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們公司是製造汽車配件的,產品種類比較多,加工工序也多成本核算要採用什麼核算計較好

2022-05-12 11:35:30 字數 3909 閱讀 1150

1樓:南禕樂

這個比較複雜,主要包含幾大部分:

1。投資成本。即跟次產品配套的裝置、工裝夾具、模具等。裝置一般指專用裝置,不共用的那種。

2。材料成本。主要包含:

a)採購件 b)加工件原材料 c)輔料、耗材3。製造成本。主要包擴:

a)人力成本 b)可變資源成本 c)固定資產成本,如裝置折舊、模具損耗 d)基礎設施成本

5。物流成本。主要包擴包裝成本和稅費

所以準確而科學的成本核算不是一個人能完成的,是好幾個部門配合完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分類核算:

如原材料:以知原料鋁,鐵,銅。塑料等原材**。

這是一個以知定量。然後根據生產工人(工時和用工數0量)估算。一天,或者一星期的產量。

(穩定的為一個月產量)然後是成品市場價值(同類產品)的比較值z

原材料**+工人工資(包含裝置維修及折舊)乘以30天+產品數量(一個月的產量)乘以x。x為未知數=y

你得答案為y

當然市場價值是認可的為比z小的數值

然後用y與z比較於市場價值比較。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你們公司組織機構,各個工序是不是核算單位,是否單獨核算,如果只有一個或者幾個橫向車間,那麼採用品種法即可。如果不同前後工序都是獨立核算中心,那麼就可能需要分步法。還要根據你們公司資訊化發展是水平等待考慮,如果有不懂,可以加我。

398943683

大家好,問一下,產品生產有多個工序,其中有兩個工序留存的在成品很多,用什麼成本核算方法比較好,賬務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wl667160,你好。我來回答你的問題。

1、工序留存的在成品很多,用「逐步結轉分步法」成本核算方法比較好。

2、賬務處理嗎,篇幅很大。這樣,你在qq里加我:610528939,我給你發例題,你看後就應該明白了。

哦,你沒在qq里加我?那就在這裡說說。

「逐步結轉分步法」是產品成本計算分步法中結轉成本的一種方法,亦稱「計劃半成品成本法」。按產品的生產步驟先計算半成品成本,再隨實物依次逐步結轉,最終計算出產成品成本。即從第一步驟開始,先計算該步驟完工半成品成本,並轉入第二步驟,加上第二步驟的加工費用,算出第二步驟半成品成本,再轉入第三步驟,依此類推,到最後步驟算出完工產品成本。

逐步結轉法下如果半成品完工後,不是立即轉入下一步驟,而是通過中間成品庫週轉時,應設立「自制半成品」科目。當完工半成品入厙時,借記「自制半成品」科目,貸記「生產成本」科目。 現在就以成品庫週轉來說說。

例:某裝飾材料****生產「強化木地板」產品,生產分兩個步驟,分別由兩個車間進行。第一車間領取木材、石臘、地板膠等生產「中密度纖維板」,完工後交半成品庫;第二車間除領取半成品外,還要領取木紋紙、耐磨紙、防潮紙、包裝箱等生產「強化木地板」。

月末成本核算如下:(計量單位:元、張、箱)

1、根據領料憑證及有關分配標準,編制「材料費用分配表」,分配材料費用(第一車間領用木材、石臘、地板膠等材料****元;第二車間領用中密度纖維板****元,木紋紙、耐磨紙、防潮紙等材料****元、包裝箱****元;輔助生產車間、車間管理部門、公司管理部門領用低值易耗品*****元)

借: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中密度纖維板(直接材料)

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強化木地板(半成品)

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強化木地板(直接材料)

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機修車間(物料消耗)

製造費用--第一車間--物料消耗

製造費用--第二車間--物料消耗

管理費用--物料消耗

貸:原材料—木材、石臘、地板膠、木紋紙、耐磨紙、防潮紙等

自制半成品—中密度纖維板

包裝物--包裝箱

低值易耗品--工作服、手套、機油、黃油等

注意:在實際工作中,應逐一貸:木材、石臘、地板膠、木紋紙、耐磨紙、防潮紙、工作服、手套、機油、黃油。第一車間設3個成本專案,第二車間設4個成本專案。

2、根據電費付款憑證和實際耗用量,編制」外購動力費用分配表「,分配外購動力費(電費****元。其中:第一車間耗用****元;第二車間耗用****元;輔助生產車間、車間管理部門、公司管理部門耗用****元)

借: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中密度纖維板(直接材料)

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強化木地板(直接材料)

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機修車間(水電費)

製造費用--第一車間--水電費

製造費用--第二車間--水電費

管理費用—水電費

貸:應付賬款—待分配水電費

3、根據工資彙總表,編制「工資分配表」,分配工資費用(工資總額****元。其中:第一車間生產人員工資****元;第二車間生產人員工資****元;輔助生產人員工資、2個車間的管理人員工資、公司管理部門人員工資****元;)

借: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中密度纖維板(直接人工)

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強化木地板(直接人工)

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機修車間(工資)

製造費用--第一車間—工資

製造費用--第二車間—工資

管理費用—工資

貸:應付工資

4、根據固定資產折舊計提表,編制「固定資產折舊費用分配表」,分配固定資產折舊費(折舊費****元。其中:第一車間折舊費****元;第二車間折舊費****元;機修車間折舊費****元;公司管理部門折舊費****元。

)借: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機修車間(折舊費)

製造費用--第一車間—折舊費

製造費用--第一車間—折舊費

管理費用—折舊費

貸:累計折舊

5、根據「輔助生產成本明細賬」上歸集的生產成本,編制「輔助生產費用分配表」,採用適當的分配方法,分配輔助生產費用(修理總工時500。其中:第一車間修理工時240;第二車間修理工時160;公司管理部門修理工時100)

計算:輔助生產成本=****+****+****+****=40000

修理工時單位成本=40000/(240+160+100)=80

借:製造費用--第一車間—修理費 19200

製造費用--第二車間—修理費 12800

管理費用—修理費 8000

貸:生產成本--輔助生產成本--機修車間 40000

注意:在實際工作中,應逐一貸機修車間的費用專案。如:機修車間(物料消耗)、機修車間(水電費)等,下同

6、根據「製造費用明細賬」上歸集的製造費用,編制「製造費用分配表」,採用適當的分配方法,分配製造費用(2個車間都只生產一種產品,所以歸集的製造費用,都由該產品承擔)

計算:第一車間製造費用=****+****+****+****+19200=******

第二車間製造費用=****+****+****+****+12800=******

借: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中密度纖維板(製造費用)

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強化木地板(製造費用)

貸:製造費用--第一車間

製造費用--第二車間

7、根據2個車間的「基本生產成本明細賬」歸集的生產成本,編制2張「成本計算單」,採用約當產量法,分別將「中密度纖維板」、「強化木地板」歸集的生產成本,在完工產品和在產品之間進行分配,計算完工產品和在產品的總成本和單位成本,據以結轉完工產品生產成本。

計算過程,請參考:約當產量法下的在產品成本計算

借:自制半成品--中密度纖維板

庫存商品--強化木地板

貸: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中密度纖維板

生產成本--基本生產成本—強化木地板

以上就是工業生產企業完整的成本核算7步驟。在核算過程中,按這7個步驟,逐一核算,最好不要隨意顛倒核算順序,特別是5-7步驟不得放在前面,1-4步驟顛倒問題不大。至於5-7步驟的「採用適當的分配方法」,內容太多,請看「成本會計」一書。

匆匆編制,沒有提供資料,但不影響了解成本核算方法。

僅供參考。

大家好我是學習汽車機修的學徒,大家好我是一個學習汽車機修的學徒

首先要看你是不是適合做這一行,做一行愛一行,再就要膽大心細,膽大就是敢於動手,現在的汽車結構系統相當複雜,但遇到問題要敢於去動手拆解摸索,作為心細,就是凡事都要理清個為什麼,簡單的,清洗一下節氣門體就可能解決汽車怠速抖動的故障,這是一個什麼原理,把道理也整清楚了,才真正算技術。對於這行業的前景不用多...

網購汽車配件與線下安裝是如何實現的

通過o2o模式。o2o即online to offline 從線上到線下 將線下的商機與網際網路結合,讓網際網路成為線下交易的平臺,這個概念最早 於美國。以 為例 當大家的目光還聚焦在雙十一的整車網購時,汽車於2014年11月正式宣佈進入汽車後服務市場,攜手全國200多座城市超過3萬個汽修服務網點,...

大家好,是這樣的。我們是網戀的,而且他有女朋友了,然而今天發了這樣的空間說說,他什麼意思

這有啥好裝的,我們同事現在都買車了,你out了 我也看不懂你在問什麼 買了個手機什麼意思?我們在網戀,他既然發這樣的空間說說,很心痛 女人總是會被愛情矇蔽了雙眼,想開點,別鑽牛角尖了,這樣的男人不值得的,愛情是美好的,前提是你選對了人 也許他已經有佳人,網路畢竟不真實。很虛擬 是的,他應該不是很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