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戶材質如何選購,如何選購合適材質的門窗?

2022-11-09 03:35:23 字數 5877 閱讀 1491

1樓:眾易居裝修網

窗戶作為居室的「眼睛」,要起到採光、通風、保暖的作用。舊式的鋼窗保溫、密封性較差,再經過風吹日晒後,漆膜剝落,表面斑駁,看來也很不舒服。時值冬季,選擇保暖、密封性好的窗戶尤為重要。

現在市場上銷售的窗戶,材質不同,特點也各不相同。

木窗宜做裝飾用窗:

木窗作為單純意義上的窗戶,已經不多見了,由於木質結構在日晒雨淋的環境下很容易腐朽,因而出現鋼窗後,木窗戶作為室內外的分界窗就成為過去了。而如今,作為裝飾性的室內木窗戶或木隔斷,在現代家居裝修中非常普及。由於木質所具有的那種天然紋路及自然韻味,再加上木材能加工成各種各樣的造型或幾何圖案,能適應各種風格的家居,因此,很受大家的青睞。

居室內的門、窗、隔斷,以木質結構設計出各種圖案,配以玻璃,既不影響光線又有一份自然的氣息。目前市場上的木窗及木隔斷,材質多樣,有松木、杉木、水曲柳、櫸木等多種,其中以材質較軟的松木、杉木為主,因為松木不易變形,不像硬質的木材,質脆易折斷。作為室內窗戶,木窗質輕,造型多樣,而且適應性也強,選擇木窗,也可與其它傢俱使用的主材搭配使用。

鋁合金窗不易變形:

鋁合金窗是最初取代鋼窗的產品,普通的鋁合金推拉窗以鋁合金為主要材料,密封性和隔音效果都比鋼窗好,也比純木窗、鋼窗易加工。當鋁合金推拉窗在市場上出現後,立刻風行起來,幾乎在一夜間,許多家庭的陽臺上都裝上了鋁合金推拉窗。鋁合金是一種中檔型材,不易變形,並且**適中,易被大家接受。

但普通型的鋁合金窗拉動時聲音較大,而且導熱較快。在長久使用後密封性也會逐漸降低,影響後期使用。現在隨著鋁合金窗製作工藝的不斷改進,市場上銷售的鋁合金窗打破了本色一統天下的形式,推出了多彩鋁合金窗,主材是高檔鋁合金型材,顏色豐富,有墨綠、紫色、銀灰等,比本色為主的鋁合金窗,多了一些溫暖、生動的感覺,密封性與保溫效能更好,在鋼窗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但**較貴。

鋁合金門窗材料也有不足之處,如對於表面處理為鋁氧化的鋁合金門窗而言與其他材料的門窗相比耐鹼效能比較差,一般建築灰漿又都是呈鹼性,所以鋁合金門窗材料與牆體之間要求要有防腐材料隔離,而且鋁合金門窗表面也一定不要黏著建築灰漿,以免受到腐蝕.再有.鋁合金門窗材料的表面處理需要在工廠裡完成.

因此,當門窗材料的表面受到破壞時,不容易實現現場修補,而且門窗顏色的更換也無法實現,鋁合金門窗材料比較適宜做成直線形.若需加工成曲線形狀其加工工藝比較複雜,目前,噴塗型鋁合金門窗比較流行,就是對鋁合金門窗材料採用鋁氧化的表面處理技術,而是採用噴塗質量比較好的塗料.其漆膜的耐用性大大增強,而且顏色鮮豔多樣

塑鋼窗密封保暖性好:

塑鋼窗外層以高強度抗氧化塑料材料為主,內部輔以鋼材做支撐。由於鋁塑材料不傳導熱量,再加以良好的密封裝置接縫緊密,所以塑鋼窗具有很好的密封性和隔熱性、整體不變形、表面不易老化的特點。北方風沙較大,許多家庭在封閉陽臺,尤其是在提高陽臺利用率、確保陽臺溫度、乾淨的情況下,塑鋼窗成為首選產品。

1)材料輕,強度高,鋁合金門窗的材料是採用鋁合金材料製成空腹薄壁的的型材,其材料的質量僅為鋼門窗材料的50%左右,但卻有較高的抗彎曲強度.(2)密閉效能好,鋁合金門窗較普通木質門窗和鋼門窗而言,其氣密性,水密性和隔聲性都比較好(3)耐腐朽及腐蝕效能好,木質門窗和鋼門窗在潮溼環境下容易出現5膜剝落,腐朽或鏽蝕的情況,遠不如鋁合金門窗耐腐朽和鏽蝕效能好(4)安裝時變形小,由於型材本身的剛度好,再加之採用冷連線組裝(即橫豎杵件的連線,五金配件的安裝均採用螺釘螺栓及鋁釘等不需採用高溫焊接)所以門窗材料的變形性較小.

2樓:易書科技

門窗材質有幾種:

1、門窗材質:實木實木門窗給人一種復古的氣息,一般別墅裝修會採用實木門窗,這樣更能彰顯出他們的身份地位,但是實木門窗**會比較貴。

2、門窗材質:不鏽鋼不鏽鋼門窗具有耐磨、耐腐蝕、抗氧化等效能,而且表面色澤光鮮明亮,符合現代人的潮流,而且自重輕,可以有效減輕高樓大廈的負重。

3、門窗材質:塑鋼塑鋼是比較流行的門窗材料,這種門窗具有很強的耐酸鹼性、耐腐蝕性,而且安裝非常方便。

如何選購合適材質的門窗?

3樓:屯糧積草網

您好,選購合適的門窗可以參考以下:

一、門窗材質有幾種

1、門窗材質:實木

實木門窗給人一種復古的氣息,一般別墅裝修會採用實木門窗,這樣更能彰顯出他們的身份地位,但是實木門窗**會比較貴,一般在1500元至3500元左右/平米。

2、門窗材質:不鏽鋼

不鏽鋼門窗具有耐磨、耐腐蝕、抗氧化等效能,而且表面色澤光鮮明亮,符合現代人的潮流,而且自重輕,可以有效減輕高樓大廈的負重,**一般在200元至500元左右/平米。

3、門窗材質:塑鋼

塑鋼是比較流行的門窗材料,這種門窗具有很強的耐酸鹼性、耐腐蝕性,而且安裝非常方便,**一般在500元至1500元左右/平米。

4、門窗材質:鋁合金

鋁合金門窗運用非常廣泛,可以根據客戶要求設計出推拉,平開,上懸等門窗,可以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一般在120元至200元左右/平米。

二、門窗的選購技巧

1、看表面質感

選購門窗時,看表面質感是否存在明顯劃痕,特別是拐角處,看有沒有磕傷等。另外,看門窗表面的光澤度,是否有嚴重漆面掉漆等問題。

2、材料的選擇

可以選擇雙層鋼化玻璃,這樣更加安全、強度更好、不易破碎。

3、手摸質感

可以用手摸門窗質感,優質門窗,手摸起來表面光滑細膩。另外,可以用手扳動門窗五金件,看是否出現鬆動情況,對於五金件要選擇***的,不要貪圖便宜買到差的,這樣用不了多長時間就要更換。

3、測量型材厚度

選購時可以測量門窗厚度,門窗厚度越厚,強度越好,不容易變形。

4樓:帕萊德門窗官方賬號

在裝新房中門窗的選擇很重要,一個房子要住幾十年,遮風擋雨全靠窗戶,選的不好日後就有可能漏水、生鏽、變型,維修起來很麻煩。下面帕萊德來告訴大家家裝的門窗需要注意的幾點

防風性很重要

門窗選購,穩固性是門窗防風的關鍵因素,鋁合金門窗由鈦鎂鋁合金精製而成,其強度與剛性都較強,在面對強風襲擊的時候,窗戶將會成為家居的一道安全防線。除了邊框材質與開法以外,影響門窗的密閉性的還有玻璃的厚度。一般來說雙玻鋁合金門窗的密閉性較好。

常見的雙玻門窗,玻璃厚度為5mm或者40mm,隔熱鋁條厚度一般為6mm、9mm和12mm、15mm四種。

水密性勿忽略

有良好的水密性,讓門窗在面對暴風雨襲擊時,仍然保持室內的乾爽,沒有滲水漏水的煩惱。各種材料的門窗中,鋁合金門窗的水密性較好。門窗的玻璃可以選擇中空玻璃,在幾層玻璃之間進行了有效的密封,並裝入吸收水汽的乾燥劑,使玻璃中無水汽和灰塵的存在

氣隔音性別小覷

具有隔音功能的建築外窗儘可能採用中空結構,一般是採用中空雙面鋼化玻璃、耐用、抗風壓強的玻璃。一般採用臺玻浮法原片汽車級鋼化玻璃,具有良好的透光性及優異的隔音隔熱效果;雙面中空鋼化玻璃,中空鋁條一體折彎成型,且內充氬氣,能有效隔音降噪至35分貝。

購買門窗的時候,要注意看清以下幾點: 看清質量***

(1)檢查材質,購買塑鋼門窗時可帶上磁鐵,如果能吸附在上面,表示門窗帶有加強型鋼。

(2)看五金配件,好的門窗五金配件手感厚實,表面保護層緻密,有光澤,沒有劃傷痕跡。

(3)看緩衝膠,緩衝膠和防撞膠的功能是保護門扇不受強力碰撞。

(4)焊接處平整度,看清內外角縫拼接是否平齊,一般塑鋼門窗的對角線尺寸差不大於3mm。

門窗選哪種材質的最好?

5樓:關鎮銓

門窗作為房屋裝修過程中非常重要的環節之一,不僅影響整體視覺效果,而且滿足了我們對房間舒適、溫馨和安全的要求。門窗整合了型材、五金、玻璃和輔材等多種材料,設計中需要考慮美學、結構力學和光熱能量的傳導控制、噪音的控制、抗風壓、氣密性、水密性、使用便利性、耐用性和耐候性等諸多因素。

產品需要考慮的因素很多,同時市場的規範程度很差,所以大家在選擇門窗時,面臨的誤區和陷阱會有很多,接下來,我將結合自身的經驗,給大家一些選擇門窗的建議。

選門窗 首選「斷橋鋁」

大家在選購鋁合金門窗時,商家可能會推薦斷橋鋁。因為,鋁合金是熱的良導體,隔熱性太差,影響舒適和環保。在斷橋技術出來前,鋁合金由於其隔熱問題基本退出了門窗選材,斷橋技術的出現拯救了鋁合金門窗。

所以在裝修過程中,除非是銀子太緊張,一般建議還是使用斷橋鋁門窗,除了自己舒適外,節能和降低能源消耗也很重要的。

選斷橋鋁還要看「系統」

判斷一個系統好壞的方法,主要是看型材樣角的斷面。通常一個斷橋截面和密封膠條的嚴密程度能反映出一個系統的好壞。以下幾點比較容易幫助到大家:

1)系統門窗、開啟扇與門框之間都有三道橡膠條密封。

2)系統門窗玻璃安裝絕對不會打矽膠,都是使用的玻內、玻外兩根膠條。

3)系統門窗的玻璃壓線不可能出現在室外。如下圖所示:

住宅門窗的開啟方式該如何選擇也很重要!常見窗的開啟方式有:推拉、外開、內開內倒,上懸等。

推拉窗之前非常流行,**便宜,不佔地方,使用方便。但推拉窗最主要的問題是密封性不好,容易漏風漏水,隔音效能非常不佳。外開窗也是用的比較多的一種窗型,主要特點是不佔室內空間,但由於外開窗存在安全隱患,存在高空墜落的風險,在國外很少有使用外開窗的,中國的規範也規定7層以上的建築不能使用外開窗。

門窗細節不容忽視

看拼角大家都知道,門窗最終質量與加工廠的加工能力有比較大的關係,其中一個重要指標就是拼角。好的門窗角部兩個型材的連線,是用鋁角碼連線,然後用組角機把型材與角碼擠壓在一起,然後在孔裡注射雙組分膠,讓角碼框材固化在一起。常用的低質量做法有:

無角碼拼接,有角碼不打固化膠,或者這是在口上打一點欺騙消費者。此外,還可以通過用手觸控組角的拼縫來判斷質量,越平滑的說明組角加工質量越好。

6樓:彩虹門窗

都說「細節決定成敗」,裝修的細節更是能凸顯主人的品味甚至個性。

很多人在裝修時會將選材重點放在佔較大面積的部分,例如瓷磚等,卻疏忽了門窗框的材質。事實上,門窗框這位「門面擔當」除了修飾,還承載著隔音、隔熱等重要的作用。

今天就來帶你全面解析市面上常見的門窗框材質,一次讓你知道如何挑選!

01 木門窗

美觀指數:✭✭✭✭✩

推薦指數:✭✭✩

木門窗有著特有的紋理,能讓住宅看起來溫馨感十足,加上它製作簡單且維修方便,還有導熱低等特點而深受歡迎多年。

但木門窗的材質卻具有易變形的缺點——熱脹冷縮導致門窗開關不便,易蛀,易開裂,甚至還有一定的火災隱患,如果不是打造文藝復古風的門店裝修,在安全和耐用角度考慮,都不太建議用木質門窗。

02 鋼門窗

美觀指數:✭✭

推薦指數:✭✭✭✩

鋼材質的門窗堅固耐用、強度高,也擁有防火耐潮的特點。但是為保證強度,鋼門窗一般都會犧牲掉透光率,且價效比也不高。

此外,鋼門窗導熱係數較大,並不具有較強的保溫性和密封性,易腐蝕,生產能耗高等問題也使得它並不被較多消費者認可。

03 塑料門窗

美觀指數:✭✭✭✩

推薦指數:✭✭✭✭

塑料門窗屬於較新型的門窗材料。在如今門窗型別中,密封效能最佳的當屬塑料門窗,它導熱係數低,保溫性也較強,而且在外觀上有較強的可塑造性,也曾大受歡迎。

然而,塑料材質本身就容易給人不結實的感覺,因此消費者對塑料門窗存有疑慮。另外,我國還限制在高層使用塑料門窗,塑料材質遇到高溫會有一定程度的融化現象。

04 玻璃鋼門窗

美觀指數:✭✭✭

推薦指數:✭✭✭✩

玻璃鋼門窗質輕、高強、防腐、保溫、絕緣、隔音等諸多效能上的優勢,正在逐漸被人們所認識。

玻璃鋼型材製成的門窗既堅固,又有保溫節能,隔音效能,同時還具有高溫不膨脹,低溫不收縮,等優點。

但由於其屬於新型材料,風格偏工業化,造價較高,且多用於大型建築,對多數消費者來講價效比偏低。

05 鋁合金門窗

美觀指數:✭✭✭✭✩

推薦指數:✭✭✭✭✭

鋁合金門窗

鋁合金門窗是目前市場上非常熱門的門窗材質之一,它經久耐用、防火耐潮、不易生鏽或被腐蝕,密封性也非常好,斷橋鋁型材更是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鋁合金門窗原本較弱的隔熱和隔音等效能,也成為消費者首選的門窗材質。

現在市場競爭激烈,不乏以次充好的情況存在,室內門窗看似不及其他部分重要,但事實上卻承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大家在選材時一定要擦亮眼睛,選擇品質可靠的品牌和款式。

怎樣選購蜂蜜,如何選購蜂蜜?

現在這麼熱,都是液體的,固體的是去年的,好的蜂蜜回彈很好,拉絲 如何選購蜂蜜?根據產品名挑選 國家標準規定,產品名稱為 蜂蜜 的是不準新增其他非蜂蜜成分的。當然 蜂蜜 這個名詞也不是就這麼固定,它可以用簡稱 蜜 來表示。或者加上一些形容色澤或物理狀態的詞比如 白色蜂蜜 結晶蜂蜜 等等。也可以為表示蜂...

如何選購挑選皮衣的方法,如何選購皮衣?

消費者選購皮衣時,一般從革面入手。皮衣革面要 平整 光滑,毛孔清晰。豬皮面服裝革,毛孔呈三角形 排列 山羊 綿羊皮面服裝革,毛孔呈魚鱗狀分佈 山 羊皮比綿羊皮更細微 皮面顏色要均勻,革身柔軟,豐滿而有彈性,厚薄均勻,革裡平整 清潔 無油膩感 要特別注意皮革切口顏色要與革面顏色一致。挑選皮衣時,可以先...

魚膠如何選購,行家教你如何選購魚膠

魚膠和花膠是同一種東西,只是不同地方叫法不一樣。魚膠好壞主要從下面幾方面綜合考慮,切勿只從一方面去分辨好壞哦。1 魚膠的年數 一般要馬上吃的話最好是選老魚膠,老魚膠的質量比新魚膠的好很多,老魚膠的顏色是比較黃的,看肉質可分為暗黃,金黃等,而且沒有腥味。新魚膠顏色是比較白的而且腥味很重。2 魚膠的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