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長期不開(月)是否影響效能,汽車長期不開(4個月)是否影響效能

2022-02-26 11:40:45 字數 5108 閱讀 6453

1樓:馬化騰

1、停駛車的時限

關於汽車停駛的解釋,國內外均有資料介紹。國內有的提出3個月不用的車稱之為停駛車,也有將15天不用的車稱為停駛車。最近有一份國外資料介紹,美國人提出汽車一週內不用就稱為停駛車。

筆者比較贊同國外這種提法。

2、汽車停駛帶來的危害

有些車主認為車輛停駛,各部位零件沒有運轉,也就不會發生磨損,車的使用自然而然就可以處長了。其實不然,車輛停駛恰恰起到相反的效果,其主要理由有以下幾點:

⑴各部位油封變形、老化,易損壞漏油。車輛停駛,油封四周的接觸受力總是不均勻的。受力大的方向,油封變表量就大;車輛停駛時間越長,其變形量就越不易恢復,直到油封發生永久變形。

這就是漏油的開始。

⑵摩擦零件表面潤滑油氧化變質,再次起動時形成幹摩擦或半乾摩擦,縮短零件使用壽命。汽車停駛後,像發動機的氣缸、活塞表面的潤滑油膜,由於要接觸空氣中的氧氣和其他有腐蝕性的酸鹼成分,會造成潤滑油膜變質,形成一層膠狀物而失去潤滑作用。車輛停駛時間越長,變質越嚴重。

當發動機再次起用時,氣缸與活塞間會形成幹摩擦或半乾摩擦,加速零件的磨損,而且起動阻力大大增加,造成起動困難。   ⑶蓄電池自放電,容量下降,壽命縮短。現在汽車上用的一般是鉛酸蓄電池,其特點是一旦汽車停駛就會產生自放電。

在正常條件下,蓄電池每晝夜自放電可命名電容量下降1%以上。尤其嚴重的是,蓄電池長期自放電後,極板表面產生硫化物,影響蓄電池再充電的效果,最終導致蓄電池提前報廢。

⑷輪胎變形,影響車輪平衡,造成車輛行駛中抖振。汽車停駛以後,汽車重量由4個輪胎接觸地面的部位承愛,從而造成接觸部位受壓收縮變形。汽車停駛時間越長,變形部位越不易恢復,使輪胎四周的質量分佈發生變化,滾動半徑不均勻,造成輪胎不平衡。

一旦汽車進入高速行駛後,就會發生車身抖振,不僅影響乘車的舒適性,加速輪胎的磨損,還帶來不安全的因素。

⑸電子元件易產生故障。汽車上的電子元件及連線件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要防水、防潮和防腐蝕,否則就會引發故障。對於停駛車輛的電子元件或插線接頭,受潮的可能性就會大大增加,並且停駛時間越長,發生故障的概率就越高。

停駛對車輛不僅會造成上述不良影響,還會對制動系、轉向系和供油系統等方面帶來不利的變化,都需要加以注意。

3、對停駛車輛應採取的措施

停駛會給車輛帶來許多危害,廣大駕駛員及車主要引起注意,採取相應措施來減少這種危害。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油封會較容易老化,因為車輛停駛,油封四周的接觸受力總是不均勻的,直到油封發生永久變形,這樣非常容易漏油。  二、機油氧化腐蝕機件,車輛長期停駛,機油氧化的現象會很嚴重。當再次啟動時,氣缸與活塞間會形成幹摩擦或半乾摩擦,加速零件的磨損,而且阻力大大增加,造成啟動困難。

  三、蓄電池提前報廢。現在,汽車用的一般是鉛酸蓄電池,其特點是一旦汽車停駛就會產生自放電。在正常條件下,蓄電池每晝夜自放電可使電容量下降1%以上。

尤其嚴重的是,蓄電池長期自放電後,極板表面產生硫化物,影響蓄電池再充電的效果,最終導致蓄電池提前報廢。  四、長期停放後,輪胎會變形。汽車停駛後,汽車重量由4個輪胎接觸地面的部位承受,從而造成接觸部位受壓收縮變形。

汽車停駛時間越長,變形部位越不易恢復,使輪胎四周的重量分佈發生變化,滾動半徑不均勻,造成輪胎不平衡。一旦汽車進入高速行駛後,就會發生車身抖振,可加速輪胎的磨損,還可給行車安全帶來隱患。  五、長期停放後,汽車的電子元件出故障。

汽車上的電子元件及連線件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要防水、防潮和防腐蝕,否則就會引發故障。對於停駛車輛的電子元件或插線接頭,受潮的可能性就會大大增加,並且停駛時間越長,發生故障的概率就越高。

汽車三個月不開會有影響嗎

3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1個月如果不動,這對車輛的健康非常不利。雖說停放在地下車庫,漆面得到有效保護,但因為長時間的停放,首先輪胎會產生變形。再次啟動車輛後,會感覺到明顯的滾動衝擊。

因為輪胎長時間壓在地面的部位已經被壓平。需要一段時間才可以恢復形狀。

另外,汽車長期不動,電瓶自身的自放電損耗是非常明顯的。自放電達到一定程度後,電瓶缺電,而導致電瓶內極板硫化而縮短壽命。因此常規上我們建議,即使是你車輛長期不動,最好每個星期發動一次,給電瓶充電一會兒。

4樓:米粒

機油 在開封的時候 就開始緩慢氧化了

即使你在不使用 的時候 機油也在氧化 降低潤滑效果放3個月沒有問題 等你再想用的時候最好再更換一次機油一般礦物油 是發動機工作100小時更換

全合成是200小時

5樓:剛好懂車

老司機們常說:「車不是開壞的,都是停壞的」。長時間將車停放不用會給車帶來損傷,那麼會有哪些損傷?如何避免相應的影響呢?長時間不開車以後需要注意什麼?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肯定會有影響,有條件隔一段時間可以啟動一會兒,,不建議長時間停放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三個月不開多少肯定會有點影響但是不大,最好是把電瓶斷電

8樓:匿名使用者

沒太大影響,如果怕有問題,可能去保養一下,充充氣,換換機油。

9樓:我是一匹閃電

沒什麼影響,就是輪胎氣壓吧,找地方充一充。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汽車長時間停駛,對車輛是有影響的:

1、油封老化。車輛停駛,油封四周的接觸受力總是不均勻的,直到油封發生永久變形,這樣非常容易漏油。

2、機油氧化腐蝕機件。車輛長期停駛,機油氧化的現象會很嚴重。再次啟動時,氣缸與活塞間會形成幹摩擦或半乾摩擦,加速零件的磨損,而且阻力大大增加,造成啟動困難。

3、蓄電池提前報廢。現在,汽車上用的一般是鉛酸蓄電池,其特點是一旦汽車停駛就會產生自放電。在正常條件下,蓄電池每晝夜自放電可使電容量下降1%以上。

尤其嚴重的是,蓄電池長期自放電後,極板表面產生硫化物,影響蓄電池再充電的效果,最終導致蓄電池提前報廢。

4、輪胎變形。汽車停駛後,汽車重量由4個輪胎接觸地面的部位承受,從而造成接觸部位受壓收縮變形。汽車停駛時間越長,變形部位越不易恢復,使輪胎四周的重量分佈發生變化,滾動半徑不均勻,造成輪胎不平衡。

一旦汽車進入高速行駛後,就會發生車身抖振,可加速輪胎的磨損,還可給行車安全帶來隱患。

5、電子元件出故障。汽車上的電子元件及連線件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要防水、防潮和防腐蝕,否則就會引發故障。對於停駛車輛的電子元件或插線接頭,受潮的可能性就會大大增加,並且停駛時間越長,發生故障的概率就越高。

二、汽車長時間停駛,需要注意的事項:

1、清洗整理,汽車停放前,應該把全車清洗整理乾淨,不要留下泥漬。胎壓要調到上限,油箱內加滿油,並確認關閉全車電路。

2、拔下電瓶樁頭,汽車在停駛前,電瓶應在充足電後摘下樁頭,如果停得太久,在停放期間還應定期充電。

3、假如停駛超過兩個月,就用千斤頂和架車凳把車子架起來,汽車在停駛前,應用牢靠的千斤頂把車子架起來,使輪胎和懸架元件不再受力。

4、能停車庫最好,避免下雨的溼氣腐蝕,保持乾燥。

5、汽油油箱要嚴密封閉,汽車長期停駛,汽油的辛烷值會隨著輕質成分的損失和膠質含量的增加而下降,從而使其抗爆性隨之降低。因此,汽油油箱要嚴密封閉,並且避免溫度過高,汽油儲存的時間最好不要太長。

6、每週啟動發動機,汽車如長期不用,最好委託家人每週啟動發動機一次,檢查發動機的運轉情況。如有異常現象,需及時調整、維修。

7、經常檢查蓄電池,蓄電池的電解液液麵必須高於極板10mm,不足時應及時新增蒸餾水,應保持電量充足,必要時應對蓄電池充電。免維護電瓶應該經常觀察電量指示是否為綠色,如發白要及時充電。

車子三四個月不開有什麼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油封老化

因為車輛停駛,油封四周的接觸受力總是不均勻的,直到油封發生永久變形,這樣非常容易漏油。

二、機油氧化腐蝕機件

車輛長期停駛,機油氧化的現象會很嚴重。當再次啟動時,氣缸與活塞間會形成幹摩擦或半乾摩擦,加速零件的磨損,而且阻力大大增加,造成啟動困難。

三、縮短蓄電池壽命

汽車用的一般是鉛酸蓄電池,其特點是一旦汽車停駛就會產生自放電。在正常條件下,蓄電池每晝夜自放電可使電容量下降1%以上。

尤其嚴重的是,蓄電池長期自放電後,極板表面產生硫化物,影響蓄電池再充電的效果,最終導致蓄電池提前報廢。

四、輪胎變形

汽車停駛後,汽車重量由4個輪胎接觸地面的部位承受,從而造成接觸部位受壓收縮變形。汽車停駛時間越長,變形部位越不易恢復,使輪胎四周的重量分佈發生變化,滾動半徑不均勻,造成輪胎不平衡。

一旦汽車進入高速行駛後,就會發生車身抖振,可加速輪胎的磨損,還可給行車安全帶來隱患。

五、汽車的電子元件出故障

汽車上的電子元件及連線件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要防水、防潮和防腐蝕,否則就會引發故障。對於停駛車輛的電子元件或插線接頭,受潮的可能性就會大大增加,並且停駛時間越長,發生故障的概率就越高。

六、車漆

如果車停在露天停車場或是小區的停車位,車漆長時間受陽光照射,會使漆面微微褪色、氧化,甚至出現龜裂。車漆成分中含有大量樹脂、金屬以及其他材質,這些物質都決定了車漆易氧化。尤其是在受到紫外線、酸雨、蟲鳥糞便、浮塵等惡劣環境影響下,車漆更容易氧化變舊。

同時還要防止與其他物體或車輛刮擦,以及車輛被人惡意劃傷。最好能將汽車存放在車庫內,這樣可以不受外界因素的影響。如果沒有這個條件,至少也要給汽車罩上汽車罩,好讓漆面得到保護。

12樓:光臨

沒任何問題的,只不過放的再久了就可能會問題了

汽車在家停幾個月不開,對車有壞處嗎該咋辦

13樓:籃球的那些事

處理方法:

停駛前的準備: 汽車停放前,清潔工作至關重要,應該把全車清洗整理乾淨,不要留下泥漬。此外,胎壓要調到上限,油箱內加滿油。

相反,冷卻系統中的防凍液還有機油則應該放乾淨。 如果有條件,最好將汽車存放在車庫內,如果停放在露天停車地,則至少也要給汽車罩上汽車罩。注意在選擇汽車罩的時候要選擇厚的多層的汽車罩,以有效地減少陽光對漆面的影響。

選擇汽車罩時一定要大小合適,否則會在風吹下給漆面造成不必要的摩擦。

具體有以下幾方面影響:

第一、機油氧化腐蝕機件車輛期停駛機油氧化現象嚴重。

第二、輪胎變形汽車停駛汽車重量由4輪胎接觸面部位承受造接觸部位受壓收縮變形。

第三、油封化車輛停駛油封四周接觸受力總均勻受力向油封變數;車輛停駛間越其變數越易恢復直油封發永久變形非容易漏油。

汽車長期不開怎麼保養,汽車長期不開應該怎樣保養

漆面 給車輛穿上車罩,讓愛車 免受風吹 日晒 雨淋的 侵害,保護車輛漆面。電瓶 車輛閒置期間最好每隔 一週就應啟動一次車輛,至少啟動5分鐘以上為 電瓶充電。輪胎 長時間限制車輛輪胎可能出現變形 失圓情況,定期給車胎 打足氣 可 以高出標準胎壓一點。全車油液 檢查油液餘量是否充足及 是否在保質期 保質...

汽車長期不開怎麼保養

你好,車輛長期不保養,首先機油會變質,失去良好的潤滑效果,導致發動機或者其他方面的磨損加劇,使用壽命縮短,也無法發現車輛的安全隱患,及時維修處理。車輛長期不開,在開動以前,最好先到維修廠做一下全面的檢查與保養,更換機油機濾,沒有問題以後再上路行駛比較放心 你好,對於汽車長期不開的話,也是需要定期進行...

汽車月不開會有影響嗎,汽車三個月不開會有影響嗎

汽車1個月如果不動,這對車輛的健康非常不利。雖說停放在地下車庫,漆面得到有效保護,但因為長時間的停放,首先輪胎會產生變形。再次啟動車輛後,會感覺到明顯的滾動衝擊。因為輪胎長時間壓在地面的部位已經被壓平。需要一段時間才可以恢復形狀。另外,汽車長期不動,電瓶自身的自放電損耗是非常明顯的。自放電達到一定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