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汽車輪胎是否需要修復更換

2022-01-09 07:00:49 字數 2924 閱讀 2350

1樓:東莞坤仔

1、將車停在平坦的路面,車輛熄火,拉緊手剎,防止車輛移動

2、首先檢查輪胎的胎面,極限磨損標誌,就是如圖所示的輪胎花紋間的小凸起點,當花紋與這個標誌齊平,說明輪胎的厚度達到極限,需要更換了

3、用手觸控,同時觀察當輪胎中部明顯磨損大於兩側,並接近磨平時,必須更換輪胎,同時要檢查四輪定位資料,進行必要的檢修

4、當觀察到輪胎花紋兩側磨損過大,或單側磨損過大時,成因大多是因為氣壓不足或載重量過大,還有就是四輪定位資料不準確導致,輪胎必須更換

5、檢查輪胎側面,當發現出現鼓包或者裂紋時,說明輪胎內部的簾子線斷裂或者輪胎已嚴重老化,為了防止行駛中爆胎,必須更換輪胎

6、當輪胎嚴重虧氣或者漏氣情況下,還繼續行駛過的輪胎,因車身及輪轂的重量會全部碾壓在輪胎上,導致簾布層損壞,這種情況也必須更換輪胎

7、最後觀察輪胎的生產日期,如果輪胎使用年限已超過5年,橡膠會嚴重老化,無法到達使用強度,這種輪胎需立即更換

2樓:墨竹染雪

如果輪胎出現老化的現象(例如:胎面花紋溝底或胎邊有無數的小裂紋已經快要傷及胎體),就需要及時將此輪胎換下,不管輪胎使用了多久以及磨損了多少。

如果輪胎花紋所剩溝槽深度達到或低於1.6毫米(輪胎胎面縱向直條溝槽內有指示該深度的指示標記),輪胎必須被更換,因為輪胎的排水能力已經大大下降了,車輛在溼地行駛會比較危險。

除此之外,受損的輪胎也要注意衡量是否需要更換,例如缺氣碾壓後的輪胎雖然仍能在充氣狀態下行駛,但是由於輪胎內部結構可能已經受損,因此建議及時更換新胎。特別需要提醒的是,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是否需要更換輪胎建議參考上述內容,與輪胎使用的公里數和時間沒有必然聯絡

3樓:麥輪胎

輪胎更換標準:

1、外傷損害(胎冠損傷嚴重或胎側損傷等)

2、花紋磨損嚴重(輪胎上有花紋磨損極限標誌,到那個標誌附近就需要更換輪胎了)

3、橡膠老化(輪胎上出現細小密集的裂紋,**輪胎因該情況更換輪胎機率很小)

自己觀察一下

4樓:米其林工程師**

您好!您可以根據以下方法判斷輪胎是否需要更換了:

第一點:如果輪胎出現老化的現象(例如:胎面花紋溝底或胎邊有無數的小裂紋已經快要傷及胎體),就需要及時將此輪胎換下,不管輪胎使用了多久以及磨損了多少。

第二點:如果輪胎花紋所剩溝槽深度達到或低於1.6毫米(輪胎胎面縱向直條溝槽內有指示該深度的指示標記),輪胎必須被更換,因為輪胎的排水能力已經大大下降了,車輛在溼地行駛會比較危險。

除此之外,受損的輪胎也要注意衡量是否需要更換,例如缺氣碾壓後的輪胎雖然仍能在充氣狀態下行駛,但是由於輪胎內部結構可能已經受損,因此建議及時更換新胎。特別需要提醒的是,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參考資料:米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5樓:湫泓伊水

輪胎有4條凹槽,最下方有一塊凸出來的小方塊。如果胎皮磨損到這凸出來的小方塊那麼就需要更換了。否則就有爆胎的危險。

6樓:匿名使用者

看花紋,每條輪胎都有刻度線的,磨損到刻度線就報廢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行使里程數,一般6萬公里要換了,第二,看花紋變淺三分之一了就應該換了

怎麼判斷汽車輪胎該不該換新的?

8樓:敏敏情感答疑

車子的輪胎出現了鼓包偏磨起皮,或者明顯的破損等情況,車子輪胎使用超過五年,或者行駛超過七萬公里,就應該考慮進行更換

9樓:大超說車評車

講解汽車輪胎該不該換的小知識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輪胎的使用壽命一般在2-3年或行駛6-10萬公里左右。花紋深度在1.6mm(最低磨耗)時應即時更換輪胎。超過保質期的輪胎(特別是備胎,備胎壽命大致為3年),整體效能均已下降。

以下情況需要更換:

第一:對汽車進行整體清洗,尤其要對輪胎進行重點清洗,如果輪胎便面是有泥漿類覆蓋物,很容易掩蓋胎面的傷痕,清洗是要檢查輪胎是否存在泥沙、割傷、隆起等狀況,如果發現輪胎有破裂應即刻更換。

第二:如果發現輪胎存在磨損嚴重情況,會使汽車的制動力下降,為防止此類情況,最好是及時更換。

11樓:四月的週三

輪胎胎壁上一般有2-4個三角形的標誌,三角形長尖角朝向輪胎軸心外側,當輪胎磨損到三角形的尖角時,輪胎就必須更換了。如果磨損不平衡,則可能還會需要提前換胎。換胎時至少成對更換。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紋路!輪胎上紋路如果還有就不需要換 沒有紋路了制動時容易側滑 就需要更換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6w公里左右就要更換了!或者檢視你的胎線,磨損到還有1公分不到就可以更換了!

14樓:范佩西專用丫

看輪胎的磨損程度咯 還有經常破胎的輪胎也不能留·

15樓:米其林工程師**

您好!可以從以下五點來判斷輪胎是否需要更換新胎。

1、輪胎磨損至磨損極限標誌時必須被停止使用(即胎面花紋深度低於1.6毫米)。

2、輪胎老化。

3、胎面變形或胎圈損傷的輪胎,缺氣行駛造成胎側被碾壓受損的輪胎,被化學品腐蝕的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4、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

5、其它受損若影響輪胎使用安全也不得繼續使用。

參考資料:米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16樓:匿名使用者

開五年以後,或者輪胎紋沒了就該換新的

17樓:庚寶滴人

最好去4s店檢查一下

18樓:

去4s點或者看輪胎抓地紋

19樓:洛曼青

看你的胎線,上面有個標記,

一般情況下,怎麼判斷汽車輪胎是否需要更換?有指導嗎

你好,看年限和輪胎的磨損程度,如果輪胎年限超過六年就要考慮更換輪胎,輪胎化紋磨損超過3 2就要更換輪胎。輪胎應該是均勻受損,所以當您發現輪胎兩側受損不一致時 那就應該去店裡檢查了 如暢 途汽車 你好!輪胎 溝槽有凸臺,當凸臺到胎面的距離小於1.6mm時就需更換。怎麼判斷汽車輪胎該不該換新的?車子的輪...

如何選購輪胎,如何選購汽車輪胎

1 合適的輪胎規格。原則上新輪胎規格應該和原車的規格保持一致,要求所替換的輪胎必須等於或高於原車上的輪胎的速度能力和最大載重能力。如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升級或諮詢車輛製造商。另外除了製造編號 製造標記外,在胎壁上往往還有輪胎適合使用季節的標記,如winter m s或aqua...

汽車輪胎損傷如何處理,汽車輪胎側面被劃傷後如何修復?還有得救嗎?(如圖

汽車輪胎磨損如果嚴重,需要及時更換輪胎,更換輪胎是也要注意,必須使用同一型號的輪胎,並且同一軸上的兩條輪胎花紋溝槽深度必須接近,否則有可能會造成車輛跑偏等問題 塞膠條補胎 這是一種最快捷,也是最方便的補胎方法,它是直接將膠條使用鐵釘扎進去,將漏氣孔堵住,輪胎就會在短時間正常使用。但這種方法只適合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