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保養,具體都有哪些專案,汽車保養有哪些專案?

2022-01-11 13:24:40 字數 5252 閱讀 3673

1樓:處處時尚鑑賞

汽車現在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越來越多的汽車進入每個家庭。買車很容易,但你知道怎麼養車嗎。所謂七分養育,三分修理。

汽車的車況取決於日常保養。保養一般只不過是五乳四三水,今天它們具體是什麼,需要多久保養一次。油,油,剎車油、變速器油,差速油,轉向助力油。

汽車保養費了不少,你知道有什麼專案嗎。

機油作為發動機的血液,機油是維修中特別重要的一環。更換週期取決於機油的型別和發動機的工作條件,礦物、半合成和完全合成的更換週期分別為5000公里、7000公里和10,000公里。制動油,在發動機室裡,我們可以看到圓圈括在括號裡的識別,那裡是制動油的注入口。

制動油本身具有吸收性,因此長期使用後會發生油水分離,兩個沸點不同,制動效能和效果自然也會受到影響。通常更換2年/4萬公里左右。

轉向助力油,通常與剎車油一起,2年/4萬公里更換一次。齒輪箱油,約4萬公里。差動油,40,000-60,000公里維護。

汽車保養費了不少,你知道有什麼專案嗎。過濾器:油過濾器、空氣過濾器、空調過濾器、燃料過濾器。

油過濾器,主要用於過濾油中的雜質,一般是隨機換油時更換。空氣過濾器,顧名思義,使用過濾器空氣來確保發動機進氣的清潔度。通常在1萬5千公里或2年左右換一次。

空調過濾器,空調過濾器用於室內空氣過濾。長期不更換會影響空調的效果,車裡有味道,細菌繁殖。一般建議1萬5千公里或2年更換一次,為了保持車內的空氣清潔度,建議在1年內更換。

燃料過濾器:燃料過濾器的更換週期一般在5萬公里左右,如果不及時更換,油路會不順暢,堵塞,影響發動機效能。三水,玻璃水、冷卻水、電池數。

2樓:一個

汽車保養的專案由發動機,輪胎,胎壓,發動機,變速箱冷卻液,底盤,方向盤,座椅,天窗,等等,這些都是在保養範圍之內的,所以根據實際情況去保養。

3樓:小豆子子梓

汽車的保養具體包含有定期更換機油,制動液,助力轉向液,更換三濾,冷卻液。

4樓:小李美死了

更換變速箱油,更換汽油濾芯,更換空調濾芯,更換正時皮帶,等等,這些都是我們應該保養的專案,並且都是非常不錯的。

5樓:棟察教育

汽車廠家在每臺車出廠時都配有《汽車定期保養專案表》,保養專案和週期通常以行車裡程來制定的,其目的是通過定期保養達到汽車的最佳使用效能和延長汽車使用壽命。

6樓:丙映天

不同的時期,汽車需要做的保養專案也不同。一般來說大致有兩種不同的保養內容。一是常規保養,一般指的是每行駛5000公里後的常規保養,保養內容基本上是更換機油、機濾,檢查汽濾(很多車現在沒有汽濾了)、空濾等。

第二、定期保養,一般每3年或者每40000km後做,除常規保養外,還需清洗噴油嘴、節氣門及車輛的進氣系統。

7樓:家博寶貝啊

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空氣濾芯,玻璃水,防凍液,空調製冷劑,傳動皮帶,火花塞等等。

汽車保養有哪些專案?

8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的基礎保養包括:「五油」、「三水」、「輪胎」。

汽車「五油」指:汽油;機油;變速箱油;動力轉向油;剎車油。

汽車「三水」指:水箱水;雨刷水;電瓶水。

輪胎的保養包括輪胎定期檢查氣壓。

汽車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機油及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和花粉濾芯的更換, 火花塞的保養和更換,變速箱油等相關zhi的系統檢查專案與保養。

1、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主要是針對潤滑系統進行的維護保養。機油濾清器應在換機油時與機油一併更換。在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5000km 時就需保養一次。

2、空氣濾芯的清dao潔保養視使內用環境而定。汽油濾芯一般在行駛到 20000-25000km 時進行更換。

3、火花塞屬易消耗件,每20000km 更換一次。 此外,制動液、變速箱油、電瓶、節氣門、噴油嘴、剎車片等部件,在常規保養時都屬於的檢測專案,視使用情況進行維護容與保養。

9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常規保養包括,發動機油保養,防凍液保養,雨刮水保養,剎車油保養,輪胎保養,剎車保養,底盤機械部件保養,大保養包括發動機火花塞,氣缸積碳,節氣門清洗,空調加氟,蓄電池保養。望採納!

10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它主要包括:車漆保養,坐墊地毯保養,保險槓、車裙保養,儀表臺保養,電鍍加工保養,皮革塑料保養,輪胎、輪轂保修,擋風玻璃保養,底盤保養,發動機外表保養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問題多久了?做過哪些檢查或維修?搜尋「汽車大師」專業維修一對一為你解答汽車問題。

汽車常規保養專案有哪些?

12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汽車廠家在每臺車出廠時都配有《汽車定期保養專案表》,保養專案和週期通常以行車裡程來制定的,其目的是通過定期保養達到汽車的最佳使用效能和延長汽車使用壽命。

不同的廠家,不同的車型,其保養的專案和週期也是有所差別的。所以,要根據隨車保養表來給自己的愛車做維護和保養。

1、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主要是針對潤滑系統進行的維護保養。 潤滑系統的主 要作用就是對汽車發動機的各個部件進行有效的潤滑,以防過度磨損。機油濾清器功能是去除機油中的各種雜質,保證潤滑系統的正常,機油濾清器應在換機油時與機油一併更換。

在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5000km 時就需保養一次。

2、空氣濾芯的作用是在空氣進入氣缸前對其加以過濾,去除其中夾帶的雜質、灰塵、砂粒等異物。空氣濾芯的清潔保養視使用環境而定。汽油濾芯一般在行駛到 20000-25000km 時進行更換。

3、火花塞屬易消耗件,每20000km 更換一次。 此外,制動液、變速箱油、電瓶、節氣門、噴油嘴、剎車片等部件,在常規保養時都屬於的檢測專案,視使用情況進行維護與保養。

常規保養週期:

1、1萬公里小保養是機油機濾和機油三濾:機濾、空濾、汽濾,2 萬公里是中保,大保養每 4 萬公里進行一次。2 萬公里保養進行機油、機濾、空濾及 空調濾芯的更換,還有一些常規的檢查:

①空氣濾清器:正確安裝空氣濾清器能減少氣缸、活塞和活塞環等零件的磨損。(一般每行駛5000 公里清潔一次,每行駛 10000 公里必須更換空氣濾清器)。

2、機油濾清器:正確安裝機油濾清器可避免內燃機使用過程中雜質混入機油, 防止運動零件的磨 損和油路堵塞。途悅車管家提醒您:

當更換潤滑油時必須同時更換機油濾清器,否則會影響潤滑油的質量。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週期,一般是 5000 公里。

3、燃油濾清器:正確安裝燃油濾清器可防止汽油在儲運及加註過程中混入的雜質和水分造成的氣缸磨損。為保證發動機運轉良好,更換燃油濾清器週期一般為 20000 公里或 1 年。

同時要注意的是,"三濾"必須經由專業維修人員進行維護,因為涉及到一些專業維修工具,車主自己動手是很困難的。

13樓:

回答常規汽車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機油及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和花粉濾芯的更換,火花塞的保養和更換,變速箱油等相關的系統檢查專案與保養,1萬公里小保養是機油機濾和機油三濾:機濾、空濾、汽濾,2 萬公里是中保,大保養每 4 萬公里進行一次,2 萬公里保養進行機油、機濾、空濾及 空調濾芯的更換,還有一些常規的檢查。

1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三濾。更換火花塞。更換汽油濾芯。檢查更換輪胎。檢查更換電瓶。更換發動機正時皮帶或正時鏈條。

15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保養專案,保養專案就是換機油濾芯,空氣濾芯,然後換這個,這個空氣濾清器

16樓:最世間不緊要人

機油機濾換換,胎燈等檢查一下,就是常規保養了

17樓:1ty往事隨風

有駕 有駕官方賬號

汽車保養專案有:1、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2、空氣濾芯;3、汽油濾芯;4、變速箱油;5、輪胎保養。大保養基於常規保養,除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外,還需更換空氣濾芯和汽油濾芯。

大保養與常規保養可以交替進行,間隔時間因汽車品牌不同,具體以汽

汽車保養專案一般有哪些?

18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的保養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由維修站為您提供的強制保養。另一方面就是車主自己做的一些日常保養。車輛的正常保養關係到車輛的使用壽命和司機乘客的安全。

若保養或使用不當會引發車輛故障,帶來安全隱患。所以您除了按時到我們的維修站進行強制保養外,自己還應做好日常的保養工作,這有益於車輛的"健康"。海南馬自達很多使用者的車輛在60萬公里後,仍未出現大的故障處於良好的行駛狀態,就得益於精心的日常保養。

但是目前一提到汽車保養,很多車主就認為是換機油機濾。其實汽車保養的專案還是很多的。

1、發動機油量檢查

將車輛停放在水平的路面上。拔出遊標尺檢查機油量,油亮若在( f)和(l)兩個標線之內,則屬於正常範圍,若低於(l)位。則應新增指定型號的機油,加油後的液麵不能高於( f)位。

2、發動機冷卻液液麵檢查

發動機在熱機狀態時,千萬不要開啟散熱器蓋,否則可能會被濺出的冷卻液或高溫蒸氣燙傷。等發動機冷卻後,檢查冷卻液的液麵應處於滿位和低位之間,否則應加蒸餾水或純淨水(不能加礦泉水)或冷凍液,加水後的液麵高度不能超過滿位。如發現短時間內冷卻液減少的很快,應檢查冷卻系統是否有洩漏或到維修站去檢查。

3、制動液麵的檢查

制動也在高、低位之間則表示正常。如果制動液接近下限或低於下限則表示系統中可能有洩漏或制動蹄片磨損過多,應及時到維修站進行檢修。補加制動液時,要注意加同一種型號的制動液,防止損壞皮碗,注意保護好油漆防止腐蝕漆面。

4、離合器總泵液麵的檢查

離合器液麵介於高、低液麵間則表示正常,如果低於標準線,則可能是總泵或分泵皮碗損壞。在發動機執行狀態下將出現掛檔難或無法掛檔的現象,請即時到就近的維修站檢修。

5、蓄電池的保養檢查

檢查蓄電池固定是否牢固,電解液應在上限和下限之間,接近下線時應及時補加電解液或蒸餾水至高位線。保持蓄電池正負電纜接觸良好,並保持蓄電池清潔乾燥。放置時間較長的車輛要摘下蓄電池的正負極電纜,相隔半個月左右重新接線起動發動機約20分鐘後,如果電量明顯不足要及時充電。

6、輪胎的檢查

每月應在常溫下檢查一下輪胎氣壓,如果低於正常標準應及時補充輪胎氣壓。氣壓不能過高或過低,否則影響駕駛的安全性。

檢查輪胎的龜裂情況,存在安全隱患時應及時更換輪胎。

7、皮帶的檢查

起動發動機或平時駕駛車輛時,皮帶發響,一種情況是皮帶長期沒有檢查調整造成,按正常標準調整即可。另一種情況是皮帶老化,需更換。

8、火花塞的檢查

正常的火花塞絕緣陶瓷完好。沒有破裂漏電現象,火花塞間隙0.8+-0.0mm放電時,火花呈藍色,較強。若發現異常需進行調整間隙或更換火花塞。

汽車保養有哪些專案?汽車保養專案都有哪些?

汽車保養時保養專案有 1 常規保養專案是機油及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和花粉濾芯的更換,火花塞的保養 更換,變速箱油等相關的系統檢查專案與保養 2 主要是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是為了維護潤滑系統,潤滑系統的主要作用是有效潤滑汽車發動機的各個部件,防止過度磨損 3 機油濾清器的作用是去除機油中的雜...

汽車做大保養都有哪些專案,汽車大保養是做哪些專案?

大保養車一般來說車子都保養專案除了車子正常定期更換機油三濾之外,還有清洗車子節氣門,更換火花塞和剎車油等專案保養,不過每個車型保養週期和專案有差別,最好參照車子維修保養手冊的要求保養比較好。汽車做大保養的話,專案就比較多了,比如說常規的機油機濾,空氣濾芯,空調濾芯。汽油濾芯都要更換,還有一些比如剎車...

每次汽車保養都有哪些具體專案

如發動機狀況良好,且季節溫度較低,應儘可能使用黏度較小的機油,以使檔含油路暢通。如在高溫季節或發動機嚴重磨損的狀況下,選用高黏度的機油則有利於形成油膜,減少發動機磨損。發動機修復劑是一種修 動機問題的汽車養護產品。機油的消耗並不嚴重,足以度過兩個保養之間的週期,但是在夏天由於天氣炎熱,機油消耗量會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