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汽野馬汽車發動機無力噪音大是什麼原因,檢查是三樣催化有點堵塞,故障燈亮起

2022-05-12 11:35:29 字數 5360 閱讀 3058

1樓:山東創意藝術團

1.積碳會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使發動機會出現抖動的問題。發動機積碳對汽車的影響是蠻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動力輸出不均勻且逐漸衰減,換句話說就是越來越沒力。

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經濟負擔。三是冷啟動困難,也就是打火困難,不容易著車,最後是燃燒室積碳嚴一個重的還會引起氣缸爆震,低轉速加速有響聲,對活塞及曲軸造成損害,引起發動機高溫從而嚴重影響汽車安全。再就是排放超標,不僅通不過年審檢測,還直接加重汙染環境的危害

2.變速箱負荷運轉會破壞變速箱油的質量和摩擦特性,加大摩擦與磨損,變速箱噪音隨之而來,同時,油泥(雜質或髒汙)亦會在變速箱內部產生(例如閥體),導致變速箱出現頓挫、脫檔、衝擊、打滑、異響、延遲、高溫、漏油。(奧迪等高階車型就會報警,進入變速箱保護模式)如不及時解決,變速箱就會報廢。

因此,清除掉變速箱內頑固性髒汙與雜質、有效控制變速箱工作溫度,才能徹底解決變速箱問題,並預防其再次發生。

3.潤滑下降導致出現機械磨損。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既然是三元催化的故障,疏通清洗三元就行了。另外注意下燃油油品。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就是三元催化器堵塞的故障,這個清洗一下一般就可以解決的。

汽車發動機聲音很大是什麼原因?

4樓:笛笛侃車

汽車開久了,發動機噪音為什麼變大?僅需2分鐘,幫你找到原因!

5樓:途虎話養車

有兩種可能。

第一,機油加多了,發動機瞬間做工阻力變大,會增加曲軸的轉動阻力,降低發動機的輸出功率,還有過量機油會竄入燃燒室參與燃燒,結果是車輛燒機油、冒藍煙,導致油耗增加。

第二,機油型號不對。比如之前是全合成的,現在換了礦物油,所以換機油,一定要去正規的店,換**機油,假冒或者劣質機油對發動機損傷很大。安照保養手冊上推薦的機油型號加,基本是沒問題的。

6樓:咩咩羊

1.啟動發動機過程中,啟動電機不應有尖嘯聲;發動機怠速「突突聲」均勻,無異響;怠速穩定850 rpm左右(具體穩定怠速值請參考汽車說明書)。

2.輕踩油門,讓發動機轉速緩緩提高,過程中應無雜音,個別車型在某個固定轉速會有共振現象,即整個車身出現抖動(如果共振很輕微,沒有引起乘坐不適感的話,應屬於正常),過了該轉速共振現象應消除;發動機轉速超過最高功率點轉速後,聲音一般都比較明顯,但不應該有金屬摩擦聲。

3.快速踩下油門踏板,發動機動力提升的聲音應順暢無卡滯;要仔細分辨發動機各轉速聲音。主要發生噪音的**有:氣門聲(一般是「嗒嗒」的聲音),如果大,有頂氣門嫌疑;各種皮帶轉動聲音(一般是「吱吱兒」聲),如果大,可能是皮帶與機體發生摩擦;如果發動機發出其它的摩擦聲音有掩蓋突突聲音的,值得懷疑。

4.找合適地方,將車輛按複合路況行駛5-10分鐘,停穩後怠速仍應穩定在原怠速無變化,聲音應同前。

5.開啟發動機蓋,在發動機兩側再聽聲音,同時手搬動油門控制筏,在按照上面講的重點,再仔細聽發動機的聲音。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聲音很大是機油,機濾出現問題,可以更換機油或者清洗機濾。機濾全稱機油濾清器,它的作用是去除機油中的灰塵、金屬顆粒、碳沉澱物和煤煙顆粒等雜質,保護發動機。

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金屬磨屑、塵土、高溫下被氧化的積碳和膠狀沉澱物、水等不斷混入潤滑油。機油濾清器的作用就是濾掉這些機械雜質和膠質,保待潤滑油的清潔,延長其使用期限。機油濾清器應具有濾清能力強,流通阻力小,使用壽命長等效能。

機油冷卻器

機油冷卻器的作用是冷卻潤滑油,保持油溫在正常工作範圍之內。在大功率的強化發動機上,由於熱負荷大,必須裝用機油冷卻器。發動機運轉時,由於機油粘度隨溫度升高而變稀,降低了潤滑能力。

因此,有些發動機裝用了機油冷卻器,其作用是降低機油溫度,保持潤滑油一定的粘度。機油冷卻器佈置在潤滑系迴圈油路。

發動機故障燈亮起動力不足有那些原因

8樓:伊尚說事

1. 汽油品質不好會導

復致混合

制氣在氣缸內燃燒不充分導致燈亮,而且還容易產生積碳。

2. 進氣道,活塞頂端積碳存在會導致霧化不良從而引起燃燒不充分導致燈亮。

3. 冷車啟動時,特別是天氣溫度急劇下降時,由於電腦的溫度修正問題啟動時會導致燈亮,但只要溫度下降到一定溫度不起伏變化後就會相對穩定。

4. 發動機行駛里程過長,火花塞工作特性減弱會導致燈點亮。

並不是所有發動機故障燈亮都不能開,如果發動機故障燈亮,機艙無異響,儀表無其他異常提示,車輛動力未受影響,變速箱升擋沒有影響,可以繼續行駛止4s店進一步排查,因為進排氣等都可能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這個通常所說的黃色發動機故障燈,也叫電噴系統故障燈。

只要發動機動力和聲音沒有特別的異常情況,還是可以繼續開的。因為ecu內都有個替代錯誤的程式。

一旦在眾多的感測器中,有一個感測器發生感測故障,為了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ecu會按照事先設定的後備引數來替代故障感測器的引數,避免車輛拋錨。

比如說水溫感測器壞了,ecu就以80度的後備值作為噴油和點火的控制引數。所以開是可以開,但也要及時修理。

9樓:修車

在現代汽車的高速汽油發動機上,已經採用由微處理機控制的點火系統,也稱數字式電控點火系統。這種點火系統由微電腦(計算機)、各種感測器和點火執行器三部分組成。

10樓:行泰環保科技

如果你都是按時去做的常規保養。就有以下可能:

發動機內雜質太多,導致燃燒不完全

三元催化堵塞,導致背壓升高,動力不足,油耗上升工況檢查

11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是不是機油少了

汽車的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應如何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燈亮是怎麼回事?該如何處理?

13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發動機故障燈亮了,他是有可能燃燒的狀態不是特別好,一般發動機的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量的主要原因。還有一種是發動機保證也會引起故障燈亮的,比如汽車無力,而發動機噪音過大,或者有明顯的敲缸聲音。所以還是要做一些定期的維護和修理的。

14樓:天天搞怪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瞭解決辦法,汽車修理小知識

15樓:途虎話養車

發動機故障燈亮有時是假故障,是可以繼續開的,關鍵是看自己究竟會不會分辨。

發動機亮故障燈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控制燃油蒸汽排放的淨化電磁閥故障、空氣流量計故障、點火線圈故障、節溫器故障、三元催化器故障、氧感測器故障、電子節氣門積碳過多等等。而在眾多原因中,排放故障和無影響的操作故障佔了比較多的比重。

排放故障:

1、汽油品質不好,導致排放檢測不達標;

2、當地空氣質量不好,過早形成積碳;

3、氧感測器損壞;

4、火花塞或噴嘴故障導致燃燒不充分等等。

無影響的操作故障:

1、油箱蓋未蓋;

2、節氣門清洗之後未通過電腦清碼;

3、改裝或維修後某個插頭未插緊;

4、莫明其妙的亮發動機故障燈等等。

上面這些情況是不影響汽車行駛的,如果是排放故障,混合氣燃燒不充分,動力會稍顯不足。而如果是無影響的操作故障則對行車沒有多大或根本沒有影響。上面的故障通過電腦檢測都可以輕易排除,有些需要更換或清洗配件,而有些則只需要清除故障碼就可以了。

也有一些發動機亮故障燈的,不去管它,開著開著就自動消失了。也有一些車輛出現這種故障時,可通過插入鑰匙開啟電源,不要轉動到自檢亮燈這一步,然後連踩油門,再關閉電源,再直接啟動就會排除亮燈故障。

發動機亮故障燈時自己可以觀察看看,如果是重大故障都會伴隨著發動機無力、抖動大、水溫高、儀表盤多個故障燈亮等情況,這個時候就需要把車停下熄火等待專業人員救援。如果只是亮了發動機故障燈,其餘都比較正常,則可不用管跑一段時間再說,有的會自動消除,如果一直不消除可以自己開到維修站點解決。

1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啟動系統故障使發動機不能轉動或轉動太慢導致發動機無法啟動:

(1)蓄電池存電不足、電極樁柱夾鬆動或電極樁柱氧化嚴重;

(2)電路總保險絲斷;

(3)點火開關故障;

(4)起動機故障;

(5)起動線路斷路或線路聯結器接觸不良。

1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氧感測器異常引起發動機故障燈報警的情況是很多的。發動機氧感測器一般被放置在進氣歧管附近,由於激烈駕駛或者一些碰撞情況,會導致氧感測器發生位移或者損壞,這樣就會導致感測器異常,引發故障燈報警。

噴油嘴堵塞與進氣門積碳,同樣也會引發發動機故障燈報警。汽油中因為會有雜質,在噴油嘴處聚集,就會影響噴油嘴噴油,尤其是缸內直噴型發動機,會直接導致發動機停機等情況。而雜質經過燃燒後會產生積碳,在節氣門上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會影響節氣門的正常開關,影響發動機正常做工,導致報警燈亮起。

還有一個比較常見的情況是感測器故障。走了一段泥濘的路面,發動機故障燈突然亮起,但是車本身一點異常情況都沒有。把車開到4s店進行檢查時,發現是左前輪感測器故障。

結果是用水稍微清洗了一下再安裝上,就解決了問題。感測器異常並不代表車輛一定有故障,但是肯定會有異常情況需要注意。

18樓:奧邢奧迪4s店

發動機故障燈亮起原因可按以下三種型別進行分類:

一、虛擬故障。虛擬故障泛指由於外部介質或環境因素導致發動機故障燈亮起的所有故障型別,它在提示駕駛員對發動機相關部位進行檢查的同時能夠自行或連線手持電腦對故障進行分析處理,例如駕駛習慣不良、暴力駕駛、極限操控駕駛等都會引發虛擬故障。另外汽車油品較差或冷車啟動時造成的各個感測器故障或工作不良,也會引發虛擬故障,致使發動機故障燈亮起。

二、偶發輕微實質性故障。這類發動機故障碼的產生均由積累性故障或易消耗部件故障引起,例如氣壓感測器損耗、節氣門髒汙、壓力感測器輕微阻塞、進排氣管積碳等,既不影響駕駛又無明顯故障體現。

三、發動機故障燈伴隨多個故障燈同時亮起的嚴重故障。發動機故障燈亮起且伴隨機油指示燈或者水溫指示燈亮起,車輛出現失速、抖動嚴重、間歇性熄火或直接熄火等現象,表明汽車一定出現了氧感測器無法工作、汽油泵半阻塞、三元催化器中度或重度阻塞、火花塞嚴重老化或脫落等重大故障。

常見發動機故障該如何解決?

一、解決虛擬故障只需養成良好的用車習慣即可,例如摒棄不良駕駛習慣、選擇正規加油站新增適合自己愛車的燃油、根據具體環境對車輛進行相應預熱等。

二、偶發輕微實質性故障一般發生在不按時進行保養的車輛身上,積碳或輕微堵塞等問題雖不影響日常駕駛,但長時間不進行清潔保養,積碳和堵塞會越來越嚴重,最終造成零部件損壞甚至發動機損壞。此類故障發生時應前往4s店對相關部位進行專業保養。

三、發動機故障燈伴隨多個故障燈同時亮起的嚴重故障出現已經影響了車輛的正常使用,無論是火花塞嚴重老化、脫落,還是氧感測器無法工作,亦或是其他零部件損壞,都不是駕駛員自己能夠解決的問題,應立即將車輛行駛至安全路段或路邊,撥打救援**,等待救援。

汽車發動機風扇噪音大怎麼辦,汽車發動機的風扇聲音突然大了很多是怎麼回事呢?

發動機噪音大,積碳嚴重怎麼辦?老司機教你不花錢解決辦法!造成汽車發動機風扇噪音大的原因有很多種 可能是軸承磨損過度 觀察一下水箱和周圍部件,看看是否是軸承磨損過度,如果是的話更換軸承即可 檢查下散熱風扇的扇葉是不是有蹭到什麼東西,如果沒有的話,應該就是風扇壞了,更換風扇軸承或耦合器就可以了。檢查風扇...

發動機噪音大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汽車發動機噪音大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發動機噪音大包括發動機艙異響和發動機護板異響,具體原因如下 1 發動機艙異響 這裡出現異響的可能性比較多。皮帶嘯叫聲比較刺耳,通常是因為皮帶打滑造成的。發動機在運轉時如果外部有金屬件幹摩擦的聲音,通常是發電機 水泵 轉向助力泵軸承損壞的表現。發動機運轉時有漏氣的聲音,則可能是排氣系統堵塞 真空管洩漏...

奧迪車發動機造音大正常嗎,汽車發動機噪音過大需要如何處理

你好 不正常 4s店,技師為你回答,10分鐘解決你的問題,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祝你生活愉快。你好,不大奧迪的工藝還是很厲害的 你好,具體要聽是什麼聲音,正常情況下是可以聽到輕微的嗒嗒聲 你好,噪聲大,要確定是什麼聲音,才好判斷正不正常 汽車發動機噪音過大需要如何處理 好玩 漲姿勢 的diy汽車養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