是大理石瓷磚光而不滑的原因。

4)看玻化度:

好的大理石瓷磚應該是極低的吸水率,玻化程度越高,磚體更結實,更不容易滲水;吸水率應該≤0.05%,將水滴在瓷磚背面,水浸潤慢或不吸水者,則瓷磚密度越大,品質越好。

5)看堅硬度:

堅硬度也是大理石瓷磚至為重要的要素之一,為了避免瓷磚輕易被損壞,耐用的大理石瓷磚應該有較高的硬度:專題莫氏硬度需≥6,現場用刀片等硬鐵器在瓷磚表面划動,無劃痕者為上品。

5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1 合理預算

多數人常以貴為好,其實不然,進口的大理石往往比國產的**貴3-5倍,究其原因是其昂貴的進口成本。國外的天然大理石以西班牙、義大利、巴西的最好,來自這幾個國家的大理石花色精美,加工精密度高,**可達到3000元/㎡。

這對於高收入追求奢華地位的家庭不失為一種選擇,而對於普通家庭而言,國產的天然大理石同樣能達到精緻華美的裝修效果,如雅士白、黑金玉、柏斯高灰等,甚至有一些更優於同類的進口產品。

2 裝修風格

每一塊的大理石地板磚紋理都是不同的,紋理清晰彎曲的大理石,光滑細膩。紋理的不同最後裝修出來的風格也相差甚遠,甚至是幾塊大理石的搭配往往都能搭出意想不到的效果,例如白色系的大理石,既顯沉穩又清新脫俗。所以,在裝修前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喜好風格挑選石材。

偏好歐式奢華風格的,可以選米黃色、紅色或拼花圖案較複雜的大理石產品;

偏好現代雅緻風格的,可以選擇黃色、淡綠色或粉色點綴的大理石產品;

偏好極簡工業風格的,可以選擇黑、白、灰色系的大理石產品。

如何通過細節的搭配裝飾出自己的理想家,設計與選材環節尤為重要。

3 空間功能

在選擇大理石家裝時,要注意不同的空間對於石材質地的需求也不盡相同,在選擇時應根據硬度、色澤、耐磨性等因素來挑選。

櫥櫃檯面、過門石、波打線、樓梯等主要採用巖質相對較強的石材,顏色偏純色便於打理,不會產生輕佻的感覺。

飄窗臺面、裝飾牆、浴室檯面等可選擇巖質硬度相對較弱,顏色多樣、紋理漂亮的石材,從視覺上「擴充」面積。

臥室、起居室、餐廳等可選擇暖色調的大理石紋理,打造溫馨舒適的放鬆環境,同時考慮到裝修的強度和房屋承重,應儘量選擇薄板類石材。

門廳、玄關、客廳等公共性較強的區域,可選擇米黃色、白色或簡單的拼花大理石,顯得大氣簡潔。

4 石材品質

石材的優劣取決於原料的品質和加工工藝,正常情況下,好的石材應該具備這樣的特點:

表面光滑,用手觸控時無粗糙感;

正面明亮,迎光觀察時反光效果一致,沒有忽明忽暗的現象;

切邊平整,側面觀察切邊呈現一條直線,無鋸齒狀凸凹點;

顏色均勻,每一塊石材的表面沒有色差。

在選購天然大理石產品時還應注意到一些品質技術指標,特別是物理效能和力學效能,必要時需進行物理效能檢測,包括吸水率、體積密度、乾燥壓縮強度、彎曲強度等。

天然大理石用於家裝,需符合gb 6566-2001標準a內裝飾材料要求,吸水率(%)≤0.60,在含鐵量、密度、硬度等方面都有著標準要求,在購買前需檢視相關檢測報告。

5 天然大理石

純天然大理石的高品質感、高檔次感是仿天然大理石、瓷磚等其它材質都無法比擬的,那又如何能夠鑑別真偽呢,5大妙招教你辨認天然大理石:

①看:天然大理石應顏色清純,不渾濁,外表沒有細小的氣孔,無膠質感。

②聞:天然大理石無刺鼻性的化學氣味,非天然大理石則會有明顯異味。

③劃:天然大理石用堅硬物體劃不易留下明顯痕跡。

④摸:天然大理石光滑平整,摸起來有絲綢感,玉質感強。

⑤查:天然大理石必須具備iso質量體系認證,可查詢認證標誌和質檢報告等。

6樓:思密達2麼麼噠

大理石的選購 每一塊天然大理石都具有獨一無二的天然圖案和色彩,優質大理石傢俱會選用整塊的石材原料,進行不同部位的用料配比。好的大理石,其主要部位會有大面積的天然紋路,而邊角料會用在椅背、柱頭等部位做點綴。劣質傢俱則在備料時就選用邊角料,表面缺乏變化。

人造大理石是用天然大理石或花崗岩的碎石為填充料,用水泥、石膏和不飽和聚酯樹脂為粘合劑,經攪拌成型、研磨和拋光後製成。人造大理石透明度不好,而且沒有光澤。

鑑別人造和天然大理石還有更簡單的一招:滴上幾滴稀鹽酸,天然大理石劇烈起泡,人造大理石則起泡弱甚至不起泡。

玉石項鍊怎麼樣的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觀標準的「好」:每個人的理解不一樣,每個人的偏愛不同,那是沒辦法說清楚的

只能簡單說「喜歡的就好」、「合適的就好」

作為衣服配飾的話「好看的、配搭的就好」。

客觀標準來說,不同玉石有不同的「好」的標準,沒辦法統一回答。

市場上常見的玉石項鍊包括翡翠項鍊、碧璽項鍊、石榴石項鍊、各種水晶項鍊,等等

如果非要問最好,那麼高階的翡翠項鍊和碧璽項鍊算是更好的,更上檔次。

祝您好運!

8樓:匿名使用者

玉是在世界(尤其是東亞)各地區受到廣泛歡迎的一個寶石的分類,在礦物學上玉分為硬玉(也稱翡翠,主要成分為 naalsi2o6)和軟玉(透閃石、陽起石一類,因化學成分的不同而呈現各種顏色,種類較多,但主要成份均為 ca2(mg, fe)5si8o22(oh)2)。: 石頭的一種,質細而堅硬,有光澤,略透明,可雕琢成工藝品:玉石。

玉器。玉璽(君主的玉印)。拋磚引玉。

金玉良言。玉不琢,不成器。 美,尊貴的,敬辭:

玉泉。玉液(美酒)。玉言。

玉姿。玉照(敬稱別人的**)。玉宇(a.

天空;b.瑰麗的宮闕殿宇)。亭亭玉立。

金科玉律。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美玉得到我們東方人的萬般垂愛。東方人往往用玉來比喻人的德性,儒家講究「君子必佩玉」,「無故,玉不去身」等。

天然瑪瑙區別於假瑪瑙的最顯著的標誌,是其橫斷面有同心層紋結構,利用這個標誌,整塊瑪瑙較為容易識別,而經切割後的製成品,由於沒有整齊明顯的圖案,則容易認錯。但一般來說,天然瑪瑙手感涼,表面像塗了一層蠟,並有蠟的光澤,半透明,硬度在摩氏7級,用小刀刻不動,由於它是在熔融狀態下形成的結晶體,多為球狀,所以特別緻密;表面研磨後更為細膩,在硬雜木板上急驟磨擦十幾下,瑪瑙不熱,木板卻發燙;顏色常是幾種混雜於一塊之中,形成美麗的花紋、層紋、錦花等絢麗多彩的圖案。

假瑪瑙除人工合成外,一部分是用優質的石材來充當的。其基本特徵是:手感固然涼,卻沒有蠟狀感覺和光澤,有些硬度低,用小刀能刻出痕跡來;砸碎觀察斷面,除沒有瑪瑙所具有的層紋外,顆粒較粗,甚至有裂隙;不透明,顏色之間界線分明。

有些不法商販在假冒瑪瑙的表面粘上一層薄薄的有機物,給人有蠟狀光澤和手感的錯覺,鑑別時要特別注意。

超潤完美無瑕 新疆和田玉項鍊 和田玉碧玉菠菜綠項鍊 ******

在玉石家族眾多成員中,最名貴的當推翡翠。它是一種天然礦石,硬度極高,產量極少。其色彩主要以綠色、紅色為主。紅色為翡,綠色為翠,故名翡翠。

(1)翡翠的分級①特級:豔綠色(祖母綠色)、蘋果綠色,玻璃地(半透明、質地細膩),均勻鮮豔,無雜質,無裂紋。 ②商品級:

綠色,油青地,微透明、間雜半透明的祖母綠色細脈和斑點翠。③普通級:藕粉地、豆綠色、淺綠色,白色細膩,微透明。

不透明翡翠,一般只做玉料首飾。 (2)翡翠的質量鑑別①質地。天然翡翠質地透明或半透明,表面油潤亮澤,仔細觀察,可見近圓形的稍透明「鹽粒」和圍繞其周圍的纖維狀物質。

②硬度。天然翡翠是硬玉,摩氏硬度是7度,用鋒利的刀具刻劃,不會留有痕跡;假玉硬度低,利刀可刻劃出痕跡。③翠性。

天然翡翠對著強光觀察,可見其中有其他礦物顆粒的翠色閃光,稱為翠花或翠性;用玻璃、塑料、瓷料製成的偽品都無此種「翠性」特徵。④相對密度(比重)。天然翡翠結構堅硬緊密,無氣泡,密度較大,敲擊時聲音清脆;偽品則結構較鬆或有氣泡,密度較小,敲擊聲音沙啞不清脆。

⑤色澤。真品翠色濃豔純正。而有些偽品是用白玉、蛇紋石、澳洲玉、韓國玉、雲石甚至雜石,經脫色後,灌入高硬塑料漿並作加色處理,或浸入綠色液體制成「加色翡翠」,在強光下觀察,可見綠色紋路,雜亂而細小;有的雖不顯紋路,但渾濁不清,光澤差,其重量比真品輕。

將上述假品放入煮熔的蠟液中,所灌入的顏料會慢慢析出。這樣檢驗,既不會損壞被檢樣品,又可鑑別出真假。 用塞爾西濾色鏡觀察,加色翠在鏡下為紫紅色,天然真品顏色不變。

有的假翡翠用玻璃人工熔鍊而成,結構鬆懈,綠色均勻偏暗,有的有氣泡,用硬器敲擊,聲音沙啞。

(3)翡翠的選購①看顏色。看顏色是否純正、濃豔、均勻,並用聚光手電筒檢查是否有隱藏的雜色。以顏色濃豔、純正、均勻,雜質微小者為佳。

翡翠中翠綠色具有較高的價位,其次為紅色、紫色。綠色中又以鮮嫩、略帶黃色調的秧苗綠為最佳,其次為寶石綠、江水綠、油綠,均以綠分佈均勻者好。②觀察透明度。

在強光下觀察,透明度愈高愈好。③聽聲音。敲擊聲清脆悅耳者為佳。

④觀察翠性和石花。對光觀察,翡翠中有其他礦物顆粒的閃光(即翠性),並常有團塊狀白花,稱石花。兩者均以少為好。

⑤看裂痕和黑斑。裂痕有的是原礦中存在的,也有的是加工造成的,以少為好;黑斑是翡翠中各處的黑色斑點,也以少而小為好。 ⑥看加工水平。

以表面平滑、拋光好、形態正為佳。

大理石石材為什麼要養護?「大理石」應該如何保養

石材為什麼要保養?1 石材養護主要分清洗和防護兩種,防護主要原理是防護劑中有效物質隨溶劑滲入石材內部,待溶劑自然揮發後,有效物質和石材晶體結合,在石材表面下形成一道有效的防護屏障,以阻止外來及內部汙染的滲入,從而達到保護石材,延長石材壽命的作用。因為經防護後的石材,其吸水率大幅度降低,可以說幾乎不吸...

大理石與玉石的區別,玉和大理石有什麼區別?

翡翠的質量鑑別 翡翠鑑定 質地。天然翡翠質地透明或半透明,表面油潤亮澤,仔細觀察下,可以看見近似圓形的稍透明鹽粒和圍繞其周圍的纖維狀物質。硬度。天然翡翠是硬玉,摩氏硬度是7度,就算用鋒利的刀具刻劃,都應該不會留有痕跡 而假玉硬度低,利刀可稍稍刻畫便會劃出痕跡。翠性。天然翡翠對著強光觀察,可見其中有其...

c級天然大理石啥樣,如何區分天然大理石的A,B,C類?

c級天然大理石外觀上是無法分辨的。可以用於室內的是a類石材,氡濃度小於70貝克 立方米,a類石材 使用範圍不限制 內照射中平衡當量的氡濃度小於70貝克 立方米,b類石材 不可用於居室內飾面,可用於其他一切建築物的內 外飾面 小於90貝克 立方米,c類石材 可用於一切建築物的外飾面 小於100貝克 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