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發電機組的安裝和日常的維護應該如何去做呢

2023-01-23 20:45:06 字數 1331 閱讀 1490

1樓:哈girl嘍

柴油發電機組的安裝,分為多部分:

一、柴油發電機組的安裝

1、機組安裝前的準備工作

⑴ 機組的搬運

在搬運時應注意將起吊的繩索應繫結在適當的位置,輕吊輕放。當機組運到目的地後,應儘量放在庫房內,如果沒有庫房需要在露天存放時,則將油箱墊高,防止雨水侵溼,箱上應加蓋防雨帳篷,以防日晒雨淋損壞裝置。

由於機組的體積大,重量很重,安裝前應先安排好搬運路線,在機房應預留搬運口。如果門窗不夠大,可利用門窗位置預留出較大的搬運口,待機組搬入後,再補砌牆和安裝門窗。

⑵ 開箱

開箱前應首先清除灰塵,檢視箱體有無破損。核實箱號和數量,開箱時切勿損壞機器。開箱順序是先折頂板、再拆側板。拆箱後應做以下工作:

①根據機組清單及裝箱清單清點全部機組及附件;

②檢視機組及附件的主要尺寸是否與圖紙相符;

③檢查機組及附件有無損壞和鏽蝕;

④如果機組經檢查後,不能及時安裝,應將拆卸過的機件精加工面上重新塗上防鏽油,進行妥善保護。對機組的傳動部分和滑動部分,在防鏽油尚未清除之前不要轉動。若因檢查後已除去防鏽油,在檢查完後應重新塗上防鏽油。

⑤開箱後的機組要注意保管,必須水平放置,法蘭及各種介面必須封蓋、包紮、防止雨水及灰沙浸入。

⑶ 劃線定位

按照機組平面佈置圖所標註的機組與牆或者柱中心之間、機組與機組之間的關係尺寸,劃定機組安裝地點的縱、橫基準線。機組中心與牆或者柱中心之間的允許偏差為20mm,機組與機組之間的允許偏差為10mm.

⑷ 檢查裝置準備安裝

檢查裝置,瞭解設計內容和施工圖紙,根據設計圖紙所需的材料進行備料,並按施工計劃將材料按先後順序送入施工現場。

如果無設計圖紙,應參考說明書,並根據裝置的用途及安裝要求,同時考慮水源、電源、維修和使用等情況,確定土建平面的大小及位置,畫出機組佈置平面圖。

⑸ 準備起吊裝置和安裝工具

2、機組的安裝

⑴ 測量基礎和機組的縱橫中心線

機組在就位前,應依照圖紙「放線」畫出基礎和機組的縱橫中心線及減振器定位線。

⑵ 吊裝機組

吊裝時應用足夠強度的鋼絲繩索在機組的起吊位置,不能套在軸上,也要防止碰傷油管和錶盤,按要求將機組吊起,對準基礎中心線和減振器,並將機組墊平。

⑶ 機組找平

利用墊鐵將機器調至水平。安裝精度是縱向和橫向水平偏差每米為0.1mm。墊鐵和機座之間不能有間隔,使其受力均勻。

二、排煙管的安裝

三、排氣系統的安裝

四、電氣系統的安裝

五、油管的安裝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到此**參考

柴油發電機組怎麼安裝,正確安裝柴油發電機組接地線的方法是怎樣的?

1 安裝地點需保持通風良好,發電機端應有足夠的進風口,柴油機端應有良好的出風口。出風口面積應大於水箱面積1.5倍以上。2 安裝地的周圍應保持清潔,避免在附近放置能產生酸性 鹼性等腐蝕性氣體和蒸汽的物品。有條件的應配置滅火裝置。3 若在室內使用,必須將排煙管道通到室外,管徑必須 消音器的出煙管直徑,所...

柴油發電機組的油耗,柴油發電機組油耗跟負載的關係?

柴油發電機組的每小時的油耗量可以參考以下來算出柴油發電機組的耗油量 30kw柴油發電機組油耗量 6.3公斤 kg 7.8升 l 45kw柴油發電機組油耗量 9.45公斤 kg 11.84升 l 50kw柴油發電機組油耗量 10.5公斤 kg 13.1升 l 75kw柴油發電機組油耗量 15.7公斤 ...

柴油發電機組漏油的原因是什麼,柴油發電機組漏油的原因是什麼?怎麼辦呢?

導致柴油發電機組漏油的原因主要有三點 僅供參考 福建亞南電機回答 1 柴油發電專機靜接合面本身質量,屬其主要是由加工裝置本身的精密度及儲存運輸條件決定的。如果裝置精密度高,靜接合面平面度 粗糙度均能達到圖紙設計的要求,且在儲運過程中不出現磕磕碰碰,那靜接合面是完全密封的。反之,就會導致靜接合面密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