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月不開會有影響嗎,汽車三個月不開會有影響嗎

2022-01-15 06:37:30 字數 5188 閱讀 6560

1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1個月如果不動,這對車輛的健康非常不利。雖說停放在地下車庫,漆面得到有效保護,但因為長時間的停放,首先輪胎會產生變形。再次啟動車輛後,會感覺到明顯的滾動衝擊。

因為輪胎長時間壓在地面的部位已經被壓平。需要一段時間才可以恢復形狀。

另外,汽車長期不動,電瓶自身的自放電損耗是非常明顯的。自放電達到一定程度後,電瓶缺電,而導致電瓶內極板硫化而縮短壽命。因此常規上我們建議,即使是你車輛長期不動,最好每個星期發動一次,給電瓶充電一會兒。

2樓:火虎

車三個月不開,影響很大。首先車輛電瓶會沒電,這就會導致車輛打不著火,然後汽車外觀上各種裸露的橡膠製件很容易會老化,比如輪胎容易開裂變形,還有發動機和變速箱得不到潤滑養護,重新發動車子時會造成磨損。

油封老化導致漏油,油封四周的接觸受力總是不均勻的。受力大的方向,油封變數就大;車輛停駛時間越長,其變數就越不易恢復,直到油封發生永久變形,這樣非常容易漏油。

汽車存放需要注意

在車輛閒置的期間之內,最好每隔一週就應該啟動一次車輛,至少啟動五分鐘以上,為我們的電瓶來進行充電。第三個問題就是輪胎,汽車閒置一段時間之後,四個輪胎容易造成區域性受壓收縮變形。那麼停駛時間越長,那麼變形的部位就越不容易恢復,造成輪胎的不平衡。

那麼一旦進入高速行駛,它就會發現車身抖動給我們行車帶來非常大的不安全,所以在閒置之前,一定要給我們的輪胎充足氣,使得輪胎可以承受一定的壓力。那麼輪胎的作用不需要多說,由於輪胎是橡膠製品,所以一定會存在著一定的形變,那麼長時間閒置的車輛輪胎就有可能出現變形思源的這樣的一種情況。

3樓:米粒

機油 在開封的時候 就開始緩慢氧化了

即使你在不使用 的時候 機油也在氧化 降低潤滑效果放3個月沒有問題 等你再想用的時候最好再更換一次機油一般礦物油 是發動機工作100小時更換

全合成是200小時

4樓:剛好懂車

老司機們常說:「車不是開壞的,都是停壞的」。長時間將車停放不用會給車帶來損傷,那麼會有哪些損傷?如何避免相應的影響呢?長時間不開車以後需要注意什麼?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肯定會有影響,有條件隔一段時間可以啟動一會兒,,不建議長時間停放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三個月不開多少肯定會有點影響但是不大,最好是把電瓶斷電

7樓:匿名使用者

沒太大影響,如果怕有問題,可能去保養一下,充充氣,換換機油。

8樓:我是一匹閃電

沒什麼影響,就是輪胎氣壓吧,找地方充一充。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汽車長時間停駛,對車輛是有影響的:

1、油封老化。車輛停駛,油封四周的接觸受力總是不均勻的,直到油封發生永久變形,這樣非常容易漏油。

2、機油氧化腐蝕機件。車輛長期停駛,機油氧化的現象會很嚴重。再次啟動時,氣缸與活塞間會形成幹摩擦或半乾摩擦,加速零件的磨損,而且阻力大大增加,造成啟動困難。

3、蓄電池提前報廢。現在,汽車上用的一般是鉛酸蓄電池,其特點是一旦汽車停駛就會產生自放電。在正常條件下,蓄電池每晝夜自放電可使電容量下降1%以上。

尤其嚴重的是,蓄電池長期自放電後,極板表面產生硫化物,影響蓄電池再充電的效果,最終導致蓄電池提前報廢。

4、輪胎變形。汽車停駛後,汽車重量由4個輪胎接觸地面的部位承受,從而造成接觸部位受壓收縮變形。汽車停駛時間越長,變形部位越不易恢復,使輪胎四周的重量分佈發生變化,滾動半徑不均勻,造成輪胎不平衡。

一旦汽車進入高速行駛後,就會發生車身抖振,可加速輪胎的磨損,還可給行車安全帶來隱患。

5、電子元件出故障。汽車上的電子元件及連線件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要防水、防潮和防腐蝕,否則就會引發故障。對於停駛車輛的電子元件或插線接頭,受潮的可能性就會大大增加,並且停駛時間越長,發生故障的概率就越高。

二、汽車長時間停駛,需要注意的事項:

1、清洗整理,汽車停放前,應該把全車清洗整理乾淨,不要留下泥漬。胎壓要調到上限,油箱內加滿油,並確認關閉全車電路。

2、拔下電瓶樁頭,汽車在停駛前,電瓶應在充足電後摘下樁頭,如果停得太久,在停放期間還應定期充電。

3、假如停駛超過兩個月,就用千斤頂和架車凳把車子架起來,汽車在停駛前,應用牢靠的千斤頂把車子架起來,使輪胎和懸架元件不再受力。

4、能停車庫最好,避免下雨的溼氣腐蝕,保持乾燥。

5、汽油油箱要嚴密封閉,汽車長期停駛,汽油的辛烷值會隨著輕質成分的損失和膠質含量的增加而下降,從而使其抗爆性隨之降低。因此,汽油油箱要嚴密封閉,並且避免溫度過高,汽油儲存的時間最好不要太長。

6、每週啟動發動機,汽車如長期不用,最好委託家人每週啟動發動機一次,檢查發動機的運轉情況。如有異常現象,需及時調整、維修。

7、經常檢查蓄電池,蓄電池的電解液液麵必須高於極板10mm,不足時應及時新增蒸餾水,應保持電量充足,必要時應對蓄電池充電。免維護電瓶應該經常觀察電量指示是否為綠色,如發白要及時充電。

一般來講汽車放多久不開會壞。放一個月會怎麼樣?三個月會怎麼樣?

10樓:莉莉

小轎車放置多久不開容易壞?

如果是新車最長庫存在一年左右,如果不是新車需要根據車齡進行判斷,一般情況下車輛停車超過一年就可能會出現問題。

如果是4s店的新車,一般庫存一年是沒有問題的,如果超過一年以上大齡車需要定期對電瓶進行充電。

在購買新車的時候切記要選擇生產日期最新的。

如果車齡在兩年左右,一般停車半年就會造成電瓶損壞。一個電瓶的壽命也就是2-3年左右。停車超過三個月左右需要對車輛電瓶進行充電。半年以後需要對車輛進行保養。

汽車不怕開就怕放,如果非要說汽車放多長時間不容易壞,保守的來說是6-8個月,如果超過這個時間首先損壞的是電瓶,其次是發動機。至於輪胎和其他的零部件放置兩年一般不會出現什麼問題。如果汽車長期停放,建議拆掉電瓶樁頭,保證半年內更換一次機油這樣才不會出現問題。

電瓶:發動機啟動、各種燈、車載音響、空調都是耗電品。即使車輛處於熄火狀態,電瓶每天差不多自然消耗1%-2%的電量,若照此計算,大概兩、三個月,汽車蓄電池就會徹底沒電。

蓄電池的表面會產生硫化物,再次充電效果將大受影響。

由於輪胎總是一個部位受力,有可能會導致這個部位變形。輪胎是橡膠品,本身也會自然老化,加上受力面不均勻,若停放達到3個月以上,輪胎可能就徹底無法使用。若輪胎跑氣,長時間就會完全癟掉,影響車身。

汽車長時間不動,車內的液體就像死水,可能會變質。這時若啟動汽車,發動機、變速箱等將會受到很大的傷害。

所以,不建議長時間停放。若長時間停車,建議在1-2周內,讓家人將汽車發動,跑上一段路,讓汽車各個部件得到運動。

俗話說的好,沒有開壞的車子,只有放壞的車子。至於車子放置多久不開會壞?這個問題有點籠統了。

豪車,親民車,還有最關鍵的就是車主對於車子的保護程度。車子放置的位置,是室外還是室內,都是有直接影響的。總之車子買來就要它有用武之地,別老是放著它。

11樓:番聿禾

放一年不開也不會壞,但又可能蓄電池沒電了!需充電後再啟動車輛,理論上是放不壞的,但需要定期保養

12樓:張宇衛

汽車質量不一樣,這個沒有準確答案,而且存放位置不一樣情況也不一樣。我車在家放一個月回家照常開,我師傅車地下車庫放一年,回家充電後也照常開。同村有個同樣的車室外放半年,修車花三千,還不好用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ym一般來說汽車長久不開首先受損的肯定是

輪胎和電瓶了,長時間不開電瓶就會虧電而回輪胎會變形導致滾答

動半徑不均勻了。時間再長一點的話機油會洩露剎車片會鏽蝕。一般來說如果講汽車全面保養一下放入車庫半年還是不會出現問題的。有人按時照看一下一年沒問題的。

汽車停放兩個月不開有沒有事?

14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1個月如果不動,這對車輛的健康非常不利。雖說停放在地下車庫,漆面得到有效保護,但因為長時間的停放,首先輪胎會產生變形。再次啟動車輛後,會感覺到明顯的滾動衝擊。

因為輪胎長時間壓在地面的部位已經被壓平。需要一段時間才可以恢復形狀。

另外,汽車長期不動,電瓶自身的自放電損耗是非常明顯的。自放電達到一定程度後,電瓶缺電,而導致電瓶內極板硫化而縮短壽命。因此常規上我們建議,即使是你車輛長期不動,最好每個星期發動一次,給電瓶充電一會兒。

15樓:罷天下雙子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關於你所說的車停放兩個月不開,有沒有問題這件事,具體要看你停放在**,有沒有做什麼保護措施。

對於汽車的外形方面,如果要停放長達兩個月,一定要做一些汽車的保護措施。尤其不能把汽車停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汽車長期收到烈日的爆晒,對汽車的車漆傷害很大,很影響車的美觀,一定要找一個陽光照不到的地方,最好是停在停車場或是地下車庫裡。如果條件達不到,也一定要找一個能遮蔽的地方,然後使用車套。

對於汽車的內部零件方面,其實兩個月不開對汽車的內部零件並不會有多大的損壞,但是汽車長期不開發動機可能會沒有那麼靈活,所以在後面需要開車的時候建議開啟發動機,更換裡面的潤滑油。其他的零件沒有必要去擔心。

然後該考慮的是汽車停放兩個月會不會對他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如果你是停放在自家的車庫裡,那對別人沒有影響,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但如果你停的是地下停車場或是公用的停車場,建議你去找物業或是相關人員說明情況,取得他們的同意,這樣也會避免以後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最後,建議你最好也找一下相關的鄰居,取得他們的理解,畢竟大家住的離的比較近,和睦相處最好。

如果自己有事,汽車停放兩個月只要處理得道,各方面措施做好,是沒有什麼關係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16樓:帥氣的

汽車停放兩個月不開沒有事,停放時間很短的。但是開車也有如下注意事項:

先注意車子的輪胎氣壓,氣壓過低應當補充。如果氣壓過低,在車子高速行駛中,癟了的輪胎便會呈現波浪變形,橡膠分子相互摩擦生熱後就會爆胎,這樣就會有翻車的危險。

檢查發動機潤滑系統,潤滑油少了,就會導致發動機潤滑不良,從而損壞了發動機齒輪等引擎裝置。

檢查制動裝置,將車速保持5~10公里之間,連續間斷的踩踏制動踏板,觀察車輛的制動效果是否適合行車條件。

乘用車乘用車在其設計和技術特性上主要用於載運乘客及其隨身行李和(或)臨時物品,包括駕駛員座位在內,乘用車最多不超過9個座位。乘用車分為以下11種車型。

主要有:普通乘用車、活頂乘用車、高階乘用車、小型乘用車、敞篷車、艙背乘用車、旅行車、多用途乘用車、越野乘用車、專用乘用車。

商用車商用車在設計和技術特性上用於運送人員和貨物,並且可以牽引掛車,但乘用車不包括在內。主要有:客車、半掛牽引車、貨車。

參考資料

車停月不開有影響嗎,車停一個月不開有影響嗎

有這麼一句話說,車不是開壞的,是放壞的。由此可以看出,車輛長期不開,對車是有一定危害的。不只是車,任何機械部件若是長期不動,都會出現各種故障。而電子元件更為明顯,之前用的很好,放了一段時間後再用,已經壞了。而現在買車的越來越多,利用率很低的人也非常多,一年都開不了幾次,長期停放,時間久了之後,雖然是...

三個月嬰幼兒身上有溼疹怎麼辦?三個月寶寶溼疹怎麼辦

寶寶溼疹對身體的傷害很大,必須要及早採取措施來 千萬不可耽誤了。寶寶不同時期都需要注射疫苗,保障身體健康。寶寶溼疹對身體危害很大,必須要早日 那麼寶寶溼疹一直不好疫苗接種怎麼辦?寶寶溼疹一定要積極進行 不可耽誤了,否則情況會越來越嚴重。寶寶溼疹 需要根據溼疹面積來判斷,如果面積比較大,臉上和四肢都有...

考研月時間夠嗎,考研三個月時間夠嗎?

現在開始也不晚。只要掌握好的複習方法加上堅持不懈的努力,一定能成功。現在這個階段英語要繼續記憶單詞,研究真題,並且加入閱讀理解訓練以及作文訓練,要細緻研究範文,整理詞彙運用 固定搭配及篇章結構的安排,並且要堅持練筆。11 12月,這個階段是前期複習效果的一個全面總結及應試能力的培養。英語需要開始一定...