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發動機維修技術,多久可以學會,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哪裡可以學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

2021-03-04 01:21:23 字數 5946 閱讀 7429

1樓:張慧萱爸爸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在實際維修過程中,會碰到各種疑難問題,學會解決問題才是真正的技術。

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可以學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現在

汽車維修基本上都可以學習汽車發動機技術在網上也有相應的資料和學習網。**也可以買一些書籍進行學習也可以到答案。維修廠。

進行實戰學習,但是還是更推薦你到達部門專門的汽車學校進行學習。根據實際情況考察參觀一下。理論和實訓的佔比,另外就業的條件。

和學習的全面性,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想學習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的話,個人認為還是去學校好,畢竟沒有哪個修理廠有時間和人力手把手的去教你,何況修理廠也不會讓你隨便練習,他們的車輛都是客戶的,學校就不一樣了,學校有專業老師教授、有專門的車輛供你練習、成熟的教學體系

學發動機維修技術,多久可以學會?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發動機維修技術,多久可以學會,如果你悟性高的話,三個月就能學會發動機維修了,一般人要一年才能學會,就算學會了也要通過實踐才能熟練,發動機維修經驗很重要

5樓:寶馬專業技師

沒這麼簡單的,發動機維修是一門比較枯燥的技術。而且不可能只學發動機維修的,還要學與發動機相關的知識直接或間接的知識。建議最好去靠譜的學校學一下汽車專業

6樓:cqwt汽修

還是看自己的領悟能力和學習的進度吧,因人而異的,不過得努力,前景好著呢。

發動機維修學習難度大嗎?

7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學習一般來講,沒有難度大不滿度大之說,主要還是看你的個人的興趣愛好和毅力等因素,當然,找一個正規、教學實力強的學校學習,可能會事半功倍。

8樓:free小果果

關於汽車機修這種技術想要學會大概的時間不好判斷,畢竟人與人的悟性不同,勤奮程度不同,老師負責與否也不盡相同,所以具體時間不好說,不過一般來說最快也需要一年半,最晚 也就是兩年左右,有關汽車機修這個專業的學習內容解釋如下:

第一章 汽車分類、構造與機修原理

第一節 汽車分類與編號

第二節 汽車總體構造

第三節 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技術

第二章 汽車機修工具的種類及其使用

第一節 常用拆裝工具

第二節 常用檢測工具

第三節 常用檢測儀表

第四節 常用舉升及清洗裝置介紹

第三章 汽車發動機構造和工作原理

第一節 汽車發動機的分類

第二節 汽油發動機結構與原理

第三節 柴油發動機結構原理

第四章 汽車發動機檢測與分解

第一節 發動機修理分類與標誌

第二節 發動機拆前檢測

第三節 發動機拆卸與分解

第四節 發動機零件的清洗

第五章 發動機各組成系統的檢修

第一節 氣缸體與缸蓋的檢修

第二節 活塞連桿組的檢修

第三節 曲柄飛輪組的檢修

第四節 配氣機構的檢修

第五節 潤滑與冷卻系統的檢修

第六節 燃油供給系統的檢修

第七節 點火系統的檢修

第六章 發動機的裝配、磨合與驗收

第一節 發動機的裝配

第二節 發動機的磨合

第三節 發動機的驗收

第七章 發動機常見故障的診斷與排除

第一節 汽油機常見故障診斷與排除

第二節 發動機異響故障診斷與排除

第八章 傳動系離合器構造原理與故障檢修

第一節 離合器構造與原理

第二節 離合器的檢修與調整

第三節 離合器常故障診斷與排除

第九章 傳動系手動變速器構造原理與故障檢修第一節 手動變速器的構造與原理

第二節 手動變速器的檢修

第三節 手動變速器常見故障診斷與排除

第十章 傳動系自動變速器構造原理與故障檢修第一節 自動變速器構造與原理

第二節 自動變速器的檢修

第三節 自動變速器常見故障分析與排除

第十一章 傳動系萬向傳動裝置的構造與故障檢修第一節 萬向傳動裝置的構造與工作原理

第二節 萬向傳動裝置的檢修

第三節 萬向傳動裝置故障例項

第十二章 傳動系驅動橋構造原理與故障檢修

第一節 主減速器的構造與工作原理

第二節 差速器的構造與工作原理

第三節 半軸及橋殼的構造與工作原理

第四節 驅動橋常見故障診斷

第五節 驅動橋的檢修與調整

第十三章 行駛系懸架構造原理與故障檢修

第一節 概述

第二節 彈性元件的構造與工作原理

第三節 減震器的構造與工作原理

第四節 非獨立懸架的構造與工作原理

第五節 獨立懸架的構造與工作原理

第十四章 制動系統的構造原理與故障檢修

第一節 常規制動系統的構造與工作原理

第二節 常規制動系統故障診斷與檢測

第三節 常規制動系統的檢修

第十五章 轉向系統的構造原理與故障檢修

第一節 機械轉向系的構造與工作原理

第二節 動力轉向系的構造與工作原理

第三節 轉向系常見故障診斷與檢修

第十六章 汽車機修技巧與總檢方法

第一節 汽車的**

第二節 汽車的驗收

9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不大,只要肯學,就麼問題。

10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這個要看你自己的用心程度了,如果覺得自己的基礎不好的話 ,可以考慮一下去一些專業的地方學習一下呢!

汽車發動機維修好不好學?

11樓:海軒龍嘯

勤練習 認真學

中國汽車銷量連續8年世界第一,目前全國汽車保有量2.05億輛,千人汽車保有量140臺,學汽車技術可以給你賺錢的能力,最有「錢途」的朝陽行業,跟隨你一生。

這不是雞湯,這是生活

12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現如今的社會,一定要有一門手藝,才能生活的好,受人尊重。其次我們國家汽車成交量已經躍居全球第一,還有很大上升空間,最近的汽車下鄉,可見國家的扶持力度之大!汽車行業以後一定會有很大發展!

至於好不好學,只要找到好的技術學校,你願意投入時間去學習,那肯定學起來不難

13樓:謥闖湊止

那就要看你願意投入多少時間去學習了,所以還是看自己的,至於專業有很多,現在市場就業比較好,我建議你去正規的汽修學校去看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想學 沒有學不會的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維修好學。

汽車維修是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隨著中國社會的發展,汽車數量的增加,汽車維修人員的缺乏,需要一批,專業強,素質高的維修人員。

培養目標:

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適應社會經濟發展需要,具有良好職業道德,懂得汽車發動機的原理和結構組成,掌握一定的電工電子理論和技能知識、汽車電控技術與交通法規、汽車故障診斷、檢測、維修等理論和技能知識,具有一定的公共交際能力和業務拓展能力的中級技術人才。

就業方向:

適宜從事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保險,汽車駕駛,汽車營銷,也可從事與汽車相關行業的經營與管理等工作。

主要專業課程:

電工電子技術基礎與技能、鉗工技能、汽車發動機構造與維修、自動變速器原理與維修、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電氣裝置與維修、電控發動機與維修、汽車空調原理與維修等。

**可以學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

16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您好,學習汽車維修技術可以有兩種方式,第一是找個修理廠當學徒,跟著師傅幹,但是古來有句話,叫教會徒弟、餓死師傅,所以有可能師傅不會百分百的都教給你。最好還是選擇一個在專業領域比較好的技工學校,這樣比較有保障一點。請採納,謝謝!

17樓:火炎焱燚

要精通汽車修理,必須掌握汽車原理

,包括機械原理、電氣原理、運動原理、維修技術,由於汽車種類很多,結構複雜,要做到完全精通是很難的。如果你是初高中畢業,到一所好的汽車技校去努力學兩年,再有兩年學徒實踐,基本可以做到在汽車的某個方面精通。例如汽車發動機、電路系統、離合系統。

成為這方面的佼佼者。所以,汽車發動機這個是沒問題的,建議你到汽車學校學。

如有幫助 請採納

18樓:1料1世

你所提出的這個問題,是隨著21世紀進入高科技和物聯速度發展最快的年代,這個時候的好多的新的技術和新的。技術呢越來越越好,所以這個時候呢,有很多的車輛進入了新的人生和新社會,好多的半智慧化和半極限,機械人呢也進入了日常的生活百姓之中,而且在現在的工業之中佔據了很大的比例,這個時候的汽車發動機維修是很大的一個。所以這個技術還是不錯的,以後的發展寬廣比較合適。

1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這個建議你可以到專業學校去培訓,與其他相比應該專業些。

2、一般學這樣的技術的費用大概在1000-7000之間。

3、這要看你所在的省份的,不同的省份**也不同。

4、還是建議你親自去體驗一下,這樣會更好些。

5、去考查一下,如果不錯,自己在決定。

6、一般學這個1-2個月,看你的上手能力。再自己決定。

20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一線省會城市基本都有專業的汽車職業培訓學校

2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維修技術是整個汽修行業技術的全稱,現在汽車增多促使汽修行業發展盛況空前,汽修技術也越來越多人投身其中。汽修技術中比較重要的又是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因為汽車發動機是「心臟」是整個汽車最關鍵技術的集中。汽車發動機種類多結構複雜要求高,學習起來自然比較難,選擇學校需要慎重,學習技術更要慎重,建議可以進行到校考察,對學校各方面瞭解後答再選擇

22樓:咦你就是個傻子

現在很多汽車技術學校都有專門的發動機的課程,其次就是在外面 的修理廠裡學習

23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建議可以到專業的汽車學校進行系統地學習。專業學校操作規範,有先進的實訓裝置,老師手把手教學,學習技術的同時還會提供學歷服務, 校企合作,就業有保障。

2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選擇專業的學校進行學習,學習技能的同時還可以考取學歷

2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一般汽車技術培訓學校上都有,有很多這些職業學院裡面開展這個專業。

26樓:百度使用者

北京萬通,歡迎你,汽車美容,汽車維修發動機,變速箱,汽車新能源等,

27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建議去專zd業汽車學校學習,專業的汽車汽修學校對每個板塊都進行專業分類,每個板塊都有專業老師教學,在學校可系統的學習理內論實操知識。建議去學校看看,去當地實地考察,希望你能選個滿意的學校,掌握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

28樓:新疆萬通汽車學校

你可以在網上看看,聽朋友說之前李晨代言過一個學校,是學汽修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29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建議現在網上篩選,然後到專業的汽車維修學校進行參觀考察。一般選擇汽車學校遵循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學校規模大;二師資力量雄厚,三實訓場地的實訓車輛多。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相信你能夠學到相應的汽車技術,為自己以後的就業打下良好的鋪墊,望採納,謝謝。

3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四川萬通汽車學院隸屬於新華教育集團,央視上榜教育品牌。學院斥巨資建設國際汽車專修街區、汽車整形街區、汽車機電街區、汽車美容街區等七大主題街區,學院是成都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

汽車專業目錄

汽車發動機可以清洗嗎,汽車發動機可以用水沖洗嗎?

朋友你好 不知道你是說的發動機內部清洗還是外部清洗都是可以清洗的了 首先發動機內部清洗 如果你是下面幾種情況 汽車使用多年,發動機老化或出過故障。保養不及時,總會拖延幾個月甚至半年時間。經常猛踩油門 剎車 汽車長期在惡劣環境下行駛。使用假冒偽劣機油。此時你的發動機內可能已經出現較為嚴重的積碳 油泥等...

標緻408發動機怎麼維修,標緻408發動機燒機油太嚴重了怎麼辦!?

標緻408搭載了eb12 ep6等幾款發動機,具體是哪一款發動機?發動機具體是什麼問題?這樣才好回答怎麼維修。具體發動機是什麼故障?如果質保期內出現問題可以去4s店免費維修更換配件。您好,這個直接去4s店或者路邊的維修廠維修啊 而且發動機到底 出問題了 這個需要到正規汽修廠或者4s店確定故障!就可以...

汽車發動機怠速過底怎麼維修

怠速低有很多原因造成的,一下幾條你看看對症檢修吧 1 檢查進氣系統各管路接頭及各管路軟管是否漏氣,空氣濾清器是否過髒堵塞。2 檢查怠速閥。如果怠速閥內的旁起道因積碳過多而堵塞,則進氣量減少,發動機轉速降低。對於沒有怠速閥的電子節氣門,可能因節氣門部位積碳而引起怠速進氣量減少,造成怠速偏低。3 檢查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