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掉水裡維修好影響效能嗎,汽車發動機進水維修後影響使用嗎

2023-01-18 19:50:07 字數 5843 閱讀 6231

1樓:愛生活

泡水車修好後影響大不大,這個還是要看泡水的程度和維修的專業度,如果泡水不算嚴重,只要把涉及到的配件進行更換即可。如果泡水嚴重,發動機什麼都要維修,可能維修過後一段時間還沒有什麼問題出現,一旦過了幾年,車輛就會頻繁出現問題。

在曲軸推動連桿向活塞方向壓縮時,水是無法被壓縮的,連桿受到水的阻力後變形彎曲。假設車主在發動機進水熄火後,還繼續嘗試啟動車輛,那巨大的反向力會直接造成彎曲的連桿摩擦缸體,瞬間將發動機的缸體頂破,維修成本堪為天價。

汽車泡水後對車輛的影響非常大。

1、易損件電路、電器、精密儀表、隔熱隔音材料、油類很容易遭到損壞。

2、價值件發動機,變速箱,電腦系統、音響電器,線路,安全氣囊,轉向系統等提供的額維修價值頗為昂貴。

3、汽車泡水後的後遺症電子系統故障首先,現在的車輛是由大量電子裝置彙集而成的,非專業越野車輛,一般很少對車上的電子裝置進行相應的防水處理,即便是很多我們熟悉的城市suv,其車上的電子線路也基本和普通轎車別無二致,毫無防水處理。

3、涉水、泡水後,發動機的相關電子模組極易短路,車輛控制電腦如同車子的大腦一般位於發動機艙內,大都進行簡單的防塵處理。當雨水浸泡後,車輛**電腦和車身上的線路極易出現短路,而這些模組一但出現問題,輕者某一功能失靈,重者車輛損毀,甚至由短路引發火災。

4、發動機故障當涉水時的水面高於發動機進氣口時,水會直接進入氣缸,形成氣水混合物,氣體可壓縮而水是不能被壓縮的。

2樓:中鑫之寶

汽車進水之後,很多電線插頭、電路板等一旦進水後會被腐蝕(如果是海水腐蝕性更大),這樣的車在電路方面的安全隱患很大,因短路導致電子功能不正常,甚至**都有可能,會有很大影響的!

汽車發動機進水維修後影響使用嗎

3樓:渣子

基本不影響使用。

1、如果沒有拆散發動機就沒問題,因為拆開過的發動機裝配再細心也沒達不到製造廠家的。

2、發動機在高溫的時候突然吸進一口涼水對發動機金屬的強度肯定會有影響,不過一般也不會出現什麼問題。

3、進水修好之後一定會用區別的,這要看用得配件是否正宗,還有維修師傅的技術,可能在動力和噪音方面會有點感覺。

4、汽車裡有許多的微型晶片,感測器,汽車能夠正常行駛需要這些晶片傳遞資訊,遇水會導致短路,進水車輛經過修復,雖然修好了,但是隱患還是有的,因為有些問題短時間內看不出來的,平時多多注意。

發動機是汽車身上一個很重要的部分。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效能很好,技術也是相當成熟的,它的主要作用就是增加壓力和提高進氣量,以期能達到大功率的效果,使汽車變得更加有勁。通常情況下,裝有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汽車的動力是很好的,再加上它的排量不大、很節能。

所以總體上來說還是很不錯的。在相同排量的條件下,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功率要高於其他同排量的發動機,而且相對油耗要少一些。但是渦輪增壓發動機的保養相對來說要貴一些,並且在啟動後和熄火前都要怠速運轉十幾秒的時間,以此來確保渦輪增壓器可以得到較好的冷卻和潤滑。

4樓:

單純從發動機大修的角度來答這個問題吧。發動機在進水後維修,就等於是大修,勢必要進行發動機拆解,然後清點損壞的部件並予以更換,這個去到4s店後一般都會更換原廠或者副廠件,如果是豪車,那就只能更換原廠件,低端合資日系或者國產會有副廠件的情況。如經過拆解,定損,再更換符合標準的新配件,經過熟練維修工按照原廠安裝標準組裝,那維修好的發動機既不影響使用,也不會影響壽命。

說到底,發動機技術是一項很成熟的技術,其內部精密件經過標準化的精密加工和生產,而且都是大批量生產,從機加工角度來說不會有問題。經過4s店大修的發動機壽命和使用和原廠出廠的發動機無差別,都是經過標準化安裝和調校的。而修理廠的汽車維修工針對的是各種不同型號汽車的維修,沒有經過標準化的培訓,因此建議如果遇到發動機進水需要大修的情況,還是要去到4s店進行維修。

5樓:雙魚座波波娃

不影響,但畢竟經過手術了,多少會有點心裡作用加裝配的工藝肯定不如廠家的好了,還有要看進水的程度,普通進水,清洗即可,嚴重進水的,連桿活塞都要換新的,一動的話油封全都要更換,肯定傷元氣的了,可以理解為大修過的車子一樣。

6樓:烏魯木齊徐善輝

沒影響,機油裡對點汽油洗一洗,修好以後用一段時間看看機油的粘稠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明白啊!

你都修完了肯定達到使用要求了怎麼還要問是否影響使用?

發動機進水後若沒有啟動,一般情況下只要把火花塞全部拆掉,先用吸水的棉布、衛生紙等把水吸出來再空打把水排乾淨後晾乾就能正常使用

積水後要是啟動了,那就要拆檢,檢查曲軸、連桿、氣門柱等受力較大的部件,然後改換的換、該鏜的鏜,不用存在什麼疑問。

若有疑問那就是一個:你貪便宜找的維修點不正規

汽車發動機進水維修後影響使用嗎?

8樓:西南趙家

基本不影響使用,不過也要看進水的程度,如果不嚴重就沒事,如果嚴重修回理了還是有後遺症的,答發動機修了各種問題,還是換一個比較徹底。

(1)如果沒有拆散發動機就沒問題,因為拆開過的發動機裝配再細心也沒達不到製造廠家的

(2)發動機在高溫的時候突然吸進一口涼水對發動機金屬的強度肯定會有影響,不過一般也不會出現什麼問題。

(3)進水修好之後一定會用區別的,這要看用得配件是否正宗,還有維修師傅的技術,可能在動力和噪音方面會有點感覺。

(4) 汽車裡有許多的微型晶片,感測器,汽車能夠正常行駛需要這些晶片傳遞資訊,遇水會導致短路,進水車輛經過修復,雖然修好了,但是隱患還是有的,因為有些問題短時間內看不出來的,平時多多注意。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明白啊!

你都修完了肯定達到使用要求了怎麼還要問是否影版響使用?

發動機進水後若沒權有啟動,一般情況下只要把火花塞全部拆掉,先用吸水的棉布、衛生紙等把水吸出來再空打把水排乾淨後晾乾就能正常使用

積水後要是啟動了,那就要拆檢,檢查曲軸、連桿、氣門柱等受力較大的部件,然後改換的換、該鏜的鏜,不用存在什麼疑問。

若有疑問那就是一個:你貪便宜找的維修點不正規

1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要判斷一下發動機到底進沒進水,開啟空氣濾芯,摸一下是否是溼的,即可專判斷。如果判屬斷發動機進水了,需要先拆開發動機,檢查後因情況而定,工時3-5個小時。1、進水但未造成損壞:

檢查活塞連桿是否彎曲,檢查氣門是否變形,如果都沒啥問題,晾乾,各部位清潔,裝回,重新密封即可。2、進水造成損壞,需要更換活塞連桿,或氣門等零部件,費用比較高。

汽車被追尾了,維修好後會影響車效能嗎?

11樓:小白兔乖乖

一般結構上應該沒問題,不過美觀度上就要看修的時候夠不夠細緻了。修的時候給給鈑金師傅說說好話,或者拿盒煙,請他上點心。

避免追尾:

1、不要跟空駛的計程車。

空的計程車一旦發現路邊有人招手打車,司機經常會根據第一反應急剎車。他一急剎,你操控不及,很容易就追上他了。

2、第二不要跟大型貨車、公交車。

像這些車又高又寬,你跟在後面,視線被擋住,只有吃虧的份兒。

3、不跟串車;所謂“串車”,就是多輛車前後相連,行成一串,很容易出現連續追尾。

4、不跟外地車。

外地車對路線肯定沒你熟,他有意無意就會違章,你跟他?還是隻有吃虧的份兒。

5、不跟故障車。

剎車燈一好一壞的,還有剎車燈根本不亮的,“遇到這種車,有多遠躲多遠。”

6、不跟“新手”。

新手上路,擅長急剎。“他們還容易在道路口熄火。”

如何避免被人追尾:

1、提醒後車,如果覺得後車跟得太近,可以輕點剎車。

2、會用點剎,點剎同樣能使車速慢下來,同時也能有效提醒後車減速。

3、不亂變道,在道路擁堵時隨意變更車道,也是造成追尾的重大安全隱患。

水淹車修好後有什麼後遺

12樓:桂憐杉

水淹車其實修好了跟正常車一樣沒區別;

修復水淹車步驟:

1、把發動機拆下來全部打散,缸體檢測是否有花痕如果有花痕鏜缸或換缸套,然後清理;

2、全車線速必須換掉(拆車件或者換新的)

2、全車電腦版都不能用了必須換(建議拆車件)

3、變速箱進水後會出現打滑頓挫(拆開清洗:閥體板總成、電磁閥清洗檢測、k片組摩擦片制動片清洗),清洗後完全可以恢復如初(如果不放心可以換掉全部摩擦片幾百塊而已)

4、內飾儀表多**屏等全部換掉(拆車件)

5、內飾全部拆空後用高壓水槍沖洗吹乾;

6、內飾座椅 地毯清洗後晒乾。安全氣囊如果沒爆不用更換,不影響安全!

7、全車電腦版(發動機電腦版防水不需要更換)需要倒換晶片或者需要簡單程式設計!

8、進氣系統必須全部拆開清洗,節氣門必須換新的(原廠的)

9、高壓包、點火線圈等點火系統部件必須換新的(原廠的)

10、油箱油泵必須換新的,噴油嘴也必須換新的(原廠的)

11、發電機基本不能用了 要換掉(拆車件)

11、氧感測器、三元催化、渦輪增壓系統,都要換掉(拆車件,三元催化換新的)

12、起動機(拆開修理),空調泵、水泵建議換掉如果不異響可以不換(拆車件)

比如一臺2023年賓士s500水淹車(沒頂了的車)全部修復如初,維修成本4萬--6萬(全部用拆車件)

可以說維修一臺水淹車需要更換的部件佔全車比例的70%左右了(除了發動機高中低缸沒換其它的基本都換了),所以這樣的水淹車**也是比正常二手車要貴一些的;

基本上就是從新裝配一臺車了,這樣看來我覺得比一般的二手車要好上一些吧

維修時間大概一個月

這樣修復完的車比大多數二手車要好一些!

目前市場上大多數處理水淹車的修配廠為了節省時間和省錢,只是簡單處理一下表面,發動機變速箱都不處理,全車線速不更換,這樣的車後遺症很多小毛病不斷!

13樓:

家我車1.8駿捷才跑1.1萬公5.7號水淹放4s修理5.17號提車現星期發現剎車明顯比前緊且油耗比前高前200元跑350公現200元260公請問哪問題呢俺

14樓:睿創二手車

一、**低難說有貓膩

多瞭解同品牌的車型**,如果**出現過度偏低的情況,那就有可能是有問題的車(不一定是水淹車,但有可能是),千萬不要因為**低就馬上決定購買,以免以後後悔,警惕低價。

二、細微之處要明察

(一)多看看一些細微的地方:發動機保險盒、散熱片、車輛地板、安全帶末端、以及各個電線的表皮。發動機保險盒要仔細看看保險絲之間有沒有泥痕水漬;散熱片上是否有泥痕,要注意仔細觀察,有一些人為了將水淹車能夠更快的銷售出去會將痕跡抹去,但總歸能留下點痕跡的。

(二)車的地板也是檢查的重點,泡沒泡過水,掀起坐墊看最底層就能看出來;安全帶要抽到底,看最末端是否有水痕;電線的表皮在經過水泡然後太陽晒之後,會變色和變硬的,一定要注意觀察。

(三)在車身的裡面,看看是否有一整圈的水痕,這種水痕是水平面浸沒造成的,這就需要我們練就一雙火眼金睛,仔細探尋。

三、聞氣味

在車內噴灑過多的香水,是掩蓋水黴味的常用方法。碰到這種車,可要小心一點了。在比較熱的中午去二手車市場,坐在車內聞一聞,如果水泡車,也會有發黴的味道的。

四、查詢理賠記錄

到保險公司,查詢一下車輛的理賠記錄,根據賠償的金額可以推算一下,是否是全損賠償,水泡車,危害大,一定要仔細鑑別。

五、看看有沒有堅硬的泥塊

雨水中夾雜著大量碎沙,以及很細小的泥巴顆粒,大的沙子石頭往往無法進入嚴密的車廂裡,而細小的泥巴顆粒很容易就進入車體內。在水退後,導致車子有泥腥臭,長時間過後這些進入車體內的泥巴就好象水泥一樣,與車體融為一體了,想要清除都很困難,而普通行使的車輛根本不會有泥巴垢,頂多是一些灰色的塵,吹一下就沒的,所以這時就需要檢視車輛裡有沒有堅硬的泥塊,如果有就需要小心警惕了。

其實總的來說就是需要大家仔細辨別,尋找車輛內的蛛絲馬跡。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祝生活愉快,望採納

學習汽車維修好就業嗎,學汽車維修有前途嗎?

汽車維修是未來的朝陽產業,中國目前是世界是最大的汽車消費國,汽修將會有廣闊的就業前景!就目前的就業前景來說,學習汽車維修呢很好就業的,因為現在汽車人才市場缺口還很大,而且現在第二三市場汽車的崛起,非常需要大量的汽車維修人員。從就業方面來看的話是好就業的,國家在這方面的人才缺口很大。現在汽車比較普遍,...

小拇指汽車維修怎麼樣,小拇指汽車維修好不好?

您好。小拇指汽車維修非常好,自2004年成立以來在全中國獲得非常好的信譽度。小拇指連續三年榮獲中國服務業優秀加盟特許品牌,連續三年榮獲品牌中國金譜獎,是 中國特許連鎖百強品牌。回答稍等一下 您好,我經常在小拇指做汽車保養,質量還可以,尤其是他們的個性化智慧,我的汽車 需要保養了,他們都會及時提醒。而...

汽車底盤磕了凹坑影響汽車安全效能嗎

一.基本概念 汽車底盤汽車底盤由傳動系 行駛系 轉向系和制動系四部分組成。底盤作用是支承 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 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保證正常行駛。二.傳動系 1.簡介 傳動系一般由離合器 變速器 萬向傳動裝置 主減速器 汽車底盤 差速器和半軸等組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