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繪製平面圖的時候,多線的厚度問題

2022-11-09 03:35:22 字數 767 閱讀 7779

1樓:佴朵兒堯寶

1、軸線只是一條線,只在圖紙上有所體現,沒有厚度,主要作用是用來確定牆、柱等構件的位置。正規的建築圖必須有軸線,否則是表述不清的。如果你只是自己用的草圖,或者是方案階段,不畫軸線也無所謂,只要自己能看明白就行。

2、在cad中你可以將厚度設為0,一樣可以顯示出來,這樣就不存在這個問題了,就算你要設定厚度,也肯定要考慮厚度是偏在內側還是外側,還是居中。

如果你是畫建築圖,建議你安上天正比較方便畫

2樓:中哲騎芳

1.軸、線是建築物各組成構件(如牆、柱、樑、板等)定位的依據,所以必須首先繪出軸、線。並不一定軸、線上每處都有牆。

不是相當於把牆的厚度忽略了直接以一條單線來表示。它不代表任何構件。

2.建築平面圖必須按比例繪製,除少數情況外一般都應用1:100。

軸、線的線型是沒有寬度的,若不信

你把圖放大任意倍再看,它永遠是那麼細。繪牆雙線在cad上的建築專業軟體天正、理正等下操作簡直是太輕而易舉了(事先設定牆厚及距軸線的偏心距),而且永遠保持其牆的屬性,任意在牆上開門開窗易如反掌。

3樓:巢稷烏煜

同上,軸線很重要

用多線畫牆體,可以根據牆的厚度在多線樣式裡面設定

例如240牆,設定厚度可以是120和120,這樣就軸線居中

4樓:之經亙姒郎

這東西需要算的嗎

一般就是

100,120,200,240.看實際工程和甲方要求然後決定用哪種牆體

簡述繪製房間裝飾平面圖的步驟?我們CAD考試的題目,請高手

1 建立並命名圖層。2 繪製牆體。先繪製輔助線 然後多線 再t形開啟 角點結合 修改 物件 多線 3 進行門 窗的開口。4 畫傢俱。5 鋪地板 標註需要瓷磚。6 標註。先畫好原建築圖 之後畫拆建圖,定好房型功能分割槽 放線畫地花,定好尺寸 畫傢俱。你們考的是cad軟體的操作吧。1.根據戶型的尺寸先劃...

把CAD好做的平面圖倒入3D max裡面後,線畫好了擠出後的

樣條線不是封閉的線,要先把重合的點焊接起來再擠出。為什麼把cad做好的平面圖匯入3d max 9卻看不到圖?首先檢視cad儲存的版本,高版cad匯入底版3d可能出現失敗並且檢視cad中圖形的圖層,圖層隱藏或鎖定則進入3d不顯示,需勾選顯示所有隱藏線方能顯示 有些圖層則無法在3d中顯示,比如那個d開頭...

辦公室室cad平面圖,求一張辦公室的CAD圖紙!

教室改成辦公室是單人單間的辦公室,還是敞開式的辦公區這兩者完全不同的,如果風格功能不要求的話,可以給你放幾.套辦公空間的cad3d效果圖作個參考借鑑一下吧 求一張辦公室的cad圖紙!辦公空間一般都是一整冊的,只一張會不會太簡單了,不過也可以給你放些套辦公的平面頂面作個摻考看看也行的 辦公空間的你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