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有哪些維修專案,汽車維修都有哪些專案?。

2021-05-09 18:57:52 字數 2367 閱讀 1471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整車維修企業定義為:有能力對所維修車型的整車、各個總成及主要零部件進行各級維護、修理及更換,使汽車的技術狀況和執行效能完全(或接近完全)恢復到原車的技術要求,並符合相應國家標準和行業標準的規定的汽車維修企業。其經營業務範圍廣,能對所承修車型的整車、各個總成及主要零部件進行維護、修理及更換,按規模大小和竣工檢測裝置擁有條件區分為一類汽車整車維修企業和二類汽車整車維修企業。

汽車專項維修業戶的定義為:從事汽車發動機、車身、電氣系統、自動變速器、車身清潔維護、塗漆、輪胎動平衡及修補、四輪定位檢測調整、供油系統維護及油品更換、噴油泵和噴油器維修、曲軸修磨、氣缸鏜磨、散熱器(水箱)、空調維修、汽車裝璜(蓬布、座墊及內裝飾)、門窗玻璃安裝等專項維修作業的業戶(三類)。

《汽車維修業開業條件》(1997版)將汽車維修企業分為三類----

一類汽車維修企業:從事汽車大修和總成修理,亦可從事汽車維護、汽車小修和汽車專項修理;二類汽車維修企業:從事汽車一級、二級維護和汽車小修;三類專項維修業戶:

專門從事專案為車身修理,塗漆,篷布、座墊及內裝飾修理,電器、儀表修理,蓄電池修理,散熱器、油箱修理,輪胎修補,安裝汽車門窗玻璃,空調器、暖風機修理,噴油泵、噴油器、化油器修理,曲軸修磨,氣缸鏜磨,車身清潔維護等專項修理或維護。

修訂後的《汽車維修業開業條件》(2004版)保留了原標準的三種分類模式,但三種型別企業的內涵相對原定義有所改變。

1)取消了以從事汽車

一、二級維護和小修為經營業務的原二類企業的定義,一類、二類企業均定義為整車維修企業,按規模及竣工檢驗裝置條件不同區別為一類和二類整車維修企業;

2)確立了“車型(小型車、大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的定義,並將其與整車維修企業經營範圍的承修車型相聯絡;

3)增加發動機、自動變速箱等較大汽車總成為專項維修專案,調整原專項維修專案的電器、儀表修理為電氣系統維修等,使具備規定條件的三類專項維修業戶可從事汽車某總成、某系統的維護與修理。

新分類既符合汽車維修行業的現狀,與原標準的技術內容有較好的銜接,有利於新標準出臺後的順利實施;又適應行業管理部門對汽車維修行業調整與改革的發展要求。現在的標準中一類、二類企業的經營業務範圍一致,三類業戶的作業具有一定的深度,解決了目前汽車維修市場大量存在的超範圍經營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維修專案就幾個,一:保養,含概定期更換機油,清理個類濾清系統,油電路的基本養護更換老化破損管線.2:

定向維修,根據動力出現的異常進行判斷和維修,如,氣門間隙過大引起的聲音異常,動力功率輸出下降等.3二保(二級維護)揭缸蓋,更換氣缸墊,更換活塞環,氣座圈絞口更換研磨氣門,軸瓦間隙修正,火頭正時修正4:大修,整機散架,全面修復

汽車維修都有哪些專案?。

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維修專案很多的呀,1.基本的日常保養,2.故障以後得檢查維修,3.鈑金修復,4.噴漆修復,5.美容修復等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維修專案有很多,我們一般常見的有,日常保養比如更換機油。機械維修,比如車輛異響。鈑金噴漆維修。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收車後應檢bai

查保養主要專案 檢查和

du補充燃油zhi、潤滑油料. 清潔dao車輛內、外部及發動機版、底盤. 在嚴冬季權節,如冷卻系中未加防凍液時,應把散熱器蓋及放水開關、發動機的放水開關都開啟,把冷卻水放盡,並做短時間的發動,將水排淨,以免殘留凍裂氣缸、散熱器、氣制動的車輛應放盡儲氣筒中的汙水.

熄火後關好電門及拉緊手制動,察看電流表有無漏電現...

2.車輛一級保養專案 一級保養作業完成後,應達到車容整潔,連線牢固,三濾通暢,不漏油、不漏水、不漏氣、不漏電. 車輛一級保養的清潔作業專案有:

清潔車身並擦拭發動機、底盤部分. 清洗、保養空氣濾清器. 清洗汽油濾清器.

放出機油濾清器中的沉積物,轉動 濾清器手柄3-4圈,清洗機油濾清器,根據汙染程度更換濾芯. 放出儲氣筒的油水積物.

3.車輛一級保養潤滑作業專案 檢查發動機、變速器、後橋

6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來維修是汽車維護源和修理的泛稱。就是對出現bai故障的汽車通du過技術手段排zhi查,找出故障原因dao,並採取一定措施使其排除故障並恢復達到一定的效能和安全標準。

汽車維修的主要專案有:

機修:修理汽車的各類機械故障,包括發動機,變速箱,底盤懸掛系統,油路。四輪定位:

以車輛的四輪引數為依據,通過調整以確保車輛良好的行駛效能並具備一定的可靠性。鈑金噴漆:鈑金噴漆是一種汽車修復技術,就是把將汽車金屬外殼變形部分進行修復,汽車美容:

針對汽車各部位不同材質所需的保養條件,採用不同汽車美容護理用品及施工工藝,對汽車保養護理。汽車保養: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

學發動機維修技術,多久可以學會,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哪裡可以學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在實際維修過程中,會碰到各種疑難問題,學會解決問題才是真正的技術。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 可以學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你好,現在 汽車維修基本上都可以學習汽車發動機技術在網上也有相應的資料和學習網。也可以買一些書籍進行學習也可以到答案。維修廠。進行實戰學習,但是還是更推薦你到達部門...

汽車漏油維修費汽車發動機漏油維修費用多少錢

自己動手吧.最多的費用只不過是零件的錢.漏油有不同的地方所用的費用就有所不同.所維修的地方和人員的費用都不同.維修費是大約知道一點.建議想修好一點的話就去4s店吧會修得比較全面一點.不過要經常全面保養檢查哦.這樣維修費很高哦.我建議你還是學翻一點維修常識好的,如果在下雨又天黑的情況下拖車又不來的話真...

汽車發動機怠速過底怎麼維修

怠速低有很多原因造成的,一下幾條你看看對症檢修吧 1 檢查進氣系統各管路接頭及各管路軟管是否漏氣,空氣濾清器是否過髒堵塞。2 檢查怠速閥。如果怠速閥內的旁起道因積碳過多而堵塞,則進氣量減少,發動機轉速降低。對於沒有怠速閥的電子節氣門,可能因節氣門部位積碳而引起怠速進氣量減少,造成怠速偏低。3 檢查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