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輪胎,如何選購汽車輪胎

2022-05-12 11:35:30 字數 5524 閱讀 3126

1樓:就這個了

1、合適的輪胎規格。原則上新輪胎規格應該和原車的規格保持一致,要求所替換的輪胎必須等於或高於原車上的輪胎的速度能力和最大載重能力。如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升級或諮詢車輛製造商。

另外除了製造編號/製造標記外,在胎壁上往往還有輪胎適合使用季節的標記,如winter、m+s或aquatic、all season或all weather,這些單詞分別表示冬季胎、雨胎以及四季胎,不同地區的使用者可根據當地的氣候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輪胎。

2、合適輪胎的花紋。花紋也要考究更換或升級輪胎除了需要注意規格尺寸外,胎冠上的花紋也是需要引起注意——花紋直接影響汽車的操控性,此外還有噪音、排水效能、耐磨度等等。最常見的輪胎花紋大致有橫溝花紋、直溝花紋、直橫溝花紋、塊狀花紋以及非對稱花紋五種。

其中橫溝花紋摩擦力好,直溝花紋行駛阻力小(應用最廣泛的一種花紋型別),直橫溝花紋適合suv的戶外行駛需求,塊狀花紋則適合用於泥濘或雪地,而非對稱花紋則擁有更好的排水性。選擇哪種花紋,需根據所處地區的氣候、道路狀況和駕駛習慣進行考慮,如果是轎車、mpv以及suv,避輕就重的最好辦法就是選擇直溝花紋,它的適用性是最廣的。

3、合適的輪胎型別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輪胎按花紋和用途不同大致可分為以下幾種:

1、公路胎(ht胎),胎壁柔軟,胎紋細密,比較注重在公路上行駛的舒適性與經濟性,兼顧一定越野通過性,所以suv車型在出廠時大多標配此類輪胎。

2、全地形輪胎(at胎),相對於ht胎來說胎紋會稍稍粗獷一些,而且胎牙的間距也會略大,雖然在普通公路上行駛時的胎噪和舒適性會有所下降,但在非鋪裝路面的抓地力會好得多,因此綜合效能比較好。

3、泥地胎,對於發燒級的車主來說,專業的泥地胎(mt胎)肯定是不二的選擇。這類輪胎的胎壁堅硬,花紋誇張,即便在大泥坑裡行駛也能將花槽裡的泥漿及時甩出來,並且在極端路面下的抓地力更好,但不太適合在普通的城市公路上使用,因為巨大的胎噪和超高的油耗只會令人心煩。除此之外,還有更極端的雨林胎、雪地胎、沙地胎等,但都只適合專業競技時使用。

2樓:輪胎360網

輪胎的選購1、自己的車型(確定輪胎的尺寸、效能)2、駕駛習慣(喜歡開快車或開慢車對輪胎的要求不同)3、駕駛路況(路況不同,選擇的輪胎花紋不同。如有耐磨的、有抓地力好的等)4、自己的需求(所選購的輪胎是要求舒適效能多一點,還是耐磨效能多一點,亦或是操控效能多一點)5、預算(**雖然不能決定一切,但無疑是相當重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購買輪胎首先要確定車輛原配輪胎的規格。通常轎車輪胎規格的標識是 ***/** r** *部分都是數字。(例如:205/55r16)

所買的輪胎規格一定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

在選購輪胎時,您需要充分考慮車輛效能,駕駛習慣和愛好,行駛的道路條件和氣候條件等情況,然後根據輪胎產品的定位來選用合適您的輪胎。

同樣品牌的輪胎,不同的花紋代表不同的產品定位。不同規格可供選擇的花紋也是不一樣的。

參考資料:米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4樓:東方_龍

如果對輪胎沒有什麼特殊效能要求的話,儘量選擇原配輪胎,都是經過汽車廠反覆除錯驗證的,整體效能都均衡。

中端車型:韓泰,maxxis,佳通等

高階車型:米其林,鄧錄普,馬牌,倍耐力,普利斯通,固特異等

如何選購汽車輪胎

5樓:必備汽車常識

汽車輪胎是汽車的重要部件之一,它直接與路面接觸,和汽車懸架共同來緩和汽車行駛時所受到的衝擊,保證汽車有良好的乘座舒適性和行駛平順性;保證車輪和路面有良好的附著性。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要選與原車想同型號的輪胎,品牌可以選鄧祿普,固特異,米其林輪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具體要看您的目的性,如果想要舒適性的話,可以選擇米其林這些品牌,如果我想要耐磨的話,可以選擇韓泰或者不同意的。

8樓:汽車知識

輪胎常在複雜和苛刻的條件下使用,它在行駛時承受著各種變形、負荷、力以及高低溫作用,因此必須具有較高的承載效能、牽引效能、緩衝效能。同時,還要求具備高耐磨性和耐屈撓性,以及低的滾動阻力與生熱性。

9樓:

正確的養護對汽車輪胎的使用壽命也是不錯的

幾大輪胎品牌怎麼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馬牌cc5,這個屬於靜音型的,相對很柔軟,胎噪也小,而且在靜音胎裡面屬於耐磨係數比較高的。缺點是單層胎壁,雖然cc5相對進口馬牌的胎壁已經加厚的很多,但是相對其它幾個雙層胎壁的還是容易起包。經常坑窪路段或者上馬路牙子,需要慎重。

鄧祿普lm703,這個是這幾個裡面最中庸的輪胎了,沒什麼明顯優點,也沒什麼明顯缺點。舒適相對一般,胎噪也一般,耐磨可以,但噪音比nct5要小不少的。亮點是**便宜。

倍耐力p7,個人覺得這個綜合素質比較平衡些,操控以及胎噪都不錯,也相對耐磨,雖然**稍高,但也比較值得。另外倍耐力的p1也是可以的,相對比p7省油一些,其它方面p1少許遜於p7。

固特異nct5,如果不是常年爛路,就別考慮了。這胎基本就是耐躁型的,皮實,耐磨,但是舒適性較差,個人感覺不適合家用。家用的話,固特異有兩款不錯,偏重靜音舒適,御乘;偏重安全節油,安節輪。

米其林,不論primacy lc還是mxv8,都是相對舒適靜音的,胎也不錯,但是**比上述的幾款胎要高不少,廣告太多,價效比不高,不推薦了。

你提到的幾款,除了cc5是單層胎壁,但也屬於單層裡面厚實的。其它的都是雙層胎壁,相對結實。呵呵~

希望幫得到您~

11樓:修車

輪胎的磨損還與汽車的行駛速度有關,行駛速度愈快,輪胎磨損愈嚴重,路面的質量也直接影響到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力,路面較差時,輪胎與地面滑動加劇,輪胎的磨損加快。

12樓:

米其林,普利司通,固特異,馬牌,鄧祿普,倍耐力,韓泰hankook,這些牌子的輪胎就都是很不錯的,都是上中國10大品牌網買購上的十大輪胎品牌,可以放心的。

輪胎是汽車非常重要的部件之一,輪胎是車輛與地面唯一的接觸部件。一條轎車輪胎接地面積相當於人的手掌大小,在如此小的面積裡輪胎要承受來自於各個方向的巨大力量,如負載、加速、剎車和轉彎。輪和汽車懸架共同來緩和汽車行駛所受到的衝擊,保證汽車有良好的乘坐舒適性和行駛平順性。

另外,輪胎對於駕乘者的安全也是至關重要的,因此輪胎在車輛使用過程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選輪胎建議選擇那些知名的牌子,質量跟各方面都是比較有保障的。

13樓:好車

其實輪胎的效能大致可以分為靜音,舒適,抓地性,運動型胎。一般來說靜音舒適更適合家用。這種輪胎也相對比較省油。

14樓:匿名使用者

米其林是貴可是一分錢一分貨啊!!米其林輪胎很好滿足你上述的要求,我用的就是米其林用過不會後悔。

15樓:匿名使用者

耐磨 壽命長和降噪是 不可能兼得的。 靜音舒適的話 米其林 馬牌。 耐磨就鄧祿普 固特異。 綜合效能 運動效能 選普利司通 倍耐力。

16樓:

小姑娘我介紹你用馬牌輪胎,因為我就是在德國馬牌公司上班,馬牌產品用於豪華型車型以上滴車車,**是有點貴,它是名車,好車的首選哦

17樓:王慶爽

看看普利司通,我就用。固特異,倍耐力都不入流,馬,鄧祿普是三類胎。米其林是一類胎。

18樓:匿名使用者

米其林的吧。比較軟。

固特異顧名思義。質地比較硬。跑山路比較合適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嫌貴,首選米其林。

求舒適,首選馬牌

求速度耐磨,倍耐力

鄧祿普各方面都馬馬虎虎,價效比最高

安福輪胎

20樓:匿名使用者

路好就米其林,胎好噪音低;

路不好就倍耐力,就別要求什麼降噪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說的品牌各有優劣,要是我選就鄧祿普!好用!

22樓:陝西渭南懶漢

米其林,自我感覺很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過普利司通嗎?我用的是這個牌子,感覺**還可以

如何挑選汽車輪胎

24樓:皮蛋粯子粥

購買汽車輪胎要根據車型、駕駛風格以及你要行駛的路況條件來選擇適當的輪胎。

1、比如,根據駕駛風格和習慣,如果汽車頻繁遠行,應考慮選擇一款行駛里程最遠的經濟胎。如果駕駛風格更趨於運動型,考慮轉彎抓地力較高的輪胎。

2、而根據當地的氣候條件,你可能在不同季節需要不同的輪胎。如果冬季溫度降到零下7攝氏度,應購買一套冬季胎。

3、另外,不要過於迷信高效能輪胎,除非非常明確需要什麼。比如過彎效能更高、操控效能更好的扁平化輪胎,其實還意味著舒適性會有所降低,車身高度也會有所下降,影響通過性。

2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我個人覺得就是首先你自己有沒有認識

一般如果仔細檢視自己的汽車輪胎壁

定會有一串數字印在上面如235/55r18或205/50r16等,其中三位數數字代表輪胎寬度,兩位數代表輪胎高寬比,r代表是鋼

絲子午胎,最後的數字代表尺寸。只要根

據以上資料來就可以很快的找到適合自己

汽車的輪胎了。

2輪胎品牌

輪胎品牌也將會是駕駛中一大要點的存在

,上文也說了,輪胎是一個非常重要且又

不起眼的存在,選擇輪胎一定要選擇大廠

品牌,不推薦使用不知名小廠品名,不僅

質量得不到保障,且輪胎壽命、胎噪也相

比大品牌輪胎來的小和吵。一般選擇輪胎

三大廠商為宜:普利司通、米其林、固特

異(普利司通已經超越米其林,成為全球

第一大輪胎製造廠商)

26樓:途不囧

選購汽車輪胎其實是個非常複雜的問題。給出建議如下:

第一,不要擅自改變汽車原廠為該車配置的輪胎型號,即輪胎的寬度和扁平比。例如,輪胎型號185/65/r15,指的是輪胎寬度為185,扁平比為65(俗稱的厚度),r15指的是輪圈(鼓)的直徑。廠家為一款汽車配置的輪胎型號是經過上萬次測試後的結果,不要輕易更改;

第二,在不改變輪胎型號的前提下,選擇輪胎可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及愛好來選擇購買。靜音、省油、舒適等等,都可能成為使用者選購輪胎的影響因素,每個品牌都有自己在某一 方面的優勢。例如,米其林就是舒適性好,靜音,缺點是不太耐磨;

第三,當到達6萬公里更換輪胎,即使磨損程度不是很糟。輪胎的橡膠也是有質量保證期的。畢竟,駕車,安全是第一位的。

每個人的要求不一樣,所以才有這麼多的輪胎生產廠家,以滿足不同的人消費需求。所以,只有選購的原則,沒有統一的標準。

途不囧輪胎服務

27樓:必備汽車常識

汽車輪胎是汽車的重要部件之一,它直接與路面接觸,和汽車懸架共同來緩和汽車行駛時所受到的衝擊,保證汽車有良好的乘座舒適性和行駛平順性;保證車輪和路面有良好的附著性。

汽車輪胎損傷如何處理,汽車輪胎側面被劃傷後如何修復?還有得救嗎?(如圖

汽車輪胎磨損如果嚴重,需要及時更換輪胎,更換輪胎是也要注意,必須使用同一型號的輪胎,並且同一軸上的兩條輪胎花紋溝槽深度必須接近,否則有可能會造成車輛跑偏等問題 塞膠條補胎 這是一種最快捷,也是最方便的補胎方法,它是直接將膠條使用鐵釘扎進去,將漏氣孔堵住,輪胎就會在短時間正常使用。但這種方法只適合用於...

輪胎如何換,汽車輪胎怎麼樣更換?

1.先考慮能不能完成。8個輪胎,每個輪胎可以行使2萬公里,就是說總共能供給16萬公里,三輪車形勢五萬公里。共需供給15萬公里,那麼在理論上是可以成立的,關鍵是看如何安排了 2.我們給每個輪胎編上號碼就可以了,按照下列步驟更換即可第一萬公里 1 2 3 第二萬公里 1 2 3 第三萬公里 4 5 6 ...

車輪胎側面損壞,汽車輪胎側面被劃傷後如何修復?還有得救嗎?(如圖

建議換了,輪胎是非常重要的。米其林是好但是比較貴。不能夠只管一個,輪胎至少前輪兩個要一致,後輪兩個要一致,不能只換一個這樣會容易出問題的。不可以你的輪胎不能再用了,胎壁是輪胎最薄的地方,很容易爆胎,另外,一輛車不建議用不同的輪胎,輪胎花紋不同,制動力和控制力都會發生變化,如果要換也是換同一個品牌和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