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保養有哪些誤區,汽車日常保養有哪些誤區?

2023-01-08 07:50:23 字數 4313 閱讀 7714

1樓:泡泡劇說影視

有車的朋友大家一定知道,汽車離不開保養。三分修,七分養。只有保養才能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不少愛車的車主,一旦買了車,就會想盡各種方法,用自己的方式去保養車。

然而他們不知道錯誤的保養方法不僅起不到保養效果,反而是在毀車,汽車保養的幾大誤區,各位車主看看下面有哪些你還在做。

機油加越多越好。過度養車,等於害車!這五大養車誤區,你有沒有中招?

事實上,汽車機油既不能少加,也不能多加。當機油不足時,軸承與軸頸等會發生潤滑不良,加劇磨損甚至引發燒瓦軸事故。但機油太多,曲軸柄、連桿大端會產生劇烈攪動,將增加發動機內部功率損失,還會使濺到缸壁上的機油增多,產生燒機油故障。

同時油過多會導致燃燒室積碳增加,發動機功率降低,從而影響到排放。

車主在檢查或新增機油時,應按照機油標尺上面的刻度新增,機油液位最高不能超過標尺刻度上限,最低不能低於標尺刻度下限,機油液位通常新增到兩個刻度中間偏上的位置比較合適。

當你給車身打蠟時習慣性以圓圈辦法進行,在這告訴你這也是不正確的。那麼怎樣打蠟才是正確的呢?所謂正確的打蠟辦法就是以直線方式打蠟、線條之間替相互交替進行,最後再按雨水的方向再進行打蠟一次,因為這樣能夠削減車漆表面所產生的同心圓狀光環的效果。

胎壓過高:有些車主自以為胎壓高一些就能減少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可以達到省油的作用,殊不知胎壓過高會導致輪胎的磨損不均勻,和地面接觸的中間部分更加容易磨損。所以,和輪胎磨損還有危險相比,節約那一點點燃油,實在是得不償失。

胎壓過低:如果胎壓太低,在行駛中會導致輪胎溫度過高,容易破壞內部簾布層,導致簾線折斷,同樣容易引發爆胎。

汽車上用螺栓、螺母連線的緊韌體很多,應保證其有足夠的預緊力,但也不能擰得過緊。若擰得過緊,一方面將使連線件在外力的作用下產生永久變形;另一方面將使螺栓產生拉伸永久變形,預緊力反而下降,甚至造成滑扣或折斷現象。

2樓:阿亮說應用

機油越多越好。如果機油太多,發動機在工作時曲軸柄和連桿會產生劇烈攪動,不僅增加發動機內部功率損失,而且還會因激濺到缸壁上的機油增多,而產生燒排機油故障。因此,機油量應控制在機油尺的上、下刻線之間為好。

汽車日常保養有哪些誤區?

3樓:匿名使用者

去4s店保養時一般都會提供免費打氣,有些車主就喜歡讓工作人員把輪胎氣壓充得較高,認為這樣既可超載又可節油。這是不正確的。胎壓過高,會使輪胎接地面減小,磨損加重,而且還容易爆胎。

同時,因胎壓過高,會使輪胎的附著係數減小,降低剎車時的制動效果,增大測滑量,對行車安全造成較大的危害。

4樓:匿名使用者

三濾一起換。很多車主一旦感覺汽車怠速有問題,就立即前往4s店更換三濾,認為只要三濾乾淨,汽車跑起來就沒有問題。但是汽車三濾完全不需要一起更換,汽濾一般在3萬公里時更換,機濾在5000公里 時更換,空濾則可以在1萬公里時更換,如果同時更換就是浪費。

汽車保養知識大全及保養誤區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越多越好

拆掉發動機節溫器

螺栓越緊越好

風扇皮帶越緊越好

傳動皮帶越緊越好

發動機怠速升溫

輪胎氣壓寧高勿低

經常清洗汽車表面

汽車長時間閒置不開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保養的話,建議就按照保養手冊進行操作就可以了,相對更靠譜一些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汽車保養維修來說,這個沒有什麼誤區,關鍵是按時定期進行保養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關於車子的保養定期進行保養就可以了,按照保養手冊來進行就可以了

9樓:必備車知識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汽車保養有哪些大家經常忽視的常見誤區?

10樓:崛起的男神

1全部大多數車主為了節省用車成本,更為了減少車的磨合損失,選擇儘量少用車。但其實,經常停駛的汽車比經常使用的汽車故障率高,並且經常停駛的汽車使用壽命會大大縮短。 因此也有這樣一句話:

汽車不是用壞了,而是放壞了。

11樓:傅鵾

我覺得有很多地方都是大家容易忽視的,所以保養時要十分注意。

12樓:畢竟我是

汽車髒了就洗,壞了就修,平常保養可以說幾乎沒有。其實這兩種對待汽車的方法都不太好,汽車需要保養,但也害怕過度保養。

13樓:

很多車主認為輪胎只要不壞就可以繼續使用,其實這種想法是大錯特錯,並且是置自己及家人的生命安全於不顧的行為。

14樓:飛翔的鯤

主認為輪胎只要不壞就可以繼續使用,其實這種想法是大錯特錯,並且是置自己及家人的生命安全於不顧的行為。認為輪胎只要不壞就可以繼續使用,其實這種想法是大錯特錯

15樓:吹氣球小男孩

其實這兩種對待汽車的方法都不太好,汽車需要保養

16樓:如來神掌

而且這些問題還是比較難辦的,剮蹭到汽車底盤是小事兒,如果損壞到了汽車底盤的零部件,就麻煩了。

17樓:

其實這種想法是大錯特錯,並且是置自己及家人的生命安全於不顧的行為。更為了減少車的磨合損失,選擇儘量少用車。但其實,經常停駛的汽車比經常使用的汽車故障率高。

汽車保養會陷入哪些保養誤區?

18樓:免拆修

汽車的保養需要適度及時以及原因

事實上汽車在道路上行駛,並沒有我們想象中的脆弱,不過我們必須要給予它一定的保養,只有按時適度的保養,才可以保證汽車的充足動力,就像人一樣,不能吃太飽也不能太餓,只有適當才是最好的!

第一,更換發動機零部件的時候。 大家都知道, 發動機是整個汽車的重要部件,因此許多人會對發動機太過的溺愛,凡是去保養,就一定會換機油,擦洗,清潔,甚至換零部件全部做到位。事實上,在發動機來看,並不需要常常開啟清理,特別是一些進口汽車的發動機,只要開啟就非常難恢復到以前了,非常有可能造成嚴重的損害。

第二,變速箱的保養,那麼一定要提的就是變速箱油了,它的重要作用就是散熱以及潤滑,不過這個油通常並不會常常的更換,等車子行駛到2萬公里到4萬公里的時候更換即可,過度的話就很有可能造成發動機內的積碳過多。

第三,汽車的清潔,許多人都喜歡讓汽車保持乾淨清晰,這沒毛病! 但是你要是選擇自己用沒有經過細化處理的刷子或者抹布清洗的話,反而很有可能會讓汽車的車漆受到相應的損傷!

19樓:

本人認為最常見的誤區是大多數認為機油加的越多越好。為了方便,很多人都是一次性加大量機油,以減少換油次數,其實這種做法是錯誤的,機油過量,會增加發動機運轉的阻力,引起內部功率丟失,過量的機油還會濺射到缸壁上,引起燒機油現象,另外還有人為了便宜就買劣質機油,覺得不是正規廠家出的沒事,其實機油對汽車的作用影響很大,選擇至少是正規廠家,咱的國產品牌(崑崙潤滑、長城等等),質量起碼***。所以說,汽車機油保養需謹慎。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誤區,比如「螺栓越緊越好」,很多人為了防止螺絲鬆動,會將螺絲擰的特別緊,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另外「車身拋光打蠟越頻繁越好」也是錯誤的哦~~

21樓:等待

清洗各種油路什麼的根本沒必要,都是4s店騙錢的套路,還有比如變速箱油,才四萬就讓換,都是套路,10萬換都可以

2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不經常開車的人來說,認為車子開得越少越好就是一個致命誤區,很多人買了車,很寶貝,不捨得開,就像我們人長時間不活動身體會僵一樣,汽車長時間不運轉,也會因放置太久而生鏽,因此,即使車子使用不頻繁,也要刻意開出去跑一跑,以免影響車子效能。

23樓:前曼嵐

汽車保養有很多誤區的,要謹慎

24樓:佛系我心

有些專案不需要做,但是感覺花錢買放心

汽車保養時的理解誤區有哪些

25樓:匿名使用者

誤區一:風扇皮帶要緊

如果一味地提高風扇皮帶的鬆緊度,導致風扇皮帶過緊,會使軸承負荷過大,加劇相關部件的磨損,而發動機的功率消耗也會增加,同時皮帶過緊的話會導致皮帶拉長變形,皮帶的使用壽命也會相應縮短。

誤區二:機油越多越好

如果機油太多,發動機在工作時曲軸柄、連桿大端會產生劇烈的攪動,不僅增加了發動機內部功率損失,而且還會因激濺到缸壁上的機油增多,從而導致燒排機油故障。因此,發動機油底殼中的機油應控制在機油尺的上、下刻線之間為好。

汽車的日常保養包括哪些,汽車常規保養的專案包括哪些?

1 汽車的心臟是發動機,如果發動機出了問題,那汽車裝飾再漂亮,乘坐再舒適,音響再亮,不能走 的車都是一個廢物,所以愛車的保養首先要從心臟開始,發動機的保養,核心就是潤滑,只要搞好了發動機的潤滑,這樣才能根本保證發動機的可靠穩定,關於潤滑 簡單來說就是按時換機油,其實換機油就像要加汽油一樣,都是必須和...

叉車日常保養有哪些,叉車如何保養?

叉車如何保養?叉車保養內容如下 1 日常維護 清洗叉車上汙垢 泥土,貨叉架及門架滑道 發電機及起動器 蓄電池電極叉柱 水箱 空氣濾清器,檢查各部位的緊固情況,重點是 貨叉架支承 起重鏈拉緊螺絲 車輪螺釘 車輪固定銷 制動器 轉向器螺釘,檢查腳制動器 轉向器的可靠性 靈活性,檢查滲漏情況,重點是 各管...

汽車雨刮器日常需要進行保養,汽車雨刮器日常需要進行保養?

1 不要長期暴晒 烈日下,前擋玻璃溫度逐漸升高,高溫對橡膠製品影響e79fa5e98193e58685e5aeb931333433626431很大,加速雨刮老化和減少使用壽命。要是真沒陰涼停車處的話,可將雨刮豎起來。2 使用前先清理 路上揚起的泥砂塵土或者停在樹下落葉經常卡在膠條上,如果使用前沒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