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發電機組怎麼安裝,正確安裝柴油發電機組接地線的方法是怎樣的?

2022-01-11 13:24:38 字數 2522 閱讀 9982

1樓:微醺36度

1、安裝地點需保持通風良好,發電機端應有足夠的進風口,柴油機端應有良好的出風口。出風口面積應大於水箱面積1.5倍以上。

2、安裝地的周圍應保持清潔,避免在附近放置能產生酸性、鹼性等腐蝕性氣體和蒸汽的物品。有條件的應配置滅火裝置。

3、 若在室內使用,必須將排煙管道通到室外,管徑必須≥消音器的出煙管直徑,所接之管路的彎頭不宜超過3個,以保證排煙暢通,並應將管子向下傾斜5--10度,避免雨水注入;若排氣管是垂直向上安裝的,則必須加裝防雨罩.

4、基礎採用混凝土時,在安裝時須用水平尺測其水平度,使機組固定於水平的基礎上。機組與基礎之間應有專用防震墊或用底腳螺栓。

5、 機組外殼必須有可靠的保護接地,對需要有中性點直接接地的發電機,則必須由專業人員進行中性點接地,並配備防雷裝置,嚴禁利用市電的接地裝置進行中性點直接接地。

6、 發電機與市電的雙向開關必須十分可靠,以防倒送電。雙向開關的接線可靠性需經過當地供電部門的檢驗認可。

7、 起動電瓶的接線必須牢固。

第一、濰柴發電機在室內使用,必須將排煙管道通導室外,管徑必須消音器的出煙管直徑,所接管路的彎頭不宜超過3個,以保證排煙暢通,並應將管子向下傾斜5-10度,避免雨水注入;若排氣管時垂直向上安裝的,則必須加裝防雨罩。為了提高柴油發電機組的輸出功率,在汽缸容量和數量一定的情況下,只有迫使更多空氣進入氣缸使汽缸內的燃油充分燃燒,才能提高機組的平均有效壓力,目前柴油發電機組都採用渦輪增壓器,這就對柴油發電機組的排氣要求比較嚴格,一旦排氣不順暢或廢氣速度達不到要求,進入汽缸的空氣減少,就會造成柴油發電機組帶載能力下降。

第二、濰柴發電機周圍應保持清潔,避免在附近放置能產生酸性、鹼性等腐蝕性氣體和蒸汽的物品。有條件的應配置滅火裝置。

第三、安裝地點需通風良好,濰柴發電機端應有足夠的進風口,柴油發電機組端應有良好的出風口。出風口面積應大於水箱面積1.5倍以上;進風口不暢或不符合要求,進入汽缸的空氣較少,這樣就會造成氣缸內的燃料不充分,產生積碳,影響柴油發電機組的帶載能力;同樣排氣管不符合要求,機房內空氣含氧量降低,也會造成氣缸內的燃料不充分,產生積碳,影響柴油發電機組的帶載能力。

第四、基礎採用混凝土時,在安裝時須用水平尺測其水平度,使機組固定於水平的基礎上。機組與基礎之間應有專用防震墊或用底腳螺栓。

第五、機組外殼必須有可靠的保護接地,對需要有中性點直接接地的發電機,則必須由專業人員進行中性接地,並配置防雷裝置,嚴禁利用市電的接地裝置進行中性點直接接地。

第六、發電機與市電的雙向開關必須十分可靠,以防送電。雙向開關的接線可靠性需經過當地供電部門的檢驗認。

2樓:華全動力集團

柴油發電機組的安裝是一個複雜的過程,但是隻要注意一些安裝事項,一步一步來就能做好這項工作。柴油發電機組的安裝主要注意事項介紹如下:

柴油發電機組安裝方案的第一步應是選定機組的安裝地點,通常情況下,安裝地點的選定多數是以使用的方便性和配電連線的經濟性及有利於機組的使用和保養等為依據的。安裝位置的選定,還應兼顧以下五個方面:

1、確保機房進、排風順暢,必須將散熱器排出的熱空氣導流出機房並阻止其迴流;

2、確保機組執行時所產生的噪聲和煙霧儘可能的少汙染周圍環境永安柴油發電機組;

3、柴油發電機組的周圍應有足夠的空間,莆田柴油發電機組以便於機組的冷卻、操作和柴油發電機組維護保養。一般說來,周圍1~1.5米,上部1.5~2米以內不允許有任何其它物體;

4、確保機組免受雨淋、寧德柴油發電機組日晒、風吹

5、機組的周圍杜絕存放易燃易爆物體。

正確安裝柴油發電機組接地線的方法是怎樣的?

3樓:山東華力機電****

柴油發電機按照正確的操作方法可以延長發電機組的使用壽命,華力機電建議客戶參照發電機組操作說明手冊來執行。

一、工作接地,工作接地是將中性點接地,其目的是:

1、降低觸電電壓。發電機組中性點不接地的系統,一相接地時,人體觸及另外兩相之一時,觸電電壓為相電壓的1.7倍以上;而對於中性點接地的系統,觸電電壓就降到接近或等於相電壓。

2、迅速切斷故障裝置。中性點不接地的系統,一相接地時,由於導線和地面存在電容和絕緣電阻,可以構成電流通路,接地電流很小,不足以使保護裝置動作而切斷電源,不能確保人身安全;而對於中性點接地系統,當一相接地後接地電流較大,保護裝置會迅速動作,斷開故障點。

3、降低電氣裝置對地的絕緣水平。在中性點不接地的系統中,一相接地時,會使另兩相的對地電壓升高到線電壓;對於中性點接地的系統,一相接地時,另兩相的對地電壓只接近於相電壓,故可降低電氣裝置和輸電線路的絕緣水平。

二、保護接地

發電機組保護接地常用於中性點不接地的低壓系統中,它的作用是:當電動機某一繞組的絕緣結構已破壞使外殼帶電時,若未接地,人體觸及外殼,相當於單相觸電,可能發生觸電的危險。而如果採用了保護接地,人體觸及外殼時,由於人體的電阻與接地電阻並聯,人體電阻遠大於接地電阻,通過人體的電流就很小,就不會發生觸電的危險。

三、保護接零

保護接零常用於中性點接地的低壓系統中,它的作用是:當電動機某一繞組的絕緣結構已破壞而與外殼相接時,採用保護接零形成單相短路,電流可以迅速將這一相中的熔絲熔斷,外殼便不再帶電。即使在熔絲熔斷前人體觸及外殼,人體電阻遠大於線路電阻,通過人體的電流也很微小,不會發生觸電危險。

柴油發電機組如何選擇柴機油,柴油發電機應如何正確地選用機油

發電機 多少錢?這還要了解機組品牌及配置基本資訊。為什麼這樣說呢?這是因為發電機配置有很多,除了標準配置外,還有自選配置 費用另計 像移動拖車 防雨棚 自動化 靜音箱等,不同配置功能不同 也不同,使用者要根據具體工作需要選擇適合的機組配置。發電機組品牌多樣,有玉柴 濰柴 康明斯 沃爾沃 帕金斯等。不...

柴油發電機組的油耗,柴油發電機組油耗跟負載的關係?

柴油發電機組的每小時的油耗量可以參考以下來算出柴油發電機組的耗油量 30kw柴油發電機組油耗量 6.3公斤 kg 7.8升 l 45kw柴油發電機組油耗量 9.45公斤 kg 11.84升 l 50kw柴油發電機組油耗量 10.5公斤 kg 13.1升 l 75kw柴油發電機組油耗量 15.7公斤 ...

柴油發電機組漏油的原因是什麼,柴油發電機組漏油的原因是什麼?怎麼辦呢?

導致柴油發電機組漏油的原因主要有三點 僅供參考 福建亞南電機回答 1 柴油發電專機靜接合面本身質量,屬其主要是由加工裝置本身的精密度及儲存運輸條件決定的。如果裝置精密度高,靜接合面平面度 粗糙度均能達到圖紙設計的要求,且在儲運過程中不出現磕磕碰碰,那靜接合面是完全密封的。反之,就會導致靜接合面密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