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狀語從句,什麼是狀語從句?

2023-01-23 20:40:11 字數 3526 閱讀 7497

1樓:海露

狀語從句 (adverbial clause) 狀語從句指句子用作狀語時,起副詞作用的句子。它可以修飾謂語、非謂語動詞、定語、狀語或整個句子。根據其作用可分為時間、地點、原因、條件、目的、結果、讓步、方式和比較等從句。

狀語從句一般由連詞(從屬連詞)引導,也可以由片語引起。從句位於句首或句中時通常用逗號與主句隔開,位於句尾時可以不用逗號隔開。

什麼是狀語從句?

2樓:最終呈現出

1、時間狀語從句:

2、地點狀語從句

3、原因狀語從句

4、目的狀語從句

5、結果狀語從句

6、條件狀語從句

7、方式狀語從句

8、讓步狀語從句

9、比較狀語從句

3樓:紫音符

狀語從句:

一整句話做狀語時,起副詞作用。其作用可分為時間、地點、原因、條件、目的、結果、讓步、方式和比較的等從句

4樓:慕淚的雨

定義就是 由句子充當狀語 強調動作發生的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句就是由一個句子而不是單詞來充當狀語的主從複合句

狀語是什麼,什麼是狀語從句,怎麼判斷?

6樓:允婉秀顏瀚

狀語是英語句子中的一個成分,就像主語。英語當中的單詞都有詞性,如名稱

、動詞等!副詞就是來做狀語的,用來修飾動詞或者形容詞,如

runfast中fast就是狀語。當用一個句子來做狀語時,就是狀語從句,表示時間等

7樓:藤莎義祿

我學英語的時候是這麼區分的。一般狀語從句都只有那幾種,時間狀語、地點狀語、原因狀語、條件狀語、伴隨狀語、目的狀語等,所以你把意思看懂了就能知道是狀語從句了。

或者說更簡單一點用排除法,排出了主語從句、賓語從句、表語從句、定語從句就是狀語從句了。

什麼是狀語從句?通俗來說

8樓:春天裡

不論是狀語從句還是其他的從句,原理都是一樣的,就是一個句子充當某一種成分,就叫做某種從句。一句話做狀語,就叫狀語從句。

9樓:是波溜丫

狀語從句(adverbial clause)狀語從句指句子用作狀語時,起副詞作用的句子。它可以修飾謂語、非謂語動詞、定語、狀語或整個句子。根據其作用可分為時間、地點、原因、條件、目的、結果、讓步、方式和比較等從句。

狀語從句一般由連詞(從屬連詞)引導,也可以由片語引起。從句位於句首或句中時通常用逗號與主句隔開,位於句尾時可以不用逗號隔開。

10樓:蓮藕最棒

狀語從句:句子用作 狀語,起 副詞作用。比如用來描述地點,原因,目的,方式,條件的句子等。這些都是狀語從句。

11樓:美創心特色考研英語

就是主體/主語在做了一個動作時,所處的時間、地點、原因、方式、目的,以及所造成的後果,或者與其它動作做比較。

狀語是修飾動詞,為動詞服務的。

12樓:

用來修飾動詞或形容詞的從句

13樓:一念笙歌

i will call you when l arrive here.這是超簡單的一個句子,when引導的時間狀語從句

什麼是狀語從句?

14樓:申屠笑雯波平

狀語從句相當於副詞,副詞修飾形容詞或者是整個句子,但狀語從句只是一般修飾整個句子,其它的從句還有很多,很雜,你只要會分析句子主謂賓就行了,從句一般充當這三個成分

英語中什麼是狀語從句?

15樓:靜聽潮汐起落

用一個成分完整的從句做整個複合句的狀語,是為“狀語從句”。具體類別有:時間、地點、原因、目的、結果、條件、讓步、比較、方式狀從

16樓:翻轉英語

方式狀語從句就是表示主句謂語存在狀態或方式的從句,其基本釋義為“像......一樣”。主要由as, like, the way, as if, as though等引導。

什麼是狀語和狀語從句?

17樓:蒸發

定義:狀語是名詞前面的連帶成分,用來修飾、限制、動詞或形容詞,表示動作的狀態、方式、時間、處所或程度等.

例句:(括號內為狀語)

他[已經]走了

咱們[北京]見

歌聲[把王老師]帶入深沉的回憶

科學[終於以偉大的不可抑制的力量]戰勝了神權說明:1.副詞、形容詞經常做狀語.

2.表示時間、處所的名詞經常做狀語,一般名詞不做狀語動詞中除助動詞外很少做狀語.

3.介詞結構常做狀語

4.一般狀語緊連在中心詞的前邊,但表示時間、處所、目的的名詞或介詞結構作狀語時,可以放在主語的前邊.如[在杭州],我們遊覽了西湖美景.

18樓:

簡單來說,用句子來做壯語的叫壯語從句。壯語是修飾句子或動作的,例如發生動作的時間,地點什麼的。且非賓語或者表語。判斷是不是壯語從句,一般來說,主、從句分開後可以獨立存在。

什麼是伴隨狀語從句??

1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伴隨,即一個主要動作做謂語,一個同時發生的動作或存在的狀態做狀語,即伴隨狀語,形式上常有介詞with引導,動詞則直接用動名詞形勢。如:

the teacher came in, holding a book in his hand.

the teacher came in with a book in his hand.

20樓:公恩

伴隨狀語從句:用with引導的話,表示在進行一項動作的同時在進行另外一個動作,後面用名詞+介詞短語,或者直接用動詞ing形式.如:

the teacher came into the classroom,with books under her arm.she came here,with running.

複合結構就是用一些介詞,副詞來引導的句子,比較起簡單句說有點複雜而已.如 she not only passes the exam but also get a high mark.用with的話,如 with his help,she get a high mark.

其中with his help不過是一個狀語成分,作條件講.

21樓:

過去分詞作伴隨狀語

she stared at me, astonished.

她兩眼望著我,十分驚異。

einstein walked along the street, lost in thought.

愛因斯坦漫步街頭,沉浸在思索之中。

2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以上的回答,很具體

是什麼狀語從句?

區分定語從句狀語從句,定語從句和狀語從句如何區分

定語從句和狀語從句如何區分?定語從句是放在名詞或代詞後面。大本修飾的是前面一個名詞,可以翻譯成一個的字短語。當然,也可以指代整個句子。狀語從句可以未知靈活,提到句首也可以。而且在櫃整個句子裡可以換成一個時間,地點原因等等。根據在句子裡表達的意思和作用。1.從句修飾主句謂語的是狀語從句 2.從句修飾主...

狀語從句有哪十一種,什麼是狀語從句,有哪幾種常用的句型

時間 地點 原因 目的 結果 條件 讓步 比較和方式狀語從句。什麼是狀語從句,有哪幾種常用的句型 狀語從句,顧名思義,就是整個從句在主句中充當狀語。如 when i was doing my homework,i.suddenly heard a cry其中的when i was doing my ...

英語狀語從句有哪幾種,英語狀語從句分幾種?

您好 這個連結對你絕對有用,尤其是when while as的區別,狀語從句的省略情況等高頻考點,講的很好。希望能幫到您 時間狀語從句,地點狀語從句,條件狀語從句,方式狀語從句,原因狀語從句,目的狀語從句,結果狀語從句,程度狀語從句,讓步狀語從句,比較狀語從句。英語狀語從句分幾種?時間狀語從句,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