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底老掉皮是怎麼回事,腳上老是掉皮,怎麼回事

2022-07-20 10:20:21 字數 6760 閱讀 8021

1樓:業可欣菅丁

建議您可以每天溫水洗腳後,塗上護膚霜,保溼防燥;

腳底掉皮估計是腳癬所致,不要撕,每天早晚塗抹達克寧各一次,症狀消失後再持續用藥一週即可

腳上老是掉皮,怎麼回事

2樓:閭卿吉谷雪

就「腳脫皮」這個症狀來說,是有不少疾病可以發生的,較常見的有如下幾種:

1.角化鱗屑型足癬

表現為片狀紅斑,伴角質變厚、粗糙、脫屑,表面覆蓋有鱗屑,邊緣尚清,多發生在足趾間、足底、足跟和足側緣,常為雙側,也可單側發病,有癢感,真菌鏡檢和培養為陽性。抗真菌藥物外用或口服**有效。

2.剝脫性角質鬆解症

皮損初為針頭大小白色水泡,可逐漸擴大,**破裂形成薄紙樣皮屑,也可融合成大片表皮剝脫,缺乏炎症特徵,常於手腳特別是掌處對稱發生,一般無自覺症狀,常在數週後自愈,易在曖熱季節**,往往合併有汗泡及區域性多汗症,病人多為成年人。**可外用10%尿素霜,口服維生素a、維生素e等。

3.慢性溼疹

有些人手掌足底反**生急性、亞急性溼疹後轉變成慢性,皮損表現為患處**肥厚、粗糙,其表面有少量菲薄的屑,多對稱發生,劇癢。

4.其他疾病

如掌跖膿皰病、剝脫性皮炎、銀屑病等除有全身性或散發性皮損外,手或足也可同時有脫皮。其**主要針對原發性疾病,選擇不同的藥物服用及皮損區域性處理。

還有就是缺乏b族維生素,可以口服b族維生素或多吃粗糧,注意保持腳部清潔

3樓:劉曉東

腳脫皮的原因還不清楚,因為常常合併腳潮溼,所以有人認為與出汗不良有關係。也有的人認為是與人體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有關,如手足癬等。患者每年春末與夏秋季節,氣溫高、溼度大,手腳心就會發生此種脫皮現象。

這是因為表皮的角質層與下面的表皮分離的結果。剛開始腳心出現一些小的白點,以後小白點漸漸擴大,形成大小不一的像乾涸的水皰,表面出現一層發白的角質層,可以自然破裂,脫落下來像一層半透明的薄紙一樣。如果不斷脫落,留下的就是像地圖那樣的大片粉紅色的新生長的表皮。

如果沒有等到自然脫落而去撕脫,就會出現出血、疼痛。建議你最好去醫院看一下,平時適量口服維生素b什片,魚肝油,喝營養豐富的奶粉

排除掌距角化症,本病是手掌和足底的表皮角質導角化過度的一組**病。多為先天性遺傳所致,系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有的有明顯家庭史,代代相傳,有的遺傳數代就再發生此病。也可是某些其他**病的表現,如銀屑病等可引起掌距角化症。

**:無特殊**,主要是對症處理,改善角化過度。全身可口服維生素a或維甲酸。區域性外用角質剝脫劑等。

4樓:因為愛所以窮

考慮腳潰爛就是糖尿病引起的血管病變,導致末梢血運差,足跟缺血缺氧,就會產生組織潰爛。建議您還是到正規的醫院檢查一下,明確**後,根據**再進行具體的對症**。

腳底爛了怎麼回事

5樓:成都麥通舒

所謂老爛腿,指的就是慢性傷口經過長時間反覆的各種**或換藥,卻不癒合的情況。傷口的嚴重感染、腿部的血供不良、靜脈迴流不暢及神經營養不全等多種**都可能導致這種情況的出現。因此,**時首先要弄清楚**,然後再針對**進行**。

6樓:毛_虎乙

腳氣嚴重導致腳底爛了,這種情況多考慮是有真菌感染引起的症狀。

7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8樓:因為愛所以窮

考慮腳潰爛就是糖尿病引起的血管病變,導致末梢血運差,足跟缺血缺氧,就會產生組織潰爛。建議您還是到正規的醫院檢查一下,明確**後,根據**再進行具體的對症**。

9樓:匿名使用者

下肢靜脈曲張患者,很容易導致下肢靜脈迴流出現部分障礙,引起足部和小腿部位瘀血、腫脹的情況,而長時間的淤血、腫脹,就會導致**部位出現壞死、潰破,從而形成老爛腿。

10樓:雙景彡

這是腳氣,去洗腳城洗一下,叫小妹給你加一包去腳氣的,最多3次就好了

11樓:

一般不疼就沒大事,這個看不清楚,有可能是真菌感染,常用的幾種藥堅持用下去都可以**。

腳底老是掉皮是怎麼回事

1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腳氣導致腳底脫皮

腳氣是一種極常見真菌性**病,一般常見於男性朋友,當然女性朋友中也較常見,腳氣的**主要是**癬菌引起的,腳氣有嚴重程式,腳底容易出汗的人比較嚴重,**癬菌容易滋生並且擴散,因此這類朋友可用速效 腳氣液克服。有腳氣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腳步衛生,勤洗腳,勤換鞋。

2**乾燥導致腳底脫皮

**乾燥的人容易導致手腳脫皮,主要原因是腳部乾燥導致腳表皮細胞供氧不足或供水不足,造成腳表皮細胞壞死,主要高發季節在秋冬季節。此類朋友需要多飲水,多吃蔬菜,能夠有效緩解症狀。

3體內缺乏維生素e導致腳底脫皮

缺乏維生素e的朋友容易出現腳底脫皮的症狀,主要原因是人體所需要的一些微量維生素缺少,導致**容易壞死脫皮。這類朋友建議平時多吃蔬菜水果,也可以適當吃些維生素e。

4剝脫性角質鬆懈症

剝脫性角質鬆懈症不但會引起腳底脫皮,嚴重的朋友還會造成腳掌部位的疼痛,行走困難等。

end注意事項

腳氣導致的腳底脫皮,不要與他人共用鞋襪、浴巾、腳盆等。

不要穿膠鞋、靴子、布鞋等不透氣的鞋子。

少吃生蔥、辣椒、烈酒、大蒜等發汗類食物。

13樓:

這應該是腳氣感染得一種表現

剛開始只是癢

時間長了就會脫皮  爛   癢 有異味

你需要儘早**得

14樓:

建議您可以每天溫水洗腳後,塗上護膚霜,保溼防燥; 腳底掉皮估計是腳癬所致,不要撕,每天早晚塗抹達克寧各一次,症狀消失後再持續用藥一週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腳底脫皮我們要看看是哪方面原因引起的。

如果是單獨腳癬引起的,就是腳氣引起的,這種的他往往是一個腳先有,然後慢慢的另外一個腳也會有,這種的我們可以用外塗益可肌抗真菌的藥物,另外就是假如兩個腳都有的話,如果是經過醫生診斷,假如是溼疹引起的這種脫皮,脫屑,我們可以用一些含有激素的一些藥外塗,進行抗過敏**。

祝您早日恢復健康。

16樓:恩倍親腳氣膏

或許是和腳氣有關係得

我前些天就有這種症狀

不過現在我已經好了

你是使用白醋泡腳

有效果的

腳底老是掉皮

17樓:郎麗念自怡

你好從你描述的情況看足底脫皮

注意補充複合維生素類即可

另外可以外塗一下酮康唑軟膏

排除真菌可能

可以嘗試醋泡腳

18樓:羅羅

原因:腳蛻皮,第

一、腳氣導致腳底蛻皮。腳氣是一種極其常見的真菌性**病,常見於男性,腳氣的**主要為**癬菌引起,腳底容易出汗的人比較嚴重,**癬菌容易滋生並且擴散。有腳氣的人一定要注意腳底的衛生,勤洗腳,勤換鞋。

第二、**乾燥導致腳底蛻皮。**乾燥的人容易導致手腳蛻皮。主要原因是腳部乾燥導致表皮細胞供氧不足造成腳表皮細胞的壞死。

高發季節在秋冬季,需要多飲水、多吃蔬菜,能夠有效地緩解症狀。第

三、體內缺乏維生素e導致腳底蛻皮,建議平時多吃蔬菜水果,也可以適當的多吃維生素e。第

四、剝脫性角質鬆懈症,不但會引起腳底蛻皮,嚴重還會造成腳掌部疼痛,行走困難。

19樓:匿名使用者

太乾燥了,多拿熱水泡腳,抹點補水保溼的油

20樓:

春天掉皮也算正常吧,聽說手腳掉皮是血熱的援引,走路太多,天氣乾燥,飲食缺水等原因,如果不是天氣原因就應該是你血熱,吃點涼血食物試試

腳底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腳底有異味的根源而是腳部**排汗較多,有臭氣,長期下去會發展成嚴重的腳氣。

去除腳底異味的方法:

1、消除腳汗臭三法:如果在洗腳水中加入些茶葉和少量食鹽,把雙腳浸泡水中,並反覆搓洗5~10分鐘,腳汗臭就可以消除。每晚用熱水洗腳時,盆內放些白礬,對消除腳汗臭有效。

將強力黴素研成細末,塗抹在腳趾縫裡,可使半個月內不再有臭味。

2、每晚洗腳後用碘酒棉球區域性擦拭,三至五分鐘後,用75%醫用酒精脫碘.事後用幹棉條纏繞於趾間睡覺,以保持區域性乾燥.連續七至十天,腳氣容易**,平時要注意經常用碘酒酒精擦一下,經常燙洗襪子,儘量少穿旅遊鞋,多穿布鞋。

22樓:因為愛所以窮

考慮腳潰爛就是糖尿病引起的血管病變,導致末梢血運差,足跟缺血缺氧,就會產生組織潰爛。建議您還是到正規的醫院檢查一下,明確**後,根據**再進行具體的對症**。

23樓:讀書者也

春天萬物復甦,人們出門踏春出遊的次數也越來越多。在一天運動的疲憊之後,脫下鞋子,是不是發現自己的腳很臭?腳臭怎麼辦?

如何去腳臭?是很多人都為之苦惱的問題,腳臭是因為腳大量出汗的原因,出汗多容易導致腳上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加上汗水等就會發出一股臭味。下面是總結的幾種**腳臭的方法。

**方法

蘿蔔熬水

有腳臭病的人,可用白蘿蔔半個,切成薄片,放在鍋內,然後加適量水,用旺忙熬3分鐘再用文火熬5分鐘,隨後倒入盆中,待降溫適度後反覆洗腳,連洗數次即可除去腳臭。

土黴素很多人因為腳臭而感到苦惱,經多次實踐證明:將土黴素研成末,塗在腳趾縫裡,每次用量1--2片,能保證半月左右不再有臭味。

冬瓜皮冬瓜皮有消暑、健脾、利溼之功效,可用於**腎病、肺病、心臟病引起的水腫、腹脹、小便不利等症狀。用冬瓜皮煎湯洗腳既治腳氣,又治腳臭,一舉兩得。

酒精每晚臨睡前,用棉球或布頭蘸小許酒精,均勻地抹在剛脫下的膠、球鞋內,待第二天早晨乾燥後再穿。如此堅持兩週後,鞋就不會發出臭味了。

米醋洗腳

洗腳時,在水中加入米醋10至15毫升,調勻後,將雙腳放入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一次,連續泡三至四天,腳臭即可消失。

鹽姜水熱水中放適量鹽和數片姜,加熱數分鐘,不燙時洗腳,並搓洗數分鐘,不僅除腳臭,腳還感到輕鬆,可消除疲勞。

腳底老掉皮是怎麼回事

2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可以每天溫水洗腳後,塗上護膚霜,保溼防燥;

腳底掉皮估計是腳癬所致,不要撕,每天早晚塗抹達克寧各一次,症狀消失後再持續用藥一週即可

為什麼腳底會掉皮,要怎麼辦?

25樓:火焰舞飛揚

脫皮症又叫「剝脫性角質鬆懈症」、「板狀汗出不良」( dyshidrosis)、汗皰(疹)症(pompholyx)。好發於手掌、手指的掌面及足底。因手掌表皮少了表皮的角質層天然屏障,手掌脫皮導致的出血、疼痛不僅影響美觀、也使患者的社交工作和生活受到一定影響。

同時還增加了一些病菌、病毒(乙肝、性病等)趁虛而入的接觸**染機會。除了手掌以外,足趾部也可以發生相同的脫皮。

【發病原因】 手掌脫皮的原因還不清楚,因為常常合併手掌多汗,所以有人認為與出汗不良有關係。也有的人認為是與人體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有關,如手足癬等。患者每年春末與夏秋季節,氣溫高、溼度大,手掌心就會發生此種脫皮現象。

這是因為表皮的角質層與下面的表皮分離的結果。剛開始手掌出現一些小的白點,以後小白點漸漸擴大,形成大小不一的像乾涸的水皰,表面出現一層發白的角質層,可以自然破裂,脫落下來像一層半透明的薄紙一樣。如果不斷脫落,留下的就是像地圖那樣的大片粉紅色的新生長的表皮。

如果沒有等到自然脫落而去撕脫,就會出現出血、疼痛。除了手掌以外,足趾部也可以發生相同的脫皮。

正常人的**可分成表皮、真皮和皮下組織三部分。在最外層的是表皮,表皮又分為五層,最淺表的一層叫做角質層。角質層是可以自然脫落的,如梳頭時或**抓癢時常常有白色的鱗屑脫落,這種鱗屑就是脫落的角質。

手掌脫下來的皮與上述鱗屑一樣也是脫落下來的角質,因此在醫學上叫做「剝脫性角質鬆解症」。這種脫皮是不影響身體健康的生理現象,患者不必有過度精神緊張心理。

手掌脫皮症與中醫「鵝掌風」相類似,認為其發病主要是由血虛血燥、**失養、燥熱生風所致,治宜養血潤燥、疏風止癢。

【**方法】 【**方法】手掌脫皮有季節性,可有自愈傾向,一般不需要特殊**。對比較嚴重或反**作者,西醫藥多采用鎮靜劑、抗組織胺類藥物以及抗膽鹼類藥物**。

1、 水皰階段應以收斂、止癢為主,可用中藥膚康潔塗液外搽,也可用10%明礬溶液浸泡。

2、脫皮階段以外用藥保護新生長的表皮,可以膚康潔軟膏外塗。

3、**乾燥角質增厚有小裂口的患者,可採用保溼防裂的「膚康美軟膏」外搽。另外要注意不要去撕脫尚未完全剝離的角質層,以免引起疼痛或流血。

4、較嚴重或反**作者,可服用六味地黃丸或六味地黃湯加減:熟地20克、山藥15克、山茱萸10克、丹皮10克、澤瀉10克、茯苓15克。防風15克、蒺藜30克,將上方加水後煎煮服用。

一般情況下3-5劑即可見效。

5、維生素c注射液搽塗患處,每日2次,3天一個療程。對皮損的恢復有較好的效果。

6、患者還應保持樂觀情緒,避免精神緊張及情緒激動,儘量少接觸鹼性洗滌劑。可防止該症的發生。

2、生薑切碎放白酒內泡24小時後塗在患處,每天1—2次,療效十分顯著。

3、維生素c注射液搽塗患處,每日2次,3天一個療程。一般一至2個療程即可痊癒。

4、可服用六味地黃丸或六味地黃湯加減:熟地20克、山藥15克、山茱萸10克、丹皮10克、澤瀉10克、茯苓15克。防風15克、蒺藜30克,將上方加水後煎煮服用。

一般情況下3劑即可見效,個別患者需服用5劑。

5、患者還應保持樂觀情緒,避免精神緊張及情緒激動,儘量少接觸鹼性洗滌劑。可防止該症的發生

腳底裂開是怎麼回事,腳底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腳底裂開的原因有 1 生理衰老 因為老年人的新陳代謝非常緩慢,死亡的細胞比較多,新生的細胞比較少,人的 彈性比較差,所以很容易發生腳底斷裂現象。2 代謝紊亂 一些女性朋友在生育之後,因為很容易引發新陳代謝紊亂,所以就會形成腳裂。3 疾病 如果自己患有了遺傳性的 疾病,那麼也會導致腳部裂開,比如說角化...

腳底有異味是怎麼回事,腳底有酸味是怎麼回事

腳底有異味的根源而是腳部 排汗較多,有臭氣,長期下去會發展成嚴重的腳氣。去除腳底異味的方法 1 消除腳汗臭三法 如果在洗腳水中加入些茶葉和少量食鹽,把雙腳浸泡水中,並反覆搓洗5 10分鐘,腳汗臭就可以消除。每晚用熱水洗腳時,盆內放些白礬,對消除腳汗臭有效。將強力黴素研成細末,塗抹在腳趾縫裡,可使半個...

腳底板癢是怎麼回事,腳底發癢是怎麼回事

腳底發癢主要有3個方面的原因 第1個方面,考慮是因腳部血液迴圈不暢所引起,這種情況可能與患者血液粘稠有關,可以通過腳底按摩或平時穿具有按摩功能的鞋子這兩種方式來促進腳部血液迴圈,這樣腳底發癢症狀即可改善。第2個方面,是因患者腳部感染了真菌所引起,也有可能是患者腳部出現了溼疹,需要到醫院進行檢測,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