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如何進行保養?有哪些保養常識和技巧

2022-01-09 07:00:50 字數 1256 閱讀 3708

1樓:劉哥侃侃科技

車輛在使用過程中,漆面會受到紫外線、酸雨、外界汙染物(瀝青、粉塵、化學品等)劃傷等侵襲,造成車漆氧化、失光失色甚至腐蝕。因此,漆面需要一種保護方式。傳統的漆面保護方式有打蠟和封釉。

汽車是由許多機械零件組裝而成的,金屬部件之間的咬合並沒有很順滑,磨合就是讓車輛的大量部件相互摩擦、轉動,使其配合度更嚴密。

輪胎的定位,按照載貨車輛的設計,汽車輪胎按照汽車輪位的載貨功能分為導向輪,驅動輪,全輪位輪胎、長途載貨車輛還有拖車輪,正確的安裝輪胎決定輪胎的使用效果。假如您把導向輪的輪胎安裝在驅動輪位,就不能發揮輪胎的作用。

避免急加速,避免猛踩油門,在磨合期間,儘量避免發動機長時間高功率工作,以避免發動機在磨合期間負載壓力過大,影響活塞和齒輪的磨合。根據個人的愛車,挑選對應標號的粘度機油,建議儘量選擇全合成的機油,對保護發動機更有好處,空濾可以不是每次都要更換的,可以經常拿出來用氣吹吹然後繼續使用,一 般市區用車兩萬左右公里更換空濾就可以。

車輛如果長時間停放,對各類零部件也不好。我們都知道汽車有成千上萬個零部件組成。零部件都是需要在持續工作狀態下才能越來越順暢的。

長時間不工作,也會生鏽產生異常的。所以也是需要定期去店裡檢查一下的。新車保養其實並不需要可以注重什麼,只需要正常的常規保養即可,主要是在平時的使用中,多注意與車輛有時間關係的部件比如輪胎、蓄電池的維護。

對於不易察覺的玻璃清洗液也要注意應季更換。

2樓:欣語

首先是汽車的表面,汽車的**是我們日常保養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長時間接觸空氣受到風沙的侵襲,應該要及時的養護才能更好。應該選用中性溫和的洗淨劑,把車漆表面的沙礫汙漬清除乾淨,必須一點1點的視察,不可大力磨損。其次是汽車的發動機,如果長時間地不保養會出現磨損,耗油率增高,生命縮短,最終導致大幅度的修繕,可以儘量減輕汽車發動機傳送系統裝置的負荷,主動把汽車送去維修和保養。

最後是汽車的輪胎輪胎與地面接觸產生磨損,所以在這個過程中,輪胎的保養是十分重要的。不正常的胎壓會對新車產生一定的不良影響,很危險,車主很難目測準確,所以一定要送到正規的輪胎店接受保修

3樓:小新妹妹

新車保養很簡單啊,就是更換原廠的機油,如果你不是去4s店保養的話要注意機油標號是否符合發動機,如果加錯標號會對發動機造成一定的影響。

4樓:一個

新車在保養的時候,最好還是應該選擇正規的4s店進行保養,保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全方面的進行保養,尤其是關於車內的一些配置,像座椅天窗檔位這些都是需要進行保養的,而且也應該定期檢查輪胎注意輪胎的氣壓,這個是會影響到上路安全的。

新車如何保養,新車怎麼保養

買車前看論壇,本來想買個五萬的就行了,於是天天在論壇看前輩們晒車,看專業測評,看著看著你就懂點了,你會覺得五萬的車太他媽渣了,國產還是不行啊,我一個新手,萬一給我擱高速上了,我哭都找不著墳地,加點吧,加點買個合資的,哪怕是低配呢,於是看七八萬的,七八萬的看了一兩月,車型太多,挑花眼了,然後看十幾萬的...

新車如何保養,新車怎麼磨合和保養

1 檢查汽車電瓶。必須即時補充電瓶水,調整蓄電池電解液的相對密度。並檢查存電情況,若電量不足,要將電瓶拆下充電。2 檢查輪胎氣壓。冬季路面磨擦係數比夏季低,輪胎氣壓不可太高,但更不可過低,根據熱脹冷縮的原理,外部氣溫低,輪胎氣壓也會變低,軟胎嚴重會加速輪胎老化。3 檢查四輪定位,防止方向跑偏。4 檢...

螺桿式空壓機如何進行保養維護

螺桿式空壓機的保養維護 1 進氣空濾芯 空氣濾清器是濾除空氣塵埃汙物的部件,過濾後的乾淨空氣進入螺桿轉子壓縮腔壓縮。因螺桿機內部間隙只允許15u以內的顆粒濾出。如果空濾芯堵塞破損,大量大於15u的顆粒物進入螺桿機內迴圈,不僅大大縮短機油濾芯 油細分離芯的使用壽命,還會導致大量顆粒物直接進入軸承腔,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