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使用EXcel畫簡單的平面圖

2021-09-21 17:13:29 字數 2375 閱讀 1793

1樓:林立群

①原始資料表

為excel**,以高磁資料為例,a欄為剖面點距累值,b欄為高磁資料值。

a欄資料為剖面橫座標資料,b欄資料為剖面縱座標資料。

資料準備時應根據所做剖面平面圖的比例尺選擇a欄資料的除數;根據高磁資料的範圍選擇b欄資料的除數(即1cm=xxnt)。

如成圖比例尺是1∶1萬,則1cm=100m,若剖面長度是1000m,成圖後橫軸長度為10cm,而剖面點距累值是1000m,則該欄資料都要除以10(autocad成圖單位mm,100mm=10cm)。縱座標資料的除數以成圖後高磁曲線不被放大或壓縮為宜(若1cm=50nt,則除數是5,既10mm位置表示的高磁數值是50nt)。一定要記住每條剖面資料各存為一個檔名。

②將上述輸入的資料儲存為excel中的格式(即逗號分隔格式)。

③用記事本開啟②儲存的資料,將資料全選、複製。

④開啟autocad,在左側工具欄滑鼠左鍵點“多線段”,在下方功能對話方塊“指定起點”位置點滑鼠右鍵選貼上,這樣第一條剖面曲線圖形就繪製出來,畫出剖面的橫軸(高磁也是零值線的軸)。

選正交、移動等功能,將該曲線移動到上方,為做第二條曲線騰出空間位置。採用同樣的方法繪製其餘的剖面曲線。

所有剖面曲線繪製完畢後,將最後一條剖面的橫軸(高磁也是零值線的軸),選陣列複製功能,行距就是每條剖面之間的距離(線距),行數就是剖面數,對橫軸進行陣列複製,選正交功能將每條曲線(帶橫軸)移動到陣列複製線上來。這樣剖面平面圖就繪製完畢。

2樓:老薇瞿楠

在繪圖工具欄上有各種線條及圖表可以利用它們拼成一個平面圖

3樓:匿名使用者

excel可以用"繪圖工具欄"中的"自選圖形"畫簡單的平面圖.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合併單元格,拆分單元格,上下可以拖動調整每格的高度。

自選圖形也可以,倆著相結合吧!

怎麼用excel畫平面圖

microsoft excel 怎麼做平面圖

5樓:匿名使用者

excel和autocad作剖面平面圖步驟http://wenku.baidu.

這個資料也不錯excel 也畫精確比例的室內平面圖 手頭沒有visio和cad,1個小時如何畫出室內佈局平面圖?步驟1——確定最小單元格(耗時約30秒):

全選工作表,將列寬設為0.69,行高設為7,得到的小格十分接近正方形,這就是圖紙中的最小單位,我們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定義此單元格的尺寸,如0.1米×0.

1米(參照附件)或其他尺寸。步驟2——確定房型及室內格局(耗時約10分鐘):畫出室內分隔效果。

一定要先確定外圍輪廓,後新增內部結構,千萬別忘了內牆也是有厚度的。 畫牆的同時可以給牆填上灰色。 小技巧:

在表內任意拉一個框,按住左鍵的手不要鬆開,就可以看到名稱框裡面的長寬比例,方便您確定所需尺寸,而不要一格一格的來數多少。步驟3——確定傢俱俯檢視(耗時約10分鐘):按比例畫出傢俱或擺設的俯檢視樣(在自選圖形中找到相似圖形),可以用不同的顏色或文字來區分。

先不要擺放在室內,讓它們呆在圖紙的底部,一來可以複製到上面擺放,二來可以作為對照。步驟4——傢俱搬運及調整(耗時約20分鐘):如果您還沒有決定傢俱擺放的位置和方向,那麼很簡單,隨便拖放您的寫字檯,大衣櫃或席夢思,想讓它在哪兒,它就能在哪兒,想讓它怎麼轉,它就能怎麼轉。

如果有2個一樣的,就複製一個,如果想把多出來的送人,就刪掉一個。 如果您已經決定了傢俱擺放的位置和方向,那麼更簡單。只要按部就班地拖動就行了。

拖完後您可能就會發現原來空泛的構思其實尚有缺陷,只有在精確比例面前才會有真正直觀的感覺,才會有更完美的調整。步驟5——調整平面圖列印效果(耗時約5分鐘):90%以上的平面圖最終是要列印出來的,所以列印設定是很重要的。

橫向還是縱向;擠進一張a4需要按多少比例來列印;標題放進頁首還是留在表內;如果要給裝修**看的話,是否把網格線一起列印出來......用excel畫平面圖已經2年多了,總結了以上的心得,供各位參考,如有不同的思路,歡迎指教。 不過,具體**要註冊才能看見...

有興趣可以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要等到睡醒了才能用excel 做平面圖 coreldraw 9photoshop 才是

怎麼用excel畫平面圖?

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用excel畫平面圖的解決方法如下:

1、根據需要畫的平面圖的需要,選擇工具欄上的畫圖工具,可以是直線,可以是方框

2、在需要的位置直接畫,

3、畫好後,儲存即可。

另外,如果是畫的內容和**類似,可以直接在**上選擇邊框,這樣更加方便。

如何使用visio畫平面佈局圖,怎樣用visio畫公司平面圖

你是說這樣畫戶型圖的嗎?雖然我不大會用visio,但是一般用edrawmax 億圖圖示 你也可以看到,就是直接從左側拉動到畫布來建立,確實很簡單。這是自己億圖圖示做的一個戶型圖。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房屋平面一般都是找專業的設計師做。請介紹一下你的情況 包括房屋佔地面積 長和寬 坐向 設計要求 地基周...

畫畫怎樣畫的好看簡單,怎樣畫簡單又漂亮的畫畫

首先要看自己繪畫基礎。然後最好選擇比較簡單的。可以先臨摹一下簡筆畫,然後試著自己創作 想請問下年齡,有些天賦上的事情是不能強求的把,畫畫和學習一樣要勤學勤畫,找對方法。怎樣畫簡單又漂亮的畫畫 你可以用格子畫法,就是把原圖畫上格子,再把一張a4紙畫上和原圖一模一樣的格子,不過花費的時間很長,建議你在電...

怎樣畫又好看又簡單的畫,畫什麼畫又簡單又好看

找簡筆畫教程吧 但是我個人習慣於正常畫法 所以也不太瞭解什麼有名的簡筆畫家 畫什麼畫又簡單又好看 一間美麗的小屋外面畫個荷花池 樹 河 方法 步驟 首先呢,簡單的定義智慧是一些有點基礎又或者基礎不怎麼樣的人們,簡單的定義智慧是一些簡單的簡筆畫。像水果類的繪畫,簡單的線描出外輪廓,注意一個點就是要圓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